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06──明契】

作者:mirage│2016-06-06 18:46:40│巴幣:12│人氣:205
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日誌【2016.06.06──明契】


  在米露降臨中,會生產出大量的水魔導書、光蟲龍、處女龍與月讀蛋龍。

  首先我沒有抽到月讀。

  其次我沒有抽到處女座。

  再次我沒有抽到光魔法使。

  最後我沒有抽到聖誕水魔導書。

  也就是說,上述所有米露降臨的副產品都是會全數浪費掉的。


  當然,在這個廢物也要拿來利用的環保意識抬頭的社會中,我也姑且練了一本水魔導書。將來要是她有究進的一天,說不定就能廢物利用了。

  除此之外的光蟲龍、月讀蛋龍、處女龍等,很遺憾地只能以加蛋的身份貢獻價值了。

  這就是在星寶魔窟強化後的現在,降臨十倍加蛋活動的意義所在。只要是在降臨裡打回來的東西,最差勁也能作為加蛋存在,而不至於淪為完全的垃圾。

  米露降臨作為最高難度超絕地獄級的地下城,也在金幣購買地下城的名單中。為了拿到第二顆通關魔法石,我得再打一次她的超絕地獄級。


  也許是因為打了太多次絕地獄級,想法一時切換不過來,還用絕地獄級的思維去打,結果戰敗了。

  由此我得出的結論是,我在打超絕地獄級的米露降臨時,素盞鳴尊的減傷盾是有必要的。


  在那之後,我買了幾次米露降臨,跟幾位親友一起打了無數場絕地獄級,終於把她的技能練滿了。

  及後,由於進化素材不夠,我只得把以前用雷達搜尋到並儲備起來的火曜日地下城也拿出來用了。


  主要來說,進化素材會不夠,是因為我不想把作為以前戰友的雅典娜及已經稍微練過幾技的聖德芬就這樣拿來做素材,而想要再打一個雅典娜跟聖德芬回來給米露使用。

  那麼雅典娜跟聖德芬自身的進化素材就得納入計算了。

  至於轉生光魔劍嘛……

  算了吧,反正他轉生這麼久了都沒派上用場過,我也懶得重新練一個了。


  終於見到了。

  這就是米露真正的模樣──星刻之龍騎士.米露。

  「是龍契士才對。」體型幼小的米露冷冷地說:「妳是不是把我跟某些異世界的東西混淆了?」

  嗚,幼女的視線好刺眼!

  「再說,妳該不會真的以為這就是我真正的模樣了吧?」

  難道妳還能再進化嗎?

  要是妳繼續進化下去,就會變成嬰兒了哦。

  「哼。」米露冷冷地說:「妳就盡管期待著吧。」

  米露的隊長技以攻防一體及大幅增加轉珠時間為賣點,撇除進化的事不論,我確實很期待她今後的活躍。

  上次我說過我會放棄這次的LV10,可是日前看見有親友以覺醒帕凡堤的隊伍開了LV10的協力房,我還是忍不住進去看看了。

  我觀察了一下她的隊伍,感到有點奇怪。

  似乎沒有能對付LV10的迦梨的手段啊……


  具體地說,要對付迦梨必須要有兩種手段的其中之一。

  一是在一回合之內打出二千六百萬以上的傷害(暗屬性為一千三百萬);二是以傷害無效化的技能撐過第一回合,再打出一千三百萬以上的傷害(暗屬性為六百五十萬)。

  在我的隊長技最大攻擊倍率已經強化至五十六倍的當下,若有增傷技的輔助,要採取第一種手段也並非不可能的。

  但在我看來,始終會覺得這樣太冒險了。

  所以我臨時讓第二位毗濕奴大神繼承拉斐爾的主動技,只要在迦梨面前使用,除了能使她的第一擊無效化之外,還順便得到多一次的攻擊機會。

  能夠讓我攻擊兩次的話,要打一千三百萬肯定是十拿九穩的事。


  這麼一來,隊伍就會是這樣子。

  不得不提的是,我留意到隊友的亞斯塔露繼承了拉的主動技,也就是全體固傷。應該是她特地為了對付這一關的MP龍而繼承的吧。

  遺憾的是,在這一刻我留意到的,也僅僅只有她繼承了拉的主動技這一點而已。


  我沒留意到的則是,繼承後的技能需要儲技好幾個回合才能使用。

  輕率地秒殺第一層的蛋龍,結果隊友的固傷技尚未準備好。這是我的失誤。


  可是,這麼一來,我們豈不是得在第一層儲技了嗎?


