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10──不協力時的覺醒帕凡堤】

作者:mirage│2016-06-10 20:20:04│巴幣:10│人氣:253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10──不協力時的覺醒帕凡堤】


  世謂之協力時代開始至今已有一個半月,我正如我當初所言一般,除了不能協力的地下城之外,不論任何關卡都以協力模式來挑戰。

  沒錯,我已經十分習慣協力模式了。

  不如說,我實在太過習慣協力模式了。

  我之前也說過,我的隊伍最嚴重、最致命的兩個弱點,在協力模式中都被彌補了。

  一個是血量太低,另一個是防封技覺醒不足。

  正因為有協力模式的存在,我才能稍微感受到自己的隊伍是有那麼一點點強大之處的。

  所以哪怕在這PAD世界中可以找到能夠理解這一點的人幾稀,我每一天還是很高興地在進行協力。

  不過,正是在這樣的時代中,今天要來談談一些跟協力無關的話題。

  在二喬覺醒之後,我知道其餘幾位三國神也會在短期內覺醒,所以我想事先替他們做好覺醒後馬上就能上場戰鬥的準備。

  考慮到我分別抽到兩次玄德跟孟德,在無法預測他們的覺醒會不會令我想要讓兩個玄德或者兩個孟德都一併覺醒的情況下,我無法決定要把加值放在哪一個玄德或者哪一個孟德身上。

  因此,我決定先讓BOX裡只有一個、幾乎可以肯定絕對會讓他覺醒的仲謀二九七。


  現在回想起來,那真是無比愚蠢的決定。

  順帶一提,以我的BOX而言,這是周公瑾第五次成為他人的覺醒素材了。

  「瑜早已有舍身覺悟,女神不必為我感到悲傷。」

  時值三更,周公瑾抬頭看著星斗,吟說:「大江東去,浪淘盡。歷史流轉,不為人喜,不為人悲,此乃古來當然之理。只是……萬萬沒想到,我江東孫家的霸業,就這樣毀在仲謀這紈絝子弟手上……」

  說到這裡,周公瑾再也按捺不住滿腔悲忿,仰天長歎。


  「仲謀,念父兄創業之艱難,善自圖之,善自圖之……」

  這句話是當年孫伯符臨終時對仲謀的遺言,現今也成為了周公瑾的遺言。

  直至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他仍然對覺醒仲謀的能力抱持著極大的不滿。正所謂恨鐵不成鋼,惶論以孫伯符江東虎之威名,竟有如此一個窩囊犬弟。仲謀此一覺醒,孫家數千年列祖列宗上至孫武下及孫文各個死不瞑目。

  恐怕就連已故的小霸王孫伯符,也要降臨PAD世界向他質問:汝何以如此不肖?實乃氣煞為兄也!

  孫仲謀本人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只有默然以對。

  他已經連一句申辯的話語都擠不出來了。

  「沒錯。我很弱。」仲謀淚眼盈眶,顫聲說:「仲謀無能,對不起兄長、對不起父親、對不起公瑾、對不起江東父老、對不起孫家列祖列宗。帕凡堤大姐,敗軍之將,不可以言勇矣,妳就給我一個痛快,把我這二九七轉移給劉皇叔罷!」

  我才不要呢。

  二九七可以再打回來,我BOX裡的仲謀就只有一個。哪怕你在隊員價值上完敗給八歧大蛇君、在隊長能力上又連個降臨角色都不如,我也不可能輕易捨棄你的。

  姑勿論你才剛剛覺醒不久,各方面都還存有上修的可能性;要是將來哪天我抽到了水瓶座,由她取代八歧大蛇君成為水屬性二體攻擊隊裡的最強戰鬥員,那你就有可能可以在某些特定關卡內替代八歧大蛇君在隊伍裡的定位了。

  這話的意思是說,由於我沒有抽到水瓶座,致使在水屬性二體攻擊隊裡八歧大蛇君的存在變得無可取替,才會壓迫到主動技效果跟牠有一定程度重疊的仲謀的生存空間。假使我能夠抽到水瓶座,那八歧大蛇君就不是必要的了,而主動技除了無雙狀態外還附帶增傷效果的仲謀就跟八歧大蛇君有了不一樣的定位,就可以視關卡需求決定要由誰進隊了。

