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第9話」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22 06:34:37│巴幣:56│人氣:966
首先這一次旁白再度回來了,旁白這次再以他的角度來介紹坂本,例如「上學走圍牆、在黑板粉筆處打撞球、撕開御飯糰的包裝紙與被拿水桶罰站」等超級酷炫的瀟灑行徑,問此學生名為何?他卻回說「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坂本ですが?)」。
第9話是由二個故事組成,第一個故事是「坂本同學與我的邂逅(坂本君と私の出会い)」。

從這段故事開始時我才發現,委員長藤田惠、文化祭時罵兩天兵沒做事的戴眼鏡的小美,還有一個雙馬尾的加奈,她們三人是好朋友的關係,而當她們看到久保田在坂本拿熱呼呼的肉包耍特技時,便從小惠開始的這三人,想起過去她們初次與坂本的邂逅。
小惠說她在去年入學考試時遇見坂本,在她的橡皮擦要掉到地上時被坂本撿走,然後被坂本使用了起來,後來交還小惠時,她拿到他使用過的熱呼呼的橡皮擦,感受到坂本的溫暖,她後來還把它拿來當成護身符呢!

接著是小美這裡,小美說她在要去學校的開學典禮當天遇到壞天氣,結果雨傘因為下雨加上強風而彎了過來,但是卻看到坂本對於傘翻過來卻毫不在意,反而卻魅力四射的品起雨來,讓她非常感動,後來也就因為坂本這樣喜歡起雨天了。

而最後是加奈這裡,當在開學典禮前領課本時,忘了帶手提袋,所以只好自己搬運課本,而當她因為撞到東西跌倒時,她的書本卻被坂本給公主抱了,由於她的課本被坂本搭救而毫髮無傷,也讓她知道要珍惜物品。

『然而當這三人陶醉在與坂本的邂逅時,卻沒想到這時久保田卻說了一件意想不到的話,那就是當他在入學說明會時,手上受傷時的OK蹦掉了,撿起他的居然是坂本,而且他還為久保田戴上,欸!那這樣啟不就像是要戴婚戒變成一對要結婚的BL了。

本來以為自己與坂本邂逅最羅曼蒂克的三位女生聽到這樣的話非常的震驚,她們才在之後一致認定,與坂本邂逅最羅曼蒂克的其實是久保田,並在畫面出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來結束坂本同學與我的邂逅」這個故事。』


第二個故事是「離最近也是離最遠的人(一番近くて遠い人)」。

當坂本在課堂上朗誦時,久保田卻看他看得入迷,而且老師叫號一時還反應不過來,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來久保田吉伸感冒發燒病倒了,這時母親茂美想起導師說過,她兒子吉伸時常受到坂本的幫助,而讓她認為這是個到學校接近坂本的大好機會,又因為她的樣貌與身材和兒子吉伸十分相似,為了坂本她就冒名頂替,打扮成自己兒子吉伸的身分來到學校接近坂本,看到這我的天啊!茂美一定腦袋不正常了,為了接近坂本居然做出這種事來。

『在「料理課」的時候,坂本展現他的實力來做味噌湯時,但他居然可以把豆腐像魔術方塊一樣玩得如此自如,這讓我在想,這是哪裡買的,我也要一個。

接著繼續做味噌湯時,小惠與小美看到吉伸(茂美)好會融味噌的樣子,就像母親一樣,而且也做出味噌湯給坂本品嚐,坂本喝過後也對此贊不絕口(※順便一提,坂本的圍裙上的Cooking Boy,目前只差一個字,就成為中華一番Cooking Master Boy了。)

坂本把剩下的給了吉伸(茂美),正當她要喝時,卻被宛如紅毛猩猩的怪力女愛菜偷走,而讓她順間露出如魔鬼般的表情。』

愛菜看到時非常驚訝眼前的久保田怎麼會這麼恐怖,被查覺的茂美不久也就恢復原樣,然後因為是坂本喝過的味噌湯,導致後來發生爭先恐後的,產生讓班上女同學們在那裡搶來搶去的結果。

要上體育課時,因為自己是偽裝成兒子吉伸的茂美,自然無法在教室換衣服,而想去廁所換時,為了抵抗來自坂本那方的,她不時的打自己來克制自己的慾望。

但是到體育課的跑步時,使用「達爾文進化論」來跑步的坂本,後方的茂美卻突然在跑步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慾望,而露出恐怖的表情想要接近坂本,結果茂美自己的大胸部都暴露了,她自己或是其他人都沒有人發現嗎?

茂美想追上坂本追的很痛苦,跑步的時候胸前原本坂本送她的貝殼因為跑步的重力加速度,結果壓碎了,但坂本還是救了她。

體育課結束時,回教室的茂美打算偷偷換衣服時,有兩個對胸部渴望的男同學,卻想要侵犯班上的久保田吉伸(實際是茂美),正要被得逞時,坂本適時出面把窗簾做成大胸罩而救了茂美一命。

這讓茂美想起自己身為久保田吉伸的母親時的光景,而這些是搭配片尾曲的音樂催淚來播出,已從自己的兒子吉伸從小到大,她照顧孩子,與老公吵架。

吉伸打棒球打破別人家玻璃時的道歉,兒子吉伸小學時的開學典禮,還而嬰兒時期的吉伸,她都歷歷在目。

茂美在想起自己原本是個母親之後,打算回家,坂本也把壓碎在操場上的貝殼還給了茂美,這讓茂美非常感動,之後就與坂本道別後回家,打算變回自己了。

回家後茂美照顧著自己生病的的兒子吉伸,當吉伸說她的煮的粥很好吃時,她就說因為她是媽媽啊!之後並在畫面的貝殼筷架,在出現「在下坂本,有何貴幹?」來結束離最近也是離最遠的人」這個故事。

