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限桌面的窗景】——前置作業:完成角色設定

作者:奔塵(休養中)│2016-06-29 09:57:08│巴幣:1,002│人氣:130
『擁抱你的天命!』——古爾丹〈德拉諾之霸〉《魔獸世界》


午後的城市裡四處擠滿了下班的車潮,縱使是老建築間的小巷中依然有著慢速行進的汽車意圖抄近路。在離捷運站較遠的此處,行人不比,加之雷雨方歇,倒有幾分寧靜。

榕樹綠蔭的寬巷旁,一個戴著金屬材質眼鏡的年輕男子抱著筆電背包,正坐在停車場邊的鐵管護欄上,看著人車來去,神色迷茫。
男子身形高大,癱坐時卻顯出了站立時較不易注意到的寬胖,一身簡練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幾乎是標準的世人眼中的資工人員稱頭。
事實也差不多。

「你喜歡遊戲嗎?」
突兀地,站在一旁,身著藏青色風衣的青年向男子說道。
「喔……啊?這個,當然喜歡啊。」男子從發呆中回過神來,反射性地回答:「……雖然很喜歡……」
男子遲疑了一下,抱住了筆電背包。
「但好像,又失敗了……」
他自小就熱愛遊戲,從紙牌棋類到電子遊戲都有所涉獵,長大更是以獨立遊戲開發為目標,從企劃到音樂、美術、程式都自學成才,成功建立了一款遊戲的雛形。
然而現代產業強調專業分工,一向是在完成企劃案後將實作交給數個合作的工作室,較大的公司則養著自己的編程部門和美術部門。
按照男子設計的遊戲藍圖,在小型企業的硬體條件中難以完全實現,在大型公司的眼裡其企劃卻不夠成熟,細節上走上了歪路,還不如從無到有從新設計過。
「那個,是桌遊題材的嗎?」青年打斷男子的消沉回憶,看著他的背包問道。
「這個嘛,雖然設定參考了知名的CoC(《克蘇魯的呼喚》)和WoD(《黑暗世界》),不過總體上是MMORPG啦。哈哈,很自不量力吧?」
縱使喜愛遊戲,世上還是存在無法一個人玩的遊戲,比如,桌遊。
倒不如說硬要一個人自己玩也太悲哀了。
男子怕生,又容易因投入工作而從網上失蹤,因此一直沒有固定的好友,久而久之就少碰了。
更何況MMORPG經典歸經典,卻少有後來者能玩出新花樣,最多只能在設定和美工上做文章。

「誰說的?你不覺得角色扮演很棒嗎?既是自己又不完全是自己,想要的話又可以調節『現實中的自己』在角色成分中佔的比例。」
「只有沒朋友這點怎樣都調不了呢哈哈……」
他今年已經二十好幾,卻還是不太習慣回應他人搭話,只能尷尬的笑笑。
青年也不氣餒,點了根菸,繼續說道:「打個比方,扮演法師不是棒透了嗎?對奇幻題材而言,不扮演哪怕一次法師實在是浪費。要抽嗎?」
青年向男子遞出一根菸。

「呃……不了。」儘管不討厭煙味——有時甚至會好奇抽煙的人吻起來怎樣——他並不抽煙:「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扮演過法師……就連戰士也少有。」
青年挑眉,手指夾著那根菸左右比劃,向前一投,扔進了男子胸前口袋:「為什麼?因為太普通?」
男子默默接受了飛來橫禮物,想了一下,答道:「嗯……對。太多人喜歡用了,比起來還是獵奇一點的職業更有趣,比如德魯伊(Druid)或馴獸師(Animal Tamer)什麼的。」
「我敢說那個遊戲裡……」青年聽到那兩個奇幻職業,不禁莞爾,用點起的菸指了指男子抱著的背包:「一定也藏著你那樣的興趣。」
聞言,男子圓臉一紅,沒想到青年這麼快就Get到他的點。
事實上這部分他努力讓自己不要做得太明顯——即使想面向小眾,分級制度和倫理觀可是永遠如影隨形。

「我哪有辦法……現實裡做不了的事…….什麼的……」男子越說越小聲,終於想起和自己說話的青年並不熟稔,嘀咕了起來。
青年一直等到男子似乎碎碎唸完,才微笑接話:「那麼你大概是出於現實已經做到,所以才沒有在虛擬中做吧?」
「啊?」沒頭沒尾的話讓男子摸不著頭緒,再者一事無成的他又做到什麼了?

