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6/21更新7-3 速度還不夠快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6-21 13:58:33│巴幣:66│人氣:311
7-3
速度還不夠快
 
 
  黑光與藍光交雜在空地上,一陣又一陣旋風、震動、金屬碰撞聲使雷玟和塔隆繃緊著神經。
 
 
  帕斯往索瑪沒有被裝甲覆蓋的脖子砍去,索瑪用手臂腕甲擋下了這抱著殺死自己心情的一擊,將對方劍給打飛後,往他臉上揍了一拳。
 
 
  「停下他,索瑪。」塔隆手中拿著一枚星形飛鏢,中心的紅燈正在閃爍著。
 
 
  這飛鏢並不是他自己做的,塔隆對機械一向不在行。這枚飛鏢是雷茲下船前交給塔隆的,據雷茲所說這東西能夠抑制住帕斯的高速一下子。
 
 
  雖然這功能聽起來不錯,對上這種快到犯規的敵人,這玩意兒是很重要的東西。
 
 
  但是先決條件是能夠命中對方,塔隆就被這兩人不斷極速移動給逼得快發飆,加重語氣喊:「停下他!索瑪!」
 
 
  帕斯將索瑪撞上一棵樹木後,轉身奮力一丟,被丟出樹林外好幾公里。
 
 
  塔隆見機可趁,二話不說丟出了飛鏢,確實著插進帕斯的右小腿。
 
 
  紅色的訊號燈轉變為藍色,接著從飛鏢對著全身放出了藍色的細絲閃點,讓帕斯難受的嚎叫一聲。
 
 
  惱怒將標拔出,看了一眼後丟到旁邊低聲地咒罵:「該死,是雷茲做的嗎……可恨傢伙。」
 
 
  雷玟和塔隆互視點頭後,同時邁出步伐,舉起武器攻擊帕斯。
 
 
  由拿著輕便銀刀的塔隆率先到達對方面前,往前突刺了幾下,不忘用另一隻手的匕首搶快攻。
 
 
  帕斯徒手抓住銀刀和匕首,將塔隆拉近,用額頭撞擊他,抬起左腳膝蓋踢向腹部,並甩到一旁翻滾在地。
 
 
  拿著沉重巨刀的雷玟使勁一揮,橫砍向帕斯的腰部。
 
 
  及時注意到身後的動靜,往前跳開轉身面對雷玟。雷玟的攻擊沒有停下來,雖然揮刀很沉重,但每次揮刀力氣,隨著每次轉圈再砍一次的動作越來越大。
 
 
  漸漸感覺到揮刀後帶來的旋風,帕斯停下了後退的腳步,雷玟對對方此舉動到訝異,難不能對方有信心擋下這記攻擊?
 
 
  鋒利的巨刃即將砍下帕斯的頭顱之前,舉起手腕打至刀身下平緩的那面,將刀的移動路徑給打歪。
 
 
  雷玟吃驚地瞪大雙眼,明明看上去只是用手腕輕碰刀身而已,卻有如此強大的力道能壓過自己。
 
 
  雙拳做好準備,往雷玟揍去。
 
 
  塔隆從一旁跑過來,踹了帕斯一腳,將他踢中一棵樹後,伸出手牽起一屁股摔到地上的雷玟。
 
 
  腳步蹣跚的帕斯爬了起來,突然感到一陣劇痛的雙手抱頭對天長嚎。
 
 
  他的身體開始出現了異變,上衣和褲子被黑色的尖刺給刺破,皮膚有些許部分開始被這黑色物質給不規則狀的覆蓋,像樹根般的黑條蔓延至脖子才停止生長。
 
 
  兩隻血紅色的眼也被純黑的迷霧一點一點的覆蓋,宛如空洞般的深沉瞳孔,不禁讓兩人打了寒顫。
 
 
  看著自己現在如怪物般模樣,痛覺消散後,反而感受到一股清新解脫感的帕斯,開始高速震動起來,身旁的樹葉與風也為之起舞。
 
 
  朝兩人衝去,將雷玟撞飛,頭部撞到樹幹,樹幹硬生生斷裂,雷玟暫時昏迷倒地不起。
 
 
  撲倒了塔隆將他壓制在地,伸出惡魔般的黑色利爪,抵在脖子前說:「看看你……窮盡一生尋找著死去的主人,連最重視的女人都變成了蛇妖,我都替你這條狗感到傷心了……」
 
 
  塔隆很想還擊,但面對敵人異常強大的力氣也毫無法子可應對,只能出全力減緩利爪下降的速度。
 
 
  從好幾公里處跑回來的索瑪,看見塔隆的危急情況便立馬衝上去推開帕斯。
 
 
  「去看看雷玟怎麼樣!」照做的塔隆快步跑向雷玟昏倒處,將她半清醒而搖曳不定的身子扛起。
 
 
  「你沒辦法阻止我……以後也不會。」說及此,帕斯跑出了身後的兩人。
 
 
  索瑪跟了上去,抓住了他的腳讓他跌倒,並用劍砍擊著這硬如鐵塊的黑皮說:「別想動他們一根汗毛!」
 
 
  他正準備切斷著阿基里斯腱的部位,帕斯面露猙獰,用另一隻腳踢翻了索瑪,並趁他還在空中的時抓住他的臉往一旁的樹幹砸去。
 
 
  雙腿重新著地,撐住後座力後,揮劍打掉手,迅速地往對方身上砍擊。
 
 
  停下攻擊後,發現原本砍傷的細微傷口,很快地就癒合了。
 
 
  一手掐住索瑪的脖子,說:「真可惜……我們原本能夠一起統治這不純的世界……」
 
 
  霎時間,嗖的一聲,許多把鋒利刀片刺進了帕斯背後,因痛而鬆了手。
 
 
  雷玟緊跟在刀刃後,做出揮棒的動作,重擊帕斯的背部,將之擊飛出去。
 
 
  刀片一片片離開帕斯,他的背部像極了蜂窩,傷口癒合速度都趕不上比鮮血流逝速度。
 
 
  雷玟不放過這個機會,再次將巨刀擺在左腰,刀身湧出一股鮮綠色的光芒,接著奮力一揮,刀身揮出了淡綠色光輝的劍氣,彷彿劃破著空氣發出了咻咻的聲音,飛行速度極快連索瑪都有點難用眼睛捕捉。
 
