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插曲】烏啼小夜曲

作者:麵包先生│2016-06-09 22:47:41│巴幣:38│人氣:448


        伏趴在地上啜飲骯髒的泥水,衛生之類的疑慮根本無暇去思考,姬爾忒在此時能夠做的僅只有苟延殘喘的活著,高傲的魔法師自尊根本不值得一提,如野獸一般啃食剩餘的屍塊、如野獸一般的飲著發臭的汙水,精悍的戰士在這如幼兔一般軟弱,更別提無法施展魔法的法師了,昂起的頭顱下一秒就會被摘下,只能如同鼠輩竄逃。

        強烈的腹痛伴隨反胃感襲來,剛剛所飲下的水分全吐了出來,但不適卻沒有因此停下。不斷的乾嘔,直到她將苦澀的膽汁也一同吐出,才能蜷縮在地上痛苦喘息。

「該死的。」姬爾忒一邊呻吟,搖搖晃晃的站起身子。

        強睜浮腫的雙眼,以蹣跚的腳步緩慢前進。必須趕快尋找到,一個可以暫時安身的所在,現在的她只想放肆的找地方倒下來,讓意識遠離身軀的痛苦。

         霍然間,強烈的危機感浮現於心底,強烈的衝擊襲上身軀,從短暫的失神回復過來後,姬爾忒發現自己被一條鞭尾給纏上,強烈的失重感讓她的心臟宛如受到壓迫。

鳥獸型的巨大深淵生物正帶著自己離開地面,耳朵只聽到巨大的風聲。


這樣的狀態沒有多久,深淵生物就將自己從空拋下,振翅離開。

        失重感和漂浮感很快就消失了,她可以感覺到自己跌落在一個相對柔軟的東西上。查覺到自己的意識幾乎遠去,她忍不住用力的咬了自己的舌尖。


「是巢嗎?」顫抖著爬起身後,姬爾忒觀察四周。

        用大量粗糙毛髮所建的半球狀物,中間還夾雜著各種的野獸骨頭。有些看起來年代久遠,有些則是骨肉都還沒有完全腐化。

這個羽巢建在峭壁旁,只要一失足就會摔的粉身碎骨。

        她一邊喘息著,爬下那深淵生物的羽巢。戰戰兢兢的延著崖壁攀爬,腳下的岩石有些鬆動,但自己卻已經沒有力量控制放輕腳步了。

一個閃神,姬爾忒就落入崖下。

        再次清醒時,自己感覺到額上被覆蓋上了一塊薄薄的濕潤布料,身上也有濕潤的黏稠感,頭腦仍昏沉的無法運作。

「清醒了嗎?姬爾忒。」浮腫的雙眼無法看清眼前的人,不過那聲音自己絕不會忘記。

「前、前輩?」那正是自己正在尋找的前輩聲音。

姬爾忒激動的站起身來,迫切的一拐一拐走向聲源。卻一時踉蹌,向前撲倒。

但原先應是前輩懷中的地方只傳來濕黏的觸感,還有法袍的特有粗糙感。

眼中的模糊散去,自己的眼前變的清晰起來。

在眼前的是被兩指觸手給舉起的頭顱,而頭顱的主人則是她不斷尋找的前輩。

「怎麼了,姬爾忒,不像你喔!哈哈哈。」笑聲最後變的張狂粗啞,而那個聲音的主人姬爾忒絕不會忘記。

「把前輩、輩的頭還給我。」

「今天的遊戲結束了。」那生物粗暴的用觸手捲起姬爾忒拖行,最後把她丟回洞穴深處,那裏還有自己先前散落的衣物碎片。

那生物將頭顱丟了過來,停下滾動的頭顱用似笑非笑的表情望著她。

-------

        菲爾大陸的文獻紀載之中,有時在極為稀有的情況下,菲爾大陸上會發現一些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

