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作者:黎風│2016-06-19 18:18:30│巴幣:16│人氣:338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式 飾演:阿寶



  整個空間靜悄悄的,就算日光燈照亮了整個房間,卻仍然驅趕不了更深沉的黑暗。

  此時已是深夜,習慣半夜寫文章的阿寶坐在電腦前,瘦長的手指規律而有節奏的敲打著鍵盤,響起接連不斷的喀喀聲。

  『……鮮血噴射而出,扭曲的面孔正吶喊著無盡的痛楚,而他卻始終發不出任何尖叫,僅能無法動彈的看著眼前浮在空中的菜刀瘋狂的從自己的胸膛裡挖出一團團模糊的腥紅肉塊…』

  喀喀聲突然停止,手指頓了頓,停在半空中。

  阿寶一時臉色慘白,冷汗不自覺地爬滿後背,沾黏著棉質布料。他突然覺得有點冷,儘管現在已是仲夏時分,而溫度計上也明確的顯示目前有30度的炎熱。

  他猛然一轉頭!但身後的門依然緊閉著,就連一旁的窗戶或電視機也沒有任何不對勁。

  阿寶覺得自己可能太投入於小說裡了,不過,他創作了長達十年的恐怖小說,還真從來都沒有這麼毛過,是否意味著其實自己都沒有很認真在寫?

  不不不,這種想法就算是事實也不能承認,這是作家的尊嚴!

  嘛,就當作是一次蛻變好了,本寶寶在恐怖小說裡成就 GET!

  阿寶在自我欺騙之後覺得方才的驚恐實在丟臉,接著起身開了房門往廚房走去,既然獲得成就,喝點啤酒慶祝是必須的。

  當他開了門探頭一看黑暗無比的廊道後,又不自覺地抖了下,隨後阿寶甩甩頭、按下開關,點亮了走廊的燈,這才走向廚房。

  又開了廚房的燈,終於開啟冰箱,陶醉地感受著沁涼的拂來,拿了罐啤酒出來,滿足似的關上冰箱。

  ………

  茫然的看著眼前浮在半空中的水果刀,正要開罐的雙手頓時停住,心跳好像也停了一拍。
  操操操操操不是吧——!

  回過神的阿寶立馬往後退了幾步,一臉驚恐的看著靜止不動的水果刀。

  虛弱的發出幾聲呻吟,一手顫顫的指著水果刀,一手握著的啤酒罐緩緩滑下,就在啤酒罐墜落在地上發出碰撞聲響的同時,阿寶終於沒出息的尖叫出聲。

  慌張的看著依然不動的水果刀,阿寶終於找回理智。

  別怕!本寶寶可是剛從驅魔系畢業的啊!管你是什麼妖魔鬼怪,有種就來啊混蛋!我手邊可是有聖水符咒的哦哦哦?!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莉娜貝貝魯多!

  不曉得從哪掏出一小瓶水,在念完奇妙語言的同時,阿寶一把旋開瓶蓋,往水果刀那方潑去!

  液體像是被固體擋住似的,在空中勾勒出一道形體,接著一抹人影漸漸顯現在空氣中,最後是一名半透明、穿著破爛衣裳,握著水果刀的男子出現在阿寶眼前,而這時阿寶也才看見砧板上切了一半的蘋果。

  靠這聖水其實是顯“影”劑吧!

