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六)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06-29 14:49:08 | 巴幣 12 | 人氣 391


  
  此時此刻,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但唯一知道的是,抬頭仰望著的那片天空十分得漂亮,那是一片星空,一片完全沒被白雲遮住的星空,乍看之下像是宇宙的某一個角落。

  但,他不懂得是,自己為何會在這裡,於是他嘗試對著那片星空伸手。正當想這麼做時,他發現了,自己動不了,就像是自己的時間被停止般的,無法動彈。

  「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他,只有眼珠子可以轉動,其他的部位都像是與這個不知名空間同化般的固定著,於是他繼續看著那片星空,思考著為何自己會到這裡。

  唯一能夠想到的,只有他深愛著的女友方嚴夢所呈現在眼前的兩種死亡方式,以及為了拯救她踏上時間穿梭之旅的自己。

  「萬昇。」

  也就是說,自己可能因為時間穿梭失敗而卡在了時間與時間之中,永遠無法離開了嗎?

  「陳萬昇。」

  時間穿梭,果然是不能小看的一件嚴重行為嗎?仔細一想就會想到,在一本時間理論書中有提到過,世界有可能會排除會影響秩序的存在,來維持自己原有的秩序,當然時間也是那秩序的其中一項。假設這個假說成立了,就表示,擅自改變時間的自己,被當成擾亂秩序的存在排除了......

  「陳萬昇!」

  熟悉的聲音傳進耳中,隨著聲音而來的是冰冰涼涼的物體觸碰到自己的臉頰,也因為這些感受而讓自己在這一瞬間睜開了雙眼。

  「靠!」

  睜開雙眼的萬昇看見的不是什麼星空,而是一間不太熟悉的實驗室和一名站在自己身前,拿結冰飲料貼在自己臉上的紅髮青年王育賢。
 
  「終於醒了。」

2010年4月21日 PM 5:25

  聽見萬昇罵了聲靠的育賢隨即把飲料拿開,打開瓶蓋喝起飲料,剛睜開雙眼的萬昇也開始懷疑自己剛才所發生的是什麼而問道:「剛才,我有從這裡離開過嗎?」

  「並沒有,只是一直坐在辦公椅上打瞌睡還一臉在夢中很痛苦的樣子而已。」

  聽見這問題,回答的人不是育賢而是坐在電腦前,敲打的鍵盤且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表現出認真模樣的女高中生王清緣。

  聽見她的回答,萬昇稍微放下懷疑的心情,起身離開辦公椅道:「所以我是睡著了啊......抱歉在你們的實驗室睡著。」

  「哈哈,才不是你們的,現在已經是我們的實驗室了,別忘記你加入燈道了,關於員工資料我也寄給老闆了。」

  聽見育賢所說的話後,萬昇嘴角微微抽動道:「擅自作主的傢伙......」

  「時間穿梭者大人,難道不希望多了解一點有關時間理論的東西嗎?有些研究可不是可以對外公開的,更不可能是書上會寫到的,例如說我們正準備告訴你的收束現象。」

  育賢一說完話就走向自己那正認真看著電腦的妹妹身旁,以一副有點變態的表情搭上清緣的肩膀後道:「妹妹~來跟哥哥一起告訴他收束是什麼吧。」

  於是,育賢十分悲慘的在這瞬間被清緣用首撥開那搭上她肩膀的手,並用身體將辦公椅轉動至萬昇的方向後,雙手抱胸翹腳道:「這個我自己來告訴你就好,對於研究理論我想我應該比我哥還懂多一些,對於理論的說明,還是由我來會比較好。」

  望著這散發著閒人勿擾氣場的清緣,萬昇也只好再次坐上那實驗室中的第三章辦公椅,以嚴肅的表情等待著清緣對自己的說明。

  「收束呢,簡單來說就是世界對時間的保護機制,我舉個例子,像是陳萬昇你說過的你為了拯救女友而從未來回到她會死亡的那天,雖然成功的讓她迴避了那天的死亡,但是最後還是在五月一日發生了一模一樣的事件,導致她的死亡吧?」

  聽著清緣所說的話,萬昇只能點頭,看見萬昇點頭後,清緣才繼續說道:「收束,就如我剛才說的是一種保護機制,過去必定發生的事情就一定會發生,最明顯的就是生與死了。世界預先設定好了一個人的出生時間與死亡時間,要是有外力改變這些,世界就會用另一種方式達成這時間應該要發生的事情。」

