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短篇】夏季感冒 (雷玟、塔隆)

Yosuki | 2016-06-19 02:57:45 | 巴幣 258 | 人氣 881


前言:

圖文無關,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就臨時想要寫點短篇







噢、這真是太糟糕了。

雷玟焦慮的輕咬下唇,不知道該拿他怎辦才好。

熱空氣中混濁的呼吸聲就像濃痰般化不開,欲咳又止的喉聲更讓人感到噁心。

真是太糟糕了--對塔隆來說。

「我說,你感冒了對吧?」雷玟斜眼看著壓在自己肩上的塔隆,看著塔隆紅眼微睜的兇狠眼神配上微弱的聲線,她淺笑,感覺這個場景好像在哪裡見過。

「算了、你別說話,反正一定又是什麼天氣太熱的藉口。」

這絕不是他得感冒的原因。

「走得動的話,就用走的吧。」看著虛弱的塔隆,反而會讓雷玟的話語中帶著悠閒和一點酸味,「我可不想在大街上抱著你走。」

沒等她說完這句話,塔隆便拉起裝備逕自從長椅上起身離開,暈沉的腦袋看著前方的道路漸漸扭曲,他的雙腳靠著本能在前進,看起來還像個正常人走路。

雷玟跟隨在他右手邊,保持沉默的走回在正義之地的公寓,然後聽著他踏上樓梯的腳步聲。

就如前些時間提到的,雷玟困惑的輕捏自己的鼻頭,不知道該拿他怎辦才好。

畢竟這傢伙在自己面前感冒的次數就和雷玟穿上洋裝的次數一樣,少得可憐。

即使如此她還是得想點辦法,讓自己的雙手空著沒事幹,對曾經的同事未免也太沒義氣了吧?或許她可以模仿他去買藥品、燉清粥、搬涼水盆擦汗……

--這實在太彆扭了,空想總是比動手還要簡單。

總之還是先從食物方面下手吧,雷玟徘徊在冰箱前面開開關關後,在廚房轉了幾圈才放棄似的走出門,做料理對她來說是浪費食物的行為,要是被塔隆發現了大概會被唸到天昏地暗。

雷玟不是很曉得病人該吃什麼食物,是吃ㄧ些煮到軟爛的食物嗎?還是書裡頭說的藥湯?她只記得在自己感冒的時候只有清粥最合胃口。

她在正義之地的美食街晃了一陣子,琳瑯滿目的招牌在她的眼裡閃過,卻沒有一項食物是好下嚥、適合病人的,這時候她腦袋浮出了一面木頭招牌--「名為食堂」。

繞了幾個彎,雷玟走到ㄧ間艾歐尼亞式的桃木製餐廳,雖然她的內心有些小排斥,但這是目前最快速的方法--與她的排斥截然不同,很有精神的招呼聲從裡頭傳出。

「你好,請問客人今日想點些什麼料裡呢?」與雷玟差不多身高的女孩給她一個溫暖的微笑,臉上的雀斑讓雷玟覺得很順眼。

「喂、小麻雀,我說過了,要先帶客人就座才點餐!」然後是從裡頭傳來的叱聲,犽宿掀開木簾走出看見了雷玟站在門口。

「噢呀?看來吹來了東北風呢。妳想點什麼菜?」他粗壯的雙手環抱在胸前,帶點挑釁的語氣說道。

「感冒可以吃的料理。」雷玟不甘示弱的正視對方,用冰冷的聲調回應。

「呵、這位客人妳也太不可理喻了,菜單上沒有沒有「感冒可以吃的料理」啊?」出現了,是標準艾歐尼亞流氓的聲調。

「做不到嗎?原來你的程度只有這樣。」而藍方用軍規式的語調,不帶感情的切割火熱的氣燄。

站在一旁的塔莉雅用著餐盤擋在自己臉前,格外的緊張看著兩人的對峙,她的內心也隨著鬥氣的高漲而滾沸起來。

而不只是塔莉雅,就連坐在店裡悠閒吃著茶泡飯的男性也抬起頭,帶咖啡色眼影的眼神瞇起一抹笑意。

「說來前些日子葛雷夫先生找你呢,說什麼酒費的……」然後雷玟在補上冷不提防的ㄧ刀。

「好、好、好,做給感冒的人吃對吧?嘖!」被將軍的犽宿果斷放棄話題,他揮了揮手後,邊從圍裙裡拿出口罩戴上邊走進開放式的廚房,從底下拿出了幾個鍋子與刀具,「應該不是妳吧?喂、小麻雀妳拿塊布去擦桌子--」

