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寫實、科幻】遠星的小酒吧 01 星塵

作者:羽尚愛│2016-06-19 22:27:07│巴幣:2│人氣:127
星塵
 
在不定期的時候總是會落下厚重的星塵[1],每到這個時候,四周就會傳揚起一陣陣低沉,令人難受的樂曲,那是為了緊告不要外出意思,也有著替死去星球哀悼的意味。
雖然對於初次見到的人似乎是相當迷人的場景,但要是長時間的吸入身體就會漸漸腐壞。當然也有認為在星塵中死去是相當幸福之事,可很少會有真的這麼做的。

我並不是特別討厭,亦說不上喜歡。

時間若不常,還會有不少到店裡來的新客人,可要是時間長到會將房屋甚至整個星球都淹埋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熟悉星塵的旅行者大概是唯一的例外,他們會穿的密不透風的厚重大衣進到店內,小心且緩慢地坐下,爾後才點上一杯飲品。

星塵飄散的日子裡旅行者是不愛交談的,因為他們都熟知星塵的恐怖,尤其是在原始的星球上,當四周飄散起星塵卻又無處可躲之時。

如果能再徹底被侵蝕前離開那到還好,要是快一些,開始是關節的僵硬,逐漸變成只剩下意識的存在,最終大腦以下的知覺完全消失。從有意識到低機能的休眠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永遠都沒有被人發現,就會這樣深埋在星塵之中,最後成為星球的一部分。

「要是這時候身旁有夥伴就好了。」

這是說給不知道的人聽的笑話,但實際上卻是相當悲傷的。
因為旅行者通常都只有一個人,就算此時身邊擁有夥伴,為了並非生存,而是為求一死。
 


[1] 星塵-隕石或是星球爆炸後產生的碎塊等,經由長時間的碰撞,消磨最終像是砂礫一般,擁有不同的顏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非洲難民幾何
好孤寂的一段短文呀~[e28][e28]

06-19 22:36

羽尚愛
哈哈,不過雜談的部分都很短喔,期待本篇吧 (不過我通常不太會給自己的文章灌水 哈哈
06-19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寫實、科幻】遺忘... 後一篇:帶你窺探龐大的遠星世界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