  在此意義上,覺醒仲謀的未來,也不是如周公瑾所想那般無可救藥。

  你大可放心,仲謀,我是不會拋棄你的。

  「大姐……」

  啊,可是以我的抽蛋運,到世界末日前也不知道能否抽到水瓶座。在那之前你還是只能做無限期的倉管呢。

  「請把妳的溫柔維持到最後啊,大姐!」


  既然仲謀提到了玄德,那就順便說一下。

  劉玄德也覺醒了。

  「三弟、子龍,拜託了,幫我撐十秒!」

  張益德說:「包在俺身上,大哥!」

  趙子龍說:「那是甚麼隊長技啊?」


  基本上,覺醒玄德在民間普遍被評價為很適合在協力模式中快速通過中高難度的短關卡。

  在各種狀態技流行且敵人血量又極高的絕地獄級或以上難關也許不適用,但假如是超地獄級或以下的關卡,覺醒玄德確實有可能極速通關。

  然而,這種情報,並不影響我對他的感想。

  原則上,我不喜歡只有特定用途的角色。

  就如慶次、火屬奧丁、或是宙赫這種,在單一領域中達到登峰造極、無人能出其右的專家,只要踏出自己的領域一步,就只是完全的廢人。

  世界可沒有溫柔到讓你永遠待在對自己有利的環境中。

  我可是非常慶幸自己不是生為那種角色呢。

  也就是說,對於覺醒玄德,我絕不希望把他塑造成只有單一用途,除此之外一無是處的廢人。要做隊長,可以,但不能只侷限在超地獄級關卡的閃電戰,要把目光放寬一點;除了隊長之外,也要考慮做隊員的可能性。

  覺醒玄德把玩著手上的雙刀,說:「……既然妳是這麼想的,帕凡堤女神,妳就不能先幫我湊一湊打閃電戰的隊員嗎?」

  可以啊。就從BOX裡現成的角色中挑吧。

  既然是以屬強覺醒為主,那就弗蕾雅、亞斯塔露、射手座跟守護龍吧。這樣就很強了。

  「不是這些啦,帕凡堤女神……應該還有別的吧?應該還有更適合打閃電戰的隊員吧?」

  就這些了。不滿的話你就別組隊了。

  不然難道你以為我會為了「你一個人」而特地去安排一些「只有你的隊伍」才用得到的隊員嗎?

  我剛才就說過了,我不喜歡只有單一用途的角色。

  要是某個角色「只有」在某個隊伍裡才能發揮功能,那這個角色還是賣掉好了。

  玄德不說話了。

  覺醒的事就說到這裡,接下來回到正題。

  不知道造物主是否察覺到協力時代的發展遠遠超過他當初所預期的,這陣子接連出現不能協力的關卡,導致我十分苦惱。


  其實排名地下城也有用協力模式做過測試,也許是測試結果不理想,這次的排名暨逆轉裁判合作地下城還是繼續以單人模式進行。

  已經完全習慣協力的我,對於在單人模式中SB減少、血量減少的狀態反而感到有點難以適應。

  幸好這關卡難度極低,就算是單人模式,也沒甚麼危險性。

  但說到這次活動之一的「二九七宙斯降臨」,就完全不是這麼簡單的事了。

  這個二九七宙斯降臨標示的難度是絕地獄級,但從實際資料看來,實在已經逼近壞滅級了。

  更何況,這還必須以單人模式進行挑戰,等於前述我被協力模式彌補掉的致命弱點全部都回來了。

  在這種情況下,我有可能通過這個二九七宙斯降臨嗎?

