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1——相遇的第一天

作者:楓葉│2016-06-16 22:28:33│巴幣:74│人氣:377

  你對身邊的人有多了解呢?家人也好,朋友也好,伴侶也好……你能確定你對他們的了解不只是一廂情願的誤解嗎?

  說出口的話可以是謊言,親眼所見的也可以是幻象。外表能夠偽裝、身份可以造假、本心能夠遮掩,甚至有時連『自己』也不一定就是自己。

  當整個世界都充滿了假象,只不過是一個劇場……那『真實』,又會是什麼呢?

---------------------------------------------------------------------------------------------------

  創作有很多種途徑——有寫的、有畫的、有唱的、也有演的。

  可是在這個速食文化如此盛行的社會,人們追求以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多的資訊。也就意味著,用讀的永遠比不過用看的,用看的又比不過可以用聽的,然後光是聽的又比不上可以同時又看又聽的。

  依仗著在網上有點小名氣,以為可以對這現象視之不見的我,現在正承受著這份狂妄帶來的惡果。

  人山人海的場面,眼前是不斷流動,毫不駐足的人群。連綿不斷的閃光燈,向打扮著各式各樣動漫人物的人們——Cosplayer,不停的閃爍。

  這裡是同人即賣場,雖然不是日本最知名的Comic Market,但即使規模細小,這裡同樣是各動漫愛好者爭相購入心儀物品的尋寶地;也是一眾Cosplayer各展奇招爭取被照相機關注的競技場;更是同人作家們把作品盡最大努力展示推銷的集中地。如果結合以上所有的說法,再硬要用一個名詞去統稱的話。

  戰場,果然Comic Market被稱為是每年兩次的聖戰是有原因的。

  身處這戰場較為冷清的一角,以同人作家的身份把自己數篇舊作散文、小說作為武器帶來這個戰場的我,無疑是太天真了。

  「果然純文字,連封面圖都沒有的作品是不行的嗎……

  我觀察著在我左右的對手,先不說他們作品都有著精美插圖,而且攤位都有著相當的布置。相反我的攤位只有最初場地配給的一張長桌和幾張折椅,完全就只有最基本配備。這差距實在明顯得令人絕望。

  然而最令我痛恨自己是,即使對手都已經準備充足,他們的銷量也算不上是理想。現在已經過了半天,但他們也不過是賣出了個位數的作品。可想而知,更何況是嚴重準備不足的我呢。

  我回頭看向攤位內放在地上的紙箱,這個唯一不是借用而是由我帶來的物品。內裡裝著15本我的作品,算上桌上的5本,一共20本。可能你會說『才20本』,我當初也是這麼想。但現在重新審視實況之後,我發現我這5天內要是能賣掉5本就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同時這分析也宣佈著我這次活動將會虧大錢的結果。

  雖然即使再虧,對我這個已經27歲的社會人士來說,還在可接受範圍就是。

  可是這分析是以我這幾天都不做任何事為前提,也就是說只要我能做點什麼,5天賣完20本也是有可能的。

  這麼想著的我再次回頭望向自己空無一物的攤位。

  「果然還是應該由布置開始吧?」

  正當我呢喃著的時候,一把清脆的少女聲音讓我的注意力拉回前方。

  「不好意思,這個可以讀嗎?」她指著我放在桌面,只寫著標題,封面毫無花巧毫無裝飾的,我的作品說道。

  「嗯,可以……我是說,當然可以了!」

  我反射性地回過頭來同時隨口地回答著,然而當我意識到這很可能就是我的第一位客人之後又馬上一改語氣,恭敬地說。

  這時我才注意到聲音的主人正穿著我十分熟悉的打扮。看就知道不是出於天然的翠綠色長髮,一身以棕色為主的類似高中生制服,身上掛著模仿戰艦砲塔的自製道具。雖說我在這方面並不是專業,但還是可以看出整體完成度是異常的高。

  沒錯,在我眼前的是一名Cosplayer。而且她扮演著的是一個把軍艦擬人化成為少女,進行收集和育成為目標的人氣網頁遊戲中的其中一名角色——日本重巡鈴谷號的擬人化角色。然後這也是我作品裡的女主角!

  是因為我作品名稱裡有著她扮演的角色名字所以才讓她產生興趣嗎?不好!剛才我回答的態度是不是有點太強勢了,要是這樣嚇跑了她不就連第一本也賣不出去嗎?