  說到這邊,剛才被撥開手而失落的躲到一旁角落的育賢才慢慢走向兩人中央,喝了一口飲料後開口:「說到這裡,我想以萬昇的智商應該懂了吧,小夢在五月一日還是死了,是因為小夢既定會發生的事情最終還是收束了。」

  萬昇微微的點頭,但也皺起眉頭,露出那有點哀傷的表情道:「也就是說,小夢的死是......無法改變的嗎?」

  「若是以收束理論來講,對,無法改變,因為那是不可改變,既定的事實。」

  清緣毫無保留的說出無情且冷酷的正確答案,育賢的樂觀表情也於此刻變為嚴肅。此時的清緣與育賢,都看著那低下頭,緊握雙手的萬昇。

  「真的沒有辦法拯救小夢嗎......要是真的無法改變過去的話,到底時間機器發明的意義在哪裡啊......」

  低著頭的萬昇說出自己心中最否定能夠改變小夢死亡的一句話,清緣也在此刻從那辦公椅起身,拿下黑框眼鏡與脫下實驗袍。

  看著清緣的舉止,育賢輕聲問道:「妹,怎麼了?」

  「有方法,我們做了這麼多研究就是為了理解時間是什麼,雖然我們沒打算製作時光機之類的東西,但我認為,如果能夠改變一件悲劇,那將是很豐厚的實驗結果不是嗎?」

  脫下實驗袍與眼鏡的清緣十分嚴肅的經過萬昇,走向萬昇身後堆著的那疊書。開始一本一本的翻找著些什麼,看著自己妹妹像是有方法,育賢也彎起嘴角,走到萬昇身旁拍了下萬昇肩膀。
  
  「萬昇,連你都放棄了,那還有誰能救小夢呢?打起精神來吧,我妹都鼓起幹勁了。」

  被拍了肩膀又被鼓勵的萬昇抬起了頭,同時也看見了自己身後的清緣正以十分認真的神情翻著書。

  「真的有辦法嗎?照你們剛才說的,收束理論是一定會發生的話,小夢的死就變成是無法改變了吧......」

  「不要吵,就是因為要了解收束理論和想到改變的方法,我才在這邊翻書。」

  被清緣說了不要吵的萬昇低下了頭,育賢也再一次的拍了萬昇肩膀道:「相信我妹吧,作為一個科學家,我們想要做到的就是改變現狀,相信我妹,相信我,相信科學家吧!」

  一邊翻書一邊聽著育賢說話的清緣在此刻插話道:「還有陳萬昇,相信你自己,要是連你都不相信自己了,我們在怎麼做也毫無意義。」

  雖然是第一天認識清緣,但萬昇感覺的到,清緣大概只是一個認真起來很嚴肅,但心地善良的女孩子。

  談到這邊,本來有點放棄的萬昇抬起了頭,站起身離開辦公椅道:「麻煩你們了。」

  聽見萬昇的請求,育賢和清緣都點了下頭,但也繼續著手邊能做的事情。

  看著清緣認真翻書,育賢認真用電腦找資料的畫面,萬昇決定不干擾兩人,先行離開實驗室。

2010/4/23 AM 10:51

  從四月二十一日加入燈道實驗室後,已經過了兩天,這天的萬昇沒有去位於台北的實驗室,而是待在了新竹車站附近,那間由小夢與她的友人開設的咖啡廳。

  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廳角落位置的萬昇看著智慧型手機中,那不斷傳出提示音的LINE群組,ˊ這個群組的名字十分眼熟,但群組名很惡趣味的是『燈道的小夥伴們』。

  群組中有四個人,其中一人正是昨天兩天前剛加入燈道的萬昇,其餘三人分別為育賢、清緣和名字直接叫做老闆的人。

  但這叫做老闆的,傳出來的訊息都十分的善良,沒有什麼指揮語氣,就真的像是朋友一樣跟育賢和清緣討論著要查出如何拯救小夢這件事。

  於是,被這些提示音弄到想理解他們在聊甚麼的萬昇打開了群組,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清緣那嚴肅的一句話。

