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另一個好人(一)

作者:【黑天使】│2016-06-13 22:49:28│巴幣:1,260│人氣:3934
另一個好人(一)        
         安靜的咖啡廳內,連我都聽得到老闆正在煮咖啡的聲音,老闆娘替我包了一包咖啡豆後,我隨手結帳推開了門離開了店裡,一點都沒有想要繼續待在這裡逗留,這麼文青的氣氛並不適合我這上了年紀的人。
        我上了摩托車離開了咖啡店,從平鎮市公所前往中壢移動,一直到了Nova才停下來,眼前的星哥正站在騎樓下抽著菸,菸從他的嘴吸進,常常吐了一口氣,看得出來那裡面不知道有多少鬱悶。
        「不好意思,辛苦你了。」
        「不會!反正我也剛好從平鎮過來。」
        星哥接過了紙袋往摩托車廂一丟,順手熄了手上的菸,我們兩人坐在長凳上都沒有說話,一直到了星哥先開了口說:「我們畢業幾年了?」
        「2008畢業的,今年2015,隨便算算也有七、八年了。」
        兩個大男人又沒有了對話,原本以前無話不聊的兄弟,沒有想到經過了社會洗禮之後,我和星哥的交集點變得越來越少,而對話都不再是圍繞著歡笑的話題時,我有點感覺到沈重,那是一份很奇妙的感覺。當年總覺得有聊不完的話,如今卻有些空空蕩蕩了。
        「你怕傷害我,所以不想問吧?」
        「沒有啊!我只是等你自己想說的時候再說。」
        星哥不知道什麼時候又點了一根菸,他抽了一口嘟著嘴巴吐出煙,少了幾分瀟灑和俊姿,取而代之的是幾分的無奈和困頓。
        「這樣繼續呆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還是得面對現實,你現在下一步打算怎麼做?娶還是不娶?」
        我站了起來問星哥,他搔搔了頭有些頭疼,這個問題一問下去,他臉上的皺紋彷彿都被逼了出來,他又常常吐了一口氣,抬起頭看著天空,灰濛濛的天空正就像是他的心情一樣。
        「極限了吧!把人家逼急了下場可不好看的,星哥。」
        「大概是從三年前開始吧!咪醬一開始要我娶她的時候,我還能像哄小女孩一樣的方式騙騙她,沒想到一過了三十大關後,她就變成了女人一樣,哄不動、勸不聽了。」
        「噗!你以為你的小宇宙能繼續燃燒多久?這幾年來不都給咪醬燒光了?再說了,像你這樣三十歲年收入破七十萬的傢伙,你以為咪醬身邊的女生不會慫恿她結婚嗎?」
        我和星哥看著天空,兩個人對於這個沈重的問題有些疲累,我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天空的另一邊咪醬有可能正在跟她的好姐妹聊天策劃著要怎麼讓星哥就範,自由慣的星哥,現在面臨結婚的人生抉擇之時,我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他的徬徨,六年的婚禮企劃加上做兄弟的感覺,這絕對錯不了的。
        「換個角度想想,咪醬雖然強逼你結婚,但是人家也是好女孩啊!」
        說到了咪醬,不得不提一下當年去了日本唸書的星哥後續發展,他在念書期間認識了同為台灣人的咪醬,兩人很快的打的火熱,也許是因為兩人同為台灣人並且都身在異鄉吧!飄忽不定的星哥就這樣和咪醬在一起了。而我們口中的咪醬我也只見過了幾次,她總是流著長髮還有虎牙,身高雖然比星哥矮了半個頭,但兩人真的很登對,要我來說的話,真的是當初星哥說的宅男睡腐女、金童配玉女。
        星哥聽到我這樣說,他猛力的搔搔了頭,他站了身子左右來回走動,我看著他這樣走動只能笑笑,現在的我並不僅僅只是他的兄弟給他建議,更是要從一個婚禮企劃的工作人員分析給他知道,他這一場婚禮要花多少錢。
        「你跟咪醬聊過了嗎?子軒。」
        星哥難得叫了我的名字,這個意思是叫我要我從一個外人的角度看他們兩人的味道,我也盡可能的從外人的角度來看,而這一個答案卻是重重的打了星哥一巴掌。
        「聊過了!咪醬想要的是日式和西式的婚禮,日式的白無垢對她來說很有殺傷力,所以她很堅持一定要穿這一套⋯⋯。」
        「我不是要問你細節,我要問的是多少錢?我跟⋯⋯咪醬結婚一共需要多少錢?」
        我安靜了一下,我把和咪醬曾經的對話回想一下,如果全程把咪醬想要的東西都加起來,那是一個連我都負擔不了的數字。
        「最重要的是大聘和小聘,咪醬說過她的父母大聘和小聘都要收,這一筆你解決不了永遠是一個負擔,不過這一些不是我們年輕人的問題,應該是你老爸和你老媽跟人家提親的時候商量的阿,你何必煩惱那麼多?」
