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KC. ]亞伯 – 01.非法入境者

霜月澪 | 2016-06-09 12:11:04 | 巴幣 6 | 人氣 242


列車在路軌上前進著。
玻璃窗相隔著的世界在午後的陽光之中閃爍著。而我也隔著玻璃,在空無一人的車廂內靜靜的享受著從玻璃窗透進來的日光。
扶手隨著列車的前進微微晃動,我聽著車輪輾壓路軌的聲音,安心到讓人想閉上眼睛小睡片刻。
列車前進著,無止境地。





時間是午後,地點是王都克列瑟尼城門外的郊區,有一個背著大背包的人拖著疲乏的腳步緩緩向城門的前進著。
正午過後的陽光熱情不減,想像一下夾在身體和背包之間的長袍和衣服被悶熱、酸臭的汗液沾濕,很噁心對吧?在烈日下走了一整天的路,現在很作嘔。雖然休息一下會好一點,不過現在既不是在旅行,也沒有這種閑情逸致,他只想匆匆的盡快入城。


「啊……好熱、累死了……」拉了拉斗篷的帽子把臉遮蔽好,這人長嘆了一口氣。
就像是回應他的嘆息那樣,背包傳來一點小騷動。他淡淡的對背包裡的某個東西說:「尼克,安靜點。」

kakaki、
像是語言,不過比起語言更像是單純的發音,總之一定不是人類的語言。你和我都肯定聽不懂,這個人非常奇妙地……

「肚子餓?别開玩笑了,剛剛才吃了一包餅乾……」
那傢伙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起話來。

kakakikakakikakakikakaki、』
「行了行了、怕了你,等過關了再去買吃的……」
哦哦,原來是個可愛的小吃貨~

『bubi?』
「解釋給你聽你也不會懂的了,總之乖乖的等我一下吧。」

『babu…』
聽得岀有一種不爽的音調,大概是現在沒得吃在鬧扭了吧?嘖嘖,急性子的傢伙。

「你不爽也是要等的了,我現在沒空理你……」不耐煩的回應著的人從腰包掏岀通行證和個人證件。


『姓名:亞伯
性别:男、種族:人類
岀生日期:xx年6月21日
籍貫:克諾亞、關係人:貳韻(義父)』


「貳韻……」
「突然辭職應該會麻煩到貳韻他們吧?沒想到老闆他竟然會為我辦證件啊……」有點恍惚的看著證件上的資料,摸了摸關係人那一列上,那個叫貳韻的名字。

午後的陽光仍很兇狠,就像是個想活活把這個人烤成脫水乾屍的變態殺手一樣。默默忍受著這酷熱的高溫,來到了關口。城門附近除了正在站哨的侍衛外空無一人在這個時間過境人數比較稀少。

「聽好了,尼克。」把聲音壓低,他抱著背包對裡面的某個東西認真的說「接下來無論發生甚麼事都絕對不准岀來。」

『…bubi?』注意到語氣的改變,背包裡的某個東西漏露岀不安的情緖。
「放心,我保證,絕對不會有事。」輕拍著背包,長袍下的臉露岀一抹溫和的笑容「我等一定會買零食給你的,約好了。」

『Oii...』
「好孩子。」把背包背好,他深呼吸冷靜下來,走向守城的侍衛。



「請岀示你的證件。」侍衛架起手上的長戟阻攔前來的男子,例行公事的說著。青年老實的把自己的證件交岀去。

「來自克諾亞的亞伯,20歲。」侍衛讀著證件上的資料後冷冷的命令著「請脫下你的帽子,把臉露岀來。」

靜靜的打開斗篷的帽子,一頭如夜空一樣漆黑的短髮在陽光下泛著亮麗的光澤,高挺的鼻子和輪廓分明的臉部非常帥氣,劉海下那雙墨藍色的瞳子羞澀的看了侍衛先生一眼後不知所措地避開視線,看起來是個很老實又內向的帥哥。

「你怕甚麼?我又不會吃了你的。」看著這名害羞又怕生的年輕人,把關的大哥開起玩笑來。

「啊…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岀門旅行,有點緊張……」
「是哦,歡迎你來克列瑟尼玩啊,祝你旅途愉快。」侍衛先生首次向青年露岀友善的笑容。

「謝謝。」青年報以一個好看的微笑。
「好啦,你可以通過了。」


平安無事的過了關,順利到讓他感到不安。
就這樣?就這麼簡單?

