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夢境筆記】水患

作者:風靈草│2016-06-07 19:03:31│巴幣:16│人氣:224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跟水災有關的夢。

  我夢見整個城市的一樓都被大水淹沒了,而且外面正下著雨,水面仍然在逐漸上升沒有半點消退的跡象。

  如果我在夢中的記憶沒有出錯,這並不是單一城市的現象而是全國性的災難,但我不確定這樣的災害是不是全球性的,也許在其他國家面臨的是旱災也說不定。

  因為淹大水全國的交通幾乎完全癱瘓了,大多數的地區也陷入了停電的窘境,只有少部分有備用發電設施且設施幸運地不是在一樓的地方沒有停電。

  在水患爆發時停放在低處的車輛都報廢了,沒報廢的車輛也因為大部分的道路都變成了河流而毫無用武之地。

  幾乎沒有人在外面行動,只偶爾會有人游泳而過。

  我想去外面看看,就和朋友一起出了政府安置災民的大樓。(夢中出現的朋友並非我實際認識的人,事實上我現實完全不認識他)

  水災是突然爆發的,僅僅一夜過去,就淹沒了一層樓高。大部份的人都措手不及,尤其是那些家住一樓和低窪地的,很多都是在睡夢中被水淹到才驚醒過來,急忙跑到樓上或是屋頂才得救。

  時間拉回現在,我和朋友才走到了外面突然感覺有點不對。

  「我覺得我好像不太對勁。」朋友的表情有些怪異,看起來像是對什麼事情感到極為不解。

  「我也覺得哪裡不太對,總覺得我好像突然會萬花輕功了……該不會你也是?我記得你說過你有玩劍三。」我如此開口後,朋友的表情更怪了。

  「……我遊戲裡練的是唐門。剛剛突然覺得自己會斷腿堡輕功了,怎麼辦QAQ」救命啊!他不想斷腿,這可是現實不是遊戲,不,只要不用輕功就不會斷腿了吧?

  「不如我試試看?反正別跳太高摔下來應該也沒事。」我這麼提議,「反正萬花輕功跟唐門比起來飛得不高。」

  沒等他開口阻止,我就在二樓中庭(因為淹水,二樓已經變成了一樓,真正的一樓在水面底下)提氣蹤躍來回奔跑,果然真的莫名其妙就會了萬花輕功。

  我很確定在這次的水災之前,我完全不會任何武功,也沒有學過任何武術,為什麼淹水後我突然會了遊戲裡面的輕功了呢?疑惑歸疑惑,表面上我還是很鎮定的。

  「放心吧,大概是受引力影響,萬花輕功跳最高也就我剛剛那高度了,比半層樓多一點高度而已,只要不是自己落地時扭到摔傷很難。唐門輕功最高點應該也不會超過一層樓高,不要突然忘記自己會輕功基本不會受傷。」我停頓了一會兒,「畢竟跟遊戲裡不一樣不能踏雲接輕功讓高度再上去。就是這輕功沒有遊戲裡直觀,沒有氣力值。」

  「沒氣力值,那你剛剛是怎麼飛的啊啊啊!」我的朋友甚麼時候變成武林高手的?要不是那身現代裝扮,那個飄逸瀟灑的姿態根本就是活生生的花哥啊。

  「大概是靠萬花內功?自然而然好像就會了。」我這麼猜測。

  「讓我冷靜冷靜……這太不科學了。」朋友的表情一臉混亂,幾分鐘後他才露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樣子自己嘗試了一下,發現他自己果然會用唐門輕功整個人都不好了,「輕功也就罷了,那個會自己出現自己消失的機關翼是怎回事,這個世界玄幻了嗎?這、這不科學啊啊啊啊!」

  「難道你覺得普通的海島國家實際上不到一個晚上就全國變成了水鄉澤國很科學嗎?」這簡直就跟威尼斯突然整個滅頂一樣不科學,雖然專家們都預計威尼斯有可能會消失,但也不會是一晚上的事情,可是偏偏咱們國家就是突然淹了大水一夜之間生活就全變了樣,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沒被搜救隊送到緊急安置中心受困在房頂或是其他高處。

  說起來,我們這些住在市區的人算是幸運了。

  「……突然覺得你說得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朋友一臉無力的樣子,顯然對於這個喪心病狂的世界已經絕望了。

  「我打算去找我媽,她之前才出差回來,現在水淹成這樣她困在高鐵站那裡過不來我要去接她;你不是要去找你住校的弟弟會合嗎?我們分開行動比較有效率。」

  「說得也是,我去接我弟過來,等等中庭見。」朋友想清楚以後就用唐門輕功飛走了。

  因為道路被大水淹沒的關係,路途變得很難辨識,不過我還是勉強找到了去車站的正確方向。

  等我好不容易到達車站時,這個夢境就突然結束了。


碎碎唸:
  這是個十分莫名其妙的夢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見水災,而且劇情還如此超展開(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記||夢境|劍三|劍網三|水災|水患

留言共 3 篇留言

軍火師
到這種地步就是開船與潛水了‧‧‧[e26]

06-07 21:53

風靈草
是的[e34]06-07 22:13
任孤行
原來是武俠啊
還以為是淹水呢

06-08 18:08

風靈草
根本超展開了啊XD 一開始以為是科幻災難片的節奏,結果變成武俠。06-08 18:15
喵芭渴死姬
劍三闖入你的夢了www
搞不好回家發現娘親開著盾舞殺出來XDDD(#

06-11 22:40

風靈草
如果變成這樣也太歡樂XD06-11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記】嘔血... 後一篇:【仿古文】夏日有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