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1-2:恐怖片輪迴?

作者:Luis│2016-06-25 15:21:16│巴幣:90│人氣:3097
  一陣半夢半醒的感覺,那是一種很難用筆墨形容的感覺,項羽覺得自己彷彿泡在了溫暖的海水裡,又像是躺在了天空的雲層中似的,那是一種很難描述的感覺。
 
  可這種感覺沒有持續太久,一個陌生的嗓音忽然傳入項羽的耳朵裡。
 
  「醒醒,太陽曬屁股啦,懶惰蟲。」聲音甜甜膩膩的,帶著女性特有的音調,而且彷彿就像是貼在他的耳邊一樣。
 
  「這個聲音?難道是?」項羽猛地睜開了眼睛,朦朧間,項羽似乎看到了正有個人蹲在他的面前,那個聲音,那個樣貌,分明就是……
 
  「雨晴?是妳嗎?真的是妳嗎!」項羽模模糊糊的一把抱住那個人,可還沒等他說些什麼,忽然一股巨力從項羽的肚子上傳來,他只來得及發出一聲慘叫,接著整個人便向後飛了出去。
 
  項羽感覺自己的五臟六腑好像被打得移了位了,而且這一擊的力道未免也太誇張,一時間項羽也只能按著肚子,趴在地上不停乾嘔著。
 
  「咳,雨晴…妳瘋了嗎?為什麼要打我?」項羽痛苦的說著,接著只聽見一陣清脆的叩叩聲傳來,不多時,一雙黑色的長筒靴已經出現在了他的眼前,當然了,項羽現在是整個人趴在地上的,他也只能看到那人穿著的靴子,以及露在靴子外的一截雪白的大腿。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鬼話,但如果你敢再做一次那樣的動作,小心我把你給閹了。」那個女聲忽然變得冰冷,項羽艱辛的抬起頭,只見一名大約十七、八歲的少女正插著腰站在他的面前。
 
  少女穿著一襲黑紅相間的洋裝,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配上靈動的雙眼,可以說,這是一個相當漂亮的女孩,只可惜她正寒著一張臉,神色蘊怒的瞪著項羽。
 
  「對…對不起,我一定是睡迷糊了,所以才認錯人了!」項羽連忙道歉道,那個少女瞪了他一會兒後,這才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搞什麼嘛,我還以為這次來的新人素質會好一點,想不到主神竟然送了個大草包進來,唉,這下慘了,該不會要在這麼簡單的恐怖片裡翻船了吧?」少女摀著額頭碎碎念著,嘴裡劈哩啪啦講了一串項羽沒聽過的名詞。
 
  新人?主神?恐怖片?什麼跟什麼啊?
 
  項羽滿頭霧水的看著那名少女慢慢走遠,但當他正想去追問時,整個人卻忽然愣在了原地。
 
  「這裡是?」項羽瞪大了眼睛看向四周,下巴逐漸掉了下來。
 
  這裡已經不是項羽所知道的那處山洞了,眼下所處之地燈火通明,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少擺滿商品的貨物,一個大大的招牌還懸吊在天花板上,上頭寫著大拍賣的字樣。
 
  「商場?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項羽喃喃自語著,接著他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猛地檢視起了身體來。
 
  「沒有,沒有任何的傷口。」項羽不敢置信的說道,甚至是他本來應該已經骨折了的右手,此刻也完好無恙,撇開他剛才被那名少女踢了那一腳之外,他的身體幾乎可以說是毫髮無傷。
 
  「好好回想一下,主神應該已經把你該知道的東西都放進你腦海了。」少女靠在牆邊耐心的說道,一邊伸手從貨架上拿了罐飲料來喝。
 
  「回想?」項羽猛抓著頭,他只記得自己最後躺在山洞裡,一個奇怪的聲音出現在腦海裡,提到給他第二次機會什麼的…等等……
 
  這是一個遊戲,是誰創造了這個遊戲已不可考,或許是諸神,或許是惡魔,也有可能是未來的人類。總而言之,「選擇」被擺放在迷茫的人類的面前,一但按下YES的選項,那個人就會進入無盡的恐怖片輪迴中。
 
  「搞懂了吧?歡迎入夥啊,菜鳥們,希望你們不會害怕蜘蛛才好,因為這次的恐怖片可是《八腳怪》啊。」少女冷笑了聲說道,隨手將空了的飲料罐扔了出去,在地上發出匡啷的聲響。
 
