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料理東西軍

作者:天狼劍│2016-06-11 20:30:20│巴幣:4│人氣:124
2016 年 05 月 20 日,除了是「我愛你日」之外,還是台灣的重大事件日,是台灣的第一任女性總統的就職典禮。

雖然我也有投蔡英文總統一票,不過小人民的生活並不會在總統一更換就產生巨變(好吧,也許有,現在中國打壓台灣打壓的更厲害了),所以那天還是一樣要上班,上班完之後回家,我就坐在椅子上看了好幾集的「料理東西軍」

說實話,我從以前就很喜歡看「料理東西軍」,而且上網查了一下,雖然年紀比我小,不過「料理東西軍」在日本播出的時間跟我生日是同天啊!

扯了那麼多來簡單說說心得。

以前我看「料理東西軍」的時候,除了覺得東西看起來很好吃,以及吃不到的來賓很可憐之外,就沒有太多的感想了。

近年再看,感覺就不一樣了。

第一個改變是,我覺得「料理東西軍」是個很殘忍的節目,當然不再是因為同情來賓吃不到美食,而是出自於每回他們尋找並請求行家推出的「特選素材」,都是那些行家們精心栽培的東西,不論是手工製作的起司、乳酪、胡椒粉、醬油、味醂等,或是親手栽種的蔬果,抑或是花費了許多精神培養出來的牛、羊、豬、雞,每一種東西都是行家自豪,並且投入大把時間與金錢培育出來的,然而每回到了「料理東西軍」裡,就必定會有輸贏,輸家的「特選素材」無法被大家享用,那種不甘心,對於行家來說也許也是一種傷心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透過了「料理東西軍」看到了許許多多不同的事物。

我知道了日本東京地區有人花了大把的時間和金錢,用各種方式將鬥雞陪養成適合大量飼養的雞隻,並且用這種鬥雞去做料理。

我知道了原來不是只有活蹦亂跳的魚才是真正新鮮的,只要是抓到後馬上冷凍,那樣的魚肉也一樣是很新鮮的。

雖然這不是人生中必須要知道的知識,但透過了「料理東西軍」,我還是確實的拓展了視野,我由衷的感謝有「料理東西軍」相伴的這些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8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人基因... 後一篇:【 RPG 公會】【酷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