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遙不可及的歌姬 第十二話《真.員工旅遊篇、上》

作者:黑羽(悠) 翔鶴私の妻│2016-06-26 18:24:48│巴幣:10│人氣:271
  眩目的陽光弄得我的雙眼刺痛。

        我坐起身,有些呆滯。

        黑色的電視機播放著最近滿有名的綜藝節目,像是機關槍一樣的說話聲和亂七八糟的效果音有點刺耳。

        我整個人倒在紅色的地毯上,看來是從沙發上跌下來了。

        全身痠痛。

        稍微活動了下身子,骨頭好像要散架似地發出了喀啦喀啦的抗議。我站起身,腦袋還無法整理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早安。」

        咦?

        我愣住了。

        熟悉的嗓音像是要喚醒我的記憶般,響起。

       抬起頭,只見一名紅髮女子倚在連接廚房與客廳的門框上。女子右手拿著馬克杯、左手扶著右手手肘,白皙的臉頰透著紅色,櫻色的唇勾著淺淺的弧。

        真姬……

        「早安。」我也笑了。

        一股不切實際的幸福感在我的身體蔓延開來。


       「還真溫柔呢,小遙。」坐在前方座位上的久乃露出了調侃的笑容,看著我。

        「說什麼話啊,久乃醬,昨天妳在遊覽車上睡著的時候可是整個人都趴到我身上了呢,我還不是什麼都沒說。」我聳了聳肩,回想起昨天來到沖繩時、整個人用著誇張的姿勢癱在我身上呼呼大睡的久乃的模樣。

        真是的,竟然沒有趁機把那個樣子拍下來……拍下來的話肯定可以好好撈一餐晚飯的說。

        「對了,昨天謝謝妳。」我露出笑容,看著倚在我肩上睡著了的真姬。

        「突然說這個幹麻?」

        「謝謝妳昨天陪著我。」

        「客氣什麼啊?昨天妳可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跑來跟我說妳失戀了喔,害我嚇了一大跳呢,怎麼可能會就那樣放著妳不管啊?」久乃突然露出笑容,不知怎麼的,我總覺得那副笑容……

        「啊,如果要我保密不告訴小真姬的話……聽說沖繩這裡有一間很好吃的海產店呢!」久乃眨了眨眼,道。

        我總覺得那副笑容充滿了惡意……

        「好啦,那今天晚上我請客,可以吧?」

        「太好了!」久乃用雙手在腰間比了YA!的手勢。

        「唔……」

        真姬似乎是醒了,發出了一陣低吟後眨了眨眼,抬起頭。

        「遙?」

        葡萄紫色的眼眸因睡意而染上了霧氣,溫熱的鼻息直接撲打在我的臉上。

        「真姬,今天晚上要和久乃醬一起去吃飯喔。」我伸出手,順了順真姬亂翹的長髮,笑著說。

        「嗯……」真姬揉了揉帶點水氣的眼睛,嗓音有些軟糯。

        「是名店喔,小真姬就好好期待吧!」久乃推了推不知道什麼時候帶上了墨鏡,光亮的鏡面反射著我和真姬的身影。

        「妳在幹嘛啊?」我瞇起眼,伸出手刀輕輕敲了下久乃的腦袋,吐槽。

        「妳和小真姬太閃了嘛,如果不戴墨鏡眼睛會瞎掉啊!」

        「說什麼傻話……久乃醬妳給我……」把妳的腐女本性收起來啊——話語的後半段還來不及說出口,就先被真姬打斷了。

        「只許、看著我一個人。」真姬突然湊近我,眼眶中帶著幾絲不滿。

        糟、糟糕……

        「真姬?突然怎麼了?」

        「……」真姬沒回話,微翹著嘴唇,一雙犀利的雙眼緊緊盯著我不放。

        我似乎聽見了久乃竊笑的聲音。

        「我永遠都只會看著真姬一個人喔。」我揉了揉真姬的腦袋,開口。

        竟然會讓真姬感到不安……作為戀人我還真不合格。

        「……笨蛋。」真姬轉過頭,盤起雙手看向窗外,微微露出來的耳根子有些泛紅。

        「對啊,就因為我是笨蛋才會那麼喜歡妳。」

        「……」真姬沒回話,而是伸出腳用力往我的腳尖輾下。

        「痛!」我按住了隱隱作痛的腳趾,眼角泛出了淚水。

        用著怨婦似的表情看了下依舊看著窗外的真姬,再看向前方笑得幸災樂禍的久乃,我突然有種今天晚上有種很慘的預感。


        「太陽真大啊……」下了遊覽車,我把手放在額上遮擋炙熱的陽光,喃喃自語。

        「這是當然的吧?現在是夏天了,而且還是在沖繩。」真姬一臉理所當然地說。

        「也是……不過等等就能和太陽說再見了!」我一邊這麼說著,一邊看向座落於前方的建築物。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建築物上頭這麼寫著。

