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原創故事★天鵝湖

作者:AI│2016-06-25 12:01:15│巴幣:48│人氣:421
《天鵝湖》

  對於這個世界而言,這不過是一個發生在某個冬季之末的故事。

  純白的羽翼在蔚藍青空中翱翔,為了躲避寒冬,空中的旅行者憑藉本能乘風向南,如今正是家鄉花開之際,該是踏上歸途的時候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試飛的挫折深烙腦中,導致她的生長遲緩。動作不如其他夥伴的她總是獨自落後於群體。但她早已習慣了,習慣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累了,還是稍微休息一下吧。」隨著不知不覺降下的夜幕,披著白羽的旅行者心想。

  追隨過去的經驗,她來到熟悉的中繼站。這裡有一座湖碧綠的湖水,是一旁蓊鬱森林中的綠樹們爭相對鏡招展的結果。她靠近湖邊正想下水,卻被探向湖面時的光景嚇了一跳。映照在湖面上,本應是自身的倒影中出現的卻是一道人影,嚇得她倒坐在地地退了好幾步,讓那人影消失在視線之內。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偷看的!」

  她只在陸地上見過人類,一直以為人類是無法生存於水中的生物「難道是溺水了?」她心想「那得趕緊救救她才行!」

  於是又回到湖邊一看,只見那人仍在,卻毫無溺水般的痛苦表情,只是默默地回望著她。她從未見過眼前的面容,卻驚訝地發現她們擁有一雙極為相似的眼眸,那個每當日出之際,於水上悠悠醒轉的她,總能見到的那映照於水面的眼眸。

  「妳是誰啊?」不自禁地脫口而出後,只聽發出的依舊是「咕咕、咕咕」,的聲音,隨即暗自反罵自己的愚笨,人類又怎能懂得她的語言呢?

  「喂!誰在那邊!」一道清亮的男聲劃過了林中的靜謐。

  一時間,她驚慌失措地下意識想拍動翅膀逃離現場,卻只是空揮舞著「雙手」,哪裡還有她所熟悉的羽翼?

  隨著越來越近的腳步聲,腦海一片混沌的她已然放棄了思考。

  「喔?是湖中的女神嗎?」映入眼簾的是一位清俊的男子,面上的笑容隱隱透出了高貴的氣息。

  少女依舊不知所措地打轉著,唯一慶幸的是,命運的女神將她的白羽化做了絲綢霓裳,雖然不是那麼地完美,左肩染著一點污漬,但至少不是赤裸裸地示人,不然會是多麼難為情的一件事啊。

  「妳冷靜一點,我沒有惡意,只是路過這裡而已。」看著眼前少女手足無措的傻態,男子不禁笑出聲來。

  「我叫齊格弗里德,是這一帶王國的王子喔。」齊格弗里德微笑著說道「妳呢?倒是沒見過妳啊。」

  少女不敢答話,雖然稍稍聽得懂人類的話語,但方才正想與湖中的自己說話時,發出來的依舊是「咕咕、咕咕」那樣不屬於人類的聲音,面對對方的提問,她還是緊張地搖搖頭捂住了嘴。

  「不想說就算了,我不會勉強妳的,或許我們只是註定在此偶遇而已,放輕鬆吧。」齊格弗里德依舊微笑著「不如陪我聊聊吧,不過請稍等一下……」

  眼見天色漸暗,齊格弗里德撿起了周圍的枯枝,在湖邊想生點火。當他正把點點火苗生起時,少女卻退怯了幾步,雙手捂上了臉,似乎害怕著什麼。

  「過來啊,晚點這兒會既黑又冷的喔。」齊格弗里德說道。

  少女依舊搖了搖頭,手卻移動了位置。過去,她還是個雛鳥時,那是個晴空萬里的一天,她拍著翅膀,賣力地試圖與天空拉近距離。正當為掌握了一點竅門而高興時,一枝點著了火焰的箭,射穿了她的左肩,她墜落了,獵人們則笑著隨著她墜落的地點而來。

