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王傳說(レジェンズ 甦る竜王伝説)第51話(仮)

作者:雷什│龍王傳說│2016-06-21 23:47:48│巴幣:2│人氣:609

第51話

與風一同回歸

- THE RETURNED WIND COME FROM "SORA" -



  亂星(ランシーン)揮動著不甚方便的小手和翅膀,往目標的石塊游去,綁在胸口的豹紋方巾宛如旗幟般長長地飄揚。

  啊啊,不愉快。亂星揚起嘴角。白龍(シロン)那傢伙……預料到這一步了嗎?不,不可能,可是疑點太多了。啊啊,真是不愉快。

  亂星記得所有的「過去」。在這次傳說獸戰爭(レジェンズウォー)結束——賈霸沃克(ジャバウォック)消滅的瞬間;同時,白龍的記憶竄進腦袋的那一刻亂星才發現,他的能力不是「預知」,而是來自號角手(カネルド)視界的螺旋歷史「記憶」。

  螺旋歷史具備某種程度的重複性,亂星自然地把這份過去的記憶和當下相仿的事件重疊誤認成預知;直到亂星和白龍爆發面對面衝突。那時的敗陣對亂星確實是一大打擊,羽翼褪白的現象更是讓他陷入恐慌。預知——記憶在那之後也只剩下不可能是未來的矛盾影像。

  那是第一次的雙風龍(ウインドラゴン)衝突,真真正正地不存在任何一段號角手記憶的第一次——在過去不可能發生的第一次。亂星從一開始就不曾參與過螺旋歷史,亂星本身的存在就是和重複的歷史矛盾。

  啊啊,不再重複了。任何一部分都不會再重複了。

  現在的白龍不記得——不曾記得,也不該記得——與光屬傳說獸(スピリチャルレジェンズ)的交流,不過亂星記得他們全部的對談內容。他是亂星,不是白龍;但他們會是號角手。亂星知道他們之間的小手段,以及那本書的內容。

  亂星也記得白龍最後的記憶——是「再見,修。(じゃな、シュウ。)」,而不是「再見,修。(さよなら、シュウ。)」。亂星相信白龍記憶的動搖沒有對感情說謊,而是其他的什麼說謊了。

  號角手啊,你要我成為破綻的一部分嗎?亂星拉緊方巾踢蹬石塊,朝地球的重力擁抱而去。號角手啊,沒有記憶的你會拒絕承認我是你的一部分嗎?

  亂星開始墜落;沒有風。

  毛髮開始火燥;沒有風。

  方巾開始冒出黑煙;沒有風。

  大氣的風在亂星周圍環繞;亂星從來都不屬於自然風。

  亂星閉上眼睛。亂星,有號角手全部記憶的風龍。我——亂星不會拒絕承認我是號角手的一部分。

  亂星舞動翅膀,一點一點的自然風編織進亂星的雙翼,黑色羽翼逐漸染上白色的輝灰。他猛然睜開眼睛,振翅揮趕自然風,讓風再度繞著他打轉。

  不,我是你的一部分,但我不會是號角手,也不是白龍。亂星低語,揮舞翅膀把自己的風編織進自然風,兩種風在他四周打轉,遲疑。風啊,記得我,我是亂星,獨一無二的黑翼風龍亂星。

  終於,雙風將亂星包圍,引領他飛向地球。

  亂星照著白龍的記憶,往紐約的廢棄鐘樓飛去。他穿過時針和分針間的孔洞,落到記憶中的秘密基地的台桌上。亂星拍打著雙腿跳上跳下,桌面顯然還沒有積灰塵。他不記得在宇宙漂流的時間有多長,但無論是距離傳說獸戰爭結束時間還不夠久,還是有人來打掃,沒有灰塵就是好現象。

  亂星望向釘在牆上的照片。照片幾乎佈滿了整個牆面,只是理所當然地沒有半張照片存有傳說獸的身影。地球上沒有任何例外可以留下傳說獸的蹤跡。最後,亂星的視線停留一張四人合照的照片上,在那裡頭有著一副了不起地交叉雙手帶著風帽的藍白毛老鼠的身影。

