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08 — 零~月蝕的假面~(日)

作者:糨糊腦袋│零~月蝕的假面~│2016-06-13 23:11:04│巴幣:4│人氣:456
【2008年07月31日】【零~月蝕的假面~】
/原名:零〜月蝕の仮面〜
/原意:零~月蝕的假面~
/製作公司:TECMO、Grasshopper Manufacture/製作人:
/遊戲主機:wii/遊戲類型:冒險

主要角色:
奈奈村 十萌:曾經跟四名少女失蹤並尋獲,最後卻因為不明原因死亡。
篠宮 鞠絵:與十萌一樣失蹤、尋獲的少女,最後也面臨驚恐死去的命運。
月森 圓香:神隱少女之一,跟海咲一同回來的少女,個性有些膽小畏怯。
麻生 海咲:五名失蹤少女之一,也是靈異照相機研發者「麻生邦彥」的後代。
水無月 流歌:擅長鋼琴的十七歲的少女,沒有小時候記憶想回小島調查。
霧島 長四郎:曾經協尋過少女失蹤事件的刑警,後又再度被其母親委託帶回。
水無月 小夜歌:流歌的母親,因病長期住在療養院,曾警告流歌不要回小島。
四方月 宗也:流歌的父親,也是面具的製造人,因過於投入有些走火入魔。
灰原 朔夜:耀的姐姐,朧月島的巫女,在舉行歸來迎儀式失敗後喪失意識。

簡介:
這是一個常有人失蹤的小島「朧月島」,曾經有五名被失蹤而再度尋獲的孩童,
因為兩起死亡事件而陸續回到小島上,分別是神隱少女海咲、圓香、流歌,
以及被小夜歌委託帶回女兒的霧島,在探詢現在島嶼時,也不斷回憶起過往,
這究竟跟多年前神樂儀式失蹤事件有何關連?小島居民又為何要連夜逃出?

心得:
擺脫了PS也擺脫了沿用舊角色,零~月蝕的假面~在will上以新氣象出發,
卻在不停抽離角色、打了許久鬼怪都不曾襲擊你,玩沒多久手便酸痛不已,
我開始懷疑這款號稱高畫質,實際上從PS2換成will後,畫質反而下降的新作,
其實是款恐怖整人遊戲,一開始拿起搖桿模擬手電筒、照相機感覺挺酷的說,
事實證明長期拿著will把手是不智的,至於角色……第一個角色打了超久,
最後才發現主角不是她,前面拾獲物又要重撿,又要再看一遍人失蹤!?
背景音樂滿襯托恐怖氣氛,只是大多數有些銳利刺耳,逼得我得降低音量,
但整體而言氣氛營造不錯、故事完整,雖然三名角色讓我有點臉孔辨識不全外,
雖然某個角色居然使用手電筒反擊,讓我覺得不用傳統相機那還叫零嗎?
總之月蝕的假面是一款不錯的遊戲,期待哪一天老姐把遊戲機拿回來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1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月蝕的假面~|驚悚類|日本遊戲|朧月島|月幽病|迎歸來|will|TECMO|Grasshopper Manufactur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 — 返校Det... 後一篇:2003 — 零~紅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