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暫無題》01 所以說跟我一起征服世界吧?

作者:黎風│2016-06-19 22:18:20│巴幣:4│人氣:81
01 所以說跟我一起征服世界吧?


  特路亞城地下十二街,長達三公里以上的街道左右兩側滿滿的都是各種商店,武器、日常用品、藥水,甚至是符咒或魔法道具,整條街上分區而有規劃的排列著,讓各種人更有效率尋找其所需。

  說是條街,其實這商店區分成五條並列,從十一街依序至十五街都是商店區範圍,其中以十二街最為熱鬧,因為這裡是販賣各種冒險者所需商品的集中地,所以這全特路亞城最為熱鬧的商店區便索性以「地下十二街」代稱。

  此時,在擁擠的十二街中,一名偏矮的人披著斗篷遮掩樣貌,令人看不出其面目,這種裝扮在這裡理所當然,沒有人會覺得惹眼,此人走進藥水店的二樓,靠近一名端看著綠色藥水的少年。

  這名少年從斗篷人踏上二樓就注意到他的存在,待斗篷人靠近至他身旁一公尺內,他便轉過頭,而斗篷人也在此時停下腳步。

  「這位少年…」斗篷下傳出細嫩的聲音。

  「咳、嗯,看在你跟我有這個緣分——就那個啦,要不要跟我一起征服世界?」

  斗篷人爽快的掀起蓋住面貌的帽子,底下的樣貌與聲音無違和,是個看似14歲的女孩。

  「…小妹妹,乖,哥哥帶妳去樓下櫃檯找媽媽喔。」少年面無表情答道。

  「你才是小妹妹,我可是全世界最偉大的魔法師——璦珞!」

  「喔、是喔,好厲害喔。來,我們去找媽媽。」少年伸出手打算牽起女孩的手。

  「...好啊…區區小狐狸也敢這樣——」

  敏銳地捕捉話中的關鍵字,少年神色一變,「…妳是誰?」

  插著腰,女孩不悅道,「你是沒長耳朵還是沒腦袋?我就說我是——」

  「先換個能說話的地方。」少年再度打斷女孩的話,放下手中的綠色藥水,隨即腳下泛起白光,轉眼間整個空間扭曲後轉換,回過神後他們已身處在有著老舊木板刻上「洛特酒館」的直立招牌前。

  洛特酒館也是地下十二街著名的酒館,無論是交換情報或是商訂事物、委託私下任務,通常都會在這裡進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食物堪稱一流。

  兩人走進館內,侍者隨即接待至二樓並坐落於包廂內——這也是洛特酒館的一大特色,館內連結空間、使全館規模相當地大,因此提供排列有致的包廂,甚至每間包廂都附帶守護與絕音結界。

  少年隨意點了些鹹食,而女孩則點了三大杯萊酒。

  直到侍者離開,兩人相望片刻。

  「所以,妳是誰?」少年歪著頭,再度提問同一個問題。

  女孩勾起唇,自豪似的說,「璦珞、璦珞・零。」並拉起袖子,漾出纖細的左臂。

  使少年吸引住的卻是手臂上,刺著的黑龍紋。

  很快從震驚回復冷靜,少年又丟了個結界,「是真的。零之家,回來了…」

  既然是零之家,會清楚自己的身份就可以解釋的通了。

  「沒錯,所以跟我一起征服世界吧?」女孩一語破壞了原本似乎嚴肅的氣氛。

  少年決定再次無視女孩這番話,「…零之家這次是妳嗎...隔了幾百年、到底是…?」

  女孩淡笑,「我等尚未接受再次干涉歷史。我,就只是以我自己邀請你。」

  少年苦笑,「是嗎…好,那麼我也以我悠・弗斯的身份接受妳的邀請。」

  而此時的悠也就只是當作多一個旅行的夥伴罷了。

  他沒有很焦急,這次任務不可能快速解決,所以他沒有拒絕,如果真是零,那會對他的任務給予大大的幫助。而他也很直覺的認為——他倆的旅行會在同一條路上,就算真的猜錯了,在沒有契約束縛之下隨時分道揚鑣不是問題,雖然他一向認為自己運氣總是很好。

  陷害他?這個選項他根本不需要思考或猜測,他才不會白白送死,更別說他對自己的實力十分有自信,就算打不過、也一定逃得了,他還不能死。

  與此同時,餐點送上,悠第一次知道小女孩像漢子般喝酒是有多違和的畫面。


  「所以,妳第一步打算怎麼做?」

  「當然是先壯大國庫啊。」璦珞笑著並瞇起眼,「最近特路亞東南邊疆大量亡靈集團聚集吧?我猜那裡八成出了什麼有力量的事物,才吸引它們才對。」

  悠點了點頭,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此刻會待在距離狐狸如此遙遠的特路亞城。

  人類種族在光之陸地中分到了一區陸塊,而後又被切割為五個國家,費德里亞、索比勒伊、沐多拉爾、埃斯芬斯,以及提法西倫。

  狐影商會在費德亞里算是赫赫有名的商會,不僅信譽極佳,掙錢謀略與培養人才的手段也是相當高明,甚至每一場市場經濟低迷的時刻,狐影商會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重振商會,也能在第一時間逃出經濟受創的時機,將損失壓至最低,如此的多謀狡詐,世人通稱狐影商會會長為「狐狸」。

  像這樣總是大把大把累積財富的商會不會有人不覬覦,暗殺、陰謀,各種欲將狐狸斬殺拉下的手段層出不窮,然而卻從來沒有成功,更是被反咬一口,輕則破產,重則商會上下人手全意外身亡,極其狠辣。

  狐狸手下最為著名的是狐之爪,狐狸專屬影衛之首,貼身為狐狸剷除攻擊對象、暗殺競爭對手,然而卻從來沒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有人說自己曾用眼角瞥過一眼,樣貌是個女人,魁儡、式神,他們都猜過,也有人說過狐之爪並不存在,更有人說過狐之爪其實就是狐狸本身。

  就算狐狸本身再怎麼險惡狡詐,少了爪子的狐狸,也不過就是毫無攻擊性的小狗罷了——他們是這麼想的,於是即使無法斷定是否真有狐之爪,那懸賞狐之爪的金額一漲再漲,卻始終抓不到這神秘殺手。

  然而,這樣一個神秘殺手此刻卻離開了主人來到遙遠的索比勒伊的特路亞,任務自然是除影衛之首外沒有任何屬下能完成的。這次任務快則一年、慢則三、四年。

  隔牆有耳,消息傳得並不廣,至少有心者都截取得到他們所想知,悠相信一定有人已經按捺不住開始行動。


  但狐狸並不只有爪子,那一口利牙也是不容小覷的。

  「就我倆嗎?」

  「不,待會去一趟染血公會。」




反正就是不會取標題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暫無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21585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暫無題》02 大公會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