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0話 逆轉,然後再見 - 3rd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17 08:04:57│巴幣:52│人氣:438
經由記者「大澤木夏美」的引薦,成步堂與真宵來到租船屋找人,這時裡面的大叔出來應人,看到眼前的兩人,就把真宵叫成小惠(めぐみ),而把成步堂叫成幸弘(ゆきひろ),讓成步堂與真宵一臉茫然的在想這是怎麼回事,說完後接著才來第10話「 逆轉,然後再見 - 3rd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進到屋裡的成步堂與真宵,被這位大叔熱情款待,接著也知道這位大叔養的一隻名叫「小百合(サユリさん)」的鸚鵡。大叔他說他記憶不太好,所以有些事情都交給小百合去記。然而成步堂與真宵在問他案情時,不知怎麼的他都以問到一半就打瞌睡的方式交代過去,這讓兩人非常困惱。

因為問大叔每個問題都會這樣,這讓成步堂打算帶著真宵離去時,鸚鵡小百合說出「不要忘記DL6號事件」,這事情讓兩人非常震驚,這讓成步堂懷疑他是不是與15年前「御劍怜侍」的父親的遇害案有關。

來到警察署的成步堂與真宵,進去前正好看到「狩魔豪」檢察官搭車離去,而在問了糸鉅警官後,得知現在調查會表示認為御劍還是被起訴殺人,原因是與「DL6號事件」有關,因為這個案子的生倉律師,當時獲判兇手無罪,讓「御劍怜侍」有殺人動機也不無可能,因此這讓成步堂想要了解「DL6號事件」,因為熟知後說不定能夠幫助御劍洗刷冤屈,而糸鉅警官也拜託成步堂對於御劍的案子一定要贏,不然如果輸了他可能不會原諒成步堂。

到了開庭的隔天早上,這次請來的目擊證人,是租船屋的大叔,只不過對於他的介紹,姓名與職業一概不知,而且他很容易就打瞌睡,雖然他醒來時回答了他在哪裡做事,但是關於姓名,狩魔檢察官就以他只有最近幾年的記憶來對審判長交代過去,並對成步堂說出案發這三天的記憶沒有問題,就讓審判長就聽從狩魔檢察官這樣的決定,讓別人感覺他比狩魔檢察官還不如。

當這位證人被詢問時,他說他聽到槍聲時看到湖面的船上有兩個人,之後在船回來時,看到了有一個男人從窗口走過去,快步離開,這就是他看到的。

然而當辯方的成步堂繼續詢問大叔時,卻聽到一些不同於昨天的詢問的肯定證詞,而且還得知與狩魔檢察官聊的時候想起來,讓成步堂覺得這他根本是中了狩魔的詭計,讓狩魔聽到很不高興,並覺得這是成步堂對他的毀謗。

當成步堂換一個方式詢問大叔時,大叔說他沒看清湖面上的人,但是對於經過窗口,又有可能是兇手的人,現有清楚的印象,並當場指出他所看到的,就是現在被做為被告的「御劍怜侍」,結果這讓成步堂與真宵感到非常震驚。

只是當狩魔檢察官進一步確認是不是「御劍怜侍」時,他說出就是「御劍」時就當場昏了過去,這個時候一堆法警進來處理這昏倒在證人席的大叔。

但由於大叔對御劍確定的指控,雖然成步堂想起御劍的慣用手與兇手開槍不同,但卻被狩魔想到這什麼方式都可以解釋,如犯案後不小心另一隻手沾到的,並接著請審判者開始宣判,然而過去都宣布被告為「無罪」的審判長,這時居然判了一個「有罪」給「御劍怜侍」,這還真是第一例啊!

本來以為這樣成步堂就會吞敗,而狩魔獲勝的時候,這時「矢張政志」跳出來反對,說他當時也在場,也聽到槍聲,並以此來改變這個案子的案情,成步堂就請審判長聽他的話,而在審判長聽過後,不受到狩魔的影響,而決定撤銷御劍的有罪判決。

矢張說當時他因為在灌氣弄丟了大將軍氣球而划船去找,就在這個時候聽到了槍聲,但是並沒有發現他的附近有其他船隻出現。

由於聽到槍聲的時候是凌晨零點左右,因此這看起來對御劍洗刷嫌疑並沒有進展,不過比較令人在意的就是聽到槍聲卻沒有船隻出現這點,另外矢張對於狩魔跩的258萬似的態度很反感,還被狩魔羞辱,這讓他想對狩魔破口大罵,但卻在轉瞬間被狩魔的彈指功壓制住了。

但由於矢張提出來的證詞很含糊,而且當時他在聽廣播,因此這讓庭上的人聽起來就像他在說一場鬧劇一樣,無法採信,而當他快失去信任時,成步堂想起千尋告訴他的,從證詞中一定可以找出答案的。

當成步堂在腦海整理時,想起夏美說的,那天晚上聖誕節凌晨零點時發生的事情,而從中還真的似乎讓成步堂找出了證詞的真相,並讓他勝券在握似的。

當審判長想要結束了,成步堂提出「有異議!」來阻止一切,並提出剛才矢張說的廣播裡有證據,說那廣播裡的台詞有說「快到聖誕節」這樣的話,這也就表示這是在凌晨以前播出的,也就是與凌晨時聽到的槍聲不合。

另外這時成步堂提出夏美交給他的第一張照片,從那得知原來這是在聖誕節前的「12月24日晚上11點50分」拍攝的,也就是說當時觸發相機聽疑似槍聲案下快門的時候是這個時間,之後過了20分後的凌晨10分,還有觸發聽到兩聲槍響,也就是說槍生一共有三聲才是。