  想著我立即向她的臉孔望去。

  微微尖削的下巴,和場內的燈光照射顯得兩頰份外飽滿。臉蛋不知是否因為經過化妝而顯得白裡透紅。再看下去,她雙眼正用神地盯著她手上已經打開的我的作品,嘴巴時而微動時而緊咬。一副已經完全投入書中世界的樣子——哎?!已經看得這麼投入了嗎!

  果然要成功地扮演美少女角色,自己也得是美少女才行呢。

  知道對方根本沒留意自己剛才的失態,想著無謂的感想的我,總算放鬆下來。然而這刻突然感受到一陣刺痛的目光,我反射性地望向眼前這名大約18歲的少女。發現她正用看書同樣專注的眼神緊盯著我,然後目光不停在我和書本之間飄移,彷彿在比對著什麼似的。

  『該不會是剛才的感想被讀心了吧?』我心中閃過這樣的心虛感覺。

  「那個……怎麼了嗎?」

  被如此品評著自己的作品,還是說自己本人?我不禁露出苦笑,像是想逃避她的視線般嘗試問道。

  聽到我這麼問的她收起了令我感到壓迫的目光,再次專注地,一言不發地看著書。看到她這反應,讓我帶著少許不安感地變得緊張。就在這刻……

  「啊!?」

  「哎?!」

  她的低聲驚呼差點把我嚇得跳了起來。然後她帶著驚奇的目光再次把我跟手上的書作比對。喂喂!就算妳長得再可愛,再這樣耍我還是會不爽的喔!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這個真的是您寫的嗎?」

  她毫不客氣的,用著驚訝的語氣說著非常失禮的話。而我因為她這句說得過於直接,讓我連要不要發火都還在猶豫的時候。她終於理解到自己剛才說的話有多嚴重。

  「對、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只是有點……不!是您的作品真的讓我太過驚訝了!十分抱歉!」

  她十分俐落的彎腰道歉,讓我還沒來得及燒起來的怒火瞬間熄滅。我這才留意到,她對我的稱呼一直在用表示尊敬的『您』,看來她剛才真的只是無心之失。雖然她這反應只用驚訝來說明好像還是有點讓我不能釋懷……

  「啊,不。沒關係,沒關係的!本人的作品若能令妳感到驚訝反而是個讚賞呢。如果不介意,還想請妳繼續看下去呢。」

  只是自己的作品能得到如此評價身為作者的我怎會不高興,而且既然她這麼喜歡我的作品,那麼我能賣出第一本作品的事實應該已經無可動搖了。

  「是嗎?那麼就失禮了。」

  她說完這句話就老實不客氣的繞過我們之間區分行人通道及攤位內部的長桌,走到我旁邊架起折椅,就這樣大剌剌地坐下來。繼續讀起手上那本沒看完的作品。

  「小……這位小姐?」

  我不禁一呆,然而她並沒有回應我。應該說,她又再次完全投入到書中的世界,大概連我在叫她也聽不到吧。難道,她根本從沒打算要買下我的作品嗎?

  我無言地慢慢坐下來,最後希望也落空的心情複雜得讓我有點自暴自棄。我知道給自己過高期望的正是我自己,我重新意識到準備不足帶來的惡果。事到如今賣出數是1還是0也好,這還有差別嗎?

  然而當下我已經沒心情去理會她,所以我決定無視她的存在。

  在那之後,除她以外再沒有人在我面前駐足停下,更沒有人買下作品。

  只見她一頁接一頁地看著,雖然間中隨著內容變化會露出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然而她好像並沒有想再和我交流的意願。放著她不管的我也只能呆呆地看著前方不停流動的人群,倒數著今天完結的時間。

  就在距離結束時間還剩下5分鐘,我考慮是否要提早開始收拾離開的時候,她的靈魂總算是回到這邊的世界。

  「呼——看完了!」

  合上書本突然站起來伸著懶腰的她,用充滿滿足感的幸福聲線如此說著。而我也已經早放棄了要她付錢的意願,同樣站起身來開始收拾攤位。然而所謂的收拾其實也只是把桌上原封不動的4本書收回紙箱,如此的簡單動作。