  最後是怎麼得救的,她也不知道,只記得自己在一潭碧綠的湖水邊。只記得火焰灼傷的痛楚以及飛行的恐懼,此時她的手便覆在了左肩上。

  「像妳這樣的女孩子,獨自在暗夜的森林裡,又不說話,又害怕著火焰,實在很令人擔心啊。」齊格弗里德顯得有點懊惱「那我們坐遠點吧。」

  他們坐到了湖邊,少女與小小的篝火分別在齊格弗里德的兩側,這樣便能稍稍檔住少女視線中的火焰。總算是把一切安頓下來後,齊格弗里德才首先說道:「我呀,其實是逃出來的。」

  「明天是我的生日,父王期望我與鄰國的繼承人的結婚約以表友好,舉辦了一場舞會。」齊格弗里德接著說道:「原本那公主也只是個平凡的女孩子,為了國家這是件好事,我沒有異議。但就在這幾天,卻發現鄰國的國王似乎野心勃勃地規劃著什麼,總覺得隱藏了什麼陰謀。」

  「……」少女不了解人類複雜的制度、鬥爭,更別說她不會說話了,只是安靜地聽著。

  「所以我就逃出來啦,想想個好法子……妳覺得呢?」齊格弗里德問道,但方問完卻又說「喔,我忘了妳似乎不會說話呢。」齊格弗里德又笑了,卻帶著一種很輕很柔的嗓音。

  「什麼?太壞了吧!……偷偷取笑我不會講話什麼的……」剛剛還認真地聽著、思考著的少女心想。

  「開玩笑的啦。」齊格弗里德笑著對少女眨了眨眼「不過,至少告訴我妳的名字吧,不然我都以為自己在自言自語了。」

  無名的少女不懂語言也不懂文字,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腦袋卻閃過了一些訊息,那個曾經包紮於左肩的白布上寫著一串文字,她下意識就在一旁的泥地上畫了出來:

  「謝謝妳,歐潔妲。」

  「歐潔妲……原來妳的名字叫歐潔妲啊,真可愛呢。」齊格弗里德眼帶著笑,似乎很珍惜這個訊息。

  歐潔妲不識得這些字,聽他這麼說也就信了,不知怎地,從對方口中說出來是那樣熟悉。

  「歐潔妲……就是……我的名字嗎?」她決定好好珍惜這個名字「他真是個爽朗的人啊,聽他說話真是開心。雖然我已經習慣一個人了……」想到這歐潔妲不禁失神地望向在火光照耀下不減蒼翠的湖面許久。

  「怎麼了?如果是我剛剛的言語讓妳不高興,我道歉,我不該取笑妳不說話的,真的只是開玩笑的。」齊格弗里德誠懇地說。

  歐潔妲一聽,趕緊用力搖了搖頭,但真不會說話的她也不知道接下來該表現些什麼才好,尷尬的氣氛繞得她心裡七上八下的。

  「願意與我跳支舞嗎?」最終還是由齊格弗里德打破了沉默,聽著卻是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如同我剛剛所說,為了舞會,最近總是被盯著練習新舞步呀……」齊格弗里德扶著額,露出一副懊惱的樣子,隨即又道:「讓我教教妳吧,做為回報就稍微陪我練習一下吧!」

  「什麼跟什麼啊……咦……!」歐潔妲心想,但還來不及反應,雙手卻已被輕輕地拉了起來,無奈說不出話,沒來得及拒絕,齊格弗里德已自顧自地解說了起來。

  意料之外地,歐潔妲學習得很快,輕盈的舞步給她一種熟悉感,她所熟悉的展翅高飛的感覺,卻比以往少了些恐懼。

  「沒想到妳挺有天份的。」齊格弗里德讚美道「真美!像是真的要飛起來一樣!」

  歐潔妲一聽,雙頰不自覺地飛了紅暈,一邊跳著就不小心落了一拍,失足倒在了齊格弗里德懷裡。

  她嚇了一跳,猛地回神,反射性地推開眼前的人,想保持距離,沒想到齊格弗里德卻收緊了雙手,就這麼抱住了她。

  「謝謝妳,歐潔妲。」齊格弗里德輕輕地說道。

  歐潔妲在齊格弗里德的懷抱中,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因為對她來說人類不過是另一種共同生存於一個世界的生物,他們的距離理所當然。但現在,一股油然而生的情感已讓她辨不清自己的真實樣貌,只是一瞬的時間卻以永恆的姿態停留在了她的心中。