  「怎麼會有隻老鼠仔(ねずっちょ)!」名叫的修的少年如同亂星的記憶用直率的語氣喊叫著,舞動誇張的姿勢從樓梯口爬出,然後指著亂星帶來的方巾。「喔喔!你拿著不錯的東西!那個很帥氣呢!」

  修盯著亂星一會兒,立刻衝向照片牆,指著那張照片。「啊,對了對了,你認不認識這個老鼠仔,你的感覺跟他很像呢!明明不記得有看過這隻老鼠仔,卻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呢。我說,你認識嗎?應該認識吧?」修說著說,語氣直率亢奮,但是亂星看到了修的眼眶開始打轉著淚水。

  「啊咧?搞什麼?怎麼又……怎麼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修擦著眼淚,然後又笑了開來。「嘛,你不認識就算了。對了,外面有很棒的風喔!你也一起來吧!」

  亂星還來不及反應,修就把他一把抓起來放在頭上,爬出孔洞踩上時鐘指針。然後,如同白龍的某次記憶,修一個踩空,只靠兩隻手硬是撐在指針上卻爬不上去。亂星張開翅膀,照著白龍的記憶,試圖從下方把修給頂上去,但卻沒有白龍記憶中的順利。

  「啊咧?搞什麼?為什麼爬不上去?為什麼我以前好像也掛在這裡過?為什麼老鼠仔你會飛?為什麼我好像看過你做過的同樣的事?」這時,亂星聽出修的聲音傳出的哭喊,他全力揮舞翅膀硬頂。

  這小子……因為在哭所以使不上力?可惡,這小子絕對記得什麼,就算腦袋的記憶沒有,身體的記憶還是一直刺激腦袋。是我出現在這裡的錯?這小子再不靠自己的力量爬上去絕對會摔死!難道要指望他身為使者(サーガ)的能力讓失去記憶的他能毫髮無傷落地嗎?還是要賭他身為使者還沒覺醒的那個一部分?

  亂星咬牙,鬆開雙手。他飛到修的面前,嘎嘎嘎地亂喊吸引修的注意力後,立刻開始轉換成靈魂石(ソウルドール)。在亂星的視線消失前,亂星看到修眼神停頓,接著幾乎可以說是毫不猶豫地,修鬆開雙手抓住轉換靈魂石中的他。

  隨之而來的是一片黑——「REBORN(リボーン)!」——衝出來的一片光明。

  「幹得好,小子。」亂星轉身背向地面,用盡全力振翅,向上俯衝抓住修。他在空中迴轉一圈穩定身姿,落在鐘樓的屋頂上,放下手拿著白色的召喚器(タリスポッド)驚魂未定的修。

  亂星抬頭感受布魯克林的風搔弄髮尾。「啊啊,確實是很棒的風。」他站著看向白龍記憶的座位。他不是白龍,他是亂星。「我知道那傢伙一直都很喜歡這裡。」

  「壞人臉(わるっちょ)?為什麼你——」修喊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跡象稍緩了些,接著朝四周東張西望。「大塊頭(でかっちょ)呢?白龍呢?白龍不在嗎?」

  「記憶逆流了嗎?」亂星瞇起雙眼。「確實的好現象,那麼要說明就容易了。那個召喚器,才是真正你身為使者的召喚器。真正的召喚器不是人造物,而是一直在元素中——」

  「白龍?白龍也在吧?」修依然東張西望。

  「你——」亂星一把抓住修的腦袋,讓修直視他的眼睛。「先聽我說。」

  「好,壞人臉,那個……抱歉。」修一臉呆滯。

  亂星挑起一邊的眼睛,他完全看不出來修有表示任何歉意,但修至少願意安靜下來。

  亂星再度指著修手上的召喚器。「首先,那個才是真的。你之前拿的,講難聽點是我和人類參與其中的假貨。在上次的傳說獸戰爭你作為使者的覺醒可以說是不完全,因為有了假貨所以完全覺醒成了不必要的項目。