  「所以說,我們現在是在恐怖片的世界裡是吧?」在項羽的旁邊,一個沉穩的聲音問道。
 
  項羽回過頭看,只見在地上正或躺或坐著四個人,而提出問題正是那名剛坐起來的男子,他穿著普通的衣服,但眼神間卻流轉著一絲沉穩的神色。
 
  「賓果!正確答案,一但你按下了YES的選項,就會來到這個鬼地方,而不管你進入輪迴前人在哪,或是受了多重的傷,一但進入這裡,主神就會自動幫你回復到最佳的狀態。你們的運氣還真好啊,一來就遇到這麼輕鬆的恐怖片,就算是死,也會死得很輕鬆才是。」少女笑著說道,只見她彎腰將手臂伸向大腿,黑光一閃,待少女站直時,她的手上已經多出了兩把黑色的短槍,烏茲。
 
  當少女正在叨叨絮絮時,地上的那幾名男女已經慢慢站了起來,項羽靜靜的打量著他們,除了那名沉穩的男子外,另外分別是兩男一女。
 
  一名大約是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他的身材相當魁梧,看來應該是個專門幹體力活的人,令一個則是二十來歲的小胖子,穿著的衣服上還印著大大的萌字樣,應該是個御宅族。
 
  「這麼說,我們是精神體進入到這個虛擬的世界?像是駭客任務或是刀劍神域那樣?」小胖子問道,還象徵性的推了一下眼鏡。
 
  「是不是虛擬的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在這個世界裡,你會受傷,會流血,甚至是會死,而且這個死亡,就是真正的死了,可不要以為自己還有什麼復活之類的機會啊!我們的命就只有一條而已。」少女聳了聳肩說道,一邊調適著手中的槍械,項羽看著那兩把泛著黑光的武器,下意識的吞了口口水。某種直覺告訴他,絕對不要讓少女有把槍口對準他的藉口。
 
  「哼,妳怎麼知道他們是真的死了?說不定他們已經回到了現實世界,搞不好還有人是自願死亡的呢!」小胖子冷哼道,只見那名一直低著頭的少女猛地瞪向小胖子,那凌厲的眼神竟令項羽一瞬間動彈不得。
 
  少女彷彿化身成了猛虎,只見她身形一晃,下一刻少女猛地將小胖子撲倒在地上,她一腳狠狠踩在小胖子的胸口上,手裡的槍更是死死底在了小胖子嘴裡。
 
  「渾蛋!那麼你想死一次試試看嗎?你知道我經歷過了幾部恐怖片嗎?三部!我的第一部恐怖片是《沉默之丘》,你知道那種恐怖感嗎?看著你被鎖在陰暗的房間裡,周遭的牆壁變成蠕動的肉塊,看著你自己的身體被那些惡魔獰笑著一刀一刀的剪碎!你這個狗屎!告訴我!你想死嗎?!」少女尖聲狂吼著,她的瘋狂與殺意是如此的強烈,那個小胖子只能驚恐的瞪著少女,他更是連求饒都做不到,因為少女手中的槍口已經死死插在小胖子嘴裡了。
 
  項羽連忙和那名男子走上前,幾經勸退後那名少女這才吁了一口氣,緩緩的從小胖子身旁走開,而此刻地上已是泛黃一片了,還帶著濃厚的尿騷味。
 
  「這樣你們明白了吧?這裡已經不是你們熟知的世界了,這是個無限恐懼的世界,在這裡你會死,而且會死得極為悽慘,如果你們的意志不夠堅定的話,我奉勸你們最好趕快自殺。」少女惡狠狠的說道,從懷裡掏了包香菸逕自點了起來。
 
  「這麼說,我們回不去自己的身體了嗎?」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子問道。
 
  「妳沒聽懂嗎?我一直在告訴你們,你們不是只有意識進入這個空間而已!難道妳覺得這個空間是人類的科技能達到的嗎?不,這是諸神的傑作,他們製造了這個遊戲,而我們只是供他們戲耍的蟲子罷了,他們將我們的肉體連同精神一起投入到這個地獄中,回不去了,至少我認為是回不去了。」少女冷冷說道,但那名女子卻絲毫不畏懼的看著少女的雙眼。
 
  「聽你的口氣,似乎還真有回去的機會?」那個沉穩的男子開口道,他頓了頓後接著想「莫非…只要完成了這部恐怖片,我們就能回去了嗎?」
 
  「不錯的答案,可惜差了一點,完成這部恐怖片,只會讓你暫時回到主神空間而已,在那之後你還繼續面對其他的恐怖片輪迴,直到你徹底死去為止!」少女冷笑道,尖銳的貝齒微微閃著寒光。
 