        我和真姬走入水族館內,久乃的話剛剛說什麼不想繼續讓墨鏡破裂,所以先和其他朋友進去了。

        「走吧。」我牽起真姬的手,走進水族館內。

        或許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水族館內除了醫院的醫生們之外,只有寥寥無幾的老人們和工作人員在裡頭。

        我們逛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海中生物,像是頂著球的海豹、不斷噴水的海豚、體驗區的刺刺的海膽,真姬在摸到鰻魚的時候整個人像是嚇到了一樣地縮了一下,真可愛呢。

       我們最後到了海底隧道。圓管狀的通道除了地板之外,四周皆是以玻璃製成,或許因為園方想要營造出漆黑的深海氣氛,隧道四周黯淡得幾乎沒有光芒。

        因為我挑在快集合的時候來逛,其他人幾乎都已經逛過這個區域,到別處去了。

        一大群熱帶魚游過我們的身周,突然,好幾隻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芒的水母緩緩地飄過了我們面前。

       「真姬快看那隻水母!顏色跟妳好像!」我指了指其中一隻泛著紅光的水母,道。

        「……」真姬看著我,沒說話,眼神中充滿了鄙夷。

        「欸?為什麼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沒什麼。」真姬嫣然一笑。

        「只是突然覺得會覺得妳的大腦跟剛剛那隻水母滿像的。」

        「真姬……」我呆了幾秒,隨即會過意來——這不是在拐個彎說我是水母腦嗎!真姬的笑容現在看來既邪魅又帶著滿滿的嘲諷。

        「怎麼?繼續逛吧。」真姬的心情似乎好了不少,嘴角悄悄上揚了些。

        「是。」苦笑,追上了步向前方的真姬。

        一路上沒有任何對話,但僅僅是如此,我就很滿足了。

        走到了深處,原本就不窄的通道突然變寬,接著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圓柱形的玻璃壁——不,與其說是玻璃壁,不如說是一座巨大的360度水族箱。比剛剛還要多上好幾倍的魚群從我們四周蜂擁而過,七彩的海葵在暗色的海水中綻放出靜謐的光芒,突然,三隻身型巨大的鯨鯊從我們身旁游過,我似乎能隱約聽見那低沉的鳴叫聲。

  「好厲害……」我仰頭看著超大的水族箱,讚嘆。

  黑潮之海——真不愧是世界第二大的水槽,看這個高度大概有兩層樓吧?真是超級壯觀。

  真姬的反應和我差不多,雙眼微睜,紫色的雙眸映著光芒,乍看之下就像是孩童因看見新奇事物而興奮的雙眼發光的樣子。我順著真姬的眼神看去,有些好奇能夠讓真姬目不轉睛地看著的是什麼東西。

  一瞬間,我愣了下。

  真姬看著的是條通體呈現螢光粉色的魚,牠隻身自在地徜徉於水中,優雅的身姿不禁令人屏息——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愣住的原因。

  再來到沖繩之前,我有稍微看過這個水族館的簡介,而其中的圖艦裡有介紹到,這種外型亮麗,名為厚唇花鮨的魚在沖繩有個傳說,那就是……

  「吶,真姬。」我輕聲喚道,傾身,靠向真姬。

  「怎麼了?」真姬轉過頭來面向我,似乎是被我們之間突然拉近的距離嚇了一跳,整個身子往後縮了些。

  「妳知道嗎?傳說中——」我露出笑容,刻意放緩了語調。

  「在這種叫做厚唇花鮨的魚面前接吻的戀人,能夠一直在一起喔。

  「诶?」真姬來不及反應,只來得及發出稱不上是話語的單音節。

  因為在真姬反應過來之前,我早已整個人湊上前,吻住了身前的戀人。

  吶、真姬,不論之後會面對什麼樣的阻礙,我都絕對絕對——

  不會放開妳。


  大家好,這裡是悠!
  今天因為段考的原因,原本沒有預定要更新小說的,但是因為已經寫到快完所以就一次把這篇更新了。對於在等艦隊更新的各位真的非常抱歉。
  結果、交往了之後真姬的個性變得更難抓了……前途多難啊。
  另外,本篇裡面的水族館、黑潮之海和厚唇花鮨是真實存在的,不過傳說和黑潮之海的外型是我瞎寫的,因為沒去過嘛。而厚唇花鮨的照片會在文末附上。
  最後是題外話,最近我終於成功把SG的EX的速度調滿版用沒有強判的隊伍FC了!超級感動!
  那麼下次見了,敬請各位期待!
(圖片取自於美麗海水族館官網:https://churaumi.okinawa/fishbook/0000028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Love Live|百合|GL|真姬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燁
啊!我的眼睛!!(墨鏡碎了

06-26 18:36

九道亞絲卡
不!我的眼睛!不!(+999墨鏡已碎

06-26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inonly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某悠の鎮守府記事 第二十... 後一篇:【mmjol】三森すず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