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全身鏡、丹書鐵券、揉捏」

作者:水冥音│2016-06-11 00:52:57│巴幣:8│人氣:429
這是一個架空的古代中國故事。
 
盲朝皇帝衛子毛是第三代聖上皇帝,以其父衛子窄跟其兄衛子有典髖所打下的天下為基礎,坐擁中國過半江山,號令天下從其盲號,是為一大盛世。
史載盲23年,在戰場上為朝廷貢獻良多的北疆將軍處無因北伐突厥有功,皇帝衛子毛特賜其一丹書鐵券,宣令北疆將軍處無封為大北疆將軍,並享有封地三百里。
所謂丹書鐵券,乃是一塊免死金牌,即言將軍處無從此具有犯罪豁免權,且其子孫代代將享有同等權利。
 
 
一日,正午方過,英俊瀟灑的大北疆將軍處無,方與皇帝稟報完勝戰軍情,正悠閒的信步在皇城──已謎城中。

「處無,好久不見了,近來安好?」眼見前方一位結實的胸肌走來──對不起,是有著結實胸肌的南波將軍裸著上身,模樣威武的走過來行禮。
「這位難道是數年不見的摯友藍大將軍嗎?」處無眼睛一亮,趕緊迎上前回禮,「你還是如當年雄壯威武,床上一別,至今我依然懷念那時我們朝夕相處的習武之日!」
 
想當年藍波無論烈陽高照還是傾盆大雨,堅持鍛鍊身體,就連睡前在床上也勤奮的做著伏床挺身與仰臥起坐,著實令他佩服不已。不得不說離開了習武殿,處無自己對平日的操練有些懶散,若是藍波還在他身邊那該有多好。
 
「哪裡的事,處無將軍的軍計兵法可是藍某永遠學不來的,聽聞近日又破突厥東巴村,聖上還賜丹書鐵券,這下處無可蔽陰後代子子孫孫,藍某自認不如您啊!」藍波真切的回敬一番,臉色突然變得嚴肅,附在處無耳邊低語。

「小處,我方才從豆貴妃那裡聽說了,皇后娘娘看你拿到的丹書鐵券上頭無字無題,僅有免死的聲明與皇帝的題字,八成是皇帝忘記寫上你的名字。那個皇后娘娘因此動念想派人搶你那塊鐵券呀!」

處無聽後睜圓了雙眼,用力瞪向藍波的胸肌──不要誤會,只是藍波比他高一顆頭又貼到他耳邊講話,他前方除了胸肌,看不到其他東西。

「此話當真?皇后娘娘生性溫柔,怎麼會想出如此歹毒的計謀,要也是處某想出來的。」
藍波搖了搖頭,眼神極其嚴肅的警告摯友。
「萬不可小看懋皇后,什麼生性溫柔,你聽誰講的,要是她真的生性溫柔,為何朝廷如此多外戚介入?」
「這還用問,當然是皇上……好吧處某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了,必會小心翼翼對付懋皇后,絕不讓她的陰謀得逞!」

處無如此宣示著,結束這次已謎城中很不秘密的密談,後世尊為「藍處會談」,此因這次商討的事宜,影響了朝廷大半臣子……
 

皇帝衛子毛後宮佳麗三四千,統領後宮的皇后叫做懋容容,在後有貴、德、賢、淑四位妃子,皇帝對其寵愛的女人均冠稱「毛」,以自己的名作為冠稱,是對自己女人的珍重和珍視,此佳話傳到全國各地,都說當今聖上用情至深。
於是乎,懋皇后又名「毛懋皇后」,其後分別為「毛豆貴妃」、「毛漪德妃」以及「毛重淑妃」,至於賢妃並不是皇帝冷落她不冠其稱,實在是因為賢妃的姓異於他人,冠上毛字略有不敬。

賢妃娘娘姓琅,冠上毛字有諧音之疑慮……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在這個晴朗的早晨,毛懋皇后梳洗完畢,正打算處理後宮政事時,外面走進一位侍女。
「皇后娘娘,外面有大北疆將軍派來的侍從送禮來。」這名侍女向懋容容鞠躬,不敢窺望懋容容的美貌。

