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寶藏 -09

作者:席悠│2016-06-16 19:47:19│巴幣:40│人氣:495

  09

  「應該就是這裡吧。」

  在充滿樹木的森林中莫名出現一片空地,看起來格外顯眼。小努又反覆研究地圖好幾次,才對我們肯定地點頭——寶藏就埋在附近。「終於到啦!」珮莉露出解脫的開心笑容,呈大字形躺在草地上。

  「事不宜遲,趕快開挖吧。」琳恩拿起礦泉水從頭澆下來,將身上的泥巴、草屑,以及剛才的丟臉行徑通通洗去。「不過要從哪裡開始?」

  「我建議以這片空地為中心,劃一個半徑300公尺的搜索範圍。」小努卸下背包。「畢竟這裡是荒郊野外,要是沒有指北針,很容易會迷失方向。所以我請席悠準備了那個——」

  席悠從背包裡拿出五捆童軍繩,上面貼有不同顏色的絕緣膠帶。

  「每條童軍繩長300公尺,尋寶的時候要記得繫在腰上,絕對不能隨便鬆開,否則會很危險。另外,這些繩子是用絕緣膠帶黏起來的,如果繃緊可能會斷掉,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等一下,是不是少了一條?」我們明明有六個人。

  「沒錯,因為有一個人必須負責『漁夫』的角色。」

  「『漁夫』?」

  「簡單來說,就是負責待在基地看家的人。」小努接著說:「『漁夫』的工作就是防止繩子鬆脫,還有顧行李。在需要的情況下,也可以透過繩子向負責挖掘的人傳達信號。還有,為了公平起見,『漁夫』不能只讓一個人擔任,必須輪流。最好每十分鐘輪一班。」

  聽完小努的說明,我們接著抽籤決定每個人擔任『漁夫』的順序。由梨梨抽到頭香。我和席悠合力拖來一根沉重的斷枝,將五條繩子綁在上面。梨梨坐上斷枝,從背包裡拿出一本小說並且翻開。乍看之下,像是一幅文學少女在森林中愜意閱讀的美麗光景,然而書名卻是《同班同學的頭顱都是我的收藏品》那到底是什麼書啊?

  我們繫上重要的童軍繩,扛起鐵鏟,各自朝不同的方向出發,進入森林尋找寶藏。

  半徑300公尺的搜索範圍,從尋寶的角度來說已經算是大放送了,但也不是想挖就能馬上挖到。總之就是碰運氣吧。

  周圍傳來此起彼落的鏟土聲,我也加入其中。為了增加效率,當我鏟到30公分的深度,就會轉移到其他地方繼續挖。寶藏埋得多深?我並不清楚。正因為不清楚,乾脆選擇自己認為最適合的方法。雖然有點隨便,不過也只能如此了。

  大約過了五十分鐘,繫在腰上的童軍繩被扯動幾下。接下來輪到我當「漁夫」了。我擦擦汗水,沿著繩子返回基地。

  「辛苦囉。」珮莉用可愛的笑容迎接我。「有沒有挖到什麼好東西?」

  「有啊,剛才不小心挖到了珮莉的心。我可以在上面寫名字然後帶回家嗎?」

  「不准說肉麻的台詞~~」珮莉以開玩笑的力道輕拍我的額頭。

  做完簡單的交接之後,珮莉一邊跟我揮手道別,一邊拖著鐵鏟走進森林。可惡,我們剛才的氣氛還不錯的說。真希望這段時間可以延長一點。但這裡不是網咖,沒有店員可以幫忙加時。

  我坐上斷枝,按下計時器按鈕,開始倒數十分鐘。梨梨的那本小說《同班同學的頭顱都是我的收藏品》就擺在旁邊,不過我完全沒有想要翻開它的念頭。剛才做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鏟土動作,讓我的手臂微微發痠。我盡可能放鬆肌肉,讓疲倦的身體好好休息。

  嗯?紅色的繩子怎麼繃得這麼緊?

  斷枝底下有一張用石頭壓住的A4紙,我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勇者們的名字,以及各自對應的顏色——現在繫著紅色繩子的人是琳恩。

  繩子繃得這麼緊,表示她已經走到距離基地大約300公尺的地方了。我拉拉繩子,試著提醒琳恩。然而繩子卻繃得更緊了。喂喂喂,這樣下去,繩子說不定會斷掉哦。妳可能會因此迷路哦。妳打算在這座森林展開驚險又刺激的野外求生記嗎?

