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完結總評-迷家 (本作難以劇透,請觀眾放心食用)

作者:Lizart│2016-06-19 23:31:18│巴幣:2│人氣:764
  四月新番慢慢地進入了尾聲,隨著作品的完結;是時候該好好講講這些作品了。首先今天要評的就是四月最"迷"的一部作品;迷家!
  迷家由寫過鼎鼎大名的未聞花名的劇作家岡田麿里擔任劇本統籌,並且由指導完大作紳士學園之水島努擔任監督;並且在動畫PV釋出後由於讓人無法看透的劇情以及數量爆多的人物而有了不錯的討論度。

  迷家描述三十個在社會上遭遇巨大不順遂的男男女女基於逃避現實社會為理由參加了一個名為"前往納鳴村"的活動,希望能找到只有在傳說中存在的神祕村落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然而,等到他們來到村子後卻接連發生了隊友失蹤,野獸出沒等神秘現象使的原本團結一心想要展開新生活的一群人彼此猜忌,究竟在未來會有什麼神秘的事件等著他們呢?
  迷家是一部群像劇,由於劇中的人物十分繁複;因此在作品裡大多以網路上的代號稱呼各位。有趣的是,大多觀賞過本作的人共同提出的缺點便是難以記住30個人每個人的臉以及他們各自的性格。但是其實對我而言,我驚訝的發現雖然仍然叫不出名子,其實至少每個腳色的特色我都記住了。迷家是一部迷樣的動畫作品,尤其對於我這個想要評論它的人尤其麻煩。簡單的說,如果我在觀看一部很好看的作品時,我一定會全神貫注地享受每一個細節以及音效。反過來說,如果這部作品爛得令人發噱,我一定一邊幹聲連連一邊看下去。迷家這部作品充滿著各種令人叫絕的元素,卻也讓你想一句句台詞吐槽個夠。

  迷家絕妙的地方在於,見山不是山,見海不是海。迷家前期的劇情令人想起經典的"大逃殺"或是"飢餓遊戲",並且在這三十個人開始失蹤的時候;每個人心裡都在想"下一個領便當的是誰?"誰才是真正的壞人?"這類問題。然而迷家中突轉折了,詭異的怪物以及巨大的光宗出現了;這樣子的舖陳使一部原本可能成為一部"殘酷的人性遊戲"完全變成了"古怪的詭異驚悚片"。而看完最後一集後,我基本上把迷家定位為"一部玩弄觀眾的荒謬劇",理由如下!

  首先,迷家沒有資格談論哲學或是人性;原因在於編劇完全沒有企圖將對話寫的"有邏輯"。沒錯,"邏輯"是迷家最讓我想吐槽的地方,這個動畫的對白每一句都不合理、完全荒謬,而且還往往帶有微妙的中二病。令我最發噱的是裡面"南子"這位專門擔任智商嚮導的腳色,南子顯然很喜歡名偵探柯南;喜歡以他自以為是的那套邏輯推敲真相,遺憾的是她的推理基本上完全都是在唬爛,如果有觀眾真的認為她說得有道理請媽上出去罰站! 這種蛋疼的對白連串在整部動畫終結實纍纍,像一串串多汁的葡萄;雖然盡扯蛋,但是十分有趣。
  再來,迷家沒有資格成為驚悚劇;因為它往往在最屏息的時刻讓你笑出聲來。本片中的各種Nanaki原為每個人心裡的創傷,唯唯在納鳴村內,這些創傷幻化成可怕的Nanaki來攻擊你自己。Nanaki既然源自創傷,則對主角必定刻骨銘心。但是我永遠忘不了那塊巨大的矽膠,我不相信真的有人能把矽膠移植在頭上;偏偏動畫裡的3D模組又十分謎樣,導致了許多劇中腳色嚇得要死,觀眾在銀幕前卻笑得要死的窘境。

  我們在觀賞一部作品的時候常常先入為主,一些預告片或是文字敘述會讓你對作品產生錯誤的期待。因此慢慢地,我幾乎都不太看電影預告片了;如果我想看一部片,我只會參考一寫影評數字和劇組資訊。因為一旦你對作品產生了期待,當期待落空後,一場撕逼大戰便會上演。但是如果你一開始一無所知,那猜測薛丁格的貓咪是否活著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和有音
事實上真的有矽膠植入頭皮增高的手術

01-16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布袋戲X虛淵玄X澤野... 後一篇:完結總評-甲鐵城的卡巴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