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終於,我也捨棄了間黑男之名,成為了黑傑克。----青年黑傑克

作者:真│青年黑傑克│2016-06-16 00:00:00│巴幣:26│人氣:2849

巴哈介紹:
由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繪製的醫療漫畫《怪醫黑傑克》,不只是開啟了日本漫畫新紀元的不朽作品,同時也是眾多漫畫家和讀者的啟蒙之作。而這個利用手塚本人的醫學專業和經歷打造出來的黑市醫生「黑傑克」,也就此成為了全球動漫迷都耳熟能詳的角色。但,黑傑克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進行秘密手術,並背上無照黑醫惡名的呢?《青年黑傑克》將會帶領各位回到 1968 年社會紛亂的日本,展現那時還被以本名「間黑男」被稱呼的黑傑克過去。

  《青年黑傑克》建立在 1968 年的日本,以醫學院所推動的廢止實習制運動為開端,社會上發起了大規模的學生運動。而此時 22 歲的間黑男(CV:梅原裕一郎),也就是青年時期的黑傑克,雖然背負著三億元的債務,仍保持著清澈的眼神,在一間三流醫科大學努力修練自己的技術。
  本作就是敘述在混亂的時代中,間黑男如何利用他那與職稱不合的醫療技術拯救生命,並逐漸墜入那個我們熟悉的「黑傑克」身分的故事。

  • 岡本舞子(CV:伊藤靜)是三流醫大的醫科生。
  • 學運導致醫院人手不足,剩下少數醫科生還在院內服務

  • 學運份子強迫一名不願參與學運的間黑男表態,但他只顧著做自己的手術練習,光用眼神就嚇退了他們。

  • 此時發生了火車事故,大批傷患被送往醫院。舞子被派到大學尋找醫科生幫助卻求助無門。

  • 只好找上被稱為怪人的間黑男,雖然只是簡易的救治,但間的處理能力讓舞子留下了深刻印象。
  既然是《怪醫黑傑克》的系列作,製作公司也當然就是手塚製作。監督和系列構成這次也交給了曾參與《多羅羅》等手塚老師作品、執導過《人造人 009》的高橋良輔。導演則是曾執導《最終兵器彼女》的加瀬充子,劇情緊實度和原作那與手塚版黑傑克有相當差距的陰柔畫風都重現的不錯。
  聲優方面,由於是青年期的黑傑克,所以這次並未套用大家熟悉的大塚明夫,而是用了資歷不深的新人梅原裕一郎,但效果還算不差,而且大塚明夫也依然在這部中擔任旁白,比較一下與原版的差異也是樂趣所在。

  • 正當舞子為了間的手藝而讚嘆時,院內來了一名手腳被火車壓斷的男童,主治教授判斷只能截肢。

  • 在所有人都放棄時,間默默觀察起男童的傷勢。而男童父母的哭泣,讓他將自己的遭遇與其重疊。

  • 間誇口保證男童的手腳還接得上,同時也索價 500 萬,別無他法之下男童父母相信了他。

  • 舞子跟著間將病人轉往熟識的醫院,卻來到一間器材老舊,醫生還疑似吸毒的小診所。

  • 醫生藪(CV:遊佐浩二)不但暈血,也完全不相信能治好男童。間用50萬借用了手術室,並強迫藪醫生幫忙。

  • 舞子雖然相信了間,但強調自己必須在一旁監督。
  • 間以身上的縫線表示自己就是這種手術成功的案例。

  • 由於男童的斷肢有壞死可能,必須迅速完成手術。理論上沒有做過手術的間,展現了超高度的技術。

  • 但在縫合血管時卻發現維生指數開始下降、也沒有人工血管來讓血液流通,舞子希望能終止手術。
  雖然有許多讀者依然不是很能接受這眼神清澈的黑傑克和偏女性向的畫風,但本作品的醫學和時代描述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原本的黑傑克。且最令老讀者稱道的,就是這部作品在後面會與許多黑傑克原作的情節、甚至是手塚老師其他的作品做連結,在觀看時會有一種回味手塚歷代作品的感覺,建議由於畫風而退卻的讀者可以試著以此為著眼點去觀賞。

  • 但間想出了從大腿借出血管來替代的方案,毫不猶豫地取出必要的血管。

  • 以神乎其技的技巧接續了斷掉的神經和血管後,男童的腳開始恢復了血液的流動,接上斷肢。

  • 眾人為此感動不已時,間卻在醫院後顫抖,這是他第一次進行手術,同時也是首次的成功。

  • 原本以為成就了美事,男童父母卻查出了間只是醫科生,只願給1/10的報酬。
    間領悟到了對方利用他想救人的心來欺騙自己。
  雖然因為故事的性質,本作終究無法脫離手塚版黑傑克成為獨立作品。但不論是關於探討「生命的價值」等故事的核心訴求,還是現代和當時醫學知識的補充都非常扎實,喜歡黑傑克的讀者不妨姑且無視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專注在間黑男的成長上吧?

個人心得:

自從高中在八大綜合台看了怪醫黑傑克後
覺得不錯就連21也一起看完
劇場版時在別處看的
如今抽了晚上時晨把青年時期整整12集看完(每次這時間點動電腦都會忘記共鬥囧)
為何會變成現在的黑男呢?
通常一個看透人世間的冷暖都會有如此黑暗的經歷,,,,,
從第一被欺騙到醫學界的權勢鬥爭
外國的戰爭與內地的革命如此輕視生命的可貴
黑傑克在外接觸的角色像奇利柯還有那美國教授後來也演變成現在的黑暗...
滿滿社會寫實味乃這世界一貫的作風...
即使看透了仍救人至上,要不然當醫生做什麼?
不過變成現代黑傑克也懂得看人出多少萬以上的價格(依賴人的品行態度與出的價成正比)
環境會改變一個人...所言不假
百樹事件充分表明出醫學界的黑暗....無辜捲入被毀了一生.....
嫉妒,利用,陷害等等負面都有
連人心的弱點也有...
短短12集真的是太少了....本傳集數可多了呢~相較之下真不習慣啊~~

名言佳句: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年黑傑克

留言共 4 篇留言

レイミ
青年的黑傑克真的比正傳好看 真的

故事都很美...

06-16 00:34


畢竟前傳沒有所謂的限制,反正最後只要弄成現在的性格原因就好了...很美也很黑暗,通常前傳都是這樣啊~~看隔壁的梅比斯...[e3]06-16 00:37
潔美娜
[e1]

06-16 06:03

海誠の日常
好像該來看看了

06-16 10:10


[e6]06-20 14:3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有抓 但還沒看

06-16 19:38


[e11]06-20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了重獲自由(濕身T恤比... 後一篇:幼女x巨乳,一舉兩得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新架設的小小二次元網站,有興趣來逛逛歐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