  第一層的三頭蛋龍,一頭可能會把心珠轉走、一頭攻擊力極高、一頭會綁隊員。

  在這裡儲技實在太危險了吧?


  一個不小心,就儲技失敗了。

  這時候,我是這樣想的:

  何必非在這裡儲技不可呢?

  要對付MP龍,明明有更愉快的方法的。


  因此我把耶夢加德弟弟找來了。

  用牠的毒的話,不但不需要在第一層儲技,在毒的過程中還能多儲一回合的技,比全體固傷更好用呢。

  當然,如果要由我方來對付第二層的MP龍,給予第一層的蛋龍最後一擊的就必須是隊友的隊伍才行,不然就會浪費掉僅有一次的PASS的機會了。

  於是我只能祈求隊友能明白到這件事:

  亞斯塔露就算不放固傷,她本身的技能也是很好用的;但耶夢加德不放毒的話,就只是個白白佔著隊員位置的廢物了。


  看來隊友似乎沒能明白我的想法。

  而且因為我偶然地用二體攻擊剛好只解決了兩頭蛋龍,只留下了一頭,隊友就認為這是儲技的好機會,一直不肯給這頭蛋龍最後一擊,就這樣儲出了亞斯塔露的第二技能。

  也就是說,目前的情況變成了我跟隊友同時持有「能且只能」對付MP龍的技能。若是我打倒了MP龍,隊友就少了一個技能;若是隊友打倒了MP龍,則變成我少了一個技能。

  不管怎樣,對我們協力雙方而言,都肯定有一個技能要變成廢技的。

  算了,既然隊友如此堅持,就把MP龍交給她吧。


  在那之後,雖然我也嘗試用耶夢加德弟弟的毒來對付宙赫,但並不順利。

  因為宙赫的攻擊力高、每回合又會轉出大量光珠,雖然只要不卡心珠的話他們就殺不死我們,但我們卻也很難在不使用任何技能的情況下打倒他們。

  在我方的隊員被綁的時候,隊友刻意使用少於四COMBO的攻擊來讓宙赫回血從而拖延時間的應變手段真的值得一讚。

  待我方的隊員解綁後,宙赫的根性尚在,於是我決定趁他們的狀態盾解除、耶夢加德的毒生效的空檔,使用第一個調律陣打倒他們。


  說得有點晚了,隊友的覺醒帕凡堤繼承了減傷技。

  在覺醒美美使用七星陣後,以減傷抵擋第二擊的話,她就會轉出一橫排的心珠。再加上七星陣遺留下來的木珠的話,就能不浪費轉色技地作出強力攻擊了。

  只是,以隊友的隊伍而言,這有點困難呢。

  此因她的隊伍是以橫排爆發的,隊中並沒有擁有三個二體攻擊覺醒的隊員,也就是不擅長破防。

  以這版面來說,如果是我的話,就會使用我的技能,把那兩顆水珠也變成心珠,然後使用七心連珠再拉兩串二體攻擊,毗濕奴大神就能打出三百萬傷害的攻擊,足以秒殺覺醒美美了。

  而隊友又會怎樣做呢?


  她的做法是使用亞斯塔露的技能增加木珠,然後僅靠六心連珠跟兩橫排來攻擊,也能擊倒覺醒美美。

  從結果論來說,只要能戰勝敵人是沒甚麼好抱怨的啦。

  可是假如她不是使用六心連珠的三十九倍倍率,而是使用七心連珠的五十六倍倍率,就算沒有兩橫排,只用一橫排加一串二體攻擊,不也應該能打敗覺醒美美嗎?