  「戰爭結束後你覺醒的部分被拿走,但你未覺醒的那一部分仍然有再覺醒的可能。覺醒的記憶是你的,即使被剝奪記憶後再覺醒,那股記憶會再度回來。就像我們傳說獸一樣,每次的戰爭記憶都會被剝奪後回歸,但那終究是我們自己的記憶,所以當我們再度甦醒,只要適當的刺激,記憶會再度回來……我說,你有在聽嗎?」

  「有,我有在聽。」修的頭頂在冒煙。

  亂星輕哼一聲。「你的再覺醒其實不應該有機會發生。第一,賈霸沃克要再甦醒的時間通常超過一個人類的壽命。第二,全部的傳說獸都已經回歸地球,沒有例外。理論上,不該有例外。

  「但是因為白龍的請求導致我和他以一種更容易影響物質的形體存留了下來。最後,拖著賈霸沃克飛到宇宙的我不在地球,而沒有受到回歸地球的命令影響。要是白龍沒有請求,我只要回到地球就一樣會被強制回歸風中。要是我沒有離開地球,只會和白龍一樣變成沒記憶的老鼠……」亂星沉默下來,咀嚼口中說出的邏輯。那傢伙……

  修睜大眼睛。「白龍現在是老鼠仔?」

  「啊啊,沒錯。雖然不知道他在哪裡,但一定在布魯克林的某處。」

  「要找他。現在馬上就去找白龍!」修跳下鐘樓,順著指針滑下去。

  亂星立刻出手把修抓回樓頂。「給我等等,小子。先幫我COMEBACK(カムバック),我這副模樣可不好找變成老鼠的白龍。」

  「壞人臉,你……」修頓了頓。「要幫忙找白龍?」

  「啊啊,我就是為此而來的。」亂星說道。

  「你……」修眼眶再度打轉著淚水。「果然是大好人(いいっちょ)。」

  「小子,我不是壞人臉,更不是不是大好人。記住,我是亂星。風龍亂星。」

  修嘟著嘴巴。「你也是,我不是小子,我的名字是修,好好念一次看看。來,說修。」

  「啊啊,修。」亂星回道。

  「什麼嘛,和白龍不一樣,這麼乾脆。」修依然嘟著嘴巴,然後臉沉了下來。「這麼乾脆……要是我當初也這麼乾脆就……白龍就……」

  亂星胸口感到一陣疼痛,他展開單側的羽翼搭在修的身上。「不是現在,修。破綻已經擴大了。白龍還在紐約,有話想說等見面的時候再和那傢伙說吧。」

  「亂星……」修僅僅叫了他的名字。

  亂星在旁邊等著,覺得很悶。白龍記憶中的修在不同的原因有相似的模樣,那是一段修面對瀕臨崩潰的絕望表情,以及刺痛白龍情感的眼淚。

  亂星在旁邊等著。他太快讓修回想起了那一瞬間,甚至如果能先找到白龍,修就不需要面對這個問題。他知道修是個腦筋不好使的小孩,卻也知道修面對狀況的思考模式比任何人都要來得纖細。

  亂星在旁邊等著。他不清楚當一段失去的記憶突然回來會有什麼樣的感覺,他沒經歷過回歸,他有的過往記憶也都不屬於他。

  亂星在旁邊等著。他是背負全部歷史記憶的風龍亂星,他不是號角手,不是白龍。

  「謝謝你。」修終於開口。

  「啊啊。」真不像這小子。亂星閉上眼睛。「不客氣。」我也不像我。

  亂星撫著胸口,微笑。那裡依然滯留著不舒服的悶痛感,不過也有種漸漸釋懷的氣氛舒展開來。確實是很棒的感覺。

  亂星把領上的豹紋方巾摘下,拍在修的頭頂。「你弄丟的東西,我幫你保管了。」

  「什——怎麼……有股奇怪的味道?」修拿下方巾。

  亂星抿了抿嘴。「我回地球的時候好像稍微燒焦了。」

  「什麼啊,亂星也是傳說獸俱樂部(レジェンズクラブ)的一員!不要擅自把俱樂部證明還回來!」修爬上亂星的脖頸綁了回去,立刻又爬下來拍了拍亂星的腿。「好了,要好好地帶在身上喔!」