  「我有一個問題,《八腳怪》這部恐怖片我也看過,他的故事只發生在一座不知名的小鎮而已,如果我們直接找輛車離開這個城鎮的話,不就可以平安度過了嗎?」那名女子忽然開口問道,但少女卻只是從煙霧中瞥了她一眼,隨即搖了搖頭。
 
  「沒用的,電影裡的蜘蛛速度之快,甚至可以追上全速行駛中的機車,而且我沒記錯的話,電影中的蜘蛛數量極多,我們若是在外頭活動,反而更容易成為他們的獵物。」那名沉穩的男子說道,他四下打量了一番,接著說「至少我覺得,與其到外面去冒險,在這裡固守下去,倖存的機率還要大些。」
 
  項羽幾人聽的有些發愣,但他們沒注意到的是,那名抽著菸的少女竟朝他們微微點了點頭。
 
  「而且照妳的意思來看,我們貌似是被抓進了這個遊戲中吧?如果是遊戲的話,肯定有什麼破關的辦法,沒錯吧?」男子又問了,少女這才微微抬起頭,眼神裡似乎多了一點驚訝的神色。
 
  「不錯嘛,看看你們手上的手錶,把上面的字讀出來。」少女說道,項羽這才注意到少女的左手腕上戴著一塊黑色的金屬手錶,樣式古樸而純粹。
 
  而除了項羽,所有人都不約而頭的看向自己的左手,那裡正戴著一隻一模一樣的手錶。
 
  「倖存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後活著的人將回主神空間。」項羽喃喃念道,底下還有一排的名詞,寫著蜘蛛數量、獵蛛數量、新人數量等等。
 
  「殺掉一隻蜘蛛得5點獎勵點,殺掉一隻獵蛛得50點獎勵點,殺掉一個新人……得一千點獎勵點!」少女陰沉沉的笑道,眼神不懷好意的盯著項羽等人,後者只是靜靜的屏息回望著她「不過是負的獎勵點就是了,哈。」
 
  「你剛才一直提到主神和獎勵點,那是什麼?」女子問道,她帶著一副黑框的眼鏡,整齊的瀏海給人一種睿智的氣息,她也是除了那名沉穩男子外,一直被少女注視的人之一。反倒是那個中年男子和小胖子,少女從頭到尾都沒正眼看過一眼。
 
  「主神是這個空間的控制者,基本上它就是一團光球,你要進入恐怖片或是兌換獎勵什麼的都是從主神那邊進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少女聳了聳肩,接著說道「而每次恐怖片開始時,主神都會隨機從現實世界中拉入新人,好替補上一部恐怖片中陣亡的人數,恐怖片的難度和人數成正比,我們這次只有六個人,可以說這是一部相對簡單的恐怖片。」
 
  「而獎勵點則是讓你用來兌換武器和強化的,也可以用來兌換在恐怖片中生活的天數……」少女說著,可還沒等她說完,那個中年男子忽然打斷了她的話。
 
  「又不是瘋了?誰想要活在恐怖片的世界裡啊?想死也不是這樣吧!」那個中年男子說道,可少女卻只是冷笑了聲看著他,那笑容看得中年男子渾身不自在。
 
  「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了,因為在恐怖片裡,除了劇情正在發生的地方之外,這個世界裡的其他地區應該都是安全的。例如說像《八腳怪》這種可以用科學解釋的恐怖片,裡頭沒有任何靈異的成分在,所以除了這裡外,其他的地方應該都和正常世界無異才對。」女子杵著下巴的說道,少女頓時露出了讚許的表情。
 
  「正確答案!想想看吧,你在經歷了無數部恐怖片後,身體累了,心也麻木了,這時候能夠好好的在平凡的世界裡休息一下,而不用擔心那些鬼怪或是怪物的追殺,那會是多大的一種享受啊!」少女大笑著說道,項羽或許有些明白這個世界存在的原因了,正因為對現實世界的乏力與絕望,在經歷過無數次的生死輪迴後,平凡的日子反而才真的是最美好的生活了。
 
  「每完成一部恐怖片,你會獲得一千點的獎勵點,當然這只是基本工資,在恐怖片裡也是可以賺外快,例如我和你們這些新人講解規則,可以得到一百點的獎勵點。獎勵點可以讓你用來強化身體的素質,或者是兌換像我這樣的武裝。」少女說道,揚了揚手中的衝鋒槍,漆黑的槍身在燈光下散發出無機質的冷光。
 
