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系列>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 001:自我介紹

作者:查無此人│2016-06-22 21:31:22│巴幣:2│人氣:138
高中一年級的開學日,第一堂課。

班導決定遵從全世界所有學校在新生開學日的這一天,讓班上所有新生做一次自我介紹。
依學號排序開始自我介紹。

首先是,一號。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公良道人。公良是我的姓,道人是我的名字。啊,我可不是哪座山修行下來的道人喔。我只是普通的,跟各位一樣的新生。嗯……總之請各位多多指教。」

然後我回到座位上。
班上同學都靜默不語。
連老師都愣了三秒才發現應該要請二號同學自我介紹。
編排學號的老師一定是哪裡搞錯了。
明明這個班上姓氏筆畫最少的是姓『王』的學生。
但是那個老師絕對是把『公』這個字當成姓氏,再依據部首筆畫把它排到『王』的前面了。
真不想當第一個人啊。
太引人注目了。
剛剛那群人也是啊,每個人都看著我的頭頂。
那根超長又動來動去的呆毛。
連我自己都覺得詭異的角色設定。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在頭上打了一個問號。
「欸欸,公良同學。」
背後有人戳了戳我的後頸。
「嗯?」
我轉頭過去。看到編號二號的男同學正在叫我。
「你碰到甚麼問題了嗎?我看到你頭上打了好大的問號。」
「…………」
那根呆毛本身就是個問題。
連我的心事都藏不住。
「沒甚麼事。不用介意。」
「是嗎?那我可以問一個私人的問題嗎?」
「喔,可以啊。」

反正我大概也猜得出你想問甚麼。

「你的頭髮是天生的嗎?」

果然。

「嗯……是天生的。」
沒錯,是天生的。

那根超長又動來動去的呆毛,是天生的。
據說那是從我還是嬰兒的時候,第一根長出來的頭髮。
從此它就隨著年紀越長越長,而且無論髮型如何,那根頭髮依舊挺立。
儘管我曾經想剪掉它,但不知為何每次剪掉後全身就會虛弱癱軟動彈不得。
從此之後,我決定跟它和平共處,包容它的存在。

話說回來……
這位同學……你哪位?

「我是二號的王羅東,叫我羅東或是羅東人都可以喔,公良同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0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系列>... 後一篇:<極短篇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