  當她回過神來,齊格弗里德已然放開了雙手,正帶著惋惜的眼神看著她,好似已靜靜地望著她一陣子了。

  「我得走了。」齊格弗里德開口說道,聲音滿透著無奈「明天的舞會,再怎麼不願意,想不到其他辦法,我也放不下對我有養育之恩的父王與母后啊……如果是這樣的話……

  妳……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第一次感受到心像要撕裂般的痛楚,她並不是不想跟他走,而是害怕這不知何時會消失的魔法,她不能答應他,因此,她只是輕輕搖了搖頭,閉上了眼,不再看他。

  「我知道妳會這麼回答,但還是自私地問了出口……希望能抓住一點可能性……失禮了。」齊格弗里德說道「不過……或許妳待在這裡才是最好的……」

  「謝謝妳,歐潔妲……明天一早就趕緊回家吧。」語畢,齊格弗里德給了她最後地笑容,轉過身,就這麼消失在夜幕之中。

  歐潔妲只是呆呆地站在了原地,不知是還在試著理解齊格弗里德剛剛的話語,還是第一次承受這樣悲痛的情感使她忘了反應,一夜就在心碎與疑惑中過去了。

  直到另一道晨曦灑落,歐潔妲悠悠醒轉。睜開眼後,她發現自己的視野縮小了,或者該說是恢復了。再望向水面,如同過去醒來的每一天,映於水中的是一個被人類稱做優雅的身影,昨日的面容已然消失。

  雖然惋惜,但與過去相比,今日已然不同了。

「真美!像是真的要飛起來一樣!」

  深烙在心的話語,抹去了他長期以來對飛行的恐懼,她輕輕地拍了拍翅膀。

  「今天說不定就能回家了呢!」

  「但是……」想起昨日的際遇,她猶豫了,小小的身姿懊惱著。

  「還是去跟他說聲謝謝吧……也要好好祝福他……或者……只是再見他一眼也好……」

  下定決心後,歐潔妲拍動翅膀,想往昨日齊格弗里德消失的方向飛去,卻發現遠處的城堡煙霧裊裊,正籠罩在了黑幕之中,是她萬不敢靠近的景象。正鼓起勇氣前進時,一匹駿馬馳來,在到達湖邊前馬已滾落在地,似乎是因為馬尾與後足皆燃著火焰,終於使牠跑不動了。還沒從驚異中緩過來,馬背上似乎又掉落了什麼。

  歐潔妲降落一看,卻是面帶著痛苦的齊格弗里德正掙扎著,他的身體也被火灼了傷,肩上中了一枝箭。

  歐潔妲陷入了慌亂,對於火焰,她很害怕,但對齊格弗里德的情感此時戰勝了恐懼,滅火是她能想到唯一一件事。於是,她用盡全力將齊格弗里德拖到湖邊,極力將水潑灑到他燃燒的身體上,火卻怎麼都滅不掉。

  「怎麼辦怎麼辦,如果強行把他拖到水裡,他會溺死的。」歐潔妲心急如焚,她真恨自己的愚笨與無力。

  「祢聽得到的吧,將我變為人類難道就是要在這時讓我經歷如此不堪的命運嗎?我相信祢一定有祢的理由。救救他吧,救救他吧,不然就讓我代替他吧,如果這就是祢的理由的話。」若不是與齊格弗里德相遇,歐潔妲不知道一個畏懼飛行的鳥類有什麼存在的意義,但她更無法得知的是,若沒有齊格弗里德,當年的不幸也不會只是此時印在她左肩的小小傷痕。

  像是回應她的祈禱似的,碧綠的湖面不再平靜,水潑開始蔓延至湖邊岸上,直到包覆了齊格弗里德的身軀,驅除了他身上的火焰,但露出皮膚的地方已然潰爛得慘不忍睹。

  「謝謝您、謝謝您,但請您好人做到底為他減去未來的痛苦吧,一切我都會償還的。」神奇的是,在未退去的湖水輕撫下,齊格弗里德本來殘破的皮肉也正漸漸恢復。歐潔妲高興得用雙翼擁著齊格弗里德,喜極而泣,此間的不完美唯有無情的時間依然慢慢推進著。