        「你不懂,咪醬太對我老爸和老媽的胃口了,這幾年我也的確是存了不少錢,我看得出來我家那兩個老的,只要能讓他們抱孫子,要把我的存摺賣了他們也甘願。」
        星哥站了起來,一說到了錢他就帶我去中壢逛逛,他毫不猶豫的買了兩雙Nike的運動鞋,即便結帳的時候那將近快萬把塊的銀子,卻仍舊不見他眉頭ㄧ皺。
        「話說回來,你明明上海那邊待的好好的,幹麻要申請回來台灣,回來台灣有比較好嗎?」
        我這個隨口的問題沒想到先讓星哥臉色一沉,嚴肅的臉閃過出現在臉上,然後又露出了笑容說了聲:「幹!的確,去大陸的薪水的確比較高,而且都是用美金在算薪水,但是那邊的環境我真的待不住。」
        「幹!你星哥耶,怎麼可能會有待不住的地方呢?從八歲到八十歲的人誰不給你面子?」
        人來人往的中壢桃園客運前,我和星哥找了個地方吃飯,兩人漫無目的的走著,他長長嘆了一口氣說:「也許真是人緣太好了。」
        星哥對於這個問題也累了,看得出來我是第一千零一位問他的,但是我卻是他第一個給答案的。
        「我在上海那邊的工作的確很有趣,工作的同事雖然大多都是大陸人,但相處的都還算不錯。」
        「那很好啊!意料中事,那你怎麼回來了?你搞台獨嗎?」
        人來人往的桃園客運前,星哥指著一個五十多歲的歐巴桑,他說:「你看到那個女人了嗎?」
        「看到了!怎麼了嗎?你認識她?」
        「沒有啊!她大概跟我上司年紀一樣大。」
         看到星哥指的那個人,我的第一眼感覺是像看到通天神探狄仁傑裡面的劉嘉玲一樣,那個妝真讓人難以想像的濃厚。
         「有一次那個上司邀請我到她家喝酒,我沒有答應。隔天開會的時候給他罵到狗血淋頭,一開始我還想說沒有給她面子,所以被罵也是應該的。」
        「也對!人家上司邀請你也是一番好意麻⋯⋯等等!你不是說你上司是一個歐巴桑?」
        「後來我去了她家,她喝了幾杯後開始把上衣脫掉。」
        「咦!?」我聽到星哥這樣一說,臉部擺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這種過於可怕的豔遇讓我從臉頰的肌肉到腳指頭都收縮抽了一下,腦海中更是跳出了某一張網路上流傳的A片封面,五十幾歲滿臉皺紋的老女人,而並不是美魔女那種。
        我重重到抽了一口氣,立刻低下了頭鞠躬說:「這幾年辛苦你了,你的錢真的是不好賺,這些真的都是血汗錢。」
        「幹!老實說這打擊太大,我自認一向足智多謀反應機靈,遇到了這種情節我也傻了幾秒,結果我愣了幾秒,她就繼續寬衣解帶了幾秒,直到她的雙手開始摸著腰間要解開下半身,我的魂魄頓時立刻回神做出了反應。」
        聽到了這邊,星哥的反應讓我大笑出來,我實在沒辦法想像星哥面對這種事情傻眼的的樣子,但還是大笑了幾聲,這樣子嘲笑兄弟是不對的行為,但我終究還是做了。
        「幹!我不知道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要說然後呢還是話題打到這裡就好。」
        「隔天我就被調去敦煌了,大概做了三個月的市場調查。」
        「好險貞操是保住了。」我嗚著嘴笑了幾聲。
        「從此之後我發了一個毒誓,我永遠不再說幹你娘這個髒話。」
         說到這邊,我已經仰頭大笑,儘管客運站內一堆人的眼光注視著我,依舊沒辦法讓我的羞恥心阻止我的大笑。
        然後呢!我們走了一段路,挑了一間店坐下來吃飯,星哥開始和我聊起這幾年的事情,故事的重心是在咪醬身上,而這一趟星哥不在替我解惑,而是問了我一個問題。
        「子軒!我該不該娶咪醬?」
          我愣了幾秒沒有回答,但是這一個問題像是鞭炮一樣,他在2015這一年狠狠的從二月炸到了十一月才宣告落幕。
--------------------------------------------------------------------------------------------------------------------------------
        作者筆談:相愛容易相處難,這一次我們坐著看一些故事,大家的疑問小說內全部都會有解答,看下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1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8 篇留言

叫你媽來談
黑大太神啦
有生之年終於看到獵人連載和黑大好人了

06-13 22:53

魔法師
是星爺!!!!!!!!!!!!!!!!!!!!!
又有星爺的故事可以看了
這不給gp不行

06-13 22:55

楓翔
唉油?! 更了!!

