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Zean】制服事件

作者:羽尚愛│2016-06-20 15:20:45│巴幣:12│人氣:224
 
 
關於制服事件,本文從穿不穿制服為主要討論內容,本人不是女生,所以制服該不該穿裙子或長褲不在此討論範圍之內。
 
在我那個年代,我個人還是比較贊成穿制服的,因為我從小的家境並不算太富裕,多數的時候衣服都是從舊衣回收箱裡撿回來穿,所以制服對我而言會比較偏向高級一點的衣服。到大學之後才沒有制服這種問題,不過我也是會穿著固定的衣服去上學,把錢花在衣服上對我而言很奢侈,從這時候就逐漸會產生差異,就算同學不明說,他們也會覺得你向鄉下來的一樣,每天的穿著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
 
而制服有沒有保護作用這點,我覺得在高中尤其是某些私高還是需要的,除非學校增加巡校人員,並有效的能防止翻牆進來的人,那或許會好一些。當然穿制服有一半也是怕學校裡的學生跑出去用的,教官比較好抓回來。
 
當然不穿制服也是可行的,假設從高中開始不穿制服,那麼買便服的錢該從哪裡來呢?那麼買名牌跟不買名牌是否又會有差異?還有……?
 
而現代因為環境不同了,我想思想跟觀念肯定跟我的年代有所成長,所以不穿制服也不是壞事,還能省下一筆不少的制服費。

我覺得穿制服本身並不代表不自由,不穿也不代表自由,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怎麼定義,而不是盲目而行。

當然在學期間多受到一點管教也許不是件壞事,就像老師常說的,嚴格的老師對你的幫助較大。

離開學校後就是淘汰制了,我覺得比起對制服抗爭不如對於現有的社會抗爭,當然我也覺得現在會出來抗爭學校制度的,未來也會努力改變現況吧。

如果文中有不足或錯誤的地方歡迎在下方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8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吉風翅
我認同你的觀點
沒有制服以後反而不知道要穿什麼好呢w

06-29 07:47

羽尚愛
www 不過每個人看法都不一樣啦,我在寫這篇的時候想要盡量保持中間的立場,所以也提出不同觀點,希望可以用討論的角度來說這件事情。06-29 07:52
烈鎌克斯
可是有很多制服很難看#

對我來說好看就好(欸

06-29 15:41

羽尚愛
嗯,彈性來說應該可以讓學生選擇顏色或在某些指定的小店修改(順邊那些媽媽),只要有秀校徽就好。不過校方通常都為了避嫌,並不會想要給自己添事06-29 19:33
群青。
我認為它真的有保護作用這一點啦,制服穿習慣之後,反而都不知道要穿什麼了。

06-29 19:25

羽尚愛
姆,不過制服對我來說有些距離了,也不是當事人,很難判斷好或壞,只能說每個年代需求不同吧06-29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分你一點微笑... 後一篇:【短篇、寫實】遺忘之星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