  阿寶驚疑不定,舉在半空中的手指仍顫抖著,「你、你...…」阿寶你了老半天卻始終組織不了一句完整的話語。

  那名拿著水果刀的半透明男子明顯也有些驚嚇,但更多的是手足無措,最後終於擠出了句,「呃…你要不要吃宵夜?」

  「為什麼本寶寶的聖水木有用!!!」

  結果阿寶最後終於組織成句的是這種疑問。

  「欸…我也不知道……」半透名男子依然保持著握著水果刀的姿勢,弱弱的說,「所以你要吃宵夜嗎?有蘋果。」




  阿寶坐在沙發上。

  在阿寶面前的桌上擺著一盤蘋果及一碗泡麵,湯上還鋪著幾片叉燒肉片,而碗旁則是一杯裝有啤酒的玻璃杯,裡面還浮著三顆冰塊。

  全是他今天塞進冰箱或儲物櫃裡的食物。

  而那名半透明的男子此時已放下水果刀,乖乖地挺直腰桿跪坐在阿寶正對面。

  幾經問答後,阿寶才知道這男子只記得自己被叫做阿明,他已經死了九百多年了,而此處在當年就曾經是個戰場…

  ……也就是說他今天剛租的這間房子說不定還有好幾隻鬼。

  三小朋友啊……

  「咳,那你們怎樣才能離開這裡,畢竟現在這裡是我住的地方。」

  阿明突然顯得很驚恐,「你怎麼知道阿強他們在旁邊!莫非閣下還有陰陽眼!?」

  「什麼鬼阿強!」左右尋找,作勢拿起拖鞋。

  「呃…那個,你剛剛那些水,淋一下這邊…」


  結果這屋子一共存有13隻鬼,其中還有幾隻跑出去玩了。

  他們都穿著破破爛爛的衣裳,只剩幾片鐵甲鑲在上頭,有的還留有頭盔或佈滿缺口的鐵劍,有的連鞋子都沒了影。

  面對今晚得到的驚喜,阿寶只有無語問蒼天,雖然抬起頭來只看得到天花板和一隻卡了一半的鬼。

  另外也有收獲,那就是教授教的根本都是屁,什麼鬼聖水!混蛋!

  顯然阿寶完全不認為自己的咒語也許有些問題。

  其實阿寶並不怕鬼,他畢竟是恐怖小說愛好者,也可以說是各種靈異現象狂熱者,所以面對這麼群鬼他完全不害怕,反而露出一臉狂熱眼神。

  但是他怕死。

  他害怕那把水果刀刺進自己的胸膛,瘋狂的挖出一團團模糊的血肉。

  慶幸的是,這群鬼都只想好好過他們的鬼生,直到魂飛魄散,嘛、可能偶爾跑出去玩一下。

  所以面對這群鬼,阿寶算是勉強願意跟他們共同生活。

  「唔,那你們怎麼不去投胎?」阿寶吃完那碗泡麵,默默的發現快見底的碗裡似乎有一節手指泡在湯裡,不過他決定無視。

  阿明伸手拿起那節手指,插回明顯短了一半的手指裡,還嘟囔了句,原來在這裡。

  「可能是疊在我們身上的屍體太多、太重,所以死去的我們起不來,來不及趕在時間內踏進黃泉的通道吧!」其中一個叫小李的半開玩笑似的說著,雖然阿寶笑不出來。

  「好吧。」阿寶嘆了口氣,「不過請你們別拿著刀子挖我的肉。」



  於是阿寶的夜晚變得熱鬧了起來。




  一顆充滿血絲的眼珠落在電腦桌上,咚的發出輕響,眼珠後頭還拉著長長的血管隨著落在桌上後的反作用力在空中形成一個波,而瞳孔咕嚕似的左右轉動了下。

  目睹整個過程的阿寶怔愣了下,撫平當下立即加速的心跳,嘴角泛起一點無奈的笑。

  笑著搖了搖頭,阿寶打開文件檔,將這段過程轉化為文字,存檔。



  檔名:靈異作怪素材集


——

幕後


大叔:我以為他們會讓你扮女鬼的說。(摸下巴

式:......
↑其實被眼球嚇到了。

——

後記


靠北ㄌㄈ我快嚇死了。
不過ㄌㄈ我是在大太陽的中午寫的,大丈夫。
雖然冷氣吹得我覺得有點冷。

不要問我角色名字,我就是沒梗嗚嗚。

其實我這篇寫很快,幾乎沒有停頓思考,說不定ㄌㄈ我很有寫恐怖小說的才華。(三小
雖然好像一點也不恐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瓶(*´▽`*)
原來是和一群飄飄的生活?
嚇死寶寶了(X
因為有寶寶所以就寶寶了嗯

所以這個新家很刺激吧XDD

06-19 18:53

黎風
就是要寶寶wwww
不過我想他應該很開心有這樣的刺激
各種恐怖題材源源不斷wwww06-19 19:09

與ㄌㄈ的同居人生(不

06-19 21:03

黎風
ㄌㄈ是泥巴不是鬼。(欸?06-19 21:32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21 16:59

黎風
小管家辛苦了!!
第一次上首頁,ㄌㄈ覺得好感動嗚嗚嗚嗚嗚(捂臉06-21 17:41
緋暮
阿寶你都在晚上寫這個嘛!?會被嚇死吧(((゚Д゚;)))!!
求聖水符咒的購買處www一定是什麼叫作魔法堂的地方吧(。∀ ゚)
噢天啊,13隻鬼,幸好他們都只想要過他們的鬼生!!
不過說真的這樣對於寫恐怖小說的人,真得是很棒的身邊取材呢!!

06-28 00:57

黎風
教授:如果你有需要聖水符紙,請打控扒控控-XXX-控控控 (台語
07-01 07:19
魚o )令狐幻魚醬
寫恐怖的情節自己晚上睡覺都會不斷重複(诶)
特別有鮮血的內容會自己覺得痛,超級投入啊XDDD

07-01 01:58

黎風
對,所以其實我還真不知道自己寫了三小wwwww(幹
很快速的寫過去連檢查都不敢看(掩面07-01 0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21585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讚一其實-110個其實... 後一篇:《暫無題》01 所以說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