當狩魔覺得這些都是無稽之談時,審判長問辯方成步堂有什麼反對意見時,成步堂卻說他已經看透這案子的一切,並認為御劍是無辜的,因為這一切都是兇手精心策劃,就是希望御劍去背這黑鍋。

而成步堂還大膽的說,其實生倉律師在聖誕節的11點50分就已經御害,後來第二張當時照片的兩人,其實是真兇以及被告御劍兩人。

當時兇手把御劍與他一起到湖中的這一幕時,想設計讓附近的目擊者看到他們出現,也就是這個時候,真兇開槍第一槍讓夏美的相機在槍聲出現時拍下了一切,然後當有人注意時再開一槍後跳水,並在御劍撿起對方的槍時陷害他。

然而成步堂也知道真兇是誰,只是不知道名字,目前只知道真兇的身分是租船屋的大叔,由於當時昏倒退庭,當成步堂想要再次找他來時,法警卻說他不見了?這讓成步堂很震驚,因為這就表示兇手逃掉了,那該怎麼辦才好呢!只能看下一話要怎麼把他找回來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0話「 逆轉,然後再見 - 3rd Trial」,成步堂與真宵遇到租船屋的大叔時,被大叔以其他名字稱呼時感到莫名其妙,到屋裡問他人時,也被他回答幾下就睡著不然就是岔開話題而感到很懊惱,而正想要離開時,名叫小百合的鸚鵡,卻讓成步堂他們聽到「不要忘記DL6號事件」的事情,讓成步堂得知這位大叔可能與御劍的父親之死有關。

雖然租船屋的大叔被請來法庭當證人,但是對於他的名字卻一概不知,雖然職業是在葫蘆湖開租船屋的,但是能知道的也就只有這麼多,而且他回答成步堂時,卻說出不同於之前的證詞,並指認眼前的「御劍怜侍」就是兇手,而讓審判長因為狩魔檢察官的催促而宣判有罪,對於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看見呢!

由於看不下去的矢張就在這裡跳出來說,他當時在葫蘆湖賣大將軍包子時回收大將軍氣球時聽到槍聲,結果判定還真的有,那就是夏美什麼都沒拍到照片的11點50分,而證明當時槍聲不是只有兩聲,而是有三聲,晚間11點50分1發,半夜10分2發,一共3發的槍聲才是。

之後成步堂像是領悟到什麼時看透一切,並說出真兇當時設計把御劍變成代罪羔羊,也知道真兇的身分,但是不知道他的名字,那是因為他沒有說明,而且當成步堂要求再次傳換他時,他卻逃走了?這下可糟糕了,這表示把真兇給放走了,那該怎麼辦呢!恐怕只有下一話才知道有什麼辦法把他找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4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最近出的我都還沒看,不過華視即將播出這一部,讓我好興奮又期待,希望能出中配,但是沒有也沒關係,無論是哪一種,我都會準時收看的XD

06-17 10:13

珀伽索斯(Ama)
喔喔!這樣的啊!我目前也只看到感想的這裡。
華視的消息之前從逆轉板得知這消息,看偵探板還沒有人發,我也發過去了。
一定會有中配,華視應該不至於只播日語,只是中配目前還不知道是誰,
雖然我也想過中配的幾個人選,但會不會是他們,也只能等華視第1集播出才知道了[e34]06-17 20:47
尼爾
若是我玩原作,這細節不說,肯定永遠破不了!

06-17 11:32

珀伽索斯(Ama)
其實若是我玩原作,不看攻略,我也是破的了的[e3]06-17 20:4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參考日本的法規(電影:嫌豬手事件簿),原告與被告對判決若有不服之處,可以在14天之內提出上訴。[e23][e34]

06-17 12:02

珀伽索斯(Ama)
只是這裡應該不至於走到這樣的地步吧![e15]06-17 20:49
蒼焰
這超好看的...哈哈哈

06-17 13:05

珀伽索斯(Ama)
其實對於這次這集有點難理解,結果我弄了好久[e19]06-17 20:51
邪惡魔王
遊戲也是審判長先判御劍有罪,矢張再來亂入,這可以說是game over以外出現有罪的情況

06-17 17:14

珀伽索斯(Ama)
嗯嗯!只是對於這種做法真的有點,都已經定別人罪了,感覺遊戲就要結束,然後要不是別人亂入才有機會反悔,不然的話御劍就真的完全再見了。[e34]06-17 20: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話說彰化地院出事了

06-17 23:44

珀伽索斯(Ama)
剛看到,太震驚了,居然自殺?[e17]06-17 23:57
蒼天的藍耀
其實這一章花長一點的篇章來做這點我蠻滿意的
因為前面我覺得都省略太多
這一章算還不錯了

06-18 11:10

珀伽索斯(Ama)
是啊!我看到這個故事動畫版居然做的這麼長,真的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許是因為前面做得被罵的關係,所以只好這次做的長,也算是進步了[e34]06-19 22:04
鈤守&鈅狐
所以這動畫透露的線索,能夠讓觀眾在答案出來之前,自己推出真相嗎? OωO

06-18 14:05

珀伽索斯(Ama)
應該沒有問題喔!就像現在讓我覺得,其實真正的兇手,就是那個老檢察官[e19]06-19 22:05
咖哩
我還記得這老頭,當初在玩遊戲時還卡在老頭那邊一下XD

06-19 19:45

珀伽索斯(Ama)
看來這老頭真的非常的難纏啊![e34]06-19 22:06
任孤行
怎麼比較像是睡著

06-20 20:50

珀伽索斯(Ama)
其實他是昏睡過去的喔![e34]06-20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田一漫畫新連載「白蛇藏... 後一篇:假如有一天「怪盜基德」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