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徹徹相關>希望處理完跟徹有仇的人的事情之後,他能更乖一些

作者:吳旻( °∀°)│2016-06-08 18:19:03│巴幣:34│人氣:323
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處理跟徹徹有關的事情。
跟徹徹無關的人,無論你是從朋友那裏聽到,還是只是想幫朋友出口氣。
我要告訴你們,不要做那樣的行為。
對於不到國二的孩子,他們根本不能負荷這樣的壓力。
我近日旁聽了某個哲學史老師的課,我覺得她很機智。

她說她第一次去學校任職的路上,被一個學生騎機車撞到。她用一種風輕雲淡的口氣說著:「當時差那一點點的話,你們就看不到我了。」當時,店家們跑出來看情況,然後當頭就罵老師!然後,老師前去關心這位同學,同學卻惡狠狠地跟他說:「叫我爸。」在課堂上,老師用詼諧的語氣說:「我當初在想,你是要我叫你"爸"嗎?但是後來我反應過來後,我跟他說不行,我要先叫救護車跟警車。」
不管店家跟教官怎麼吵怎麼鬧,這位老師就是先不管,她要讓「證據」說話。
等到警察來了,她才開口問:「如果我真的是綠燈才開車的話,那這次的車禍該怎麼算?」
警察告訴她:「我會先開那個學生一張罰單(似乎是占用道路的,過了幾天的課了,我也忘了),然後再來判他其他的罪。」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猜到結局了,我不是奇片,所以我不會走那些讓人料想不到的路線。

她雖然確定自己是在綠燈時前進,但當時她一直在想,自己的行車紀錄器有沒有滑掉(她的行車紀錄器其實該換了,超難用的。)很擔心自己有沒有漏拍掉前進時被撞前的那個綠燈畫面。

幸好的是,紀錄器沒晃到,也清楚的拍到綠燈,然後就被撞了。

到這裡,真是直接的甩了教官跟店家的臉阿。(所以說,「證據」很重要。)
但到這裡,老師又有一個想法出來了。她跑去問系上的主任:「如果我把這個影片交出去,會怎麼樣。」主任似乎也沒打算擋下,就直接跟她說:「到時候,出了問題就是那個學生全部負責。」而且又補上一句:「我建議你把這影片交出去,避免這群人(指學生跟他的家長)反咬妳一口。要是妳不解決這件事,他們會當你好欺負!」(軟土深掘、柿子挑軟的吃,大概是這意思吧。)

咳,到這裡,我想要講的也差不多了。

最後就是一張剛剛跟徹聊的東西。
我希望曾經跟他有糾葛的人,都能進去裡面聽他反省,甚至是找出他的缺點。
我希望你們糾正他時,不要用太過苛刻的語氣,想想他只是個孩子,只有國一,而且邏輯組織能力也不全然OK。
我希望最後大家能放下成見,即便他的作品你不喜歡,你也可以給予一個「辛苦了」。

我最不希望的是,明明不關你的事,你卻出來起鬨,甚至說我有「證據」,但是卻從不拿出,那樣我會覺得,你根本就是那個一開始就衝出來罵老師的那個店家。只會看誰勢力弱小,就往誰的身上砸,對於這種人,我十分不屑。

若要評斷我,也是可以的,我自認我自己之前也是不爽徹徹,甚至對於他一些言行難以接受,或者對KILLER也說過很差勁的話,甚至是用戲謔的方式跟他對談。
但是我想想,這樣不對,這不是我該有的。

所以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不要說我這樣做是沒有意義的,或是說我這麼做很愚蠢,是在打自己的臉之類的。
如果真的這樣說了,我也只會告訴你,幫一個人,還有很多這樣的人;但是你不幫,就是一個也沒少。或者,對於打自己的臉,我根本毫不在意,若是能變得更好,即便把我打死了,我也甘願。

文末附上幾張剛剛與徹徹的對談,希望他真的可以把他的缺失寫出來。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5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芯玥兒
枯木辛苦了~

06-08 18:21

吳旻( °∀°)
謝謝你...雖然知道打這樣的文章,並不能吸引到那群對徹徹有仇的人,或者也不能吸引到現在想攻擊他的人,但是還是寫了下來...
06-08 18: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是喔[e34]

06-08 18:23

吳旻( °∀°)
我知道你有你的症狀,但是也請不要把自己的症狀加諸他人身上,否則也會造成他人困擾,煩請 注意。
我知道你的年紀已經不是會發生這種事的年齡了,雖然偶有衝突或是有些不能體諒你症狀的人們會對你排斥或迴避,但我要告訴你,不要因此而沒落,也不要因此而憤世嫉俗的去攻擊別人。
有些文章,會看的自然會看(也只能說你辛苦了,但題目還可以,內文有些我不喜歡,所以大多我都跳過。)得失心,別太重了。

最後 你辛苦了06-08 18:2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好,不好意思,我添給你麻煩了。[e34]

