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1-天使的養父(四)

作者:斌仔│2016-06-22 01:49:36│巴幣:14│人氣:108
01-天使的養父(四)
 
「這裡還是一樣糟糕阿……」我在門口看著眼前萬年不變的亂七八糟的場景,有點無奈的往裡頭走去。
 
這裡是「台北交誼廳」,是另一邊世界的大家在台北的一個交流中心,裡面不但占地廣大,功能也十分多樣,同時也開放各式各樣的人進駐在裡面作生意,所以黑市貿易或是情報買賣在這裡也是十分常見的。
 
台北交誼廳的地點雖然在台北車站的大廳的背面空間,但是入口卻設在北車與中山地下街之間那個很有名的鳥頭人雕像的鳥嘴上。
 
只要是有進入許可或是邀請函的人,摸摸鳥嘴就會被傳送進交誼廳裡,比起某些古老的歐洲交誼廳那種麻煩到極點的進入程序,算是很方便的機制了。
 
不過沒必要連交誼廳正中央都放一個巨大版鳥頭人雕像吧……真搞不懂管理方的思維。
 
就在我往目的地走去的時候,一個穿著斗篷,駝背又禿頭的猥褻大叔向我靠了過來。
 
「先生……你懷裡那個多少錢阿?」猥褻大叔一臉猥褻的盯著小毛球問道。
 
這時我瞄到就在不遠處有幾個脖子被用鐵項圈銬了起來、穿得很破爛的少女盯著這裡看,看起來這個猥褻男大概是人口販子一類的,沒想到剛來就遇到這種敗類。
 
「抱歉,這孩子我不賣,而且她可不是你那雙爛手碰得起的存在」我冷冷的回答猥褻男,然後繞過他離開現場。
 
「喂!價格好談阿,考慮一下吧!」結果猥褻男不放棄的在原地繼續對我喊話,但我沒鳥他,我還有事要忙。
 
大概又走了一小段路,我來到了一間賣餐點飲品的小店鋪前面,他在店舖外面擺了一些桌子,我馬上就在其中找到了我要找的人了。
 
那個人是艾德,是一個情報商,只要給足報酬,他什麼樣的消息都能給你,號稱「價格公道、消息可靠」,是我們事務所的長期合作夥伴。
 
「呦!什麼風把你吹來了?小巷子的」他也發現了我,便向我打了聲招呼。
 
「當然是買情報阿」我拉開旁邊的椅子便坐了下去。
 
但剛一坐下,手機就突然響起LINE的鈴聲,我打開一看,是學姐傳來的。
 
「忘了跟你說,德爾菲婆婆聽說最近進駐在台北交誼廳,有機會就去看看她吧,順便幫我問一下事務所的運勢」上頭是這樣寫的。
 
好吧,有機會就去看看好了,順便問問小毛球的情況。
 
「怎麼了,你們家漂亮老闆的訊息?」艾德好奇的問道。
 
「她說德爾菲婆婆最近出現在這裡,要我有時間去看看」我收起手機回答。
 
「德爾菲婆婆阿……如果要去看要快喔,聽說過兩天婆婆就準備要去東京以及恐山的樣子」艾德聽到我的話之後,好心的提醒我。
 
「對了,這條情報我免費贈送」一如既往的後面還不忘加了這麼一句。
 
「話說,最近有除了雷公以外的雷神入境台北嗎?」接著我順口向艾德問起了這件事。
 
然後下一秒我就後悔了。
 
「那種事你應該去問交誼廳櫃台服務人員,他們在管這種事的」艾德指向大廳深處的服務櫃檯,然後又向我攤出手掌。
 
「這個白癡也懂的情報我就只收你新台幣5塊錢就好」艾德隨即向我要錢。
 
「靠!不帶這樣的吧?」我馬上就抗議道。
 
「銀貨兩訖,我給了你情報,你就該給我報酬」艾德也馬上打槍我,為了我之後要問的情報,我只好乖乖的掏出5塊錢銅板給了他。
 
「那麼,你真正想問的是什麼?」艾德收起銅板,然後問我。
 
「最近有聽說過有天使墮落嗎?」於是我向艾德問了我真正想要的情報。
 
「……小巷子的,天使卵不是你這種人該找的,跟那東西搭上關係只會讓你有一大堆麻煩而已」艾德倒是向我警告了起來。
 
「但是很可惜,我已經搭上了」我將懷中的小毛球輕輕抱起來給艾德看。
 
真稀奇,我還以為他第一時間就會問我小毛球的來歷,結果他好像沒發現似的。
 
「那個孩子怎麼了?」看來他只是單純對我為什麼帶了一個小孩跑來這裡這件事情沒有興趣而已。
 
「仔細看看」我將小毛頭轉了個方向,讓她的背部給艾德看,果不其然他一看到小毛球的小毛球就驚訝到嘴巴闔不起來了。
 
這時我才發現小毛球原來已經醒了,正在安靜的玩著手中的奶嘴,懂得不吵大人談話,真乖!
 
「喂喂……把這孩子藏好,還好我只喜歡情報跟你們家漂亮老闆,不然這讓其他人看到可就糟糕了」艾德趕緊叫我把小毛球藏好,我也馬上將小毛球放回原位。
 
「呼呼呼~這下得到了一個很棒的情報呢,作為交換,我就免費告訴你你想知道的東西吧」艾德心滿意足的說道,但我實在不太想他把小毛球的事當成一個可以交易的情報,所以我嚴正的警告他不能將小毛球的事情告訴其他人。
 
作為交換我則是會提供學姐的一些情報給他,反正他想追學姐,這東西剛好合他味口。
 
只是有點對不起學姐就是了……誰叫她想割我小鳥!
 
「既然你就獻上好東西了,那我也只好盡力回應你的要求,在附帶保證不洩漏鋼材的情報的承諾」艾德更加心滿意足的說道:「就我收集到的情報,最近並沒有新的墮天使產生,不過相對的,從天堂那倒是有掉落一些東西,像是善惡果果實或是天使卵之類的,原因不明、掉落地點也不明,所以你應該可以聯想到了吧」
 
原來是從天堂掉落的嗎……那這樣只要找到可以連絡天堂的管道,應該就能把小毛球還給祂們了吧?
 
「不過如果是打算讓這孩子回到天堂,我覺得你還是打消念頭吧,因為對任何不是在計畫中誕生的天使,祂們一貫的處理態度都是很殘忍的,那孩子絕對會消失的」但沒想到艾德在這之後卻提醒我不要這樣做。
 
「那我該怎麼辦?」我又問艾德。
 
「不要問我阿,我也沒養過天使,只是……」艾德說到一半突然沉默了下來。
 
「只是什麼?」
 
「這只是我的猜測,如果說是有誰在暗中安排著讓你得到這個孩子呢,天使卵可不是說想拿就能拿到的東西,數量稀少先不說,有時候也要有很強的運氣,甚至是冥冥之中有安排的情況才有可能得到」艾德嚴肅的說著。
 
「是這樣阿……」我聽完艾德的話,低頭看著還是很乖的在玩玩偶的小毛球,也陷入了沉思。
 
「話說你們家漂亮老闆不是要你去見德爾菲婆婆?要不要就順便問問關於這孩子的事情」這時艾德給了我建議。
 
我想了想之後決定不試白不試,那就去看看吧,於是我告別了艾德,前往我的下一個目的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天使的養父(三)... 後一篇:05-天使的養父(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