對於這第9話「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其內容應該是第4本漫畫裡的故事,但由於台灣角川的漫畫目前還未出第4本,因此從這次到結束的內容,就會變成我都是第一次直接看動畫版的內容了。

坂本同學與我的邂逅」這個故事裡,三個天真浪漫的少女小惠、小美以及加奈述說著第一次與坂本的邂逅,看起來一個都比一個還要精彩,但是呢!卻讓她們意外的發現,原來在坂本身邊的久保田吉伸,他與坂本的邂逅,才是真正的羅曼蒂克呢!因為連戴上婚戒的舉動都有了,感覺的出該不會真的有打算把坂本與久保田湊在一起啊!

之後在離最近也是離最遠的人」的這個故事裡,原本好好在課堂上朗誦的坂本,久保田卻用不同以往的眼光來看他,等到被叫號聽了聲音後,才驚訝的發現到,原來這個久保田,是媽媽茂美偽裝成兒子吉伸跑到學校來念書的。那是因為吉伸發燒生病她才能來這裡,對於這,我只能說天啊!她真的是想到坂本想到瘋了啊!

因為想靠近坂本,想跟他最近的茂美,卻一直都追不到坂本而感到難過,但是坂本還是對他伸出援手,然而當她回到教室換衣服,差點被進來的男同學伸出鹹豬手時,坂本救了她一命,並讓她領悟並認清自己,知道自己是個母親,之後就與坂本道別,回到家與生病的兒子吉伸一起吃飯。

對於這部作品,之後會繼續收看到完結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下坂本,有何貴幹?|在下坂本

留言共 16 篇留言


坂本的表情一直都好雷喔XDD

06-22 06:56

珀伽索斯(Ama)
其實也還好啦![e34]06-23 01:34
畫家
人家說久保田才是真.女主果然無誤

06-22 09:34

珀伽索斯(Ama)
呵呵呵!還真的耶![e12]06-23 01:34
彼岸花盛開之夜
B part 謎之感動...

06-22 10:42

珀伽索斯(Ama)
對啊!真的很感人[e13]06-23 01:35
尼爾
這一集其實蠻哭笑不得的!
後半帶的洋蔥被坂本調理後就變得不一樣了!

06-22 11:42

珀伽索斯(Ama)
是啊!你說的沒錯!
真的很不一樣呢![e34]06-23 01:35
蒼焰
........看不懂

06-22 11:55

珀伽索斯(Ama)
沒有關係[e19]06-23 01:3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坂本啊~坂本。[e35]

06-22 12:00

珀伽索斯(Ama)
他是很厲害啊![e34]06-23 01:36
做夢的人
那老師根本是在無意間把坂本就這麼賣了啊(雖然他不知情)

還好最後有想通 要不然我有點不知道以後該怎麼看久保田母

06-22 14:01

珀伽索斯(Ama)
對喔!的確是這樣。
沒錯!不然之後就很難看待了[e34]06-23 01:37
蒼月
媽媽那段有點小感動

06-22 17:27

珀伽索斯(Ama)
是啊!只是這真的非常的感動[e34]06-23 01:38
ドMの黑炎龍神
後半好恐怖 冏...

06-22 20:51

珀伽索斯(Ama)
是有一點[e34]06-23 01:38
大漠倉鼠
媽媽必定會在動畫史上永垂不朽,沒見過編劇給普通人妻這麼高調的戲XD

06-22 21:11

珀伽索斯(Ama)
對啊!真的呢!沒想到居然會給久保田茂美這個高的戲[e34]06-23 01:39
ハヤト
媽媽的鋪陳個人蠻喜歡的,雖然有點無厘頭,末段卻又帶點哀傷…

06-22 21:49

珀伽索斯(Ama)
是啊!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確實是很感人[e12]06-23 01:4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還真的是中華一番= =

06-22 21:52

珀伽索斯(Ama)
喔!那個啊!補一下就是囉![e34]06-23 01:40
鈤守&鈅狐
好像有點感人的說~~~ >ω<

06-22 22:42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次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喔![e34]06-23 01:42
小哥吉拉3號
久保田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比坂本還要厲害的人~~
戲份不多有時候會被人遺忘,偏偏他總是在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出風頭(?)~~
不過這集最出風頭的人應該是老媽無誤了~~
(果然是母子 ^^)

06-23 10:15

珀伽索斯(Ama)
對啊!說的沒錯!在這故事裡,久保田真的在某種程度上比坂本還要重要。
也確實有的時候卻被遺忘,但是作者想起來總是會意想不到的讓他出風頭呢!^^
這次故事真的是老媽茂美出風頭的時候了,他們兩個果然很像,真的是母子呢![e12]06-23 18:25
任孤行
久保田 哈

06-23 16:48

珀伽索斯(Ama)
對啊!這一次居然是老媽茂美假扮的,而且她與坂本的發展還真逗趣呢![e34]06-23 18:26
ashisun
久保田媽媽感覺還是很恐怖

06-23 23:10

珀伽索斯(Ama)
前面部分是這樣,後面就有點釋懷了[e34]06-23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庫洛魔法使版的「魔女宅急... 後一篇: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