  於此,我還是那句話:

  是有可能的。

  只是不但對隊伍要求極高,還對運氣要求極高。

  百聞不如一見,為了方便說明,我就實際試打一場給大家看看吧。


  事先聲明,上圖的隊伍並非我構思的最理想隊伍。

  假如要針對二九七宙斯降臨來組隊,首先第二位毗濕奴大神繼承的技能要改為希爾芙的大地結界,然後弗蕾雅要換成木機操士,其餘保持這樣就好。

  能夠做到這樣的話,我想想……差不多就有兩成機率可以零石通關了吧。

  為甚麼機率會這麼低?

  原因只有一個。

  就是我的隊伍血量太低了。


  看吧,全隊二九七的狀態,還特地選了血量高的詩蔻蒂進隊,整體血量卻只有二萬七千。

  在超地獄級甚至在絕地獄級中,這樣的血量也許都還算堪用,但在這幾近壞滅級的二九七宙斯降臨中,卻是幾乎任何一個敵人的隨便一記普通攻擊,都能直接把我秒殺的。

  第一層算是比較好,單一隻奇美拉的攻擊秒殺不了我,運氣不算太差的話,都有至少兩個回合可以利用。要是加值少一點的話就不知道會怎樣了。


  像這樣子,使用二體攻擊把火跟木的奇美拉秒殺,留下先制減傷的水奇美拉。

  可別以為現在開始要儲技哦。

  對方可是水屬性,我方隨時天降把牠打至七成血以下都不奇怪,因此在這裡要直接宰掉牠。


  第二層是第一個需要賭運氣的地方。

  在這裡要儲出第二位毗濕奴大神的第二技能,最少也要儲到剩下五回合。這並不困難。

  中間的神秘面具雖然是每回合都攻擊,但只要不卡心珠,我方就不會死。然後適時發動七心連珠把左右的光暗面具秒掉,神秘面具會復活它們,它們的行動冷卻時間就會一直重置。

  也就是說,有心的話,在這裡是可以無限儲技的。

  問題是在於儲完技之後,要怎麼解決掉神秘面具。

  我的隊伍並沒有固傷技,說得準確一點,是為了應付後面的敵人,實在騰不出隊員空間來放固傷隊員。

  慢慢磨掉是不可能的,神秘面具半血下的攻擊力是三萬多,我方會被秒殺;就算靠減傷技擋下來,減傷的時間也不足以把它剩下的血量磨掉。

  因此我惟一的選擇是讓毗濕奴大神打出八百萬以上的攻擊,直接把它秒掉。


  這是失敗的例子。

  好了,假如這裡成功了的話會怎樣呢?接下來要怎樣做呢?我簡單說明一下我的構思吧。

  第三層的敵人沒甚麼特別,秒掉就行了。

  第四層的敵人攻高血厚,但有兩個回合的時間可以攻擊。這是第二個需要賭運的地方,要是遇到的是火屬性的敵人,我想可以直接放棄了,但如果遇到水屬性的話,通關成功率就大大增加了。

  最後一層的壞滅宙斯,先制鎖珠,這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他的第一次攻擊會轉出猛毒珠,再給猛毒珠上鎖,假如沒有猛毒珠給他上鎖,他就會打第二擊。

  那是我的隊伍不可能承受得住的攻擊,所以那時應該先使用大地結界,再用木機操士的技能把宙斯變成被無效化的水屬性,那麼一樣我們就能有三個回合的自由時間了。

  再加上宙斯變成水屬性的話,就相當於我方常駐兩倍增傷,相比弗蕾雅的兩回合增傷更強。

  接下來只要運氣夠好,能夠在兩回合內打出三千萬傷害,就能成功通關了。

  看,我也是「有可能」可以通過二九七宙斯降臨的吧?

  ……看來我真的沒辦法離開協力模式呢。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7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PAD|PD|三國|周公瑾

留言共 2 篇留言

骯賴
多多嘗試吧 297宙斯絕對能通過的!

06-11 03:38

mirage
坦白說,已試了十幾次,完全是運氣GAME啊06-11 04:32
DROA
因為沒有前田....應該說曾經有但被我放生了XD
如今要過宙斯就變成得靠有料洗版才能穩定過關惹QQ

06-11 14: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