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仙女降臨-女神終究會回歸天上

作者:月藏千影│2016-06-09 15:16:37│巴幣:4│人氣:1057
作者:
俞賢-大然跟亞圖。
柚弦-日本連載譯名。
유현-韓國原名。

作品名稱:
仙女降臨-大然翻譯。
天女降臨-亞圖翻譯。
英文譯名:Faeries' Landing。
韓國原名:선녀 강림。

連載集數:
WIKI:23。
韓版:19。
英版:19。
大然版:7。
亞圖版:18。

神話介紹:

源自於韓國的木匠天女物語,日本方面則是漁夫天女物語,中國則是牛郎天女物語,亞洲區相關的天女故事還真不少,內容架構也差不了多少,不外乎都是動物報恩,不然就是工作中發現。

之後就是偷窺天女洗澡,偷藏衣物,還有脅迫天女共同生活、有突然當好人自告奮勇,照顧天女、不然就是請天女跳支天舞,心滿意足離去,隨著地區不同,諸如此類的故事架構也不同,結局只有中國版好些,其他地區都是天女最終回歸天上,留下了悔不當初的人。

當然也有類似架構的故事,那種過著愉快的生活,最後放棄的故事,像是浦島太郎。

日本方面由渡瀨悠宇老師所推出的幻夢天女(夢幻天女),傳說最終天女都會回歸天上界,幻夢天女則是演出始祖對於天女始終不放棄的執著的故事。

故事介紹:
跟幻夢天女一樣,都是天女回歸(消失)後的故事,故事開場,諸葛亮意外救了天鹿,天鹿為答謝,讓諸葛亮意外偷窺到天女入浴,意外讓天帝妃候選人,芬達的羽衣損毀,而與芬達的相遇,造就諸葛亮有108個孽緣的產生,而為了成為唯一天帝妃的候選人,美蘭達得知此事,更加強諸葛亮孽緣的力量,一見鍾情,諸多意外,美蘭達的羽衣也損毀,開始了雙方為了08孽緣,互相較勁的故事。

感想:
韓國漫畫,大多是原作跟原畫的搭檔,所以大多是連載都很長,像是魔帝、熱血江湖,不然就是多開坑的有關係的原作,像是黑神・原作林達永、作畫・朴晟佑,當然林達永本身也會開跟朴晟佑合作之外原畫的作品,像是萌道鮮師。

通常這類人最終都會被日本出版社挖角過去連載,像是暗行御史的原作尹仁完、作畫梁慶一。

像俞賢這種獨自作畫跟想劇情,韓國漫畫家很少見,更別提劇情並沒有像至尊少年那樣最後正個爆走,也是如此,要怎麼把傳說的故事搬到現代說得好,也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進展到故事中間,開始揭開關於木匠跟天女的傳說真相,劇情越到後面越來黑暗,大帝真實目的浮上檯面,當然她的運氣也不錯,當年曾參與天翼之鍊的人設,只是沒像仙境傳說的作者,乾脆跳入網路遊戲公司去。

韓國漫畫,最常見的就是高潮點斷尾,扣掉魔帝跟熱血江湖,能夠超越十集通常都不簡單,剩下的不是轉向小說補完,像是尹仁完的靈甲鬼修羅就轉向小說補坑,不然就是收在挺奇怪的地方,之後就是停刊,當然還有作品太紅變成網路遊戲太紅,就專心網路遊戲的仙境傳說。

所以仙女降臨就韓版跟英文版就停在詭異的19集,大帝真實目的浮上檯面,作者之後就前往日本發展了,至於WIKI上面的23集,估計就是在雜誌上有連載,可是並沒有出單行本,可能是之後人氣下降,買氣不如預期,就乾脆不出了。


要舉例子的話,就是像岩本佳浩的洛克人X4頁數不足,之後其他作品也邁入人氣不足無法出版的命運,洛克人X4是過了相當多年後,才特別出個複刻版補完。

當然像岩本佳浩這種狀況的作家很常見,但是還沒慘到要賣原稿,像是黒岩よしひろ,現在唯一扣著的原稿,應該剩下鬼神童子了。

當然這只是推測,實際狀況並不是當地人也不清楚,只是在最高潮的點,難免就有些遺憾,至於台灣會不會繼續堆坑韓國漫畫嘛,韓國漫畫,基本上扣掉熱血江湖,其實就沒什麼坑好出現了,沒有開坑,何來推坑呢,魔帝目前出到55集,現在景氣也不太可能養漫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5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女降臨|天女降臨|大然|亞圖|夢幻天女|幻夢天女|牛郎織女|七夕|傳說|亞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勒索病毒-小心為上... 後一篇:魔帝-稱霸武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