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26──二九七赫拉降臨】

作者:mirage│2016-06-26 20:50:35│巴幣:6│人氣:196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26──二九七赫拉降臨】


  上次外子挑戰星之正義降臨失敗,表面上看來他似乎處之淡然,然我跟他相處多年,看得出來他內心深處相當介懷。

  尤其是在挑戰失敗兩次之後,我就改為讓雜色隊的二喬出戰,更令他感到自己不被信任。

  在此我必須說明一下。

  當挑戰一個關卡的時候,由哪支隊伍來出戰,並不完全是由我獨斷決定的。當然我會判斷哪幾支隊伍是可以出戰的、哪幾支隊伍是不適合出戰的,而在被我判斷為「可以出戰」的隊伍當中,實際由哪一支隊伍來出戰,則是取決於協力隊友的狀況。

  進房的人若是帶著濕婆隊,那就由濕婆隊出戰;進房的人若是帶著二喬隊,那就只好由二喬隊出戰;進房的人若是帶著拉龍隊,那我就會把房間刪除掉了。

  第三次挑戰星之正義降臨的時候,進房的人是帶著二喬隊進來的,既然二喬本身是有能力出戰、甚至比濕婆更適合挑戰這個地下城,我也沒有理由拒絕對方的協力。

  可是這麼一來,濕婆的立場要怎麼辦呢?

  作為破壞神的妻子,我自然了解丈夫的能力;作為一個女人,我當然清楚給男人面子的重要性。

  簡單地說,就算星之正義降臨不行,只要在另一個關卡裡讓濕婆盡情搞破壞就可以了。


  這次活動出現的二九七赫拉降臨,跟之前的二九七宙斯降臨同樣是被標示為絕地獄級,實際上卻趨近於壞滅級的極高難度關卡──應該是吧。

  「我的妻子帕凡堤,為夫必定會破壞這個關卡給妳看,妳就等著吧。」

  撇下這句話,濕婆鬥志激昂地進場了。


  進場沒多久就遇到了卡火珠的危機。

  「木魔劍士會把火珠轉走這一點確實很麻煩……不過為夫這次的隊伍中除了有木副屬的賽特兄跟孟德兄之外,還有木屬性的素盞鳴尊,要是必須在這一個回合之內破壞掉的敵人只是一兩頭小惡魔這種程度,只靠木屬二體攻擊就足夠了!」


  但如果是中惡魔就可能不太足夠了是吧?

  「……讓為夫再試一次吧。」

  沒關係的,我的丈夫濕婆。這是單人模式,不需要顧慮協力隊友,你要試多少次都可以。


  第二次挑戰,隊伍還是一樣。

  應該說,濕婆要挑戰二九七赫拉降臨,可能找不到比這更好的隊伍了。


  才剛進場,又被木魔劍轉走火珠了。

  「不過這層的兩個敵人都是三回合後才攻擊的魔劍士,清一清版面火珠就會掉下來了,沒問題!」


  那這一層又如何呢?

  火珠被轉走,兩頭中惡魔下一回合就會攻擊,這種情況要怎麼辦?

  「還能怎辦?只好開技了。」

  嗯,問題是要用哪一個主動技呢?

  「基本上,我自己的技能有特別用途,最好先保留,賽特兄跟孟德兄的技能也都希望留著,兀兒德的調律陣就更不用說了。用消去法的話,就只剩下隊友繼承的技能了。」

  說起來這次找的隊友繼承了甚麼技能啊?


  「剛才之所以保留我的技能,就是為了用在這裡。」

  「摩兒迦娜的眷屬器.炎翼鐵鎖可以增加轉珠時間,也就是能夠消除掉敵人施加的減少轉珠時間這個負面狀態。」

  「只是,以維納斯的情況而言,要是在消除了負面狀態的同時未能成功破壞她的話,她會再一次施加負面狀態來取代炎翼鐵鎖的效果。」

  「因此,眼見當前版面上火珠數量充足,就不必急於使用炎翼鐵鎖。」


  「而可以在對付擁有COMBO盾的密涅亞時才使用。」

  「事實上,維納斯跟密涅亞的血量都不高,只要發動隊長技最大倍率跟二體攻擊,都足以破壞她們有餘。」


  「木屬性的瑟蕾絲就更是如此──雖然我想這樣說,但卻被封技了。」

  在協力模式時完全不會留意的防封技覺醒數量,在單人模式中就變得很重要了呢。賽特大哥沒有防封技覺醒,素盞鳴尊也沒有,這一隊只有四個防封技覺醒,防封技機率是八成,嗯……八成呢……

  「既然都被封技了,怪罪機率也無補於事。幸好瑟蕾絲的攻擊力不強,讓她打幾下也死不了的。把火珠扣起來,待封技快要解除的時候再破壞她就行了。」


  「接下來的敵人是尼普頓,可能是這關卡中最難纏的敵人。因為他防禦力非常高,而且還是水屬性,火屬性的我要打穿他的防禦是相當困難的。」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罷了。」