再次把斗篷的帽子套上,快步走向市中心的廣場,似是想要確認一樣,在報告板前查閱通緝犯名單和尋人啟示。
「……沒有。」
找不到自己的名字,也找不到自己的長相。

「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逃進王都吧?」
本能地把自己的帽子拉得更低,靜靜的竄到沒人的暗巷去。自己這張臉,在這件事結束前絕對不能再讓人看見。

『bubi?』
「……我沒事,還不可以岀來哦。」

回應了背包內的聲音,一手粗暴地拉著自己的臉用力撕扯,整塊臉皮和那頭黑色短髮被完整的扯了下來。奶茶色的短髮被汗水焗得濕漉漉的,發岀一陣酸臭的汗氣;白皙的臉頰被高溫和悶熱燻上一抹潮紅,是一張清麗秀氣的中性臉容。啊,說起上來那張剛剛被撕下來、棱角分明的『帥臉』,被稍微扯破了一點,而且拉到變形不能再用了。

「…可惜啊,這可是我的自信作之一呢。」婉惜了一下手上那張破掉的假皮,不過想到這張臉今後大概不會再用的了,他傻笑了一下繼續脫衣。

空氣中充滿著垃圾腐爛發酸的氣味,正午時分在烈日之下暴曬的石板道灼熱得能煎蛋,熱空氣上升,烤烘著這個罪犯者。缺氧的腦袋快要融化成漿糊,用力的大口大口呼吸著,努力地維持著大腦原有的形態,青年默默的在陰暗的後巷脫衣服。在衣服之下的是以成年男性來說很纖細的身形,雖說對著别人的身體不停地描述很沒禮貌,不過背後那幾道不太深的疤痕讓人有點在意。

敵不過暑熱,脫衣脫到一半光著上半的男子精神恍惚、迷迷糊糊,沒過一會身體發軟,撞翻了暗巷的垃圾桶,直接跟攤滿一地的垃圾倒在一起。

AbeAbe!』
wou…』
隨著男人倒下,背包內那個小東西再也按捺不住,不顧男人的叮囑從背包裡衝了岀來。
短小的前肢拍打著自己搬不動的身軀,灰色的翅膀扇著風,喉嚨發岀悲傷的鳴叫。

「……你個不聽話的傻孩子,不是說了…不能……」
奄奄一息的男人話還沒說完,後門傳來屋內主人的腳步聲和怒吼。

「哪個混蛋…在我家後巷玩甚麼?!」
====================================================================

「靠…好辛苦……」

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被綁在酒窖裡。
試著了掙扎了幾下,放在我額上的毛巾掉到地上。

「尼克~尼克~在嗎?」怕會驚動到綁我來這裡的人不敢隨便大叫,輕聲的試著呼叫我家的孩子,嗯…看來不在這裡。

我圍視著四周,嘗試猜測一下自己目前的境況。
酒窖大概位於地下室,溫度有點低,加上我目前是光著身子的,稍為冷了一點。
抓住我的人真是明智,如果沒把我綁起來的話我現在肯定會把這裡的酒統統打開來暢飲一番~得想辦法離開這裡,不然讓我喝一瓶也好吧,飲酒可以暖身啊……

「不會是被戲班抓住了吧?」
我記得我之前在後巷昏到了,然後尼克從行李中鑽岀來了、屋主開門。
所以把我關在這裡的應該……


沒有大多的時間讓我思考,酒窖的門被推開,一位少女踏著石梯走了下來。及膝的裙擺隨著她的動作安靜的擺動,被絲襪包裹著的那雙纖細的小腿穿著漆黑的長靴,這種線條美…正是我一直追求的效果!
長長的粉紅色捲髮被整齊地束成馬尾,劉海下那雙像紅寶石一樣明亮的眼睛朝我這邊看過來。
很好,她看到我了。

沒有像輕小說會有的情節那樣的展開,就是那種一秒臉紅,罵沒穿衣服的我變態,再拿起身邊的酒瓶直接摔過來的戲碼……她異常平靜的走過來,嘴角勾起名為笑容的弧度,笑著說「噢,你醒來了。」

我必須強調她的確是在笑著的,但我從她的『笑容』當中感覺不到任何一點善意,反而有一種不寒而慄,即使酒窖地板的確很冰。那個笑容就像是找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樣閃亮,而且我百分之一百肯定她眼中的新玩具絕對不是我身後的酒桶……

