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看涼宮春日的陰謀 全新的小說獨有的單編冒險劇

作者:yau│2016-06-29 12:10:05│巴幣:2│人氣:253
可惜春天過去涼宮新小說仍然是傳聞,只好繼續重看舊書了。便第三次看完陰謀,可以無限期借給人了。

到底未看過小說的人可能會很意外本編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原作者谷川流這集的意境不像是夢:

最有真實感的上次的短編「朝比奈的憂鬱」原來只是本集的引子,系列的第七集單行本,也是最長(近四百頁)的一集單行本。而本集涼宮也是第一集單行本完全未被動畫拍過的故事。
--------------------------------
上 故事開始

在第二年度初阿虛和長門等三人討論過消失事件時,「大朝比奈」發覺還要阿虛再回消失的時空中,把兩個長門同期化和協助救當時的阿虛。



(本集真主角朝比奈的女僕裝封面)

這次時間旅行仍然是有像那些夢一般的感覺。但之後的本集正題開始便沒有了。

而本集包括了序部和結局外還有七回共九回,一回寫約一日的劇情,非常地有前後次序的編排。

首先在「二月三日星期一的隆冬撒豆節」時,阿虛在朝比奈離開活動室後,發覺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朝比奈躲在儲物櫃中,而他第一次真的同時見到兩人(隔著玻璃見到第一個朝比奈的背影),而不是像本集初的兩個長門不過是消失的時空中虛幻。

最緊要的是居然有指定月日和星期的,真的可以用萬年曆計出是在那一年的事:涼宮第二年度對應現實的時空是2014的事,而動畫或小說的前期是2013年的事。

而且兩個朝比奈的身高相仿的而不是「大朝比奈」出現了,那個在櫃中的朝比奈說是從八天後來的,為了和平時的朝比奈或大朝比奈混淆,稱為「小朝比奈」或「實千瑠」。

(偽基中搞惡平時的朝比奈是「十九六」,而小朝比奈是「四千六」)

阿虛又收到了未來的大朝比奈放在鞋櫃的信,指示他如何協助小朝比奈行動。

阿虛要絕對避免兩個朝比奈碰頭或被第四個人見到,只好找長門協助。

在P.129中照信指示制做一次惡作劇,把一個汽水罐釘死在地上,耍了一個路人踢它而自己受傷。

(後來解釋是為要撮合他和護士小姐。)

可不久便說不再度打擾有希,只好給鶴屋協助了,但鶴屋有好介紹給阿虛等人。

原來是一幅藏寶圖,跟著春日要SOS團(包括了平時的朝比奈)一起動手找寶藏。

信件又同樣要找的竟然是同一個寶藏?

看來是真的因信上有地圖所無的詳細提示,而在以SOS團成員身分找不到時,還要再照信上找一次仍不獲。
-----------------------------------------------------
中 「陰謀」的意思


但阿虛在要離去時的P.271,終見到新角色登場即後來所說的「未來人藤原」。


(藤原的插畫,在網絡找不到本圖,只好直接用手機拍下,難看也沒法了)

他捷足先登了但還了先找到的寶物給阿虛,是一個金屬的小零件,後面解說是三百年前的地下找到。

就下一封信要阿虛和小朝比奈,到上次救眼鏡弟弟的高尚住宅區河邊,其實也是涼宮和鶴屋放學時的方向,可阿虛其實未到過春日的家。

書中多次提到二月仍然很冷的,其實本編的背景也頗冷,推測背景是在日本的北陸或北海道。

P.301就照信放生一頭小烏龜,但這麼冷的天放生反而會冷死牠的,原來是為了讓眼鏡小弟看到的。然後再下水把龜帶回來送給小弟,他突然提起春日是自己的好友和鄰居。

小朝比奈在小弟離開後介紹,春日和小弟是發明時間旅行的名人,而春日是小弟的啟蒙者,小弟是實行者。那個小零件是收藏時間旅行的原理的。

然後到最重要的事,才變成名符其實的「陰謀」P.311。
^^^^^^^^^^^^^^^^^^^^^^^^^^^^^^^^^^^^^^^^^^^^^^^^^^^

上次撞小弟的那輛汽車突然出現,並在小朝比奈前打開車門和強拉上車,阿虛和小朝比奈來不及反抗便,朝便給上車和關門開走了。

阿虛致電春日才被說成是開玩笑,因為平時的朝比奈還在春日與古泉還有長門身旁,阿虛終於明白了為何小朝比奈要來了:

其實小朝比奈便是數日後的平時的朝比奈,是為了代替和春日等一起的朝比奈被綁架的。

而突然古泉在機關的拍檔現身,扮演的士司機和OL讓阿虛帶其找賊車,其實他們也在附近監察的但想不到敵人下手。

追近賊車時另一輛由機關控制的警車協助,幾乎把賊車逼到絕路時,綁匪放棄賊車和小朝比奈撒退,阿虛見到了另一個未來人(藤原)躲在車內時並對話,但當打開車卻不見他,卻見到另三個年青人,除一個是朝比奈外便是司機和拉人上車的人。

而拉人上車的竟是和阿虛年齡相近的少女,其實她便是「橘京子」了。

P.338小朝比奈像藤原般,神秘地在洗手間消失了。
---------------------------------------------------
下 尾聲

但在P.347春日又叫阿虛找寶藏,原來是「情人節的朱古力(巧克力)」,是春日等在上次掘的地方再埋下寶物的。
  
原來到小朝比奈本來的時間點直前便是情人節。

(真正的寶藏:情人節仍是冬天的)

然後又是要在真的時間點重疊前,P384平時的朝比奈先到櫃中消失,然後在下一頁的P.385小朝比奈又在櫃中出現了。

這時小朝比奈才算和平時的朝比奈同期化了,因為平時的朝比奈擁有了那八日的另一個空間的記憶,如被綁架與阿虛獨處的事等。

其實P384-385朝比奈根本沒離開過櫃子吧!
^^^^^^^^^^^^^^^^^^^^^^^^^^^^^^^^^^^^^^^^^^^

這又像回到前期那個疑幻疑真的手法上,可是被綁架和賊車被趕得幾乎丟下山的是不能作假的。

結果在更後的分裂/驚愕中更明確地分成,前衛文學的手法和簡單幻想故事兩條路線。
-------------------------------------------------------
後話補完

其他還有些值得提的:

P.264提起了「示愛怪客」的中河,其實阿虛和他一樣,只是被春日或有希的力量迷著,認為女方是女神的不算是成熟的戀愛。事實阿虛也在內心多次責難過春日,但表面像個傻子般服從,這樣當他發覺到春日不是神或沒有他想像的力量時會怎樣?

這數集有多少是為了SOS發展成一個共同進退的團體的意味。而阿虛仍未求證本編人物的話,好像罐的人是否真的被撮合等,只是的綁架確是真正的驚險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5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國脫歐與中東歐... 後一篇:我的英雄學院在動漫綜合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