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活動內的文章劇情。

作者:Keymind│2016-06-09 23:22:57│巴幣:12│人氣:344
最近因為有重新考據劇情~

有一些人可能沒看過之前在巴哈放的讀者問與答系列,副官開心的採訪斯溫一些私人事情,裡面有我腦部斯溫與嘉文的淵源開端,所以拿出來修正一下,將這則活動的部分獨立分享給較愛考據的讀者們~

過程全部都是腦補而來,是否正確我一定會說『不正確』。

當然文章上嘗試使用第一與第三人稱的切換應用,但拿捏的不是不好,可能會讓閱讀變得困難,這點請各位再多包含了。

那麼請觀賞這之前放在問答活動裡面的小品文章吧!



--------------------------------
筆記內容。

(前略

「這應該是諾克薩斯人民很想了解的問題喲!關於斯溫大人的私人隱私!」副官突然變得有精神,然後伸直了雙手。

「其中一個是常伴您身邊的小烏鴉是怎麼來的,另外一個是大人的腳是如何受傷的?」副官提問速度加快,意味著她自己本身也很有興趣。

「嗯……正好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起回答,雖然對我而言、那是一段讓我高興不起來的過去。」斯溫聽了問題只沉思了一會,然後他平靜回答:

「我的身高跟同年紀的孩子相比,發育相對優良,也有尚可的體格,但長期營養不足看起來是絕對是稱上瘦弱的。」斯溫將身體轉向桌面,看著那陣陣飄蕩的燭火。

「那時候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正被一個可笑的和平停戰契約拘束著,那些腦袋外漏的高官還以為所謂的和平已經到來,卻不知蒂瑪西亞早已經跟其他國家組成更強大的聯邦要孤立我們。」斯溫雙眼之中反射著燭火,那神情讓副官也不自覺著了迷,那是一股難以形容的領袖魅力。

「我那時穿上蒂瑪西亞人民的衣物,內袖藏著一把十字弩,箭端塗抹上那時候根本無法可解的毒藥,而一切都如此的順利,一腳踏上以謊言和虛偽建築的華麗宮廷,那保養到會反光的石磚地面,至今一想到就覺得噁心。」

安逸帶來的永遠是疏忽與大意。近乎兒戲的巡邏方式,毫無思考、只是發呆看著一個區域的警戒,讓我迅速又順利的潛入到對他們而言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王儲的房間。

輕巧安靜的拉開門把,然後用現在回憶起來都會惹人想笑的姿勢,躡手躡腳的走入房內,這裡的空間大到讓人覺得浪費,拿來做墓場都能擺上百具屍體,那可能還比較有意義一些。

心中念念有詞的我,一個墊步躲到圓弧的石柱邊,然後小心翼翼的探頭,此次的目標、正站在一個絕佳的位置。他身在額外加裝向外的陽台上,即便只是個小鬼頭他卻站的筆直,從背影看得出來他正仰頭欣賞難得的月圓,可惜、我並沒有那般閒情逸致。

手中拉起需要組裝的弓弩,即便是這樣的時刻,我也一點都不急迫,安靜、確實的把弓弩安裝完成,抽起唯一一枝塗滿毒藥的弩箭,現在回想、這股自信讓我付出了多少代價,傷口、至今隱隱作痛。

一切準備就緒、沒有比這更完美的時機了。

習慣性思考是否還有需要繼續等待的價值,答案快速而且明瞭,拉起手弩瞄準眼前的目標,但、這股不自然的感覺是什麼?我無法判斷這股情緒或是稱為氛圍?不管如何、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緊繃」的。

「十三歲。」目標突然開口,那股不自然的感覺瞬間拉到極致。

「十三歲,這時別人都在做些什麼呢?安然聽著床邊故事?為了明日午後的便當而高興?還是…」他突然轉過頭,珠黑色的瞳孔直接跟我對上眼,他悠然自得笑著,繼續開口:「面對一個優秀的刺客?」

「嘉文……四世。」對方好似已經計算好般歡迎著我,我也開始能明白那不自然的感覺是什麼。

被算計了。

「從我能拿起刀槍弓鎚開始,我的教育、我的訓練不曾間斷,以吾王之名,我更從未有任何一刻輕忽怠慢。雖然你遮蔽了氣息,自然的與環境融合讓人感受不出你的存在。」嘉文四世並未完全轉身,他左手扶著陽台握把,右手指向我:「但你卻掩飾不了那充滿野心的殺氣。」

我皺起眉頭,只要弩箭有辦法劃到他身上任何一塊地方,他不管講的再多也不過就是一具屍體,扣下板機,弩箭隨著繩索發出悅耳的擊發聲,陽台那裡只夠一個人站立出去,這裡高度是城中一半高,他選擇跳樓逃脫的可能性幾乎為零,我勢在必得。

此時只見他帶著自信自滿的笑容拉開身子,從腰間抽出一把柄長刃短,只有兩隻手大小的短矛,他手腕旋轉,手柄再度拉長兩倍甚至三倍,原本小到讓人懷疑連老鼠都殺不死的短刃一邊拉長一邊擴展,一瞬間就變成一把充滿威脅的長矛。

年紀還小的嘉文揮舞長矛卻十分俐落,他輕鬆撥開毒箭,然後向前一躍,一瞬間、我的右腳遭到貫穿,急劇疼痛刺激我的腦袋,但我沒有任何情緒,只是盯著眼前這被稱為目標的小鬼。