  在確認齊格弗里德的安全無虞後,歐潔妲最終拍著翅膀離開了。她知道自己終將為此付出代價,不過能救回齊格弗里德,歐潔妲已經心滿意足了……

  最後,季節的更迭未止,空中一襲孤零零的身影賣力地向北飛去,如同過去的每一個冬季之末。漸漸地,純白的羽翼染上赤紅的晚霞,靜靜地,少女在永恆的夕日中睡著了。

— 完 —




【後記】

自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本閱讀的故事書就是《天鵝湖》
所以一直非常喜歡這個將悲傷藏於夜幕降臨之際的故事
雖然那本繪本最後是幸福美滿的結局
但我還是從中感受到了些許無奈(咦?這麼講我小時候挺有慧根的(誤
(而且裡面的王子畫得超帥#)
我想說的是,因為這層情感
當初看到這個通告實就決定要寫了
不過直到現在才完成,一方面因為最近每天一回來就累得睡著了
另一方面,對我來說,這個故事太完美了
所以總覺得都寫不好,但為了莫名的廂願還是把它托出
希望我筆下的這齣劇不會太差
謝謝費時費心看完的你 :)

也謝謝真白願意再次跟我合作>//<
這次是跟真白家的萌正太Miyaku合作喔,超開心>q<!!
我總是在月中才求合作,因為我得確定自己生得出來才能放心開始找人
不過常常大家都已經預定完畢了Q Q
所以這兩次都特別感謝真白啊>//<!!

順便PO一下優雅的小夥伴
因為每天都會路過,偶爾就會停下來看他們
(有兩隻,不過拍的時候另一隻太遠了)



【天鵝湖】水上芭蕾秀 (團體或合作限定)

維朵納劇舞團將於拉斯維加斯舉辦大型水上芭蕾歌舞劇,邀請能歌善舞的藝人與劇團芭蕾舞者聯手重現經典鉅作《天鵝湖》的華麗浪漫。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Miyaku (圖)
討論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天鵝湖|SOS|Seeds of Stars|SS|暮雪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水瓶(*´▽`*)
不會的小風
這是一篇很美的故事喔(*´艸`*)
白色的服裝也美美的
剛剛我媽經過還問:為什麼跪在地上(눈‸눈)
哈哈哈#

雖然最近很忙,但也要保重身體喔!

06-25 12:14

月落
so感人(;´Д`A

06-25 12:14

Rita莉塔
好動人的故事QQ
感覺想到後面沒寫出來的地方就超虐RRRQAQ

圖中的白衣很亮很美喔>//////<!!!

06-25 12: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是天鵝湖!

06-25 12:39

-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這個速度讓我很害怕RRRRRRRR
咳、看來不能悠閒的畫了(

06-25 19:20

AI
不不不,真白慢慢來就好www
我是之後到7月中都沒什麼時間,所以一開始就計劃這兩天畫完啦!
不要擔心,按照自己的步調畫就好了>w<//06-25 19:56
羽尚愛
[e17]

06-26 08:46

Rinoa (閉關中)
風流的圖好美
文筆也很棒

06-26 10:35

焦糖
小風的文章的意境感覺依舊很美麗(動人的故事)
再搭配美圖就更有感覺了/////

06-26 17:04

凊愔泠 ♪ Lin
小風大手筆地附了美圖跟好吃的文wwwww((什麼形容詞(#

當年的不幸到底是怎麼被王子解救的Q
好想知道啊啊啊!

歐潔妲的代價 ... ... 想著就覺得虐阿OuQ
雖然和原劇不太一樣,不過也很引人入勝呢!

06-26 18:09

緋暮
這篇得寓意好深呢,有時候總覺得完美中卻帶著殘缺才像是真正的童話
就如歐潔妲說的,會讓她變成人類和他相遇,一定有什麼理由
他的一句話解救了過去因傷而膽卻飛行的她,
我想或許也讓她感受到了屬於人類的情緒,了解並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壞人
很喜歡明明被人類傷過看見倒影的自己的第一個想法還是救人
這樣的歐潔妲讓人覺得既心疼又感動...
有點想為最後一段的意思,是就付出代價了嗎...・゚・(つд`゚)・゚・

06-29 00:20

月夜
文配圖超強的////
文的描寫好漂亮,歐潔妲讓人感覺很心疼QQ
圖的微微的憂鬱感(?)覺得很棒<33

06-30 2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角色】Sindya...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