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24】

作者:mirage│2016-06-24 20:51:48│巴幣:4│人氣:311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24】


  今天要說的是上星期發生的事。

  有一個超絕地獄級的降臨叫做琳西雅降臨。降臨而難度為超絕地獄級,可想而知那是怎麼回事了。


  又是噁心透頂的即場升級。

  當然,即場升級機制之所以噁心,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等級變低導致全隊三圍減少,最直接的影響則是血量會變成連隨便一個敵人的隨便一擊都接不住的狀態。

  而這種情況在協力模式中多少能夠得到改善。

  雖然回復力也減少了,但我的回復力本來就很高,影響不大;雖然攻擊力也減少了,但這並非不能靠技術來彌補的。

  總之,在協力模式中,這種即場升級關卡也許、可能、大概、恐怕,其噁心程度是比以往稍微減輕了一點點的。


  前面幾層都很簡單,乏善可陳。

  就算卡心珠的時候,只靠普通的二體攻擊也幾乎都足以秒殺敵人,尤其是隊友的隊伍中還有比毗濕奴大神更強的碧龍喚士存在。

  說到這個碧龍喚士,是從毗濕奴大神還沒究進的時候起我就一直想抽到的隊員,但至今都抽不到。

  儘管我常常說我自己──覺醒帕凡堤──很難找到協力隊友,但自協力時代開始以來,我確實也已經協力過很多次了;在我的好友名單中,也有不少常駐覺醒帕凡堤隊長,並且常常以覺醒帕凡堤的隊伍跟我協力的人。

  而這些使用覺醒帕凡堤隊伍的好友,無一例外,全都有碧龍喚士隊員……

  難道在這PAD世界上,還沒有抽到碧龍喚士的覺醒帕凡堤,就只剩下我一個而已嗎?

  我又一次落後於時代潮流了嗎?

  就算我在這裡抱怨再多,抽不到的隊員就是抽不到,並不會因為我在這一哭二鬧三上吊,碧龍喚士就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

  話雖如此,我也沒辦法防止有人以全知全能的耶和華口吻跑來跟我說:「妳的隊伍可以放入碧龍喚士啊,碧龍喚士跟妳的隊伍很配合啊。」諸如此類廢話。

  組隊是看著自己的BOX來組的,並不是看著圖鑑來組的啊!

  這種一看就知道很強的隊員,要是我有的話你以為我不會用嗎?

  不要因為你自己抽到了風紀委員長,就以為全世界所有人都能抽到風紀委員長啊!

  不要因為你自己抽到了水瓶座,就以為全世界所有人都能抽到水瓶座啊!

  不要因為你自己抽到了維納斯,就以為全世界所有人都能抽到維納斯啊!

  以前歐洲有個叫瑪莉的人就是因為說了這種話才被推上斷頭台的,可見說話之前先思考一下自己說的話會不會令人生氣是很重要的。


  第一階段的琳西雅並不強,木珠有一定數量的話可以輕鬆秒殺她。

  「好過份哦……嗚嗚……」被一擊打倒的琳西雅哭了起來。


  「我明明是想跟妳再多玩一會兒的……!」

  說著任性的話,琳西雅進入了第二形態。

  值得注意的是,琳西雅所說的「我」,一般來說是男性用的自稱。雖然有著類似人的形態,琳西雅的本質還是龍,也許不能以人類的觀點來判斷她的性別。

  為了「再多玩一會兒」,琳西雅施展了覺醒技無效化結界。

  這是非常麻煩的狀態,沒有任何應對手段可以利用。

  惟一的辦法就是盡力撐到無效化狀態解除。


  然而,在手指覺醒也被無效化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戰敗。

  嗯……

  琳西雅明明說想再多玩一會兒,卻不斷用幾近三萬的攻擊來趕客,豈不矛盾?要是真的想玩久一點,攻擊就不要那麼大力啊!


  再次挑戰。

  我把詩蔻蒂換成COST比較低的薇兒丹蒂,期待她到最後一層時的等級可以高一點;隊友則把帕修斯換成了八歧大蛇,是想用無雙模式來渡過覺醒無效化期間吧。

  這樣的戰術是否真的可行呢?


