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遺落戰記(45)

戴斯蒙 | 2016-06-18 22:46:47 | 巴幣 30 | 人氣 314

遺落戰記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遺落戰記(總結)

  目前為止,情況還是跟我自己預期的有些出入,在我面前的是多達十五位的勇者,如果這是一個奇幻故事的話,那麼這勇者的數量是有點多了,只不過對我的計劃來說,這一點數量是遠遠不足的。

  雖然說是將我的打算傳出去給其它國家知道了,只不過大部分的國家似乎決定要把自己召喚出來的勇者留在自己的國家,這十五位勇者是希析以及琪亞的國家這一次所召喚出來的勇者,琪亞的父親除了叫琪亞自己召喚之外,自己本身也有進行召喚,光是這個國家就召喚了十二位勇者,最後的三位則是大公主送過來的,據說是她極力爭取才跟她的父親要來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感謝她才行。

  只有這點人讓我不太滿意,不過十五個的話免免強強可以了。

  「我想各位應該都聽過解說了,知道了現在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有人會覺得無視你們自身的意願而召喚過來是一件很不尊重人的事情,不過那都是過去式了,我不會要你們不去計較這件事情,因為你們的確有資格這麼做,但我要說的是,反正都被召喚來了,不如就認真努力的守護世界,我想各位應該都清楚只要能幫助這個世界的人撐過這一次的難關就可以回去原來世界的這件事情吧?那麼各位就以回去世界為目標,好好的努力吧!」

  我如此說著,臉上盡量堆著笑容,可能會有點假,但是對我這個平常不怎麼會笑的人來說這已經是最好的笑容了。

  這時候一個人緩緩的舉起了手,這個人可能是在場年紀最小的,說實話她這個年紀會玩網路遊戲嗎?感覺上才剛上小學而已。

  「那、那個,我聽了大姐姐的解說了,可、可是對於戰鬥什麼的,我完全不會......」

  抱著一顆足球的小男孩怯生生的說著,我本來就不期望他能夠上前線跟惡魔戰鬥,我想大部分惡魔的長相應該都能將他嚇個半死,只不過就算如此,還是有他能派上用場的地方。

  「那不要緊,我會讓你學滿輔助技能,你以後只要站著就能夠幫得上忙。」

  在他們吸收有關於這個世界的知識時,我已經為一些人做好了規劃,那種看上去就沒什麼戰鬥力的人,要他上前去跟魔物戰鬥可能會要了他的小命,讓他送命對我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相反的每死一個勇者,我的夢想可能就會離我更遠,為了讓我的夢想不會胎死腹中,我必須讓這些勇者發揮最大戰力才行。

  「其它人還有問題嗎?」

  這時候又一個人舉手了。

  「請問解決事情後真的能回去原來的世界嗎?」

  「我不知道,聽他們說是可以,不過我也是被召喚來的,也沒回去過,所以不能給你肯定的答覆。」

  那人舉起的手慢慢的放了下來,他臉上滿是失望的表情,我能理解他為什麼會有這種表情,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如果我能確定這件事情的話那麼我一定會給予他肯定的答覆,不管是能或是不能,但事實上現在就是不知道,雖然我相信亞蘭朵,不過亞蘭朵也是從書上看來的,就算是寫那些書的人好了,實際上也不知道那些勇者送還之後是不是真的回到了原先的世界。

  說不定那些勇者就這樣死了也是有可能的。

  「那麼我就先來講一些基本的事情,首先就是......」

  於是我開始講解著系統的事,基本上無需介紹太多,因為介面都跟遊戲差不多,技能方面也沒有更動,比較需要讓這些人知道的事情就是隱藏等級以及技能無法調整出力大小這兩點,還有原先的等級越高在這裡的等級也就越難練這點,除了年紀最小的那位充滿著問題之外,其他人到是沒什麼問題。

  「說起來,你這麼小就在玩網路遊戲?」在給了他的問題答案之後,我疑惑的問著。

  他用力的搖了搖頭,然後一臉委屈的說:「玩遊戲的不是我......」

  「不是你?」

  「是我的哥哥,他才有玩遊戲,我沒有玩。」

  看到這個情況,我滿臉問號的看著一旁的亞蘭朵,亞蘭朵想了一下後開口說了一個可能。

  「根據文獻記錄,這種狀況不是沒有過。」

  「所以這是什麼情況?如果只有他哥有玩,那麼不是應該召喚他的哥哥過來嗎?怎麼會是他過來?」

  「這是因為他哥哥使用他的身份辦理了一種名為帳號的東西。」

  「.....等一下,所以魔法召喚的不是進行遊戲的人?」

  魔法果然是一種神奇的東西,我還以為是直接抓正在遊戲裡面的人,畢竟我就是這樣被召喚過來的,但沒想到沒有在遊戲裡面還是一樣會被召喚過來,這件事情為免也太神奇了。

  其他人似乎也是這麼想的樣子,全部都用一臉驚訝的表情看著那位弟弟。

  那位弟弟一臉要哭的模樣看著我,我不太知道該怎麼安慰他,這單純就是因為他倒楣所以才會被召喚過來,照理來說被召喚過來的應該是他哥才對,而我也希望是他哥被召喚過來,第一是這位小朋友的年紀太小,就算他是勇者但也不是適合上戰場的年紀,第二是他沒玩過遊戲,有玩過遊戲的人至少還知道技能怎麼使用,怪物要怎麼打,但沒玩過遊戲的人什麼都不會,要學不是一件難事,前題你的年紀沒有那麼小。