懋容容身著華衣絲綢,貼上額貼的臉秀麗非凡,她端坐在特地從皇帝大殿上拆下來的鳳椅,嘴角微微揚起。

「喔?為免自己的鐵券被我搶走,先來送禮賄賂妾身嗎?」

有趣、有趣。

「把他叫進來!」她要看看這北疆將軍送的是哪種稀世珍寶,竟妄想取悅她,她懋容容可不是隨隨便便的女人,沒幾斤兩重她可看不上眼。
 
侍女應了聲,從腰際拿起掛在身邊的大聲公,對著外面大吼,「大北疆將軍的侍從!皇后娘娘准許你進來會面!」
 
她真的是用盡全力把他叫進來的。
 

甫一進門,該名「侍從」隨即跪下來向懋容容行跪禮,這對毛懋皇后十分受用,她滿意的回了句免禮,卻在侍從抬起頭時露出訝異的表情。

「將軍處無?」眼前這個英俊瀟灑的男子,不正是那個朝廷上跪謝御賜鐵券的人嗎?
「皇后娘娘,臣下唯恐侍從弄壞此等貴重禮物,特地親自護駕,還望皇后娘娘見諒。」處無向懋容容又行了禮,揮手讓在外頭等待的手下扛著禮物進門。
「將軍大人難得駕臨我藏鳳宮,怕不只是為了送禮這點小事吧?」懋容容的雙眸閃爍著,警戒的盯著那些手下的舉動。
 
他應該沒有行刺我的膽識……懋容容如此揣測,卻依然不敢掉以輕心。

當禮物的外包裝全卸下,只見一光可鑑人的全身鏡,橢圓的外形可愛,做工細緻,讓懋容容兩眼瞬間放光。

「這難不成是!」

「是的!啟稟娘娘,這面全身鏡便是龍德鎮最珍貴的手工品,臣下深恐娘娘使用的宮中銅鏡多有刮痕與霧面,以為自己很美,故砸下重金獻上如此珍貴的鏡子,希望娘娘喜歡!」
 
這面鏡子真的是完美無……等等。
 
懋容容的臉黑掉一半,她陰側的看著處無,「將軍剛剛是說……妾身以為自己很美?」
難道她今天耳朵有問題?
處無恭敬的欠了欠身,「不敢,臣下的意思是,皇后娘娘的真面目恐怕用普通的鏡子是看不出來的,都說鏡子鑑人,皇后娘娘如此聰慧,必能明白臣下用意。」
 
啪的一聲,懋容容理智線斷了。
 
「胡說什麼鏡子鑑人!你個賤人才幾品官?竟敢如此汙辱本宮,今天不讓你人頭落地,本宮就不姓懋!」懋容容怒目圓睜、疵牙裂嘴,隨手從寬大袖中拿出一把匕首朝處無衝去!

處無見狀連忙操起腰間的寶刀,刀未出鞘卻擋住了懋皇后的攻擊,「娘娘多慮了,妳本來就不姓懋,是姓毛。」

懋容容差點腦溢血,她氣到用匕首對著處無就是一陣亂戳。
處無心中大喊不好,這女子沒什麼武功,但使用蠻力打退皇后實在很過意不去,現下只能防守的事態讓他落在下風。

眼見處無只是防守卻不回擊,懋容容大怒,這是在看扁她嗎?本宮可不是好惹的,看她如何出招!
「處無!今日你我一面,休想全身而退!」說罷,她左手持匕首,右手拔掉頭上繫好的髮釵,其釵尖銳可比鐵針,權做雙武又朝處無攻擊。
 
這可是傳說中的雙武對決!
 
