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晴空之淚(重打版)part.1

作者:罪櫻無│2016-06-27 19:44:09│巴幣:0│人氣:150
晴空之淚
我是在某個學校的一年級學生,名叫櫻田民良,這所學校根據一些人的觀察以及謠言,據說『晴空之淚』,這個傳說中的幻武兵器就藏在這所校園內。
 
我,就是為了自己的慾望以及心願前來取『晴空之淚』。
 
這所學校,在社會裡頗有名氣,也是讀書風氣盛行的學校,名叫『聖靈無學院』,雖然在社會上名義是普通高中,但是自從轉學進來後,便發現這所學校其實是一所研究機構。
 
這所高中的創立,不過是為了要滿足某個團體的私慾所創立的,至於是研究什麼?
我想應該是『晴空之淚』吧。
 
在這所學校裡面,有一個團體便是由所謂的能力者組成。
 
而所謂的能力者,便是可以召喚出心靈兵器的人,或者是因為擁有特殊的能力,所被挖掘過來的能力者。
 
分別為:「心靈者」與「精神者」,當然,有可能會有一個人同時擁有二個能力,不過是少之又少,「心靈者」與「精神者」比起來,人數較佔優勢。
 
「心靈者」,大多持有一個心靈兵器,少數人可以喚出二個,心靈武器的產生,是以自己內心所造成的創傷去決定的,如果內心的憎恨或負面情緒越大,所產生的心靈武器就越強大,武器還有分屬性之別,屬性分別為闇、光、炎、冰、土、雷,屬性與屬性之間存在克制,分別是闇光互相克制,土克雷、雷克冰、冰克炎、炎克土,而且心靈兵器可以屬性加疊。
 
「心靈者」的心靈兵器,擁有自己的心智,可以透過精神傳話給人,不過心靈兵器很少會傳話給使用者以外的人,而心靈兵器成長到一定的階段,便會有附加的能力,比如治癒、崩毀、奪取等的附加能力。
 
「精神者」,就是因為某些因素產生了特殊能力,好比如停止肉體時間,或者是強健自身的肉體韌度,像這種人具有能力不是因為心靈兵器所造成的,那就稱作「精神者」,相對的,使用能力一定會對自身造成一些傷害,或者說是用精神力來做換算,精神力是以睡眠補充,當然,可以儲存,不過是以自身的量做為標準,能夠經由鍛鍊提升,不過能提升的有限,所以儲存的量是以「天生的資質」做決定的。
 
「精神力」,是指使用能力的代價之一,然而本質尚未被研究出來,只能說,使用能力這是一個必須的東西。



閒聊:如果有評語請留言,拜託不要只看過OAO,因為評語很重要的,請把優缺點給說明出來,不然很難改進的qwq,請各位多多推廣小說,這樣才有更多人來給評語,這樣進步的才快速(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羽尚愛
[e17] 有點短,目前看不出什麼問題 跟之前的比也對不上 www

06-27 19:52

罪櫻無
因為是重打版,只是先試試水溫,因為之前的覺得太爛了,這樣重打過比較好(跪06-27 19:53
CFP
有點短同上,有點像日記,但少了接下來最重要的場景描述(´Д⊂ヽ

在介紹設定的時候,建議是由第三者提供而不是主角,因為自言自語的方式容易讓人出戲

06-27 19:58

罪櫻無
一般不是由主角說明嗎?其實我是想要po出後面說明主角能力的那段,但我只是想要是水溫(跪06-27 19:59
Chazel
這只能算是設定吧?

06-27 19:59

罪櫻無
是水溫的@@,我後天會把整個po出來06-27 20:00
水冥音
前面沒什麼問題,除了"這"太多念起來很怪之外。

問題應該是你這邊變成都在講設定,
反而沒辦法讓讀者為了劇情看下去,
設定可以經由劇情本身根據節奏慢慢帶入。

06-27 19:59

罪櫻無
我原本是而用太多了,結果增刪過,換這便太多了XDDD
其實還有後半段,我只是PO出我認為應該能看的地方。
後天會在PO出後續。06-27 20:01
CFP
這水溫不夠,有點介於溫水跟冷水之間那種捉急的感覺。

設定慢慢帶入會比一口氣講完好上不少,因為讀者需要時間消化

06-27 20:02

罪櫻無
原來如此,不過我自己讀過覺得應該可以,早知道就要把後面PO上來了XDD06-27 20:03
麥x犽
這水太濃了=w=就像上面的大大所說,設定要慢慢帶入,循序漸進的解釋。

