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在深淵掙扎的少年-落第騎士英雄譚

作者:懶猴│落第騎士英雄譚│2016-06-26 01:35:19│巴幣:6│人氣:1135

內容簡介:

魔法騎士,他們是一群能將靈魂轉化為魔劍,使用魔劍戰鬥的現代魔法師。

黑鐵一輝就讀於培育魔法騎士的學校,但他卻極度缺乏魔法才華,成績低劣,被戲稱為落第騎士。某日,異國王女史黛菈單方面對一輝提出決鬥,並且要求「敗者終生服從勝者」

一輝卻不小心擊敗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菈! 一輝的魔法才能相當差勁,反之他的劍術卻極為高超! 史黛菈心裡雖有千萬個不情願,她的目光卻越來越離不開一輝。

而另一方面,曾經的落第騎士重新以無冕劍王的身分 在這場爭奪騎士頂點的戰爭中嶄露頭角!


閱讀心得:

本書的劇情不得不說十分的公式化,只要是看過許多本本作品的人基本上都可以很輕易地猜到劇情,而且本書的劇情說實話根本是劇毒啊!

被家族瞧不起的孩子,為了不讓他在外面丟臉用盡方法迫害他,明明是最弱的他卻在某方面擁有超乎常理的才能,一開場就打贏了萬中無一的天才,而後雖然驚險但是總能化險為夷的打敗一個接一個天才,在最後一戰用盡了自身才能快要輸掉的時候,突然爆發了小宇宙打破命運的藩籬,還順便易筋洗髓,從此再無限制。

WTF!!!

這是哪裏蹦出來的劇毒啊,我彷彿回到了七八年前在起點看排行榜上面書的日子,一個個都是的魯蛇翻身一統(拯救)世界的故事,隨著毒抗慢慢降低近幾年這種書根本入不了眼,然而事實是這本我居然看得滿開心的。

我仔細思考了原因後得出了結論,大概是因為作者塑造出了許多帥氣的角色吧,在閱讀這部作品的時候完全可以感受到作者對於角色的愛,沒有完全的反派(除了某肥豬),沒有智商堪憂的白癡(除了某肥豬),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羈絆與理想。

為了孤兒院的孩子們在最大的舞台上奮鬥,要以自己為例告訴他們,出身孤兒院的我們也有追逐夢想的權利與能力。
為了認為自己害哥哥失去雙腿,而自責的無法說話的妹妹,而忍受千百次粉身碎骨的治療,只為了能夠讓她開口對自己說一聲加油的傻蛋哥哥。
痛恨著為了畫畫從沒關心過自己的父親與繪畫,卻在父親死後望著他未完成的畫,感受到他的熱情、感受到他對於死前仍無法完成這幅畫的悔恨,最後走遍世界為了完成父親畫的傻蛋女兒。

不只是這些,幾乎每個配角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感覺上就是因為是他們才會有這樣的故事,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這舞台不是為了讓主角攀上顛峰而存在的,而是為了讓這些帥氣、溫柔、執著的角色交流、碰撞而在此的,每每都會被那些角色的執著所打動。



結語:

這部小說要說好……老套的劇情、滿街跑的題材、常見的世界觀,實在無法果斷的說出這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但是角色的塑造、說故事的手法、不時穿插的小故事,這些優點讓它比起那些滿街跑的四天王多了許多優點,讓我能夠放心的推薦給朋友看,尤其是剛入坑的朋友,對於這種題材、類型的小說不會有太大的既視感,又能夠享受這部充滿正能量的作品。

對於這部作品的主線我甚至抱著可有可無的感想,從頭到尾毫無半點意外,支持我看下去的動力是那些帥氣執著的角色,不肯屈服的主角一步一步爬上去的樣子,還有身旁那些單憑信念絕不輸他的夥伴與對手,想要看看他們的未來發展。我覺得這部的特點就是支線比主線好看,主線真的滿雞肋的……。如果完結後有出配角故事的外傳我大概都會買單吧,感覺會比主線好看很多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落第騎士英雄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光翔
主線?那種東西有存在過嗎?
同樣欣賞這本小說的反派不只是反派,而是也有自己意志與執著的"人"(有時候一些作品的反派真沒感覺像人,而是娃娃一樣)
某肥豬例外(?

06-29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番... 後一篇:【心得】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