處無防不勝防,靈機一動,在懋容容看準處無右肩有空隙之處,劃破空氣刺向肩膀時,突然看到自己拿釵打人的模樣,嚇得她一個不注意直接插上去,髮釵略微扭曲。

「你!你居然拿鏡子當盾!」
懋容容不敢相信這世上居然有這種使用鏡子的方式,而且那面鏡子是全身鏡,防守領域超廣,這下她幾乎要無計可施。
「征戰沙場,皇后娘娘小看我了,我乃大北疆將軍,身邊之物均可用以打鬥!」處無一邊自豪的說著,右手持鏡左手持刀鞘向懋容容步步逼近。
懋容容見大勢已去,心一橫,咬牙往那堅硬無比的鏡面撞去!

「娘娘!」
「將軍!」
兩邊站著看戲的侍女隨從緊張的大喊。
 
什麼?你問我為何他們沒阻止這場決鬥?
皇宮裡打架的事常有,他們早已習以為常。
 
「嗚……好痛……」一陣兵荒馬亂後,懋容容倒在地上,身子重重摔上地時的疼痛感讓她叫出聲來,「處無你好大的膽──」
原本應當會被罵得狗血淋頭,處無已經做好相當的覺悟,一聽皇后的聲音軋然而止,疑惑的抬起頭看著皇后娘娘。
 
這是什麼狀況?
 
他們兩人的姿勢非常詭異,懋容容躺在地上這點還算正常,方才用鏡子將懋容容用力一推的處無沒踩好施力點,跟著一起摔倒,鏡子早就在他要摔倒之際機靈的扔掉以免受到皮肉傷,但手卻放在很奇怪的地方……
 
他空出的右手,緊緊抓著懋容容的左胸。
 
處無有點不可思議現在的狀況,他居然倒在懋容容身上,手這麼剛好抓到她的胸部?
這是在做夢吧?
為了確認這是現實,處無乾脆放下左手的寶刀刀鞘,雙手移到懋容容的胸口,大力揉捏起來。
 
這、這是……?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在幹什麼!」懋容容的臉瞬間漲紅,她奮力推開處無,在侍女的攙扶下勉強起身。
「啟稟娘娘,臣下這是在確認是不是在作夢。」他一臉嚴肅的看著懋容容,把她堵得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你……你……」他剛剛、他剛剛……「要確認不會揉你自己的嗎!」

「回娘娘,臣下想說既然娘娘的胸部跟臣下的一樣平,揉誰的應該沒有差別。」
 

藏鳳宮的屋頂沒被掀開,真的是奇蹟。
 

「處無!你這個畜生!本宮絕對告上皇帝,我要你就算拿著丹書鐵券,也吃不完兜著走!」
 
 
隔日上朝,衛子毛面色難看的接見處無。

「處……處無卿,你這樣讓朕非常為難……」他衛子毛向來懼怕皇后威嚴,本來他還有一號做衛子非萇髖,也因為皇后把朝上其中一張椅子拆走而失去這個偉大的尊稱,昨晚聽聞處無犯下「揉胸罪」,嚇得收回鐵券也不是,跟皇后好言相勸既往不咎也不對。

「啟稟聖上,臣下做這件事,實在是有原因的。」處無無奈拱手。

見處無眉間黯然,反正他持有鐵券一事已無法收回成命,不如聽聽他的說法,再來思考怎麼說服皇后好了。

「聖上,您看看這偌大朝廷,幾乎有一半都是皇后的親戚,聖上且聽臣一言,外戚專政對盲大王朝造成極大的威脅,臣下想趁這次機會大興改革,挫挫皇后的銳氣。」
可……可是……」

「聖上,臣下認為這是您一展雄風的機會啊!」處無講到眼眶泛紅,「想必在龍床上,皇后必是強勢的一方吧!萬萬不可啊萬萬不可!您貴為盲朝最尊貴的天子,怎麼可以如此低聲下氣,為了千萬子民、百官萬將,還請您三思啊!」
衛子毛被處無激動的口氣唬得一愣一愣,連連點頭稱是。