知曉其存在僅有國家的在位者及學者們,各國都有自己一套對他們的稱呼。

其中最知名的就是日不落帝國的某位學者所講過的一句話:『來自深淵之極的不祥生物』。

        那人的名字雖無人知曉,但深淵生物一詞則逐漸被大陸各國給接受,最後成了整個菲爾大陸對那來自異界之物的通稱。

有時候,學者們有幸的可以見到仍活著深淵生物,並且將其的一舉一動撰寫成冊。

他們生態的那一頁以狂熱的字跡如此寫下,深淵生物不需要睡眠。

        其實這並不正確,深淵生物會睡眠,但時間短的可憐,且大多數的深淵生物警覺性奇高,只要有東西接近牠們數米就會驚醒,所以才會給人不需有睡眠的錯覺。

        至於深淵領主則是例外中的例外,就像在草原中只有獅子膽敢露出自己肚子睡覺一樣,在深淵界中只有極為高強的生物感毫無顧忌的深眠,襲擊姬爾忒一席人的深淵生物就是屬於這個範疇。

        所以他在清醒過來的時候才會如此的憤怒,那種只配成為玩物的弱小種族竟然敢啃食自己,那生物像是在洩恨一般的抓起姬爾忒用力砸向洞壁,強大的衝擊力甚至讓壁面出現裂痕。

        姬爾忒像是壞掉的玩具,軟軟的癱倒在地上,剛剛的衝擊力道讓她全身上下的骨頭都斷成多截,骨骼的碎塊插進了臟器中,大量的內出血讓她的口鼻甚至兩耳之中都不斷冒出血泡,那生物以粗暴的手法抓起了姬爾忒的頭髮,將她整個人脫離地面。

        那生物就這樣將她拖出山洞,走到翹壁旁邊,高聳的岩壁距離底端有好幾百尺,任何由肉塊組成的東西落掉下去,都會被摔成爛泥。

        那生物像是在丟垃圾一般,隨手將已經不成人樣的姬爾忒隨手向外一拋,隨後就毫不關心的離開了。對他而言,這弱小的生物不僅是垃圾,更是那種讓他極為反感的垃圾,原先的興致都已經被破壞殆盡了。


        姬爾忒的身軀像是一片破敗的落葉,魔法師的長袍在風中獵獵作響,噴出的鮮紅血液在空中描繪著她最後的生命軌跡,想必自己接下來的命運就和那破碎的殘葉一樣,被塵埃掩蓋後獨自腐朽。


反正已經一切無所謂了......

這是姬爾忒在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個念頭。

        失去意識的時間只有短短一瞬,尖銳的樹枝貫穿她身軀的劇痛將逐漸遠去的意識強硬的拉了回來,從自己的側腹插入,貫穿了腎臟與肝臟,擦過肺臟,從碎裂的肩胛骨旁突出,讓姬爾忒整個人變的像是肉串被插了起來。

從傷口滲出的已經不是紅色的鮮血了,而是某種漆黑的黏稠液體。

簡直就像是深淵生物受傷所流出的體液。

        姬爾忒只能恍惚的盯著逐漸逼近的深淵食腐生物,腥臭的氣息在他們的眼中,想必如同最上等的佳餚吧?

耐心的等待著,直到他們的食物斷氣的那一刻。

        姬爾忒回過神來時,她的口中正咀嚼著那些食腐生物的軀骸,銳利的鱗爪劃傷了口腔,割開了食道,姬爾忒的意識告訴她那是該吐出來的東西,但那身軀卻完全不受自己控制,貪婪的吞食著口中的所有肉塊。

噁心的腐爛氣味和羽毛刮過食道所帶來的感覺不斷刺激神經,但口裡的動作卻沒有任何停下的跡象。

無法控制的身軀像是自己找回了生機,漆黑色的黏液不斷的從體內冒出,將姬爾忒整個人包裹起來。

最後樹枝承受不重量後從中攔腰斷裂,黏液所構成的球體就這樣的摔落了樹林中。

-----
        漆黑色的黏液球體持續的脈動,舒張、收縮、舒張、收縮、舒張、收縮舒張、收縮,不斷的重複的著一樣的動作,隨著球體的動作,黏液也不斷的改變自身的姿態。

