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吉卜力動畫展】 遊記

作者:敕勒│2016-06-25 20:38:59│巴幣:14│人氣:303
2016/06/25 吉卜力展覽
 
日安,這篇是遊記分享,初次展覽體驗、一些心得一些糊糊的照片,還有在最後面一點點的發廚……
 
這次是和朋友一起去:蜜蜂醬、鳴蜩、石田貓貓,話說四個人只有我必須六點爬起來坐車超悲催的,這次提早了約定的半個小時到,沒有再上演上次讓人多等半個小時的悲劇。
 
進場是九點開始,不過是採號碼牌進場,先到先領等排隊、這意味著就算有票但倘若太晚來也是會面臨人山人海在外頭曬太陽的窘境。
 
 
展場順序:
 
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龍貓──>平成貍合戰──>魔法公主──>神隱少女──>輝夜姬物語──>紀念品區
 
紀念品區在最後面,這是一種不讓你全身而退的概念wwww
 
這次來最期待的不外乎是神隱少女佇立於油屋前、藉由樹洞窺伺睡大覺的龍貓、天空之城經典的飛行器VS鋼彈機器人、還有霍爾那座長著腳在草原上跑來跑去的神奇建築物。
 

場景還原得很漂亮,城堡上的鐵片瓦片還有窗戶與門扉上的小細節都處理得很逼真,看到這裡或許還會以為這是座很逼真的模型……不過他並不只是靜態的還原而已喔?
 
他會動!但不是在整座展場裡跑來跑去,房屋底下的細長腿腳會撐著笨重的房體移動,相對的房體上的小零件(鐵皮屋)也會隨之晃動;嚴格來說是在原地踏步啦,但入場首先打照面的就是這個用著細細的鐵腳搖頭晃腦的,就算沒看過電影的人也會受到吸引呢。
 
可惜展區嚴禁錄影,所以只能留下靜態的照片。
 

 
蘇菲的帽子店

牆面上放置的展示框,這個小展框在展區很多,有些是可以手動的小道具,例如說當蘇菲照鏡子發現自己變老的瞬間,有讓觀展的人照鏡子看到自己「變老」的小彩蛋;當然也有靜態重現的場景,但他的重現不是單純的把電影畫面擷取貼上,而是藉由紙雕與實際物品交疊的擺放,來達到立體感的目的。


 
那個花園……看到門旁邊的轉盤就了解了吧!

紅豬,小飛機是實體的,部分場景景物則是藉由紙板來層層堆疊,從側邊看更清楚。
天空之城,夜晚漫步於雲海之中的飛行器。
魔女宅急便,這張的植物都是實體的……應該是假的啦,不過右邊垂落的果實(應該是桑葚?)做的很可口。
注視貓玩偶的狗狗,這張奇奇真的是絨毛娃娃喔!
信,大部分是平假名、圓潤的字體像是出自於小朋友之手,下半段的部分被信封擋住了,與其說是放給展覽的人群來看,更不如說像是看完了之後,放置於桌面上的模樣;細節上的小彩蛋真的很用心。
另一封信,這封有可愛的小插圖,散落一旁的橡木果令人莞爾。

神影少女、穿越隧道前:這種由遠而近的方式真的很有實境感wwww
街道來往的影子。

黃色小鴨鴨……不,是大鳥神,下面的敘述文字真的這樣寫,這群神明會動喔!
 
 
大型立體展區的部分,因為已經很多人分享過了,所以我挑幾個私心喜歡的來說吧?
 

移動城堡後就是屋內的場景,關注的焦點大部分都是蘇菲霍爾還有卡西法,不過忽略細節的話就太可惜了,可別漏看桌底下探頭的小狗狗還有窗外的稻草人喔。

 
展區有幾個地方工作人員會提醒把眼睛閉一隻起來,會有3D的效果,我的狀況是真的變立體頭還會有點暈,不過友人則是表示「有嗎?」可能是因人而異吧?

 
經典畫面一定要放個一張,但我拍的男主角都沒入鏡,看起來像是婆婆大戰機器人啊。
拉普達的俯視圖,地上有腳印對準站好就是最佳角度,這邊拍照請人幫忙會比較好,面對場景微蹲,效果就像是「哇嗚、你看!我站在城堡的頂端俯視呢!」的這種感覺。

 
麵包店……我肚子餓了。
通往龍貓展區的隧道設計成姊妹倆在電影裡追著跑的樣子,看了整個都涼起來,而隧道的末端則會看見一個巨大的樹幹,還有很多很多的樹洞、大人跟小孩的高度都有,把臉湊過去瞧的話就會發現呼呼大睡的龍貓。
別急著拍照,他的肚子會動喔?
喔呀、還有其他人?


平成貍合戰,個人還是習慣叫歡喜碰碰貍,下方的電視會不斷撥放節目,各部分的小物件都很忠實還原。
山獸神,這裡也有彩蛋,平常是投影大螢幕的電影片段,然而當影片結束後才會看到實際躲在後頭的山獸神。
 

我就是衝著這張照片來的,作為展區的壓軸神隱少女這區真的都超漂亮,刻意採仰式角度突顯湯屋高聳與人類渺小、還有書頁滿天飛,滿臉怒容的湯婆婆、以及用吃來填補空虛,位於拉門裏頭矗立於垃圾推中的無臉男,真的都很棒!
看起來很糊,其實下方的亮光是打給後方的無臉男,讓他的身體呈現半透明黑影的效果。
輝夜姬單純多了,水墨風格與前面相比顯得跳痛,這區主要是放手稿,就是平面展示的部分。
 
 
然後諸君……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精品區很邪惡、非常邪惡!錢怎麼噴的都不知道的,所以我沒拍那邊的照片(喂
 
好啦,有關戰利品的部分。
 
不拿起來摸一摸覺得可惜,可是看到價格又會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回去,東西都好漂亮好精緻好想買,但是價格真的會吃土啊……

自動傘,台灣展區限定,所以我買了,傘面邊緣的黑炭們圖案很可愛呢。
保溫杯,有一區是奇奇專門的商品區,拿了就回不去了囉?

 
上頭寫著發現小龍貓,原本不知道是什麼,以為是單純的擺飾,研究一下之後才知道是壓信紙用的,小包裹有很多顏色,似乎是用包裝紙來區分裏頭的內容物?
我不清楚,而且也不打算打開來,醉翁之意不在酒……總之被我拿去做其他事了。
 
最後……
 
附上清光結束這回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卜力

留言共 2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原來敕勒醬不打算打開來嗎((((;゚Д゚))))

06-25 22:13

敕勒
我覺得打開後我就綁不回原來的樣子了(遠目06-25 22:20
嗜血夜
那你絕對不能去日本吉卜力美術館或橡樹王國,荷包君一定會死到連屍體都不剩((連錢包都被戰利品取代的意味

06-26 01:03

敕勒
有機會好想去一次喔.....讓錢包炸飛也甘願XDDDD06-26 08: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接龍文之 肆... 後一篇:審神者與刀劍男士 少年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