  「老闆,你那邊有什麼想法嗎?」

  「就算小清緣問我我也沒什麼想法啦,不然我去一趟實驗室,帶點吃的給你們如何。」

  「老闆你最帥最棒最萬歲了。」

  理所當然,最後一封訊息是由育賢發出來的,這樣看來實驗室大概還在探討著如何改變小夢死亡,才這麼一想,訊息就再次傳了過來。

  「那個已讀的,出來說話一下,我是燈道著創立者,想跟你聊聊。」

  看見這則訊息,原本不太敢出聲的萬昇只好動起手指,敲起虛擬鍵盤後,將訊息送出。

  「哦......你好,請問怎麼稱呼您。」

  「我以後就叫你萬昇了,不用太在意什麼上司啦,燈道實驗室除了是實驗室以外,也是個家,不用想太多,有什麼煩惱就來這裡說吧,萬昇小夥伴。」

  讀完訊息後,萬昇微微彎起嘴角,看著手機螢幕的萬昇也感受到了,這間燈道實驗室的氣氛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和諧。

  一開始,萬昇以為這是個很嚴肅的實驗室,會有像是科學園區那樣的緊繃氣氛,但一去到實驗室就大概理解,那氣氛就像是平常育賢對待別人的態度一樣,既能嚴肅又能溫和。

  想到這邊,萬昇給了自己一個結論,那就是自己或許加入對了團體,求救對了人。

  正當自己沉浸在感嘆中時,自己的身旁傳來的溫柔女孩子的聲音對自己說道:「陳~萬昇。」

  她溫柔的聲音傳到耳中的瞬間,萬昇輕輕地轉了頭,看見的是端著放有咖啡和蛋包飯托盤的小夢,看著這對自己來說本以為再也無法見面的她就這樣正常的上班以及對自己說話的畫面,萬昇感受到一種溫暖感。

  「小夢啊,甚麼事情?」

  「沒有啦,看你一個人在角落搞孤僻,有點擔心你而已,來,你的餐點。」

  小夢邊說邊把咖啡跟蛋包飯放在萬昇身前的桌子,印象中只有點一杯咖啡的萬昇也因此疑惑的問道:「欸?我只有點咖啡啊?」

  「女友請你的,這樣總可以了吧?」

  把東西放好後,小夢摸了下萬昇的臉頰道:「有甚麼事情,不要獨自煩惱,跟我說說吧。」

  聽見小夢這樣說,萬昇只能微微的點頭,也因為她要忙,很快的就離開了萬昇的身旁。

  望著那小夢端給自己的蛋包飯上用番茄醬寫著的乖字,萬昇苦笑著自言自語:「這件事......想說也不能跟你說啊笨蛋......」

  在百感交集的狀態下,萬昇拿起湯匙吃完了女友請自己的蛋包飯,也在結帳後離開了咖啡廳。

  剛走出咖啡廳,萬昇就不太捨得的轉頭望向店內,看著小夢那依然像一般人一樣努力賺錢的身影。

  「其實我很希望,若是妳既定死亡......這幾天自私的陪著我就好了。」

  清楚了小夢何時會死,就好像一個人面對家人即將死亡的無助感一般,但萬昇因為加入了燈道選擇不放棄希望,想著這些,萬昇將視線轉回正面,朝車站走去。


作者的話:覺得這一集寫的不是很好(跪
大概是因為靈感缺乏的關係,不過希望各位能給我機會,下一集會更好的(O
定時更新(完成)

創作回應

牧誰
我們需要更多的靈感君//
2016-06-29 15:02:30
綠茶無糖微冰
靈感早已枯竭
2016-06-29 15:03:26
白髮控-戮劍心
紅茶老大 需要更多靈感
那麼成為魔法少女吧!(誤
2016-06-29 17:37:45
張恆集運-大陆集運集貨回台灣全程一條龍服務;支持台幣下單 今發明至,新用戶即送100NTD 台灣在地

人都在使用的集運,行萬里路,集萬家貨,對於客戶的需求做到及時適時性的回復,聯繫張恆國際物流馬

上為您全方面提供安全、實惠、方便和快捷的優質物流服務;開始集運:

http://www.zhanghengjiyun.com/index.php?f=link&uid=549
2018-09-14 20:30: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