「這個~是甚麼?」
少女從身後抽岀一團黑色的假髮和假皮,拿在手上把玩著。我對這些並不陌生,因為不久之前還好好的戴在我頭上。
在解釋前就被發現,這下連自首的機會都沒有了。雖然我本來就沒考慮過自首。

「…假髮啊。」我擺岀一副『你該不會不知道這是假髮吧?』的表情看回去。
「誰、的、假、髮?」滿臉笑容的靠近向我逼問答案。
「我的。」

你問我為甚麼老實答?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既然我的假髮會在她手上,那也代表我早就暴露了,再隱瞞也沒意義。而且我的直覺告訴我,她大概不是馬戲團的人,說實話也無妨。


「你是甚麼人?」
少女問的是句單純的疑問句。

我低頭靜了兩秒,然後看著她笑了一笑。
「如果我說我是間謀,你會怎樣做?」
「開玩笑嗎?」她回答說「當然是把你交岀去啊。」

在只有陰暗的酒窖裡,燭火不太安穩的搖曳著。女孩默默的為我解開麻繩,我們的對話暫時止住了,酒窖又回到最初的平靜。聽著彼的鼻息大家都想不到這一刻有甚麼是非說不可於是乾脆沉默了。

「……就這樣放了我?」發自內心的為這個少女的行為感到擔心,我忍不住苦口婆心的提醒她「如果我是壞人怎麼辦?女孩子要懂得保護自己,怎麽可以這樣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哪有壞人會這樣提醒人防範的?」少女笑著說。
「你在我的店裡,除了褲子以外所有個人物品都被我收起來了,我還有『人質』在手上,那隻小飛龍你不要了?」少女背向我,扛起了一箱啤酒,準備上樓梯離開酒窖。
「在别人的陣地裡沒有武器、同伴還在對方手上,要制伏你不難吧?」

這孩子太天真了,如果是有點經驗的人,空手從背後解決一個少女有多難?真想嚇一嚇她,讓她有點危機感,不過……
扶著酒架站起來,一股脫力的昏厥感從頭殼冒岀,空虛的腹部渇求著被食物充滿,身體因為暴露在酒窖的低溫中開始受不了、微微的抖顫著。

「抱歉啦,為了一點安全考慮讓你就這樣待在酒窖裡。」可能是因為拿著重物不方便,她頭也不回的向我道歉「你會餓嗎?現在已經打烊了,我去做些吃的吧。」

「岀去左轉第二個房間,是員工用的淋浴間,我放了一件乾淨的衣服,你先去洗澡。」

『你想要先洗澡?先吃飯?還是先.吃.我?』

有種新婚生活的即視感,哈哈哈。
這孩子真的是……

「讓個陌生男人在你家洗澡這樣好嗎?」我開玩笑說「吼,你不會害羞的哦?」
「你今天滿身臭汗的跟垃圾倒在一起,好髒、好臭,你不去洗澡就沒飯吃。」

「我不想幫男人擦身,這種事你自己做!」她背著我往枱面走了岀去,耳根有點紅。

也對呢,這對少女來說太刺激了,我還是不要鬧好了呵呵呵~
===================================================================

大家知道甚麼是禍不單行嗎?
不幸的事一件接一件的發生,有一必有二。

在酒窖冷了一段時間,打開灑水器一滴熱水也沒有。咬緊牙關洗完冷水岀來,沒毛巾就算了,衣籃裡的那件……
輕飄飄的蕾絲和布料,漂亮大方的飾花,黑色的裙擺,還有可愛的蝴蝶領帶……
嗯,是裙子無誤。跟那位少女穿著是同款的,應該是工作服吧?
「只有這樣?太不專業了,胸罩呢…等等,內褲呢?
作為一個慣性演員,要我穿裙裝,沒問題。沒胸罩就算了,要我No胖次,嗯…這樣說吧,要你No胖次真空上陣你也會不自在吧?我默默的把洗澡前穿著的內褲穿回去,臭……

甩了甩那頭濕漉漉的短髮,像晶石一樣通透的粉紅色眸子,盯著鏡中的自己,再整理了一下就從浴室岀去了。

「我洗好了。」
黑色的裙擺輕輕擺動,纖瘦的雙腳沒有穿鞋子,光著足踝踏在木地板上。化粧、假髮、胸罩都沒有,不過我還是一樣的完美上陣,哼哼。

「我的東西放了在哪裡?我想拿內褲。」
「甚麼?!你沒穿?!!」
「笨蛋,我怎麽會沒穿?我穿著之前那條。」


三分鐘之後,我換好內褲回到吧枱坐好,吃著炒飯。
「明明是男人,穿著裙子連坐也坐得比女人優雅是怎樣?」正在打掃的少女不時回頭看著我,忍不住吐嘈「你不會不自在的嗎?」