  怎麼說呢?來到最後一層時,雖然薇兒丹蒂的等級是比詩蔻蒂高,但整體血量反而比上次更低了。

  是因為隊友的八歧大蛇沒有加值嗎?

  還是說薇兒丹蒂在血量這一方面實在無法跟體力TYPE的妹妹相提並論呢?

  不管怎樣都好,只要隊友發動無雙模式,就能輕易撐過覺醒技無效的這五個回合了。


  然而,在這五個回合中連一點點都沒削減到琳西雅的血量,也許是我們的失策。

  超絕地獄級的琳西雅血量是一千二百多萬,就算解除了覺醒技無效化,我又是否能一擊秒殺她呢?

  要是差一點點秒不掉的話,毫無疑問會被反過來秒殺的。

  我在此進入長考。

  隊友的隊伍中有比毗濕奴大神更強的碧龍喚士。

  我是否應當PASS給她?

  在前面的協力過程中,我了解到這位協力隊友的PUZZLE力跟我相若,甚至可能比我更高。

  要是PASS給她的話,她應該可以輕鬆轉出七心連珠加四串二體攻擊且達到最高可能COMBO,然後以碧龍喚士的強大攻擊力秒殺琳西雅吧。

  也許,我是應該PASS給她的吧。

  畢竟她有碧龍喚士。

  比毗濕奴大神更強的碧龍喚士。

  而這我邊就只有毗濕奴大神。

  比碧龍喚士弱的毗濕奴大神。

  這是非常簡單的邏輯問題。

  既然碧龍喚士比毗濕奴大神更強,當然應該由碧龍喚士來作決定性的一擊了。

  這有甚麼值得猶豫的?

  我……坦白說,我已經不太記得當時自己的思考過程了。


  最後我沒有PASS給隊友,而是決定相信自己的隊伍,相信我的毗濕奴大神。

  這到底是為甚麼呢?

  這個決定顯然是不明智的,是非理性的。

  但既然都已經成功通關了,就別再追究了吧。


  當然事後我也把金幣購買名單中的琳西雅降臨也通關了,由於戰術相同,就不作贅述了。

  上週有一個新降臨,叫做星之正義降臨。

  這是甚麼奇怪的名字……

  這個降臨是限制全屬性的關卡,對於那些擁有碧龍喚士,或是擁有風紀委員長(嚴格地說應該是學級委員長)的好友來說,她們當然可以用覺醒帕凡堤的隊伍組出全屬性來進關。

  然而對於只有毗濕奴大神的我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毗濕奴大神跟我自己一樣,副屬性都是木,就算隊伍中只有一個毗濕奴大神,也只剩下三個隊員位置,要以三個隊員來湊出火水光暗四屬,從數學上來說就是不可能的了。

  當然,也有讓出一個隊員位置給不是木屬性的角色進隊這個選項,可是……何苦呢?沒有必要勉強到這種程度吧。

  所以當某位好友來信詢問我打算以怎樣的隊伍來挑戰星之正義降臨的時候,我就這麼回答:


  我會請外子濕婆出戰。

  起碼比起我自己,外子是更容易湊出全屬性隊伍的。

  「我的妻子帕凡堤,妳甚麼都不用擔心,交給為夫吧。」濕婆微微一笑,說:「雖然也難捨一輝,但沒有解綁需求的話,暗屬性果然還是選有轉色能力的紅麗比較好。至於光屬性,就選了加值最高的椿小姐。」