「我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經在現實是個法師了,你才不愿意選擇當個虛擬法師吧。」
「哈……?」男子一頭霧水,不過對遊戲背景的熟悉讓他很快就對青年的意指有了猜測:「你該不會在說『科技魔法』吧?」
男子不禁失笑,覺得自己終於在對話中抓到幽默感。
在龍與地下城的第五版規則中,奇幻職業「法師」在2級時必須從數個可選選項中選擇一種「奧術傳承」作為今後成長的路線,「科技魔法」就是其中之一。
「反應很快喔,」青年吸了一口菸,呼氣:「這個分支很有想象力和開發空間喔。」
「哈哈,可惜我一點魔力也沒有喔——補魔不算的話啦。」
「誰說的,」青年用煙頭指著男子,然後順著身體中線向下,定指:「你不是馬上就要成為三十歲童貞魔法師了嗎?」
「!」男子遭受到了青年的言語暴力,緩了緩,道:「咳,那個跟這個又沒有關係……」
「哈哈,」青年把菸放回口中:「不過說真的,你不想當個有魔法的爆肝工程師嗎?做很多事都會很方便喔?嘿嘿……」
「嘿嘿嘿……」男子瞇著眼,跟著猥瑣地笑了幾聲,腦內補完了一下,才正經答道:「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會很有趣吧,然而正是因為魔法是幻想,才激勵孩子們更多的夢想吧。」
當魔法實際存在,當維持正義的力量存乎現實,加諸於上的孩童夢想終究會破滅。
「想得很遠喔?」青年一哂。
「沒有啦,動畫裡學來的。」男子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理著短髮的頭皮:「但果然還是要親身體會過才知道吧?異世界啊、魔法生物什麼的……」
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男子此時又不住臉紅微笑了一下。
「那如果可以呢?想不想擁抱你的史詩天命啊?」
青年故作俏皮地張開雙手說道。
「哈……多點經歷也沒什麼不好的吧。」男子尷尬而模稜兩可地說著大人的台詞。

下一秒。
男子突然發現視線被白色的煙霧干擾,景色變得模糊,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的指尖夾著一根吸到一半的菸。
「沒錯,有些事就是要嘗試過才知道的嘛。」青年的嗓音恍惚間傳來,聲源遠近難以辨識。
男子恍然發現自己根本不記得青年的聲音或容貌,甚至,在幾分鐘前自己根本不認識這個人,是他自顧自地過來搭話。
記憶裡一些方才沒注意到的細節也在浮現的同時逝去。
比方說,青年的藏青風衣上繡著繁覆的奇異圖文。
比方說,青年嘴裡的菸一直沒有變短。
在暗示解除的瞬間,男子的意識在遠離,身體終於支撐不住重量,無力的向後倒下,一時天旋地轉。
那頭,正在走出巷子的青袍青年轉了轉手上的煙斗。
背後空空如也的巷子裡,抽到一半的菸捲帶著火星落地,滾入水溝孔中。
「一路好走,祝你遊戲愉快~」
含著長柄煙斗,若干細節與男子眼中看到的樣子不符的青年晃悠悠地離開,手上一邊在一張卡紙表格的『職業』欄上填上『法師』並註明『科技魔法』,一邊哼著百貨商場聽來的流行歌曲。
「嗯,屬性數值的話……骰子哪裡去了?哎……以太菸草可不便宜……」


男子的意識,徹底為黑闇所籠罩。黑闇中則有銀亮的霧氣盤桓旋動,遮蔽了銀色的絲線,湧如海潮。
一名愛著遊戲的孩子,從這個世上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6981478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廢文】德意志科學力... 後一篇:以嘆息之名的偽稱真實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