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第九課)

作者:陽炎貓│2016-06-23 16:55:13│巴幣:1,280│人氣:2041

                    第九課

  在上次的事情結束之後,雖然當下像是下定決心的樣子,好像很有覺悟的感覺,但其實在那之後我還是很平常的過日子。

  于育晴的媽媽似乎對育晴變好了,這點是可以確定的。

  一年二班,張建豪,也就是我,依舊過著國小一年級的日子。

  在我原本的年代,也就是我十八歲的時候,小朋友們都有平板電腦可以玩,就連幼稚園的小朋友也懂得操作,不過在現在這個時代,很遺憾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都還沒出現,只有智障型手機。

  不過在這個年代卻有很多血尿的免費線上遊戲,跟現在的線上遊戲只要跟NPC說說話、跑跑腿就能狂升等不同,要花好幾個小時狂打怪而且還不見得能升等。

  為什麼要說這些呢?並不是我想回去玩線上遊戲,那太花時間了,而且我以前也玩過了,而是現在的娛樂實在太少了,而我並不會想玩古老的遊戲,玩蹺蹺板、盪鞦韆之類的。

  所以只能看書了,雖然我討厭教科書,但課外書倒是不討厭。

  「你在看什麼書?」

  「羅生門。」

  于育晴跑到我旁邊問起。

  這陣子她常常會跑來煩我,我並沒有弄錯詞,我並不想用「請問」、「打招呼」或者是「聊天」這些詞語來形容她的行為,因為這傢伙,真的很煩啊啊啊!

  「什麼是羅生門?」

  「是這本書的名稱。」

  「那你現在在幹嘛?」

  「……我在看這本書,我在看羅生門!」

  因為我不太耐煩的關係,所以有些大聲地回應她。

  看吧,這就叫做煩人,並不是我特別凶,而是這年紀的小朋友對我來說全部都是低能兒啊啊啊!過了幾個月了這些傢伙還是完全沒有改變,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無法改變他們的智商,唯一的方法就是等他們長大,可能就不會這麼低能了。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呵呵呵,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她之後還會有一連串的詭異問題。

  「你生氣了?」

  「我並沒有生氣。」

  「是我惹你生氣嗎?」

  「不是,而且我並沒有生氣。」

  「騙人,你在生氣!」

  「……」

  真是太好了,現在我到底該回答我是在生氣,還是不生氣呢?

  這題的答案是無解,不管我回答我在生氣還是不生氣她都不會相信,而我如果不回答這個問題的話她就會像是跳針地狂問我是不是在生氣。

  所以我決定無視這個問題,由我開啟新的話題。

  「我問妳一個問題可以嗎?」

  「什麼問題?」

  我放下手頭的書,直視著她的臉。

  「妳知道15+23-5等於多少嗎?」

  「……可以再說一遍嗎?」

  「15+23-5等於多少?這只是基本的算數問題而已,妳應該知道吧?」

  「這個……我要回座位算算看!你等我喔!」

  于育晴聽完問題後,乖乖跑回自己的座位去了。

  這下總算是可以好好看書了。

  我對自己的戰術感到相當滿意,再怎麼說她也只是小孩子,想要鬥過我?還是等你開始發育了再說吧,小丫頭。

  「你在幹什麼啊?建豪!」

  才剛放下心來,低能之王張駿逸就降臨到我的面前。

  我將書本闔上,收到抽屜裏頭。

  只能投降了啊……

              *       *       *

  地獄般的時間過去了,現在我很安全地回到自己的家。

  「爸……看一下新聞吧?遙控器呢?」

  「你說什麼啊!沒看到大雄才剛剛偷拿走多啦a夢的道具嗎?精彩的才剛要開始而已,怎麼可以轉台啊!」

  「……好好,我知道了。」

  現在我們一家四口,我、爸爸、媽媽、阿公,正在客廳吃著晚飯,一如往常阿公吃飯的時候非要看多啦a夢不可,而我爸爸比較想要看新聞。

  來說一下我的爸媽好了,平常雖然我跟阿公相處的時間很久,但其實晚上和假日還是常常跟爸媽在一起。

  我爸媽因為工作關係忙碌,所以都把我丟給阿公照顧比較多,但其實對我還是很好的,而且對於我的課業並沒有要求太多,要買什麼玩具也會買給我,這些點也讓我知道了我似乎過得太好,難怪長大後變得這麼廢。

  我爸叫張俊元,爸爸是戴著眼鏡沒什麼特色的人,身高一百七十幾,體重也在平均值,總而言之就是個很普通的男人,不過他很聽我媽媽的話,不管我媽媽說什麼他都會聽,感覺我爸爸沒有那種父親的威嚴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規矩的人,講難聽點就是我爸很弱(?),感覺超弱的。

  而我媽媽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名字叫黃雅筑,她似乎是個萬能超人,基本上什麼事情都會做,沒有什麼事情是她做不到的,是個超級完美的女人,而且長得也不錯,個性跟我爸不同非常開朗,假日的時候常常會叫我爸帶大家去哪裡玩。

  「那個……爸!」

  「吵什麼啊!我可不會把遙控器給你!」

  「俊元,還是我來說吧。」

  突然氣氛變得有些詭異的樣子,不是在吵轉台嗎?我吃著炒豆干想著。

  「其實我,又懷孕了。」

  「蛤?」

  「噗噗噗--!(噴)」

  又懷孕了?懷孕了?

  我的弟弟或者是妹妹?

  「建豪你幹嘛啊,把飯噴的到處都是。」

  「……吃到一半不小心打噴嚏而已,對不起。」

  爸爸拿起衛生紙把我噴的到處都是的東西擦一擦。

  「所以呢?懷多久了?」

  「……我們也是上禮拜才確定的,大概一個月吧。」

  阿公嚴肅地問起,這還是我久違看見阿公這麼嚴肅的樣子,畢竟攸關人命,即使是阿公也得認真面對處理才行。

  「恭喜啊啊啊--!這不是很好嗎?這樣我就有兩個孫啦!爽啦!爽!兩個!」

  然後阿公很快地就變回平常的樣子了。

  「真的是很感謝爸!」

  「感謝我幹嘛啊!這是你們兩個的孩子啊!倒是建豪啊!你媽媽要生一個弟弟或是妹妹給你囉!你要當哥哥囉!」

  阿公把我抱過去,用力地摸著我的頭,感覺非常不舒服,不過感覺的到阿公非常愉悅。

  我要有弟弟或是妹妹了……我現在要非常高興嗎?

  爸媽跟阿公現在都非常高興地討論著,不過我卻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對我來說更是件大事情啊啊啊!這可是我以前沒有發生過的大事,我可是沒有弟妹的!但是如今卻要有了,命運正在改變著,而且改變的比我想的還要快、還要巨大。

  這讓我感到非常震驚,因為這並不是我熟悉的步調,並不是我所認知的未來。

  「建豪,你也很期待看到小寶寶嗎?」

  媽媽蹲下身子,摸著我的頭問起。

  「……非常想快點看到。」

  --身體正在顫抖著,無法停止。

  --不知道為何,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日子總算是有趣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1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你不要管
妹妹啊!!!!!!

12-21 12:36

七夕原
少年你臉上滿臉愉悅的表情呢...~
我還以為是搞外遇的說...(苦笑

06-18 18:54

大手卷
別想了 有妹妹會讓你煩死

12-16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