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京都行の二 【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

作者:駱駝商旅│2016-06-19 15:07:39│巴幣:30│人氣:473



第二天的遊記居然得拖上四個月......實在是給他懶到爆耶ㄏ.....

總之,為了追求完整度就算拖在久也得把它完成事吧.....做事有始有終(!?!?



我們這次自由行原本最遠的地方只打算去京都郊外的嵐山地區,根本沒打算去奈良,不過第一天就去完嵐山之後就想說既然來了就乾脆連奈良也去了吧,於是隔天早上就看了一下交通就直接搭地鐵跟火車衝到奈良了,交通時間大約50分鐘~1小時左右,也不是很久阿XD



奈良很特別的是他的鹿,沒錯不是路是鹿,我原本以為網路上看到的鹿是眷養在一個地方的,結果沒想到不是==....,那些鹿就有點像台灣的野貓野狗一樣是在馬路上到處趴趴走的,沒有特別把他關起來,所以市區裡有綠地的地方幾乎都看的到鹿,而且那些鹿也有特定分布的地方,像逛完東大寺跟春日大社之後我們有往奈良另一個方向去逛,就普通的住宅區那裏就完全看不到鹿了。

雖然鹿有分布但是奈良每年都還是會發生鹿被車子撞死的意外,因此奈良隨處都可見小心注意鹿的標語,相當特別。





東大寺離近鐵奈良站並不遠,步行大約10幾分鐘就可以到,中途就會看到一大堆鹿在澆上趴趴走,有些比較大膽的還會跑過來跟你乞食。
到東大寺外的大門沒意外就是看到一堆人山人海,歐美遊客跟台灣旅行團都很多,走起路來相當擁擠而且人群之中還會有小鹿亂竄==。





東大寺是由奈良時代的聖武天皇所興建的,最初的東大寺並沒有現在的規模那麼巨大,而是經歷多次火災之後改建,而最終在1709江戶時代的中御門天皇繼位時才完工的。
東大寺大門兩側都有放置一尊巨大的仁王雕像,作用有點像華人廟宇的門神不過是以雕像呈現的,透過上圖中的人可知這尊雕像真的頗大。



東大寺的中庭,他的中庭也是相當的廣闊,照片中小小的那些都是人,比較之下東大寺為了能夠容納大佛真的將整體建築物挑高到非常誇張的地步,讓整個建築物成形之後真的巨大無比。







木造雕像是相傳佛陀16羅漢之首的賓頭盧尊者,他大小並不大。



進入東大寺的大殿之後就可以直接看到巨大的大佛,整座建築物會如此巨大的原因就是是為了要容納下如此巨大的金屬佛像,雖然眼前所見到的佛像早已不是奈良時代的佛像,奈良時代的佛像在經過多次戰火與災難的洗禮之下早已殘破不堪了,目前在大殿中央的佛像是江戶時代東山天皇期間所鑄造的,而原有的殘片則擺在現今大佛的後方。





大佛左右各有一尊菩薩的雕像,就有點類似佛陀的左右護法一般。



這條路就是通往春日大社的路,有點遠不過步行大約只要走個20分鐘左右,不過中途我們因為停下來玩鹿跟餵鹿吃東西還有亂逛所以耽擱了一些時間,不過整體來說春日大社就在東大寺旁邊就是了。



中途經過的神宮。





經過春日大社途中隨處可見到許多荒廢的石燈,這些石燈就像伏見稻禾大社的鳥居一樣是由人所捐獻的,不過不同的是春日大社建成的時間古老,在奈良時代即見有春日神社存在,因此仔細去看的話會發現有些石燈早擺放了7~8百年了,雖然上面的捐贈者姓名刻紋早已模糊不清,不過仍依稀可見他捐贈的年代,看了覺得有些感嘆阿。







進入春日大社之後會發現賣東西跟售票的人不是神官就是巫女,他們巫女還要去上課跟訓練才可以當,巫女服裝顏色貌似也有分,資歷比較深的老屋女大多會穿綠色的袍子,而年輕資歷較淺的巫女大多穿的是紅色袍子外加頭上一頂花束。









春日大社有些地方是不能夠拍照的,像春日大社的主殿就不能拍照,雖然那裏沒有擺放任何東西但是日本人相信神明就住在那裏所以為了表示尊重就不得拍照,日本人的神道跟華人的道教是完全無關的東西,其中日本神社是不會擺放任何神像的,神社只是一個表徵而已,但相對的日本神社大多會在山林,巨石或巨木一旁建造,這跟東北亞原始的薩滿信仰有關,東北亞民族大多相信泛靈信仰,其中尤其日本本神道更將薩滿信仰發揮得更加成熟。



返回東大寺的路上不免俗的還是要拍一下可愛的鹿XD







中途經過附近的二月堂,也是一座佛廟,不過他是建造在高處而且有挑高,在上面往下看風景真的是很美,在上面站著勘風景跟吹吹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原本想去逛的奈良歷史博物館,不過時間不構所以作罷,我們離開東大寺時早已經下午4點左右了。



在近鐵附近的商店街隨便找些東西吃,我必須說在日本要找東西吃實在有夠難==,在京都也是在奈良也是,基本上你只要離開近鐵的商店街去奈良市區想找東西吃根本難如登天,所到之處沒有半間餐廳,就算有也是居酒屋這種類型的......,所以這幾天在日本幾乎每天都是在火車站的地下街或商店街吃....不然根本找不到可以吃的東西==



奈良巷子裡的景色



搭近鐵回京都

我們搭近鐵回京都的時候還不小心坐過站==,後來趕快在下一站跳車之後再搭回程的回去,不然在一個不小心就要搭去北京都了ㄏㄏ==


大概就這樣了,下一篇不知道是哪時候了,不過我會儘快把他補齊的拉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旅遊|世紀帝國|幕府將軍2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爾琈
加油補齊呀XDD
話說我也常常玩回來懶得寫遊記www///
好想再去日本玩呢W

06-19 19:41

駱駝商旅
會努力把她補完的拉XDD
日本是還挺好玩的,重點是方便而且不會花很多錢@@06-22 12:31
珀伽索斯(Ama)
哇!這看得我好想去啊!
謝謝!駱駝商旅的提供!其他文章我也會找時間觀賞的![e12]

06-19 23:16

駱駝商旅
去日本很容易喔,想去都能去XD06-22 12:31
桑妮雅
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駱駝呢@@?

我也好想去神社求御守來帶XD

06-20 08:36

駱駝商旅
這裡不是中東或澳洲,不會有這麼大群的野生駱駝群吧XD
神社跟佛寺都有御守,不過我沒求半個因為太貴:P
隨便都500日圓起跳~06-22 12:33
御星
我還記得我們上次買鹿仙貝結果被鹿群圍觀XDDDDD

感覺駱駝跟我們當初走的路線好像差不多~~

07-08 14:41

駱駝商旅
好像看地方@@,有些地方的鹿挺怕人的
看到鹿仙貝好像看到氰化物一要躲遠遠的
不過大部分地方是會黏人就是XD07-08 1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siafish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年過爐...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京都行の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