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撲克牌、武士、牽絆】

作者:轉瞬為風│2016-06-15 11:03:32│巴幣:16│人氣:234

  如果想念我,請眺望蒼空,那是我曾經飛躍的地方

  昭和16年,北海道一處小村落

  一個稚氣的少女,潤紅如蘋果般地的臉頰,微微一笑,散發出高雅氣質的談吐,「大和,大和,你看這裡的櫻花開了耶!」,散發出淡淡地薰衣草香,你在我眼中真的很美,你知道嗎?菊。

  你是一個善良的女孩,應該像花一般被呵護著才對,「是阿,櫻花,真的很美,但你知道,除了櫻花之外,還有一樣東西也很美喔,你知道是甚麼?」,我將手悄悄地放入口袋,你一定不知道,我接下來要甚麼禮物。

  你前身微彎,向我緩緩地靠了過來,急著知道答案,「什麼啊?什麼阿?快點告訴我啊」,你眼神賞耀著孩童才有純真光芒,真的很可愛呢。

  我對妳淺淺地一笑,故意賣了關子說了,「先閉上雙眼,數到十。」,接著我從口袋掏出了禮物,那是我們國度從來沒有看過的異寶。

  你緩緩地張開了雙瞳,「哇!這是什麼啊,一張、一張的是什麼阿?紙牌嗎?」,你好奇地把玩手上你所說的紙牌。

  我微微地對你一笑,「這叫撲克牌,是西方來的遊戲的產物,後背水晶玻璃是一般撲克牌沒有的,小心喔,別打破了。」,這些撲克牌,是跟西方商人買的,雖然不便宜,但只要看到你的笑顏,一切都值得了。

  你輕輕地從嗓中滑出那些感恩的話語,「謝謝大和哥哥,大和哥哥對我最好了!」,眺望著碧藍的蒼穹,有些話,我想這時候不說,以後就沒機會了。

  我從口袋中掏出已經準備的戒指,「菊,有些話,我想跟你說……」,一步一步地靠近,你似乎讀懂了我的暗示,默默地低著頭,然後若有似無的氣音問了我,「什麼事,大和。」
我輕輕握住你稚嫩的小手,然後說了,「嫁給我吧,菊。」,你害羞地點頭答應。

  此時我的心跳似乎快要跳出來,欣喜若狂的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男人,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你雙唇的溫度。

  三年後,我們生了一個小孩,我們決定為他取名叫做櫻花,因為他跟菊一樣,都跟花一樣美

  就在櫻花一歲的同時,我國戰線吃緊,我收到了當任神風特攻隊的通知書,我不忍告訴妻子.
 
   在前往軍營的前幾天夜幕中,我一人躲在櫻花樹偷偷啜泣著,我有好多話想跟菊說,想看著你長大、想陪你一起走過人生那段旅程,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一切從頭來過,希望一切從未發生過,櫻花一定會找到帶給你幸福的人!

 我只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對不起……

 你因為擔心我而跑出來,我擦一擦眼淚深怕你知道我的心事,「怎麼了,大和,有心事嗎?」

 「沒事、沒事。」,之後我便哄你回去,我不忍說出口的那句道別,依舊深藏我心中.

  三日後,我便趁著深夜偷偷地前往了軍營,經過一周的訓練,我飛向了無盡的蒼空。

  碰!碰!碰!一發又一發的防空炮朝我射了過來。

  我看到機尾起了火光,而我尋找看似最重要的機體部位,俯衝而下.

  我的一生從我瞳中掃過,「好美……」,菊向我揮手,那正是我跟你最初相遇的櫻花樹。

  請你替我好好活著,菊、櫻。

  大和最後的念頭一閃而過。

  給 菊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你跟櫻是我這輩子唯一的牽絆,千言萬語,我知道也無法彌補你的傷痛,如果想念我,請眺望蒼空,那是我曾經飛越的地方.

                                 大和 絕筆

             三十年後……

  孫子好奇地問道,「奶奶,這副撲克牌是誰送你的阿?好漂亮喔。」 ,奶奶摸摸孫子的頭,輕聲地說了。

  「那是一個很愛奶奶跟你母親的人,送給奶奶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嗜風者
感覺文章寫得有些倉促。

從對話和人物反應,菊的年紀似乎和大和有一些差距。

感覺告白和神風那邊放慢一點速度,加強人物的情感渲染會更好@@。

06-16 17:50

唯唯
唔唔......這是一部甜美的故事呢,就像沾上了楓葉糖漿的餅乾一樣,大和跟櫻兩人的互動很甜蜜,相處時的每個小動作都好可愛!開頭兩人從談話到結婚,故事給人的感覺都很清澈。

不過大概從收到神風的信開始,劇情發展就顯得太倉卒了,大和的決心跟為祖國犧牲的榮耀,這部分感覺有很多可以展開的地方,要是能停下來好好訴說情感就好呢。

題外話是撲克牌的設計在開頭雖然很不錯,但是在戰後三十年大概已經變得非常普及了,會被孫子刻意問起感覺有那麼一點不自然,再來就是「櫻跟菊一樣,都跟花一樣美」這個比喻很生動,不過名字是在菊還是嬰兒的時候就會取的,我會想知道這個小孩的哪個部份讓父母有這種感覺(比方說笑容什麼的)。

以上是我對這篇故事的一點賞析。

06-23 19:44

非洲難民幾何
敘事鋪寫的過程突然轉到信件式的書寫有點突兀,也許需要一個補插收到通知書後寫訣別信的內容
氣氛前段清甜,直轉而下,對日本愛國犧牲情結的精神描寫不夠,再轉到信中對妻兒的歉意內疚
過場不足難免有點讓樓上兩位大大不適

整體上構築以讀者方來說可看性還是很夠的,櫻和菊的含義設計很不錯>.0

以上是在下的拙見

06-24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224854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態度... 後一篇:勇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