球體的四周異常乾淨,沒有任何的植被,甚至連一點無機物都沒有。

        有一條像是蜥蜴的深淵生物爬出了草叢,在距離球體好幾尺的地方盯著這顆怪異的黏液球,在他眨下眼瞼的那個瞬間,球體以迅雷不給掩耳的速度射出了黏液觸手,那深淵生物在連掙扎都來不及的情況下就被捲入黏液之中,就像那從來都沒有出現過任何東西。

它正在成長著,緩慢的成長。

不知道過了多久,或許只有一天,又或者是十天,也有可能好幾個月,黑球停止了動作。

接著,不斷的收縮。

       黑色的黏液像是遇上了強力的吸水海綿一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減少,最後全部收進正中央──蜷縮成胎兒狀的,姬爾忒體內。

隨後,姬爾忒站了起來。

         不對,那樣的動作根本不能說是站,真要說的話就像是被人拉起來的木偶,根本一個正常生物能做出的動作。

晃晃了腦袋後睜開了眼,但那雙眼卻沒有任何神采,沒有聚焦在任何東西上。

接著她用力的將手刺進胸口中用力翻攪,將一根與人上臂等長的樹枝抽出來後一拋。

樹枝在接觸到空氣後就迅速腐化,成了一攤稀泥。

「我?」姬爾忒吐出了一口黏液後用力咳嗽,吐出了大量的毛球。

我是誰?這裡是哪裡?殺了他?為什麼?到底該如何?我還活著?什麼?

所有的記憶混雜在一起,找不出任何頭緒,最後姬爾忒決定先解決剛才心中揮之不去的東西。

戰鬥僅僅發生了三次碰撞就結束了。

第一次,姬爾忒四肢被觸手徹底扯斷,完全失去了移動的能力。

第二次,所有的臟器都雜亂的灑落滿地。

第三次,姬爾忒的頭顱整個被扭下,出現缺口的脖子滲出大量汙濁的黏液。

「變成了其他的東西嗎。」
那深淵生物看了看仍不斷抽蓄的姬爾忒,臉部裂開了一個大縫,裡面長滿了藤紫色,宛如牙齒一般的東西,隨著肌肉的陣動,那東西還會隨之晃動。

接著,他吞了下去,一點也不剩的,將所有曾經是姬爾忒的肉塊塞入口中,偶爾還會有像是在咀嚼的動作。

很快的,曾經名為姬爾忒的肉塊就被吃完了,只留下頭顱孤拎拎的留在地上。

那深淵生物將頭拎了起來。

──塞入口中嚼個粉碎。

「倒也符合蟲子的味......嗯?」全身上下的組織突然不受控制的痙攣起來,劇烈的收縮伴隨著疼痛感在身軀上遊走,身上的觸手也因為扭曲收縮而紛紛斷裂。腹部則是以肉眼可見的頻率起伏著,所有的孔洞都開始泛出漆黑的黏液,連眼白都被染成了漆黑的色彩。

像是被一隻無形的手揉捏著,不斷的變換詭異的姿勢。

突然間,強烈的痛楚與痙攣感消失了,那深淵生物爬了起來,有些疑惑的看著自己的身軀。

「該死。」那深淵生物將觸手伸入自己的胃裡,想把剛剛吞下的肉塊掏出來,但胃裡卻空蕩蕩。

「那麼,不用管也無所謂吧?」深淵生物聽見自己的嘴巴吐出字句,他試圖閉上自己的嘴,卻發現不僅僅是嘴,全身上下的任何一處都動不了。

「饗宴要開始了......」伴隨著癲狂的笑聲,他以驚恐的表情挖出了自己的眼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Max-委託開放史萊姆


06-09 23:18

麵包先生


06-10 01:33
腐之橙
一開始... 還以為會... XDD

06-11 00:36

麵包先生
會怎麼樣呀XDDDD06-11 09:12
雨休
好獵奇啊!OAQ

06-12 21:02

麵包先生
善良的烏鴉ODO06-12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插曲】愚...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之王日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