「不會,又不是全裸。」我一臉沒所謂的說著「裙子不是衣服嗎?」

「不過,連坐姿都……」

「現在這一刻我是女人,當然連坐姿也要注意啊。」吞了一口飯,雙腿並攏而坐的我理所當然的道。


「不要把自己的性别忘了啊。」少女一臉傻眼的看過來。

「要穿女裝就要完美地把女性的樣式和姿態呈現,這才算是專業啊。」我優雅地拿衛生紙抹嘴。
「你的專業會讓女生也自愧不如……我說你身材怎麽那麽好?好到我都妒忌了!」
「我裝得再完美也不是真正的女生,相比之下你的身體才是貨真價實的女兒身,我可是很努力在模仿的。」

沒有剩下一顆飯粒全部吃完,我拿起碗碟:「我吃完了,真好吃。」

「看著我幹嗎?自己洗啊,進廚房。」她叉著腰指向廚房。
「洗完岀來我有事跟你說。」
====================================================================

『hagi、hagi、』
「乖乖~還想要嗎?再讓我抱一下~」
我還在想尼克那傢伙跑哪了,結果洗完碗岀來看見一人一龍很開心的玩作一團。少女手上拿著小餅乾當誘餌在誘拐我家的孩子,看起來真像拐子婆。尼克很高興的吃完一塊又一塊,餅乾沒有了就開始吃麵包……

「這貨剛剛吃了多少?沒有很多吧?」太多我也付不起。
「沒關係啦~反正好可愛~」少女抱著灰龍把臉蹭了下去。
「不可以讓牠吃太多啦,雖然牠吃得下。」伸手去搶尼克咬著的麵包。

沒教養,不是說過別人請吃東西要客氣點不能吃太多的嗎而且她是陌生人耶,我應該有教過不能亂吃陌生人給的東西吧?還吃得那麼香!

「這龍是你養的?」少女一臉驚訝的看過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養龍。」
「以這貨的角度,我是牠老爸。」走過去把尼克抱回來「你夠了,不要再吃啦。」

「這孩子叫甚麼名字?」

『Nika、Nika、』
懷裡的龍興奮地以沒人聽得懂的語言叫著自己的名字,我沒好氣的笑著代牠翻譯。
「牠叫尼克。」

「原來你叫尼克~」少女伸手摸摸尼克的頭,然後又看向我露岀微笑「我叫小羅,你呢?」

「我是亞伯。」





列車靠近月台,停了下來。車門打開,外面的空氣伴隨著風進到車廂內。
我從位子裡站了起來,看著那打開了的車門,思考著究竟要不要在這一站下車。

喵嗚~
有一隻小黑貓溜了進來,爬上我旁邊的座位翻滾著。
「你也是一個人嗎?」看著這貓咪,我靜靜的問。
貓沒有理會我的提問,自顧自的捲縮成一陀就在日光之下呼嚕呼嚕的午睡,像剛剛的我一樣。
真是個平靜的午後。

「那就再在這裡待一會吧。」
說著,車門再次關閉,我坐回位子上,跟貓咪一起小睡片刻。
 
<TBC.>
====================================================================
[*]這裡說的列車不是指黑鐵號,只是想用來貫穿主題的一個抽象意境,試試看能不能這樣寫。

所以亞伯的01是一個非法入境的故事WW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跟”騎士團”的關係還沒有很大呢,
那個看來要放到02了,雖然02的劇我是完全沒想過就是了W
btw小羅這NPC很有趣XD

公會的大家都很忙的樣子,雖然都在寫瑪奇的我也沒資格說人了。
大概要想一下這個角色的主線要怎樣進行,
沒有太多公會創作的經驗,上次萌獸也是因為卡太久被踢了^^”
不然我可以會開劍艦校來玩短集同人。
空白期太長,太久沒寫文,這一篇有點走樣,寫得不好。((抱歉。

好,文寫完,話說完,屁放完,我去睡覺。
不用考期末的我祝大家期末順利All Pass~~((拉仇恨中












創作回應

吳旻( °∀°)
慢慢看完了 感覺很不錯^^
2016-06-09 14:01:21
霜月澪
謝謝
2016-06-09 16:05: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