不,不對。要說情緒的話是有的,那是一股被徹底算計的感覺,這個小鬼自滿的反應、宮廷那鬆懈的防禦,一切一切……

「沒錯!因為我要親手解決你!刺客!」嘉文興奮的將長矛抽回,鮮血漸滿四周地面,而他再度拉起武器,準備給失去移動能力的我更為致命的一擊。

盯著長矛拉到高點瞬間,我注意到一旁石柱上有擺放裝飾用的長劍,我側身閃過這一記攻擊,然後單腳向前翻身,猛力起身抽起長劍直接拋向他,嘉文因為剛剛的大動作導致,必須要以不平衡的姿勢轉身擋開劍刃,我可沒有閒情逸致來跟他做對抗,利用那製造出的時間,反倒是我從陽台一躍而下,一股腦摔進了裝飾用的矮叢。任務失敗了,內心很清楚,我也不打算在此用命來交換他的命,不值、也或許沒用。

「高傲又自負的王子啊,記住我的名字『傑利科•斯溫』,未來、必將取你性命之人。」斯溫的聲音迴盪在嘉文耳邊。

---------

這場刺殺結束之後,嘉文渾身戰慄,即使腳被槍刃貫穿也絲毫不哼一聲,那雙眼神像是連靈魂都會消滅殆盡般,堅定而且殘酷。

「王子殿下!沒事吧!?屬下怠慢職務罪該萬死!」守衛衝進嘉文的房內,然後立即叩首謝罪。

「不,沒事,本來就是我交代你們該這樣做的。」嘉文擺了擺手,不知怎麼的,他盯著斯溫落下的矮叢,他絲毫不覺得他有那麼一點可能性被抓到,斯溫……他默念著對方的名字,他明白,未來自己一定會在對上他。

----------

我從早就計畫好的逃脫路線一路撤退向東,路途有不少追兵,但其不專業程度讓我逃過一劫,但最大的問題卻還是在自身狀況,雖然已做了緊急止血,但整隻腳被貫穿的傷口可沒那麼容易處理,我走進一處被焚燒過的樹林,背靠倒下的巨型樹幹,狼狽的樣子連自己都覺得悲哀。

閉目養神,為求在最短時間恢復最多的體力,攜帶的糧食和水都已經沒了,傷口造成的問題會使我發燒、感染、脫水、意識昏迷,細數著會發生的狀況,然後一聲聲尖銳的咆哮打斷了思緒。

張眼,映入眼中的是大量烏鴉,聽說在其他國家牠們象徵不祥的動物,看來鮮血和逐漸腐化的肉塊吸引了牠們的到來。

就在我頭上徘徊,時而落地尖嘯,時而躍起振翅,所有動作彷彿都在催促著我趕快去死,可惜、我並不打算在這死去,即便我的意識逐漸朦朧,也不打算被這些鳥禽分屍享用。

突然比周圍任何一隻都還要龐大的烏鴉站到我前方,牠是現在唯一敢如此靠近我的傢伙,至少其他鳥獸在我死前是不會如此靠近,牠噠噠的靠近,晃頭晃腦,與我四目相對,血紅色的雙眼頓時吸引了我。

「來。」伸起已經快舉不起來的手,而牠也絲毫不客氣的越過我手腕,直接站上肩膀,利爪刮破肌膚,但我只是看著牠張翅朝天尖嘯。

「Beatrice(碧翠絲)。」我突然輕呼這個名字,對於習慣思考的我來說,並不知道這出於直覺的情緒從何而來。

「嗄——」牠轉過頭看著我,然後拍動翅膀叫了幾聲,那聲音比之前都更加溫柔,牠似乎很滿意。

「你打算就這樣纏著我嗎?等到我死了在獨自大啖我的身體?」我冷笑勾起右手,嘗試性撫摸牠的羽毛,對方並沒有拒絕,看起來像是不習慣而左右挪動身體而已,我同時注意到這隻烏鴉身上有著奇異的魔性。

「很好,你有資格看著我、陪在我身邊、然後優先享受我屍體的權利。」意識越來越清楚,身體的痛處也漸漸消退,我再度起身,緩緩的走往諾克薩斯的方向。

「大概是這樣。」斯溫過往說完,桌上燭火也準備燒完,他拿起替換用的燭火將它點燃,重新擺放在桌上。

「唔啊……」副官完全是愣住了,她沒想到斯溫會如此認真講他的過往,而且真情流露,讓她寫著筆記的手早已停了下來。

(後略


筆記內容,完。
-------------------------
後記。


總之就是這樣的故事囉(閃亮眼

接下來就是專心開始把雷玟回憶篇給寫出來了!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7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KR
KK的頭香由我收下

06-09 23:26

Climax Jump up
頭香!好久沒看到斯溫了!!

06-09 23:32

星川月夜
又重更新了
可惡 沒搶到頭香!! ((把一樓踢走

06-09 23:46

妖狐
我記得之前看過 但一樣好看啊!!對了 烏鴉是六眼噢

06-10 00:03

腦殘寶典
可是斯溫 你開大的時候哪來那麼多烏鴉啊 跟稻草人借的喔

06-10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瑞斯番外、武者。... 後一篇:雷玟片段回憶,其六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