 
  正面擊中帕斯,使他的身體重重地撞在那台機器上,機器表面出現了凹陷,發出滋滋的聲音,閃爍著七彩閃燈,產生小爆炸後冒著黑煙。
 
 
  「你沒事吧?」塔隆由刀片重新組成人形,伸出手拉起索瑪這麼說。
 
 
  「沒事……看來這樣就結束了呢……」
 
 
  「哼哈……啊哈哈──」
 
 
  帕斯面帶著猙獰地狂笑,頭上流的血和開到極致的嘴巴所流出的唾液混在一起。
 
 
  「真是太好了!剛才的戰鬥,你們都沒注意到吧?索瑪奔跑時散發出的符文力,以及雷玟最後的衝擊波,能源早就足夠啟動機器了!」
 
 
  驚覺事態非常不妙的三人,看著那台以為壞掉的機器又重新發出運作的聲音,左右晃動。
 
 
  砲管上的時間倒數,從五分鐘開始倒數,三人同時蹬了地面一腳,試著做點什麼來補救,但卻被機器發出的震波給震飛。
 
 
  帕斯還停不下瘋狂、失神的大笑,做出誇張的動作來顯示他目前的心情,一邊顫抖著說著。
 
 
  「可惜了!索瑪……但你的速度還不夠快!」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煞氣a狼
快!還要在快!(σˋ▽ˊ)σ

06-21 16:52

Aoaiyaですわ~
你是今天第二個這麼回覆的人了WWW感謝收看。06-21 16:56
煞氣a狼
不是頭香?no~

06-21 16:59

Aoaiyaですわ~
在這裡算是頭香W06-21 17:02
非洲難民幾何
打擾了 班導君
畫面描寫成熟 good~
失禮了[字詞敏感癌發動!!]
錯字 "趕"上
樹根般的黑根<- 稍嫌重複的感覺

以上>.0

06-21 18:54

Aoaiyaですわ~
OK!感謝指點,往後可以多發病也沒問題(誤06-21 19:07
非洲難民幾何
阿....其實如你看到的 那是個無藥可救的癌(抹臉)
對自己寫的文章述寫用詞幾乎是病態般苛求(就是因為這樣我寫作文超難下筆的[e28]
但怕太失禮 以及寬以待人的角度 我都會使勁壓抑症狀
就小說領域來講 寫小說應該是要用輕鬆愉快的態度 這症狀實在過頭

06-21 19:21

Aoaiyaですわ~
我偶爾也會很專注的看那些字有重複,重複太多次就給他刪掉或是換個詞,常常因為這樣被自己搞的遇到瓶頸QAQ06-21 19:23
非洲難民幾何
以嚴苛標準來挑 文章裡還是有幾處..(小聲
不過戰鬥畫面的舖敘真的相當成熟
有空會從頭開始看的>.0

06-21 19:25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你就用最嚴苛的標準來看吧!我就是那種「正面上我啊」的求評作家ww06-21 19:30
非洲難民幾何
XDDDDD 我是覺得還是要控制一下啦 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嘛~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了
帕斯的血眼變黑,你想想喔,通常要黑化會是瞳孔眼白被刷黑,而不是外部"蓋住",
想要形容蓋住的感覺可以使用"黑霧"來描寫,[而黑霧如"空洞般"讓人看不清,漆黑的氣勢使人心生畏懼]ps覺得認同想改以黑霧,恕請換成你的方式述寫XD
"用黑色蓋住",個人覺得稍稍不妥,

還有擊飛頭撞到樹的地方,也尚嫌白話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0,雖然是可以寬容的細節啦但如果要稍為提高一點標準
以上指的地方質感稍嫌不佳,覺得可以再自我要求一點

06-21 20:24

Aoaiyaですわ~
ok!我會改改!盡管使出你得渾身解釋來炮我吧(誤
06-21 20:30
非洲難民幾何
阿..抱歉 上面那則留言[ ]內 "如空洞般"請無視 THX

06-21 20:31

Aoaiyaですわ~
了解。06-21 20:34
非洲難民幾何
其實這樣大發厥詞的評論別人的寫作有點羞恥
畢竟我沒有發任何作品(つд⊂)
(你誰呀,講話這麼大聲)

就算是病發也很難被原諒呢#゚Å゚)⊂彡☆))゚Д゚)・∵

06-21 20:37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啊,這種事情不一定要發作品才不會羞恥,向你的建議對我來說就很有用!06-21 20:40
Keymind
不愧是班導~戰鬥上的描寫簡單卻是非常非常清楚,很有畫面~這回讓我學到不少~

06-22 10:12

Aoaiyaですわ~
過獎了QAQ K大的人物描寫方面也很值得我學習呢!06-22 1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後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