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少女不十分──讓我們怪異地活下去吧

作者:企水│少女不十分│2016-06-13 00:39:02│巴幣:2│人氣:475
這本書算是我繼物語系列的前幾本(差不多到貓物語)之後的第二款西尾維新。

一言以蔽之,典型的西尾風格──充滿了各種和主劇情無關的碎念。

說實在,這本我看很慢,因為真的很冗。主角的句子很多很雜,一開始光是要進到寫這本小說的目的就花了十幾頁。要是一般的小說,大概馬上丟了換下一本吧。(實際上,我也真換成了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雖然一樣是西尾維新,但好讀太多了。)

故事非常簡單。主角柿本某天上學時碰見一場車禍,車禍撞死了一名女孩。奇怪的是看似是女孩朋友的女主,卻先認真的存好遊戲機的檔案,再慌慌張張扮演起難過的樣子。而這個場景,被主角全程目擊,後來演變成小學生綁架大學生的事件。
主角因為這樣的心理創傷,在十年後將這本小說寫了出來,變成我們看到的樣子。

其實在看前半段他寫小說的習慣時,我還挺有共鳴的。比如說,對於規律特別遵守,對於某些器具特別執著。寫作就是一種習慣養成,如果突然改變太多還真的什麼都寫不出來。我猜這裡面應該有些是西尾自己的經驗談吧?但是有多少就不知道了。

之所以會想要寫心得,其實是我被這本書最後,主角發現謎底之後的行動感動到了。如同標題所說,「讓我們怪異地活下去吧。」這句話,深深的打中我。主角對著少女U講了許多故事,那些故事的共通點都是主角有點怪。(裡面述說的故事是應該來自西尾自己的創作,比方戲言)但是這些主角們,也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就像U即使已經無法回到所謂一般人的界線裡,她還是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我擅自猜測,這就是故事的重點。而這個重點,應該是西尾一直都在說的。

要說推薦這本小說的部分,大概只有最後吧?因為中間真的有許多西尾式廢話,若是不習慣對不上電波,不要嘗試。要嘗試西尾維新,我推薦掟上今日子系列。

總而言之,怪也好,我們總是得生活的。

2016/6/13 企水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0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不十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betty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下0.8度的妳和我(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