  啊,該不會是琳恩遇到了什麼危險生物?比如蜜蜂、毒蛇、黑熊之類的。雖然想要逃走,卻因為繩子的長度限制,反而困在動彈不得的情況當中?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我也不考慮那麼多了,直接站起身來,像是真正的漁夫收線的動作,不停拉扯繩子。

  很好,繩子收得很順。琳恩沒有反抗,看來是察覺到我的意思了。放心吧,我馬上救妳回來!雖然我沒自信可以擊退那些危險生物,但我不會因此忽視同伴的安危!身為勇者軍團的一員不,作為一個人,那是絕對不可原諒的行為!

  颼颼——琳恩從草叢裡冒出來。

  這一瞬間,我後悔了。後悔自己的衝動、莽撞,以及不必要的青春熱血。

  琳恩仰躺在地上,似乎是以那種姿勢一路被我拖回來的。頭髮上插了一些樹枝。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琳恩的下半身什麼也沒穿。

  牛仔短褲和水藍色內褲已經捲在一起,正卡在膝蓋的位置,露出兩條白皙光滑的大腿。琳恩用T桖下擺遮住重要部位,同時用一種準備殺人的冷酷眼神瞪著我。

  然而,琳恩真正生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害她變成下裸狀態。而是——那件沾滿水漬的牛仔短褲、濕答答的內褲,以及大腿上那些謎樣的琥珀色水珠。

  即使我不在現場,可是當琳恩以這身狼狽出現在我面前,我彷彿可以看見當時發生的情況——

  啊!想尿尿!當然,森林沒有廁所。琳恩為了避免被人看到,打算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卻不小心讓繩子繃緊。就在解放到一半的時候,繩子突然被快速收回去。琳恩來不及反應,直接仰倒在地,像是一尾無奈的黑鮪魚那樣任人拖行啊啊啊!褲子快掉了!啊啊啊!必須快點遮住下面!啊啊啊!鏟子不能弄丟啊!手忙腳亂的琳恩,也顧不得四處噴濺的謎之聖水,在慌張之中保住褲子、內褲和鐵鏟,就這麼以半裸的姿態返回基地。

  至於兇手沒錯,就是我!

  「你這個你、你、你這個這個

  琳恩氣到語無倫次,整張臉已經變成暗紅色。她甚至忘了把褲子穿好,一邊踏著殺人犯的凌亂腳步,一邊朝我走來。

  「等、等一下!先聽我解釋

  「等我去幫你上香的時候」她高高舉起鐵鏟。「你再慢慢解釋給我聽吧——!」

  這傢伙真的打算殺掉我嗎!?就在鐵鏟朝我直直砍下來的瞬間,我一個漂亮的閃身,躲過致命的一擊——

  鏘!奇怪的金屬聲突然響起。

  我和琳恩同時停止動作,將視線轉向聲音的來源——剛才鐵鏟擊中的地方,掀起一小堆土,袒露出金屬的鐵鏽色。我和琳恩就這麼楞了一會兒。

  不會吧,這種像是漫畫的劇情琳恩繼續小心翼翼鏟土,沒過多久,便挖出一個金屬箱子。跟鞋盒差不多大小。

  「吶,這個應該就是寶藏吧

  「大概吧

  「哇呼~~~」琳恩興奮地歡呼。「居然真的被我找到了!我果然才是最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膜拜我吧!叫一聲女王來聽聽!」

  「等一下,我應該也有功勞吧?要不是我把妳拖回來

  「啊差點忘了,我還沒跟你算帳呢!」琳恩又重新舉起鐵鏟。

  「反正已經找到寶藏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好!開什麼玩笑!居然在我上廁所的時候把我拖回來

  「我又不是故意的!繩子繃那麼緊,我以為妳遇到什麼危險啊!而且誰叫妳要在野外隨便尿尿!」

  「少囉嗦!站在那邊別動!看我把鏟子捅進你的尿道!」

  「誰會乖乖聽話啊!妳這個尿褲子的!」我開始逃跑。

  「你還敢講!」琳恩從後面追上來。「我尿褲子,怎麼想都是你的錯!」

  後來我很輕易地擺脫琳恩的追殺。因為她被自己的牛仔短褲絆倒,摔了一大跤,趴在地上露出整片屁股。在追殺別人之前,最好先穿上自己的褲子——By 琳恩。

  一直逃跑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了跟琳恩重修舊好(?),我決定使出最擅長的賄絡手段——我答應琳恩,過幾天送她一份「The夢」巧克力蛋糕,拜託她假裝忘掉剛才發生的意外。琳恩猶豫了一會兒,才決定判我緩刑三年,如果我在這段期間表現良好,她就不再追究這件事。總之算是逃過一劫了。

