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曲の漫畫心得】棒球兄弟-膨脹的自信心是自我要求與成長的關鍵嗎?

作者:曲蘿幻│棒球兄弟│2016-06-25 00:04:29│巴幣:18│人氣:821
【曲の漫畫心得】棒球兄弟-膨脹的自信心是自我要求與成長的關鍵嗎?
圖片來源:東立官方網站

分類:少年漫畫(運動競技類)

內容簡介:主角番太郎是一位熱愛棒球,自認為自己很強的少年。他加入涼山中學棒球隊,希望能在此獲得日本第一。他們在帶著淺笑與莫測高深表情的教練協助下,真的能獲得日本第一嗎?主角番太郎又會有什麼成長呢?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還滿少年漫畫風的(線條較為簡單、帶一點卡通化、人物通常有點可愛),但是感覺年代有一點久遠,畫風差不多落在小拳王和現在中間吧。稍微有點粗曠的畫法,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人物感覺有在長大,大部分角色看起來還不錯,身體比例也都滿正常的。啊,你問我棒球比賽的內容畫得怎麼樣?沒有特別誇張(像野球太郎),也不會無聊,算是中規中矩與熱血的中間吧。

內容:以番太郎為中心,練習、比賽、練習、比賽,教練與番太郎之間的攻防和番太郎一點點長大的過程。60%的比賽、20%練習、20%教練、番太郎與隊友間的化學變化。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我紀錄在word上面的靈感是這樣寫的。

中二病的主角和知道主角是中二病,不努力治療只用拐的教練。

呃,如果我的心得只有寫上述兩句話會不會被打XD

這部漫畫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年代了(可能是畫風的原因),我沒去查什麼時候出完的,不過借的時候看起來書況還不錯,能出到第24集才完結,我相信是有一定的水準,所以就借回去看了。

大部分的少年運動漫畫都不用花太多大腦就可以看懂,是我滿喜歡看運動漫畫的原因之一,雖然我本身並沒有在迷棒球,對棒球規則的知識也都是從漫畫來的比較多。



以下有雷(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主角番太郎還滿中二的。

以自我為中心,認為自己很強,球隊要贏球都必須要靠他。雖然教練也認為這樣是成為一個王牌的條件之一:有這樣的野心、企圖心與自我要求,不過番太郎的情緒化還是讓我很傻眼,總而言之,他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認為自己比球隊重要,這讓我很不以為然。

第二個讓我不以為然的是教練,我不知道教練在想什麼啦,涼山國中的教練是神祕莫測派的,就是常常掛著一副莫測高深的微笑,然後給球員一些莫測高深的指示,然後會贏球,不過很少詳細說明原因。但是我只看到一個教練對於這樣的番太郎,不要他沒這麼中二,而是抱持著一種利用他這種個性的態度,用各式各樣的謀略讓他的球技變強。

對,教練從頭到尾都沒打算讓主角別這麼中二些,也沒有要他尊重團隊合作,或者了解運動精神,就只是用一些手段拐他,讓我看到後來真的很想說:這是怎樣啊。我深深懷疑教練該不會認為:小孩子就是該這麼中二吧。

漫畫整體來說進展還滿流暢的,就是一定的棒球漫畫公式。

練習、比賽、再練習、再比賽;挫折能讓人成長,多練習與正確的戰術能讓球隊贏球(呃,其他球隊不也是這麼做)。比較特別的是,這套漫畫中看不到什麼夥伴情誼,對於其他配角的描述篇幅也不多,可以好好享受比賽的漫畫(我不覺得有享受到啦,我比較想衝到漫畫裡拉住番太郎的耳朵叫他長大點),對於其他隊員我唯一的印象就是,教練在找能夠成為番太郎緩衝器的球員。
回到番太郎。

我覺得也不完全是他的錯,畢竟他會長成這樣,教練也要負一定的責任。教練運用番太郎的自視過高,讓他遭受挫折的方式,讓他自己想認真努力去達到自己的過高標準,然後目中無人與以自我為中心就是副作用。

我總覺得我看這套漫畫好像看得怨氣頗深XD

可能因為主角太不可愛,所以很難站在他一旁陪他一起熱血啦。

推薦給喜歡棒球漫畫,喜歡看起來王道又不那麼王道,喜歡主角很有自信的讀者。

轉貼自  自己痞客邦的部落格
曲的FB 充滿碎碎念、曲的小遊戲、偶爾小爆氣和更新通知的所在地?

我自己翻了後覺得我哪天應該再多寫幾個總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2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兄弟|曲の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在我心中,棒球類的漫畫,H2永遠站在第一位。

06-25 00:31

曲蘿幻
被祀夜這麼一說
忽然有點想看
等我的小孩再大一點XD 06-25 00:3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漫畫看不完啦XD

06-25 12:38

曲蘿幻
就先挑想看的看囉06-25 23:47
珀伽索斯(Ama)
雖然沒看過這一部漫畫,但是聽曲大說的感覺還不錯[e34]

07-04 23:01

曲蘿幻
嗯?
我沒覺得很好看耶XDD
07-04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便寫寫】華航罷工事件... 後一篇:食安事實 15~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