  「進場第一回合,輕輕一擊解除火魔劍士的根性。嗯,很順利,手感也不錯,這樣的話肯定沒問題。」

  「第二層的水魔劍士雖然是被剋屬,但血量不高,也是很容易就能破壞掉。」


  「可能算得上是整個關卡最難纏的敵人的木魔劍士,也成功破壞掉了。」

  「第四層的光魔劍士就更弱,總之一切都很順利。」


  「由於暗魔劍士有暗屬性吸收盾,所以隊友用了調律陣來洗掉暗珠,也順利把他破壞掉了。」

  「哼……這個降臨不是很簡單嗎?這也算是絕地獄級?」


  「星之正義完全就是個機械人……面對木屬性的它,我稍微有點大意了,只轉出了六COMBO,沒能發動最大倍率,破壞不掉它。」

  「不過它就算是在垂死之際,攻擊力還是很弱,完全不構成威脅。」


  「於是星之正義變型成第二形態。這個形態的它最麻煩之處當然就是在於根性了。面對同時擁有根性跟狀態盾的敵人,要破除根性,就是得完全依靠控傷技術以及運氣。」

  「對方是木屬性,但血量高達一千二百萬,我就消一串二體攻擊加一串普通攻擊,應該可以剛好破除根性才對。」


  「嗯,看來計算錯誤了。」

  「回想起來,讓隊友給第一形態的星之正義最後一擊也是一個誤算。因為星之正義變型後會先制增加全隊的技能冷卻時間,所以隊友的拉斐爾也不能開技了。不然的話,只要先使用拉斐爾的技能,縱使面對有根性的敵人也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全力攻擊呢。」


  「吸收失敗的經驗,再挑戰一次吧。」

  「這次的協力隊友跟上一次的是不同的人,隊中也沒有拉斐爾。這麼一來就只能靠控傷來破根性了。」


  「才正這麼想,卻在第一層就控傷失敗。」

  「讓火魔劍士施展了覺醒技無效化結界。」


  「在覺醒技無效化的時候,當然也不能防封技了。」

  「這兩個傢伙是事前就串通好的吧,看這連續技多麼流暢。」

  「不過,只要待到覺醒技無效化解除,就算在封技狀態中,也並非不可能打倒水魔劍士的。」


  「偏偏卻在木魔劍士這裡失手了。」

  「說得詳細一點,木魔劍士這一層主要的難點在於連紅麗的固傷技都會被無效化,於是被迫要一點一點地磨,因此對於敵人剩餘血量的把握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誤判就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看來我的丈夫濕婆也陷入苦戰了呢。

  這個星之正義降臨,從各方面來說,都稱不上是高難度的關卡,可就是處處都需要控傷。對脾氣急躁的外子而言,也許真的不是那麼適合挑戰這個地下城呢。


  於是第三次挑戰,還是交給了雜色隊。

  大喬說:「就交給我們姐妹倆吧。」

  小喬說:「早就應該這樣做了。」

  哼。如非必要,我真的不想讓雜色隊出戰,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


  反正雜色隊也沒甚麼好說的,過程全部省略好了。

  「等等,帕凡堤!雜色隊也是有很多戰術上的考慮的呀!」

  「喂,這太欺負人了吧?」


  有甚麼戰術好說?還不就是湊色湊色拉橫排,最後用拉斐爾的技能擋必殺技,破根性通關,一句話就說完了。

  「……」

  「……」


  這是雜色隊的勝利,這樣妳們還不滿足嗎?

  造物主設計出這種限制全屬性的關卡,本來不就是要把勝利拱手讓給妳們雜色隊的嗎?

  真希望將來出一個限制全隊不多於兩個或三個屬性才能進場的關卡,再來看看那些雜色隊的表情。哼。

  最後再說一點題外話,由於加值的取得越來越容易,我的BOX裡二九七的角色也在快速增加,日前終於有了三十個二九七。


  以屬性來排列的話,可以看到火屬性有五個、水屬性有六個、木屬性有九個、光屬性有四個、暗屬性有六個。

  目前曹孟德跟麗蘭小姐的加值也正在增加,在不久的將來,火屬性就會有七個二九七了。

  這麼一看,光屬性真是很少值得二九七的角色呢。

  是因為光屬性的隊長幾乎都是雜色隊嗎?像迦梨那種只能進雜色隊的隊員我就完全沒有給她們加值的打算。

  接下來要讓誰二九七好呢?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2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PAD|PD

留言共 2 篇留言

ΩπΩ
超級討厭雜色XDD
話說如果可以我願意出兩隻小楓來換毗濕奴 抽不到QAQ

06-25 01:22

mirage
除非他超究進變四雙體,不然有碧龍喚士根本不需要毗濕奴大神吧……各方面都完勝啊。06-25 01:33
ΩπΩ
印度神差毗濕奴 單純蒐集慾

06-25 11:56

mirage
……06-25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