  「敢偷看就殺了你!」琳恩走進草叢,換掉濕答答的牛仔短褲和內褲,並且用礦泉水清洗雙腿。等琳恩換好乾淨的運動短褲走出來,我才扯扯繩子,呼叫所有人回到基地。

  「怎麼了?怎麼了?」小努第一個趕回來。「發生什麼咦?琳恩的褲子怎麼換掉了?」

  「該不會是找到寶藏了吧!」接著是珮莉。「咦?琳恩的褲子怎麼換掉了?」

  「好累哦,到處都找不到」梨梨是第三個。「咦?琳恩的褲子怎麼換掉了?」

  「」最後是席悠。「」就算沒開口,也知道他想講什麼。

  每個人都只注意到琳恩的褲子,卻沒有發現放在我腳邊的寶藏箱。「就不小心打翻水而已啦~~」面對眾人的疑問,琳恩很簡單地敷衍過去。依照她那種死要面子的個性,尿褲子什麼的,這種事她絕對不會承認。

  「先別管我的褲子了把你們叫回來的原因,相信你們應該也猜到了吧?」

  「難道說

  琳恩以颯爽的手勢撥起棕色長髮,下巴仰得高高的,挺起C罩杯胸部,再搭配叉腰、三七步的動作,整個人看起來已經扭曲變形了。簡直就是「得意」的極致表現。接著她指向寶藏箱,大家順著她的視線——

  「寶藏!?」小努發出驚呼。「這是琳恩找到的?」

  「哈哈哈哈哈哈這沒有什麼啦~~」

  「琳恩好強哦!」珮莉環抱住琳恩。

  「居然真的找到寶藏了,不愧是琳恩!」梨梨也跟著抱過去。

  「唉呀只是運氣好而已啦呵呵呵呵呵呵嘔嘻嘔嘻嘔嘻嘔嘻~~~」受到這麼多稱讚,琳恩爽到快要翻白眼,還發出像是豬叫的詭異笑聲。

  正當女孩子們興奮地抱在一起慶祝時,席悠默默走過來,伸手掀開寶藏箱的盒蓋。

  「喂!席悠!你怎麼可以擅自打開箱子!到底會不會看氣氛啊!」

  席悠對於自己的行為毫無愧咎。他只是聳聳肩膀,然後晃晃頭,示意我們一起過去見證奇蹟的時刻。

  既然已經打開了,那就這樣吧。琳恩撥開礙事的席悠腦袋,將視線探入箱子。女孩子們躲在琳恩身後,像是做了什麼壞事似地慢慢靠近。所有人同時睜大雙眼,倒抽一口氣——

  堆得滿滿的金幣、黃金王冠、刻有龍浮雕的古董銀盤、鑲嵌紅寶石的短劍、黃金聖杯、鑽石手杖、白皙剔透的珍珠項鍊、藍寶石戒指、童話中出現的玻璃鞋、翡翠耳環這些東西完全沒有。

  箱子裡,只放著一張照片。

  「這」琳恩的表情看起來像是風化的枯骨。

  照片已經徹底泛黃,不曉得是多久以前拍攝的。上面有一個女孩子,看起來大約十五、六歲,留著西瓜皮髮型,面帶微笑。身穿舊式的學生制服。背景是學校門口之類的地方。

  我拿起照片,發現背面寫有一串地址。

  「難道照片上這個女生,跟寶藏有關?」

  「原來如此」梨梨盤起手臂。「這是推理小說常用的手法——安排一個看似答案的假象,實際上只不過是其中一個線索。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想找到真正的寶藏,就必須沿著線索繼續追蹤下去。」

  「好麻煩哦」珮莉嘆了一口氣。「大老遠跑來這裡,卻只得到這張照片

  「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我們的尋寶還沒結束。」我說:「再說,既然經過這麼複雜的設計,說不定就代表寶藏是真的存在。」