「你說的對、你說的極好。那麼朕將此符印授與你,期望你為我衛氏王朝鏟奸除惡,振興我大盲王朝!」
語畢,一旁傳令官接到指示,朗聲開口。

「宣大北疆將軍處氏無!」
「在!」處無單膝跪下,臉上面無表情正視前方,威武、瀟灑、不苟言笑。
 
「因其揉胸有功,聖上開恩,命其為內閣副學士,掌司百官!」

 
史載盲27年,內閣副學士處無大興改革,朝廷外戚被去職,各地興辦科舉獎勵士人任官,人人皆說當今皇帝賢德,而此一史事被稱為「揉胸之變」,名留青史,是為後人所稱頌。

**************************************************************************************
我、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QAQ
各位看官放過我啊
我寫到快語無倫次了orz

那什麼丹書鐵券啦!
還有揉捏......
乾我真的不想抽到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就弄出了這篇有點輔導級的文章(掩臉)
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8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胸部|歷史|架空

留言共 8 篇留言


我稍早一靈感忽然覺得此文通徹通靈,於是我上網尋找一番,想找一個詞或者一句較為適宜的讚美的話贈與"水冥音"。

忽然我找到一位網路作家的作品【古有此女天下亂】這裡附段落句子與網址,非常近似的文章卻兩個人表現出非常不同不一樣的筆韻,實在難得!

司徒端着玉石杯:"安然,今晚若陪我飲酒,盗走我玉扳指欠下的債,我減你一百兩。";楚林品着安睡茶:"女人,明早若喚我起身,打壞我金算盤欠下的債,我減你一百兩。";楚溪擦著薄長劍:"蠢蛋,飯前若替我洗衣,弄丢我小匕首欠下的債,我減你一百兩。";子葉修着纖纖指:"果寶,午时若為我下廚,碰壞我玉雕琴欠下的債,我減你一百兩。";都tm是吸血鬼!去你丫的連還債!………司徒秋白把我休了?将军了不起吗?刚毅不凡氣宇軒昂了不起吗?權勢頗高呼風喚雨了不起嗎?憑什么休了我還不給分點兒家產!扔一小包袱就讓我掃地滚蛋!去你丫的!姑奶奶我早晚拆了你的將軍府!偷了你的將軍令!拔了你的將軍牙!讓你瞧瞧啥是老太太靠牆喝粥,卑鄙无耻下流!………楚林讓我做一辈子免費跑堂?開豪華茶苑了不起嗎?俊逸儒雅温柔體貼了不起吗?人緣極好處受擁戴了不起嗎?憑什麼我打壞一把金算盤就要一輩子賣給茶苑!

http://www.sto.cc/50519-1/
哈哈~

06-11 08:49

水冥音
通徹通靈究竟是怎樣的形容法XDDD
這篇好文閒暇時就來看看吧!
06-11 12:32

那只是我三條慧根中的其中一條!具"天""地""人"三者中的天與地,人尚未參透 ....
鑽研"道""佛"與"陰陽二生"和天地造化唯一的玄妙許久。
本人上主為觀世音菩薩,下祀福德正神為家神,守護靈王為"金蟬子,金菩薩"。

本人元靈剛修成,即一般見識中的"運用之機"的當下,便是我的靈,我的靈又名"火龍師",是靈主正傳正授之靈界名,我的靈格又散又失許久,找到了凡門師徒的因緣大果。進了佛殿禪寺大修過了之後,我使了生魂敗壞之過,身墮地獄輪迴之苦,又草率提早提了自己魂魄歸體,導致內靈再亂,瘋言瘋語,自以為靈乩降旨,其實不然,只是天命已知,但不到火候。說完。


*******************************************
我精神病在醫院有被深度治療過,只是那時候亂是精神愫亂下的近幻想,之後每天都是一樣的過日子加一些專業課程導致"自己能夠發現每天的不同",之後就會自己給自己意見(自言自語),之後再加上自己後天彌補的一些專業識力,導致了"下意識上來的詞語會變的很繁多又很雜亂",這時候就要靠自己的"狀態(又名智力或是智商)"兩者去變化。

此下意識上來的"通徹通靈"是我的"愉悅狀態"下的詞語。百度找不到的。' 當下的中意識為"歷史典故"與"專注力"與"視角"與"比較心"與"人格分析學學問"與"判定心理學"與"社會應用心理學"與"死亡哲學"與"邏輯學"與"生活歷練" ....諸如此類的。當下智力大概只用到40 .....