  「唉!沒關係,反正我也想好了一個辦法,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那麼是什麼辦法呢?」一個勇者舉起了手問著。

  「讓他學習各種輔助技能,最好是靈氣類的,只要站著就有作用的那種。」

  這就是我替他想出的辦法,靈氣類的技能有許多,但實際上在遊戲中會用到的只有幾種而已,例如攻擊增幅、抗性提升等等能些微提高角色數值的靈氣,而這位弟弟不需要點其他的攻擊型技能,所以可以把一堆不會有人點的靈氣全部點出來,到時候他只要站著就可以對團隊做出貢獻,就算不用上戰場也沒關係。

  那位舉手問了這個問題的人在聽到我的話之後贊同的點了點頭。

  「那麼防禦類的技能也要點一些才好。」

  「這我知道,我會讓他點一下被動的防禦技能。」

  我是不知道這個孩子在面對攻擊的時候會不會來得急反應,但我只知道就算來不及反應也沒關係,反正全部都點被動的就行了,無需自己做出反應,只要敵人一攻擊就能有效發揮作用,就算你人在睡覺也是一樣。

  「這樣的話應該沒問題了。」

  「恩,那麼其他人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有!」

  「什麼問題?」

  「如果到時候解決了事情,但是我卻不想回去,到時候能不能留下來?」

  「可以,這個就跟能不能回去不同了,實際上真的有勇者在結束之後還選擇留下來,所以這個我是可以肯定的跟你說可以的。」

  聽到我的話之後,那人爆發出歡呼聲。

  「耶乎!美好的後宮生活,我來囉!」

  嘛!看起來這個人會為了他的後宮生活努力不懈呢!我最喜歡這種充滿夢想的年輕人了。

  在場的女性對著他毫不客氣的露出鄙視的眼神,但是他本人卻一點也不在意。

  「話說回來,這個世界應該沒有限制一夫一妻制吧?」

  他突然擔心的問著。

  「據我了解應該是沒有,亞蘭朵?」

  「有一些國家的確是有這種法律存在,不過大部分的國家都是一夫多妻制。」

  「太棒囉!」

  「嘛!想要弄個後宮我是不反對,只要以正當手段去追求就行。」

  「放心好了,本人是不屑使用卑劣的手斷追求女性的!」

  「恩,那麼其他人還有問題嗎?」

  底下的勇者們安靜的看著我,看來是沒有其他問題了。

  不過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又有一個人舉手了。

  他的表情有些扭曲,看起來掙扎而且痛苦,看起來是有大問題。

  「你有什麼問題?」

  「那、那個......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痾不,很重要......恩......」

  「快說!」

  「是!請問要怎麼要才可以更改暱稱呢?」

  聽到他的問題,我抬頭看著他頭上那條綠色的字體。

  現撈鮑魚又鹹又濕

  女性們露出了比剛剛更鄙視的眼神看著那人,被召喚來的勇者們全部都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只有這個世界的人一臉疑惑的看著那個人。

  「艾里歐大人,我覺得跟您的比起來,鮑魚勇者的名稱正常多了。」

  「亞蘭朵,那是妳不知道那句話真正的意思。」

  「恩?根據文獻記載,鮑魚是一種生長於海中的生物,剛撈起來的鮑魚的確是又鹹又濕的,難道艾里歐大人您那個世界的鮑魚不是生活在海中嗎?那麼那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不要問,這不是妳該知道的事情,然後鮑魚勇者,我很遺憾的要告訴你,我還沒找到任何方法能夠更改暱稱的,請結哀,而且還有比你更慘的人在這裡。」

  我看向坐在他旁邊,臉已經紅到比蘋果還要不知道紅上幾倍的少女。

  要、要去了!

  「艾里歐大人,要去什麼地方難道也是個問題嗎?」

  「不要問,那不是妳現在該踏入的世界。」

創作回應

你這不是超懂的嗎
ik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2016-06-19 00:36:08
小獄
不要問!
2016-06-19 00:58:46
拜克‧恩克萊
滿滿槽點的IDwwwwwwww
2016-06-19 01:37:49
骸喵
不要問,繼續保留那份純真就好
2016-06-19 01:38:04
真夜ネコ
這些ID也太XDDDD
2016-06-19 03:5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