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非密技】板務申請相關與個人經驗

作者:站貓│2016-06-12 00:46:04│巴幣:18│人氣:607
之前有在某人小屋回過一偏留言,不過想想有點踩雷就刪了。
這次會打一篇完整的,如果有對於巴哈管理有愛與夢想的人,歡迎參考這篇。

基本上個人只是個廢物,要寫守則或方式相信能找到一堆文章。

很久以前的文章,這或許是現在不少板務所缺少的。
不少板務因為不善長對應小白,變成自己管板心態最後都病了。
Clare文章算是目前最新的版本,有興趣可以去參考一下。

個人本來只是一個小巴友,如果有在追我長期回文的。
大概都會發覺我在發回文上都會有瑕疵,按照常理我其實一直與板務無緣。
而我進入板務是由我的師父(暫定)帶進來的,等到場外事件各自散後。
才靠自己開始申請板主,然後走到了現在。

若是本身不擅長發回好文的,那麼申請書會是你的主軸。
但在這之前要有一個認知,你在申請時的起步就是輸人一截。

有板職經驗個人會認為是種加分,
尤其是當你能夠打出一份屬於自己的解答的時候。

抱負與期望這部份永遠都不會遠離幾個重點。
精華區與好文、板上風氣、人潮,
要記得板務只是單純的在管理巴哈板上的作品討論,管不到其他的東西。
或許有板務能夠作到更多,但如果是菜逼就別想好高騖遠。

說明將來的刪文原則這部份,
如果是新手申請者,那麼推薦參考不同板的板規,找出最合理的管理方式。
等熟悉之後,皆下來就該嘗試在這個框架上打出自己的理念,而不是傳統的刪鎖文準則。

三篇好文的基準是什麼?
有可能是一長串大攻略與心得。
也有可能是最新的作品情報與翻譯。
但個人在三篇好文上,有數篇是回答板務問題與無關作品的個人見解。
甚至對別人來說根本不算好文,只是單純的多字回覆與解答。

十篇文的程度要為何?
有可能是篇篇都是精華。
有可能是精準的解答或是有趣的回文。
但個人的十篇文上,多的是很陳倉濫調的回文與灌水。

恩記得是這篇還是這篇為充數回文之一... SHIT

過去看過不少的人總是喜歡高調說我會申請這個板的板主,要大家多多支持。
可是在當時沒New BM的狀況下,這種人通常會是被打槍打很大的人。


有不少人都會被站方制式回覆打槍。
甚至近年來(大概3.4年了)站方回覆很直接,說你在哪邊行徑有問題而打槍。

每個人的思想與行徑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真有心想管理者。
那麼就不應該讓自己的行徑處在放蕩中,甚至要懂得逐漸改變自己。
畢竟當上板職後,可能會遇到很多不同的狀況,這些狀況可能會影響讓管理者的心態變質。

說起來我當初也可能被列入黑名單呢.......

我遇過一個板務,他申請了一年的時間才終於獲得站方認可而當上板務。
我也遇過一個板務,他因為與站方有過度的衝突,在申請板主的路比別人辛苦。

個人第一個板職當任其實有點灰暗,當時我是在某人卸任之後接手申請。
也因為師父的關係,我逐漸掌握了申請版主該有的方式,
在我那時當副板時,我有看過我師父的申請書,才知道說如何在申請書上打出正確的解答。

我申請都是為了管理一個自己感興趣的作品板才會特地去申請。
不是因為對作品熱愛才申請管理板,而是因為想管這個板才申請。
也因為這個作法,我在幾個板的申請都是競爭下而退場的人。

最後就來個最新板的板務申請之路吧。

想申請個板務 => 剛好看到K島有Angel Beats情報圖 =>30篇的回文時間GO =>申請完3天內當上AB板主

=>學園副板申請 => 某代管申請 =>你的回文尚未100篇 => 補足100篇後MM代管申請 =>

=>卸任MM代管 => 想申請惡魔奶爸代管=> 你的文尚未回100篇 =>學園副板卸任

=>時機關係,有興趣當IS副板 => 出乎意料地展開,跟板主不熟所以沒去申請

=>有機會看完魔法少女小圓前幾集,剛好這板也需要經營

=>花時間補足條件申請(M群的人就知道那時我的狀態) => 過年後暫時上任小圓代管

=>上任一天後該板有新板主 =>巴哈一日代管就此誕生

=>4月後申請花開板主 => 因為失敗所以沒當 => 申請副板 => 人手足夠中 =>在這段期間老毛病發作無行動

=>在6月前想申請神記板主 => 已有他人先當上 => 暑假前醞釀中玩GAME

=>想申請某動漫板板主 =>
因為失敗所以沒當 => 申請副板 => 人手足夠中 =>在這段期間老毛病發作無行動

=>想申請某遊戲板副板 =>人手足夠所以無法申請 =>艾爾之光副板申請 =>

=>魔獸板副版主申請 => 暑假後當任雙副板 =>任期一個月的魔獸爭霸副板卸任

=>擔任魔獸爭霸副板 => 艾爾之光副板卸任 => 魔獸爭霸副板卸任 =>

=>夢幻之星副板上任 => 魔王勇者板主上任 => 因14天未入板板主被拔除(剛好在我當兵放家回來差12HR)

=>上任Closers板主 => PSO2板副板卸任 => 夢幻之星副板卸任,成為無板職者

=>看到喜歡作品,開始回文GO=>RE:ZERO 板主上任



基本上申請板職算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能肯定的是這是一個好的學習空間。
當板職當到後面可能會遇上困難讓您感到疲憊,甚至讓你在為此瘋狂。

莫忘初衷,才能夠使你走向更寬廣的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9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Mika ♥ みさき
莫忘初衷

06-12 00:58

アニエス
深刻的體會到了

06-12 08:29

姬柊喵
最近也有想試試!學到不少!

06-12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cklian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ch炎上】不虧是神姬... 後一篇:【好評】少女與戰車劇場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