(現在 .....)通徹通靈為文言文 /
通:通徹
撤:徹底
通:直通
靈:靈性

06-11 13:10


另把我的天書奉上 :

【界】範圍內範圍外之意
【神】意識上意識下之意
【攬】推去拉回之意
【苦】添與卸之意
【撰】飛與降之意
【行】訣竅與運用之意
....等等字。上意識之運用,寫作的靈感之意。謝謝你的指教!!唷!!!

06-11 13:28

水冥音
感覺接近專業的哲學跟經學等理論呢
這方面做為理科的我真心佩服(因為已經到了理解不能的程度?)
總之感謝你提供的詞~
期待日後你的作品06-11 15:30

【行】
【空】..
【位】...
【心】.
【察】允許不允許之意。《就本能啊,而且還是一種僭越性的本能。我寫的這些主要是由於我的一些意願去寫的,各人保密。只是看到汝文中所提之妖女與所謂皇帝的性烈,有點插曲的劇情,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因為我所謂的丹書鐵券意喻老臣重臣之意,而文中的重臣頗有趣味但失了身份,有點美中不足。》

..
【為】...
【肩】通過不通過之意。還有一點,文中的揉捏有點過於詼諧了,各人覺得應該多點分量,畢竟宮廷劇場也都這樣演,別具獨道的演繹,也可稱為過分遷強唷。《看過您的前幾篇,這篇讓人有些感到不怎麼讓人感到貼切耶。純聊天,希望別生氣唷!!》

06-11 15:57

水冥音
可以理解大大的意思
這篇已經是我在某種程度腦袋燒壞的情況下
因為被兩個詞彙(以前都只有一個)炸到
於是使用了無腦寫法(淚奔)06-11 16:01

【空】生或者滅之意。《我不覺得你有寫壞喔!只是跟我心理想的不一樣而已!每人都有自己擅長的一面,有時候你寫曲子,有時候他也就會唱歌,再之後你也學會泡咖啡了。此文能行此文不能行也只是我的一面之詞更不能這樣跟你說,因為道德!時代越來越進步,道德越來越輕盈,於是邪物都被眾人壓制地下,導致穢氣中濁,地球臭氧層才日漸稀薄,所以該提倡日進日精,讓心輕盈,讓人放縱才能不為所謂道德所困。近40年來的心得 ..... ......》

06-11 16:18


去看影集嘍,下次聊。

06-11 16:46

唯唯
這是什麼神奇的超展開啊......不過不得不說的是,讀起來其實很有意思啊!雖然感覺上劇情確實挺暴走的,前面還是在描寫浩瀚設定的史詩大舞台故事,中間忽然風格一轉變成了武俠鬥劇。

皇后大喊一聲要讓人掉腦袋,理論上應該是讓下人把對方拖出去丟進大牢裡等候問斬才對吧?怎麼掏出武器就自己攻過去了w

其他諸如姓氏梗、鏡子對白什麼的也都很有趣,為了確認是不是作夢的脫線行動也不禁令人莞爾,主角佔了人家便宜就算了居然還要賣乖,而且事後還鼓吹皇帝在床上逆襲(汗

這、這個嘛......我覺得這篇架空故事已經完全走出自己的風格了XD

06-17 19:53

水冥音
我發現,唯尋這次的評論已經沒有任何味道跟主觀闡述ORZ
因為實在是太過超展開嗎......其實我那時真的也到了無腦寫文的地步,
完全沒考慮邏輯什麼的......

這是一篇爽文(認證)06-17 20:32
非洲難民幾何
這篇文已經太超然了[e29]

07-05 14:39

水冥音
完全不用腦的寫文方式07-05 15: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循環... 後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失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