閱讀上雖然有些文句不通順,但不是太大的問題,參考其他人的小說是一個方法。

比較明顯的缺點是,出現專有名詞的時候用「」或是『』標記這點沒問題,但是基本上一次就夠了,可以不用每次都特別標記。
但如果往後專有名詞有在出現,且需要特別強調這是重點的話可以在使用。

要進行介紹的時候請使用冒號,介紹文也不用全擠在同一段,可以照重點內容換行,我這邊就修改一下心靈者那段做示範。

心靈者:大多持有一個心靈兵器,少數人可以喚出二個。

心靈武器的產生,是以自己內心所造成的創傷去決定的,如果內心的憎恨或負面情緒越大,所產生的心靈武器就越強大。

武器還有分屬性之別,屬性分別為闇、光、炎、冰、土、雷,屬性與屬性之間存在克制。分別是闇光互相克制,土克雷、雷克冰、冰克炎、炎克土,而且心靈兵器可以屬性加疊。

(大概這樣)

在來屬性克制的話有點太囉嗦,前面可以用"照順序來說"的寫法。
比如:這些屬性按照克制順序分別是土、雷、冰、炎,以及光暗相剋,六種屬性。

如此一來讀者就不會因為字太多而放棄閱讀,真是省時又省力呀~

有一個地方本麥要特別強調一下,就是那個『便』字,字義上是「怎樣怎樣,"便"怎樣怎樣」

雖然用法是沒有錯誤,但是盡量不要習慣性的就用同一個字,相同字義但在不同情況下會有很多種合適的用詞。
例如:就、於是、接著,等等的... ...

像最前面寫的:自從轉學進來後,便發現
這裡的意思可能會被曲解成『理所當然的我發現了』

前面敘述是指『原本是這樣』,後面想要表達『其實是這樣』
所以應該要使用『才』這個字眼~

最後一點是,不用特別在第一行寫上篇名。
最上面的標題就已經有了,這不是作文~

小說文章等的標題,可以的話盡量寫的文青一點。
『重打版』是指重複、毆打、版本,的意思嗎?
『修正版』或是『全新版』等等的可以考慮一下。

不要被"僅僅是想表達這個意思"的想法給迷惑了,換個角度思考的話,其實會有很多不同的詞語能夠使用。

我話說多了,希望不會讓你覺得我在狗血噴人=w=b
總得來說,還是有比先前好上許多,現在抓得算是比較明顯的瑕疵

06-27 20:43

罪櫻無
謝謝!!!06-27 20:44
罪櫻無
不過照你說的屬性相剋那裏,應該是清晰表達八,這樣是在考驗讀者邏輯嗎?06-27 20:51
麥x犽
沒有喔,按照 克制 順序,稍微有素質的讀者應該都能懂,而且按照克制順序寫,也算是一種潛規則(大概~)五行金木水火土就是這樣。

06-27 21:00

罪櫻無
這樣啊……
可能是我的問題吧XDD
我會在修改的06-28 07:04
Namo逸
一開始有點不通順ouo然後跟上面一樣,覺得可以用各種劇情慢慢帶入世界觀,會比較懂。不然可能以後還要翻回來看ww

06-27 21:39

罪櫻無
我會在穿插後在PO的06-28 07:04
Taki
如果真要用第一人稱描寫的話,我覺得可以從第一人稱所見的景色進行描寫,像是提到的謠言「晴空之淚」可能藏在學校裡面,那就有可能會導致社會上其他的人對這所學校保持畏懼的心情,抑或有甚麼奇怪的小動作。

後面,學校的風氣也可以用學生們之間的互動來表示,而不是一昧的用自己的解說帶過。

感覺這樣會比較像是日誌,而且讀者一開始也只是被硬塞設定,很容易就覺得無趣了。

抱歉,在下只是個新手作家,評文也不算多厲害,可能也會有其他人反對我的意見。

所以當個參考就好,主要還是比對所有為你評論文章的人再從其中找出相似處,或者自己仔細的思考,再決定要如何修改。

而別人給的意見也不要一昧的直接套入,試著思考一下他如果這樣說明,那麼其他人是用怎樣的方式把它給呈現出來。

抱歉,我只是個新手,別太在意我說的。

06-27 21:44

罪櫻無
我認為你給的評語很好
謝謝你
今天我會在修改PO上來的06-28 07:06
Taki
亦或——錯字

06-27 21:45

神戀悠鈴
嗯……我覺得把設定穿插在角色之間的交流,例如對話或戰鬥。漸進式的將設定和劇情做結合,這樣比較能吸引讀者。個人意見,希望能有助於你

06-27 23:25

罪櫻無
好的06-28 0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26267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晴空之淚(已修... 後一篇:晴空之淚(修改版)p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