  「呵、呵呵說的也是尋寶還沒結束」琳恩勉強露出苦笑,然而雙眼已經失去靈魂了。「只是怎麼說呢這種無力感

  琳恩像是燃燒殆盡的拳擊手那樣,整個人變成一片慘白。女孩子們試著安慰她,講些樂觀的話,希望能夠幫助她打起精神。

  不過,有一個人並未加入安慰琳恩的行列——

  小努只是靜靜盯著照片,不發一語。

  ***

  我們沿著原路折返。為了趕在天黑以前回到森林入口,我們稍微加快腳步。幸好地勢由高往低,過程並不像來時那麼吃力。「快點!太陽快下山了!」琳恩好不容易從失落的情緒中恢復過來,以領導者的口吻不停催促。

  天空染上夕暮的紅,像是火在燒。成群的蝙蝠在上方來回飛舞,捕食蟲子。森林的光線越來越微弱,回程的路線隨時可能會被夜色吞沒。

  總算是趕上了。當我們抵達森林入口,已經徹底入夜。附近沒有路燈,一片黑暗。琳恩打開手電筒提供照明。接著,我們將所有行李搬上貨斗。席悠發動引擎、踩下油門。藍色小貨卡載著疲倦的勇者們,行駛在回家的路途。

  珮莉和梨梨很快就睡著了。副駕駛座也傳出琳恩的鼾聲。我也是滿滿的睏意,躺在背包舖成的軟墊上,完全不想起身。我正準備入睡時,才發現小努還醒著。

  小努坐在珮莉和梨梨之間。她抱著自己的雙腿,抬頭仰望夜空。偏僻鄉下沒什麼光害,可以看見不少星星。

  不想睡嗎?——雖然想這麼問,但或許是太累了,我沒辦法開口出聲。只是默默望著小努。嬌小的身體隨著車身搖晃,她的視線始終朝向夜空,像是在尋找流星。

  如果真的能夠實現,小努妳會許下什麼願望?

  像是在回答我的問題——某種無法解讀的微光,匆匆流過小努的雙瞳。

  短暫、無聲而有些憂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4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farnesol
ya第一次搶到第一個gp

06-16 19:50

席悠
YA(?06-16 21:16
大漠倉鼠
蒼鼠靜靜地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06-16 19:52

席悠
很好啊(?06-16 21:16
我也太廢了吧
席悠玩過場外拉姆串嗎?

06-16 20:38

席悠
沒 那啥啊(?06-16 21:16
灰里
最後一段瑞奇的那段疑問讓我真的有種他是哥哥的感覺……才怪 他可是看到琳恩的……!
把他拖出去斬了!!

06-16 21:12

席悠
看到琳恩屁股的人就是唯一死罪!(?06-16 21:1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300公尺長的童軍繩?!

06-16 21:14

席悠
用絕緣膠帶黏成300公尺的(?06-16 21:17
白髮控-戮劍心
琳恩還沒長大啦! 我要看姐姐的屁股 什麼你說只有琳恩的可以看 好啦 勉強看看 話說可以摸嗎?

06-16 21:22

席悠
要摸就付錢啊!一百萬(?06-16 21:42
我也太廢了吧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3387337這就是場外拉姆串

06-16 21:32

席悠
這個.......有趣嗎(?06-16 21:42
I can fly
看琳恩屁股就是死罪,那郁菲怎麼還沒死

06-16 22:01

席悠
女生沒關係(?06-16 22:03
騎車車兜風
終於有福利,可以安心的脫下褲子了(?

06-16 23:31

席悠
咦(?06-17 00:06
給精精
你為什麼要一直把席悠的形象毀壞

06-16 23:44

席悠
席悠的形象依然良好(?06-17 00:06
紐西蘭人
所一琳恩是一邊被拖走一邊尿?!

06-16 23:53

席悠
畢竟膀胱這種東西很難控制(?06-17 00:07
ATK
琳恩玩法真多

06-17 00:13

席悠
髒髒(?06-17 00:51
夜語
何等羞恥,這福利送的好啊!脫褲中

06-17 23:48

席悠
巴哈太邪惡(?06-18 01:39
珍珠奶茶不加茶
所以瑞奇的力氣比琳恩大嗎?

06-18 11:41

席悠
琳恩力氣比較大,不過因為躺在地上又手忙腳亂的,來不及抵抗(?06-18 13:47
珍珠奶茶不加茶
我好像看到琳恩的屁股了

06-18 11:42

席悠
我也看到了(?06-18 13:47
煙嵐
這次的結尾有點惆悵

06-18 13:59

席悠
雖然前面有人尿褲子(?06-18 14: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