「可是師傅,我已經擦第三次了。」

「小麻雀你聽著,擦桌子是修練,修練你的--」犽宿從容不迫的開火煮飯。

「好了,我擦,你等著看閃閃發亮的桌子!」修練你的心智與耐心!塔莉雅翻翻白眼自動在腦袋補完犽宿說過上百次的話。

看著塔莉雅跳起來急忙的往店內走去,雷玟走到櫃台前拉了張椅子坐下,雙手靠著桌上露出苦惱的眼神,「怎麼會是我呢……」她喃喃自語。

「也是啦,笨蛋不會感冒。(艾歐尼亞語)」犽宿抽出刀輕拍大蒜後細切。「不然是哪個傢伙?」

她遲疑了許久像是在思考什麼,然後才緩緩吐出兩字:「塔隆。」雷玟等待著犽宿的反應。

「嗯呵--呵呵……」忍著笑意,犽宿轉身從罐子中抓了點乾薑片丟入滾燙的水裡,然後拿了裡頭裝著柴魚片的茶包丟進去,「開玩笑吧?喂?」他看上去的反應比雷玟想的還要大。

「咳嗯。」

意識到失態的犽宿趕緊收起嘴角,調整自己的呼吸攪拌著陶碗中的飯糊,「……對了,雷玟我給你一個很好的建議,用來治療感冒的好建議……」他看了菜籃裡ㄧ眼。


雷玟眉。


不是感冒讓塔隆感到痛苦,讓他感到痛苦的是在這無風的日子裡,被炙熱又悶濕的天氣裡洗了ㄧ頓黏稠的汗臭澡。

他真該慎重考慮該不該在自己房間裝台冷氣,或是風扇之類的。

但空想總是比較簡單,潛伏在塔隆腦袋裡的省錢小天使--不如說是惡魔吧?正絞盡腦汁的告訴他--

「那些機器排放出來的熱氣只會讓天氣更熱罷了,況且身為一名刺客待在高溫下也該依然行動自如。」

「不、錢不是這樣花的,區區一個刺客怕什麼天氣熱呢?」

「沒有貧窮的人,只有不懂忍耐天氣熱的人。」

「我窮,固我在,這灼熱的天氣裡--」

隨著額頭越加的高溫,塔隆其實也不太清楚自己是否躺在床上,還是深陷於火海之中。

直到有一股涼意和辛辣感繞上他的脖子,才讓塔隆勉強睜開眼睛,放大好幾倍的雷玟臉孔就在他眼前,橘紅色的眼珠子骨碌的轉動,鼻頭微翹的觸碰他的鼻尖。

「嗯、感覺還滿有用的。」雷玟輕點了頭,她直起身。

「妳……」當雷玟的臉突然縮小時,塔隆才意識到有個東西纏繞在自己脖子上,是條蒜蔥。

塔隆的眼皮跳了兩下,他爬起來瞪向對方,「……我說過……別浪費食物……」但很可惜,病人的叨念不會讓雷玟感到天昏地暗。

「少動口,趕緊把飯吃了就睡覺。」她不在乎的揮手,走去拉開房間的窗戶後才離開塔隆的房間,留下滿臉無奈的塔隆靠在床頭。

他拿起碗,ㄧ口一口將溫熱的粥送入口中,進到疲勞的腸胃裡,溫暖了陰冷的內臟。

「好歹也拿個涼水盆過來吧?笨女人。」

他心想。



後記:

希望大家吃糖吃的還高興,原諒我在把艾歐尼亞和諾克薩斯的關係寫的那麼和平吧

畢竟對我來說這類型的日常篇不怎麼需要打打殺殺的 (和平主義)

而且感覺黑暗系的文章寫多會精神分裂,雖然還是自己還是想要寫 (點頭

最近得到ㄧ些靈感,想要寫寫燼叔呢,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燼叔能多多出場(合掌)

啊,如果有什麼文章或cp文想要看的話,也可以提來我參考看看 (除了兄妹文以外,那篇我還在思考)



創作回應

萬雌王哥布林
讚文,燼淑讚
2016-06-19 13:17:48
pocky
葵恩!
2016-06-19 15:05:03
Yosuki
好阿!!葵恩該出來透透氣了
2016-06-20 00:01:52
晨星x
我窮,固我在 哈哈哈哈哈~~~
2016-06-19 17:40:01
Yosuki
講到我心坎裡
2016-06-20 00:02:03
蚯蚓
塔隆我現在懂你的感受qwq
(夏天感冒真的超機車啊GAN
2016-06-19 21:59:25
Yosuki
真的 我也快感冒了QWQ 好熱好痛苦喔
2016-06-20 00:02:42
飄飄
塔隆的內心小劇場好有戲wwww
2016-06-22 18:03: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