  「更麻煩的是他每個回合都會轉出毒珠跟心珠,光要保命的話,靠他轉出來的心珠已經足夠,但版面常常被改變,要打穿他的防禦,就不能只靠自然天降得來的火珠。」

  「換句話說,要不使用主動技就打倒他,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


  「在使用了兀兒德的調律陣卻還是破壞不了他的時候,我一度以為要輸了。沒想到尼普頓的攻擊力比我想像中還低……」

  「仔細看一看資料,就會發現他在使用最強的一擊,也就是把上下兩排轉成毒珠的這一擊之後,下一個回合又會使用攻擊力最低的攻擊。」

  「也就是說,只要在這一個回合不消除毒珠,就可以靠他下一個回合轉出來的心珠再度回滿血了。」

  「這麼一來,要是我方沒有失誤的話,狀況會變成我破壞不了他、他也殺不死我的無限拉鋸戰。」

  「發現到這一點的我,就決定在這裡把剛剛用過的調律陣再儲回來。」

  「然後,由於尼普頓的狀態盾已經解除,我就可以用第三隻眼削弱他的防禦力,然後靠素盞鳴尊的木屬性二體攻擊來破壞他了。」


  「跟尼普頓相比,哈迪斯就好對付得多了。」

  「他半血後會變成木屬性,還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儲備火珠。在這裡要不開技就破壞他是完全沒問題的。雖然是來不及把炎翼鐵鎖儲回來,但有素盞鳴尊加速的話,要在最後一層再次睜開第三隻眼也是做得到的。」


  「原則上,為了抵擋二九七赫拉的洗禮,隊伍中必需要有減傷技。而選擇素盞鳴尊負責減傷的原因,並非因為他作為木屬性且有兩個二體攻擊覺醒所以很適合破壞尼普頓,而僅僅是因為火屬性裡連一個能上場的減傷隊員都沒有。」

  「素盞鳴尊的減傷技之優勢在於能夠持續三個回合,在抵擋了二九七赫拉之後,還能再生效兩個回合。因此,在這裡可以有的選項就不止一個了。」

  「要馬上全力爆發破壞赫拉,還是在這兩回合裡先稍微削減她的血量?」

  「考慮的重點在於我方的血量與回復力。事實上,二九七赫拉正常使用的攻擊,有可能比她先制的洗禮更強。我方的血量為二萬七千多,經素盞鳴尊減傷後,要擋下她的攻擊並非不可能。」

  「但兩個回合中只要有一個回合沒能回到滿血,就要有下一個回合瞬間被秒殺的心理準備。」


  「所以我決定直接爆發。」

  「孟德兄負責拖延她一個回合的時間,讓我方能有兩次攻擊機會;賽特兄的主動技已強化成連續兩回合增傷,正好適合這個戰術;再加上我用第三隻眼點燈。」

  「當前版面可以輕易拉出三串二體攻擊且發動隊長技最大倍率。」


  「還是不夠……!破壞不了她……」

  「這已在我預料之中。」

  「對……只靠一個回合的爆發不足以破壞二九七赫拉,這是我早就料想到的。只是,我沒想到這全力的一擊,只能打掉她一半多一點的血量……」

  「這麼說,第二個回合要是不能作出與剛才相若的攻擊,恐怕就要敗北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能再用第三隻眼點燈了,這樣的情況要怎樣發揮出跟剛才一樣的破壞力?」


  「說起來,剛才我的妻子帕凡堤不是問過我隊友繼承了甚麼技能嗎?」

  「光看這技能名字,真是完全看不出來這到底是甚麼技能。」

  「但現在也只好賭在這一招上了,不管怎麼說,都總比穩定性極低的調律陣好吧。」


  「其實隊友繼承的,是覺醒阿雷斯的技能,效果是把水珠跟心珠轉成火珠,同時有兩回合內提升火珠天降率的效果。」

  「那個天降的效果且不理會,這好歹是能大量轉出火珠的技能。現在這版面上有十六顆火珠,足以拉出四串二體攻擊,若是成功的話,就算沒有我的點燈,破壞力也不會比剛才低。」

  「然而……」

  「我思考了很久,都想不出能夠拉四串二體攻擊且轉出七COMBO的路徑。」

  「說得正確一點,路徑我是能想出來的,但那會是非常長且繁複的路徑,縱使我這隊伍有六個手指覺醒,我也沒自信能轉得出來。」

  「在此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放棄拉四串二體攻擊,改為三串二體攻擊加一串普通攻擊。這樣的話轉珠路徑就能大幅縮短。」

  「雖然這樣的話就不一定能破壞掉赫拉,但起碼可以把她的血量削減到一定程度,那時她會用一個回合來積蓄魔力,等於我方可以有多一次的攻擊機會。儘管在那一個回合中,我方的覺醒技會失效,但依靠兀兒德的調律陣,還是有取勝機會的。」


  「成敗在此一擊!」

  「阿雷斯技能的天降效果產生作用,天降了一整串火珠,且達到九COMBO。」


  「成功了!破壞二九七赫拉了!」

  「我的妻子帕凡堤,為夫成功了!」

  太好了,你真厲害,我的丈夫濕婆,我最愛你了。


  「呼……妳不需要奉承得這麼明顯的,我的妻子帕凡堤。」濕婆忽然冷靜地說:「為夫很清楚,這次挑戰二九七赫拉降臨的勝利,存在著一定的運氣因素,是不可複製的。下次再挑戰時,未必能夠如此順利。」

  嗯……那麼,如果想要更穩定地通關二九七赫拉降臨,應該怎樣做呢?

  對濕婆的隊伍而言,還能在哪方面增強呢?

  這個難解的問題,就留待以後再說吧。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PAD|PD|魔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