06-08 18:29

吳旻( °∀°)
並非給我添麻煩,我對與你,還是可以接受的。
只是想到先前,有些人跟你的關係,又想到這邊的問題,所以就告知一下,希望能讓你自我警惕。06-08 18:32
夜川霖
辛苦了0.0\

06-08 18:31

吳旻( °∀°)
唷! 希望等等寫抒情之作能順利寫完...06-08 18:33
0o專業路人o0
啊… 辛苦了 你對他做的 比我還多啊www 也希望她能改了

06-08 18:49

吳旻( °∀°)
我滿累的...對於這種情況。
能讓一個非常不管世事的我來管他的事,我也是醉了。
有叫他寫針對自己問題來改變的日誌了 也希望他自己能夠警惕自己...06-08 18:51
夜川霖
放鬆一下吧XDD抒情如果參雜到憤怒就不好了~

06-08 18:59

吳旻( °∀°)
是阿~所以 寫了札記XDD06-08 19:01
右手哥
打一篇文,又處理那麼複雜的事情~~辛苦了

06-08 19:16

吳旻( °∀°)
哈哈..很快的就不會有了 日子近了 文章也不必了06-08 19:22
〆腐唇膏〆
看了一下剛剛那麼長一串
那位 徹徹 之前很頑皮?
還是他是出於善意想要和他人做朋友??

06-08 22:30

吳旻( °∀°)
他是出於善意的 但經過了這麼一長串的經歷之後 他想要交友的念頭還是善意 但是做出來的卻都是帶刺的事。縱使一開始也是很煩。06-08 22:37
白髮控-戮劍心
辛苦了 這種我絕對不會想要認識 格格太善良了

06-08 23:50

吳旻( °∀°)
是啊...我當初也是...不願意跟他交好阿...但久了之後,發現很多不對的地方,也就只好順著幫忙了。
發了這麼多雯都關於他的 我想看倌們也都累了 之後會來思考創作的^^06-09 10:45
鈤守&鈅狐
枯木辛苦你了~~~ ^^
枯木加油喔~~~ (ノ≧∀≦)ノ
也希望枯木為徹徹所做得一切都會有用~~~ (・ω・)づ

06-10 17:26

吳旻( °∀°)
這真的是我所希望的!!! (也希望他日後能更加努力的在尋找知識 對於不明瞭的事物能願意去探索...
06-10 18:24
煙薰鮭魚
辛苦了ˊwˋ真的((抱緊
覺得枯木很了不起,願意嘗試溝通((抱緊緊

06-11 11:22

吳旻( °∀°)
小薰也辛苦了ˊˇˋ 居然花這麼多時間看文章...
(趴 處理的代價就是沒時間做其他事啊...嘛!抓緊最後兩天!明天要考試了!!
06-11 17:40
煙薰鮭魚
考試加油喔!!!ˊwˋ**
考完就可以放假輕鬆了!!啊不過枯木好像假期還是會很忙...
辛苦了˙w˙*

06-11 19:35

吳旻( °∀°)
恩 認真上班XDDD
(問題是現在還沒看書阿QWQ!!!06-11 19:43
岩羽喵
對於不到國二的孩子,他們根本不能負荷這樣的壓力。
話說我都把壓力拋開...

06-13 22:09

吳旻( °∀°)
噗哧 你不一樣啦!!! 經過診斷 羽喵跟我一樣是精神病患者>WW< (亂06-14 06:49
墨森
俺表示支持.當時屁孩時代沒人救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超遭糕的[e27].雖然當時沒藥救的我認識了一群沒要救的朋友[e5]

07-03 10:00

吳旻( °∀°)
有群願意陪自己耍蠢的朋友ˊˇˋ 那是何等幸福的事啊...07-03 10:44
濕漉漉鵪鶉蛋
你說:我最不希望的是,明明不關你的事,你卻出來起鬨,甚至說我有「證據」,但是卻從不拿出,那樣我會覺得,你根本就是那個一開始就衝出來罵老師的那個店家。只會看誰勢力弱小,就往誰的身上砸,對於這種人,我十分不屑。

我,沒錯,我雖然"沒有跟我關係很大",但是,我卻出來發表我的看法,但是你,雖然可能之前就跟他有糾結,但是你跟他似乎在"這件事"上 沒什麼關連,我也沒有說我有證據,卻沒拿出,也沒有欺負弱小.我知道你或許不是在說我,但是這是先跟你澄清,以防萬一等.

我發那個文的用意也是這樣,那就是:我沒有遭到攻擊,但是先反對攻擊;也可以說是:我沒有被車撞,但是先自保.我總不會希望我是一個會被車撞的人.

08-05 09:08

吳旻( °∀°)
是阿 所以不希望被車撞的話 就只能盡量把安全措施做好了

不過還是感謝你整理了那篇文章08-05 0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惡... 後一篇:<日常>風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