  面對修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亂星停頓一會兒,揚起嘴角。「啊啊,我會好好珍惜。」

  「這樣才對嘛,伙食委員!」修笑道。

  「我是風扇委員。」亂星回笑。「俱樂部全部的活動都會踴躍參加的風扇委員。」

  「沒錯沒錯,亂星是風扇委員。你第一個參加的活動就是把俱樂部的大家都找回來!」

  「全部?」亂星質問。

  「對,全部!」修肯定。

  亂星哼笑。「啊啊,找吧。」

  「首先我們要把副部長找回來!真是的……白龍那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啊……擅自主張地就跑到我不知道的地方……」修邊走邊碎念,朝鐘樓邊緣走去。

  亂星看著修的身影,閉上眼睛。修的情緒變化一直都這麼快速又劇烈,總是不顧周遭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從來沒想過他一個人的行動會帶來什麼後果,從來沒想過他一個人的行動會帶來多大的影響。啊啊,絕對沒想過。

  「修。」亂星開口。

  「怎麼?」修轉頭。

  謝謝你,讓我擁有一顆心。


<Opening>

亂星載修飛過城市。

修和亂星一起找齊俱樂部成員的過程。

最後,再拍了一張全體合照。


<おまけ>

「好像有點擠呢?大塊頭和亂星合體,位置會不會比較寬?」「為什麼你叫這傢伙是叫名字,我是叫大塊頭啊!」「不,把號角手叫出來各種方面來說都不太妙吧……」「我能和修在一起就好了。」「為什麼數量增加了啊!啊啊啊,吵死了,麥克,我們走!」「大姐頭!冷靜一點!」「大家一起照相很棒的說。」「有什麼想吃的或喝的請找我,預備的食材還有很多很多喔!」「等等我們兩個自己拍張照吧?」「嗯!我和梅格兩個!」「雖然我們的種族不同!」「但我們背負著相同的命運!」「等等,古力德,現在不是——」

「咳咳!今天把大家找來不是為了別的,我們——來唱歌吧!」

「「「「「「「「「「「「「「「「不是拍照嗎!?」」」」」」」」」」」」」」」」


<補充>

號角手(カネルド)是指カネルドウインドラゴン——白龍和亂星合而為一的狀態。
我視號角手、白龍和亂星為不同的人格個體來處理。
カネルド也不是真的是號角手的意思。
和指揮(コマンド)不一樣,カネルド似乎是原創詞。
カネルド以劇中的概念當作「吹起戰爭號角者」——「號角手」翻譯。

<碎碎念>

原作結局對我的衝擊真的太大了。
明明是很常見的說再見結局,卻是我看過最痛最痛的收尾。
最後又放了三個似是而非的希望,感覺又更痛。
所以我把可疑的伏線都收起來,寫了這段可能。
要是可以讓你感覺釋懷了一點,我會很高興。

接著,很抱歉,亂星的「預知」能力直接被我換掉了。
50話おまけ的亂星顯然沒丟記憶,可以說是這故事有可能繼續的核心。
但是亂星的情報量太少了,最重要的情報都在白龍和光屬傳說獸的對談中。
而且最該死的,這個情報只有觀眾和光屬傳說獸會知道。
這時我想到的就是把亂星的「預知」換成「存檔」製造新漏洞。
如此一來需要處理的問題就少很多,也不會遺漏情報。

不得不說,我在寫這篇還是一直痛到流眼淚。
總之,謝謝你看完整篇文章。

※如果你是重複觀看的讀者,抱歉。我有一直修增文章的壞習慣,但架構不會變。※

write by 雷什(GazerLahn@gmail.com)

——自由轉載。附上網址,並留下我的名字即可。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7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王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zerLah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個人簽名檔存放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