06-13 22:56

RedRock
終於等到更新啦

06-13 22:57

火局火考女子ㄘ
又是哪個天使啊XD

06-13 23:07

MC插不多先生
哇~~新篇嗎

06-13 23:17

卡爾
終於等到新連載了!!!!!! 星哥!!! 子軒!!!

06-13 23:26

再GGYY小心我揍你
哭了

06-14 00:31

三千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出乎意料的更新啊啊啊啊啊啊啊

06-14 01:40


哇~,二部曲,期待新展開

06-14 06:51

Syaian
新的嗎!!

06-14 07:03

祤翎
久違點開剛好看到

06-14 07:17

繁星Jan
會講到班上其他同學的發展嗎~

06-14 08:39

內湖金城武
我還以為我眼花了

06-14 12:17

傻傻向前衝
\星哥/\星哥/\星哥/\星哥/\星哥/\星哥/

06-14 16:46

蒔子
居然有新連載!!!非常期待@@

06-14 17:51

掐嘎
我不用叫我孫子燒啦~~~

06-14 21:16

380999
我淚流滿面了......

06-14 22:17

賺錢機
三四年沒登巴哈帳號了
特地登入來留言XD

06-15 01:3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15 15:17

mark
更新啦更新啦
可惡為什麼gp不能給兩次

06-15 15:44


竟然能再看到好人系列更新 太感動啦~

06-16 14:15

廢話一堆
從國三看文到現在竟然已經大三了...

06-17 23:03

廢話一堆
好奇黑大結婚了嗎

06-17 23:26

Anster
居然...更了!!!

06-18 22:41

饅頭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國三到現在要大二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黑大阿阿阿傳奇阿阿阿我還保有黑大給我的MSN呢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06-19 17:10


天啊~~~~ 跟隨黑大多年了 終於看到更新了 好懷念星哥啊 感謝你能讓我看到你們的後續 希望你能去緒寫完!!!

06-27 01:06

小侍衛
最近剛把一個好人又回頭看了一次~~~又看到更新~~~太感動了!!!!!!

06-29 12:01

小侍衛
說起來再看一個好人的時候~~~黑大跟星哥很像 大唐雙龍傳的 徐子陵跟寇仲兩人 呵呵

06-29 12:08

【黑天使】
結果怎麼星哥一個人既冷靜武功又高強...我反而衝動又俗辣06-29 12:34
藍秋
好人回來了!?!

06-30 09:23

多啦B夢
翻開7,8年前的讀書筆記, 想起黑大的一個好人。Google一下, 無想到居然還有續集!! 實在太感動了[e11]

07-02 23:59

JACKZY
從高中等到出社會,故事主角也終於一起出社會工作了QQ

07-03 17:51

NeverBackDown
等好久了!!!

07-08 22:48

嘟嘟
這有如富奸回歸的感動

07-18 10:47

嘟嘟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黑大本人的近況如何呢

07-18 10:48

早起看夕陽
有生之年能看到更新!!!!!!!!!!!!!!!!!!!!!!!!!!!!!!!!

08-01 04:15

楓葉
黑大 你跟美玲呢

08-11 06:53

Ailez
有沒有門路能跟你talk的

08-12 00:29

我是自由的
喔喔喔!!看到這個好感動阿!!

08-24 14:40

東風
8年前追的小說有更新了!年近30談到婚嫁很沉重阿,而且星哥的遭遇還害我噴了一口好茶!

11-18 13:26

日系歐寶
學長終於更新了

11-23 20:56

無聊中
終於出現新東西了!!
等好久嚕~

11-24 11:51

東海
富間rrr

12-08 01:32

(╯〝口〞)╯﹏┴┴
覺得厲害

12-21 20:03

死神
黑大回來了~@~可惜我晚了9個月才知道

03-27 20:13

你有罪死刑
我想問問陰!陽鏡放在哪,我都找不到

03-30 10:11

地方餅乾需要假日
等好久啦....

08-22 22:28

哎呀呀
新篇推一波

10-22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猋之榮耀第二部曲~復仇... 後一篇:另一個好人(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