  「辛苦了,那麼再見。」

  我作品的內容雖然不算很多,但光用一個下午就全部看完的話,實在讓我擔心她看得有多仔細。可是以她那種驚人的專注力,我覺得這又也許不無可能。所以我用話語向她的努力表示敬意以及道別,同時拿起隨身的肩背包離開攤位。

  「等、等一下!」

  這才發現自己被丟下的她,追了上來。嘴巴一張一合的彷彿想要說些什麼。我停下腳步回頭接上了她的視線,然而她卻絲毫沒有閃避的意思,我們的目光就這樣在彼此雙眼停留了數秒。

  這是我第一次直視她的眼睛。棕色瞳孔中間的是無比深邃的黑暗,彷彿在訴說著眼睛主人經歷過的苦難,但是另一方面卻令人感到淡淡溫暖。這是跟她年齡不相襯的眼睛。

  「那個,楓葉老師?您的作品就這樣放在這裡可以了嗎?不怕被別人偷掉嗎?而且現在離結束還有時間,現在就離開沒有關係嗎?」

  她突然地從視線中醒覺過來,接著問了一連串的問題,手上還拿著我的那本作品。

  「叫我楓葉就可以了,老師還不敢當。每天也要搬來搬去不是很重嗎?而且那種東西沒人會偷的啦。」

  意識到自己剛才看得入迷,我不好意思地別過臉回答。她會叫我做楓葉,是看了我寫在作品上的筆名吧。

  「什麼叫那種東西喔!這樣您的作品們不是很可憐嗎?老師您太……妄什麼薄了!」

  「妄自菲薄。」

  「對!太妄自菲薄了!」

  即使自己被糾正還繼續保持強氣嗎?然而她這個詞用在我身上卻有一點用錯了。

  「這不是妄自菲薄,這是叫認清現實。陪我坐了一個下午的妳應該很清楚不是嗎?這東西我連一本也賣不出去啊!」

  「給!」

  在我這麼說著的同時她向我伸出了拳頭。但我只凝視著她,並沒有接下她拳頭中握住的東西。

  「這什麼意思?」

  「這樣就賣出一本了吧!」

  「我不要。」

  「為什麼?」

  為什麼?因為我沒有要別人因為同情而買下我作品的臉皮啊!更何況那個別人就是眼前這麼的一個小姑娘!

  我推開了她依然停在半空的手,表情鄭重的拒絕了她。

  「我不會要妳的錢,那本書就送給妳吧。就當是我第一個顧客的禮物。」

  說完,我看了看她的臉,但沒有留給她反駁的機會。就這樣回頭離開了第一天的同人即賣場。

  現在我的表情一定是十分之糟糕,這一點剛才在看到她表情的瞬間我就知道。

                                                                                                        

      大家好!是小弟。
      最近某友人看過某本本之後跟我說︰「你覺得大叔(你)跟cos鈴谷的JK可以嗎?」這樣的一個問題(眼尖的你應該知道是哪本本((X
      我當時回答︰「我又不懂攝影。(雖然是個大叔((X」
      但我之後又想想,可是我會寫東西啊OAO
      嗯,所以就(ry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發現這次文風有變,別驚訝,我只是很容易受最近看的東西影響。小弟還是小弟。雖然小弟已經是個大叔QAQ

      對了,有一點很重要!這是一個存在表/裡,雙結局的故事。即是代表,我將不會對裡結局作出任何直接的描寫。至於你們能否從表結局中看出裡結局,就得看你們了_(:3

      最後還是慣例的那句,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4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NekoMiku
在我有生之年居然還可以看到楓葉的作品 太感動啦~~~(被打

06-17 01:10

楓葉
別說得我是有生之年系列似的(難道不是嗎((#06-17 10:03
赤羽 帝國秘密警察
是說我怎麼好像的確在現實中看到類似的事情.............(為何我突然有股心痛的感覺)

06-17 11:04

楓葉
類似的事情是指哪一種的類似_(:306-17 14:41
桐月ぽい
矮餓 本本劇情耶

06-17 12:44

楓葉
本本很好 本本可以賣錢06-17 14:42
楔六葉
專業鈴谷控....(´・ω・`)你的身心已經是鈴谷的形狀了

05-08 19:22

楓葉
對ww不是鈴谷我寫不下手05-08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笨蛋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五日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