  「回到原本的世界,需要多少的獎勵點?」女子冷靜的問道,似乎絲毫不受少女剛才那番話的影響。
 
  「五萬點!你一點獎勵點數也不用,活過五十部恐怖片,就能回去了!」少女狠狠吸了一口菸道,項羽和那名男子互看了一眼,彼此都朝對方露出了苦笑。
 
  一點獎勵點也不用就活過五十場恐怖片,再怎麼說也是不可能的吧?項羽和男子苦笑著想道。
 
  正當項羽還想追問時,四周忽然傳來一陣騷動聲,還有隱隱約約的槍砲聲。
 
  「恐怖片快要開始了,有什麼問題就趕快問吧!」少女猛地站了起來,順手將菸蒂丟在地上踩熄。
 
  「最後一個問題,我們要怎麼回到主神空間?他打開一道傳送門?還是我們逐漸消失?」女子問道。
 
  「我也不知道,總之我每次要嘛是完成任務,要嘛是時間到,總之當任務結束的下一秒,我就出現在主神空間了。」少女伸了個懶腰說道,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補充道「另外,如果你們在恐怖片裡受了傷,又或者是中毒或是什麼別的,只要你回到主神空間時意識還保持清醒,主神就會把你的傷勢全部治好,中的毒也會全被清除掉。」
 
  就在這時,遠方的通道忽然走出了幾名男男女女,他們正朝著項羽等人的方向而來。
 
  「聽好了,菜鳥們,恐怖片開始前我提醒你們一點,一但劇情開始,他們就能夠聽到我們的對話,被他們聽到我們的話題會被扣十分,一句話十分…而當你回到主神空間時,獎勵點若是負數的話,你就會直接被抹殺掉!」少女說道,將兩把烏茲插回大腿上,嘴邊不知何時又叼了根香菸。
 
  「如果不想死的話,就拼命的活下去吧!」少女笑著說道,啪地一聲將菸給點著。
 
  與此同時,眾人左手上的手錶,那一直靜止不動的三個小時,猛地變成了2:59:59秒!
 
  恐怖片開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艾倫韋克
雙槍,三部恐怖片——張傑的既是感啊www不過我有看過八腳怪就是了。

真的跟原本的無限恐怖好像RRR

06-25 15:31

Luis
好兄弟,陪我抽根菸吧[e42]06-25 18:19
翔哥
推個

06-25 16:20

Luis
[e29]06-25 18:19
Byun
無限系列欸!!

06-25 19:10

Luis
開始考慮要強化哪一種屬性06-25 20:45
NK
多久更一次阿

06-25 20:32

Luis
有放假就更新囉06-25 20:45
Nenem
今天剛逛驚悚版,看見繼生存本能之後就很少見的Luis大又更新新作品到版上當然要來捧場啦XD

06-25 23:45

Luis
謝大哥06-26 01:11
飄落
看沒很懂 請問 都被切成一片片都不算死?
然後真正死透的定義是什麼? 小的理解不佳 請解惑

07-24 11:16

劍魔寒香
好懷念張傑啊~

08-21 08:19

初戀的悸動
女版張傑出現
然後
  「賓果!正確答案,一但你按下了YES的選項,就會來到這個鬼地方,而不管你進入輪迴前人在哪,或是受了多重的傷,一但進入這裡,主神就會自動幫你回復到最佳的狀態。你們的運氣還真好啊,一來就遇到這麼輕鬆的恐怖片,就算是死,也會死得很輕鬆才是。」少女笑著說道,只見她彎腰將手臂伸向大腿,黑光一閃,待少女站直時,她的手上已經多出了兩把黑色的短槍,烏茲。
這段和原版無線恐怖一樣
但我如果沒記錯 男主角進入的方是好像和原本的無線恐怖不一樣?

12-19 00:19

青蛙子
感覺是原來的無限恐怖改版

07-06 23:33

Luis
這是根據原本無限恐怖世界觀所做的二創07-07 18:28
凌軒宇
嗨張傑

08-27 20:11

Luis
08-27 21:06

Ww怕爆 這世界XD

01-21 08:22

Luis
怕.jpg01-21 11:2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項羽......呃...這名字雷的我不輕啊...=w=a

10-14 00:21

Luis
_(:3 」∠ )_10-14 00:30
ℒℴvℯ¸蘋果ㄦ⋈
項羽抬頭的話484可以看到槍火裙子底下的極樂淨土ww

11-29 15:03

Luis
讓我先瞧瞧...
槍火:變、變態!11-29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