  我的疑問是,比起亞斯塔露的轉色技,她選擇保留的是冷卻時間更短、儲技更方便的我的轉心技;比起隊長技的最大倍率,她優先考慮的是橫排的數量。這個判斷真的正確嗎?


  在技術地下城中的「傳說之空路」那一關,是我的丈夫濕婆通關的。至這天為止,我一次也沒有跟剛龍帝正面戰鬥過。

  第一擊沒能把牠打至半血以下,是我的失誤。

  被逼要面對COMBO盾的隊友,就選擇用了機操士的技能把剛龍帝變成水屬性。

  有了剋屬優勢,就不用煩惱攻擊力了,只要能打出六COMBO,肯定能打倒剛龍帝的。


  儘管隊友的技能至此已全部用完,但我這邊還保留著毗濕奴大神繼承的拉斐爾的奇跡,及詩蔻蒂的調律陣。

  再加上別西卜的先制毒海被我跟耶夢加德弟弟的覺醒技擋了下來,更節省了調律陣。

  因此,在這裡我很高興,假如可以不開技就解決別西卜,就相當於已經通關了。

  還不止如此,別西卜在半血下再次使用的毒海,又再次被我跟耶夢加德弟弟的覺醒技擋了下來,離成功更進了一步。

  在此再提一下,假如要讓我這邊的毗濕奴大神來無效化迦梨的第一擊,則最好是由隊友來給別西卜最後一擊。

  然而,這並非必要的。

  因為至此隊友還沒有使用過PASS,哪怕給別西卜最後一擊的是我,只要到了迦梨面前,隊友自然會PASS給我的吧。

  所以仔細想想,這時候我根本沒有必要堅持讓隊友來作出攻擊。

  我自己把別西卜宰掉不就行了嗎?


  當時的我,實在是昏了頭了。

  我一直不肯給別西卜最後一擊,而隊友不知為何也堅持不肯給別西卜最後一擊。

  你推我讓,彼此留珠,最後的結果就是如此。

  看在別西卜眼裡,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這兩人到底在搞甚麼?版面上都已經有一大堆木珠跟心珠了,為甚麼誰都不來給我最後一擊?難道……難道因為我太帥了,她們都愛上我了嗎?」

  不是的。

  我們只是默契太差了而已。

  不如說,是根本毫無默契。

  我甚至有點懷疑隊友是否根本沒發現我家的毗濕奴大神右手裡藏有「對迦梨寶具」。

  這就是繼承系統的缺點,繼承了的技能像是隱藏起來一樣。像亞斯塔露繼承了的拉的技能,如果我沒有在進場前就先點進亞斯塔露的資訊頁看清楚的話,進場後只能看到技能名字我根本不會知道那是甚麼技能有甚麼效果。

  既然她不知道,那就惟有告訴她了。

  沒錯,沒有默契的話,就用明契吧。

  事後我跟這位親友通信了幾次,彼此交換了對於這次LV10戰術的想法。


  隊友仍然堅持要由她的亞斯塔露來對付MP龍。

  既然如此我就讓耶夢加德弟弟退隊,換入最能應付各種狀況的亞斯塔露。

  進場沒多久,再次因為大意而在第一層儲技失敗。

  在第一層儲技的容錯率真的很低啊。


  本身我們商量的戰術是盡可能優先使用隊友的覺醒帕凡堤來轉出心珠,保留我的三天結盾來對付覺醒美美的,可是這場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地一直都沒有卡心珠,結果隊友的第二技能就儲出來了。

  儲出了第二技能的影響是,隊伍中少了一個轉心技,眼看著這種只要用亞斯塔露的技能加上把水珠轉成心珠就能輕易解決掉宙赫的狀況也沒辦法隨便出手。

  當然,在這種情況下也可以先使用我的三天結盾來轉心,讓隊友去對付覺醒美美的,但隊友似乎也不打算這樣做。


  她不想使用反擊技來對付宙赫,而希望用慢慢把宙赫的根性磨掉,然後開全版轉來爆發的方式。

  在這裡,有趣的是,比起冷卻時間較短的薇兒丹蒂,她優先使用的是綠龍契士的技能。

  考慮到她的隊伍是以橫排爆發的,說不定她本身很習慣使用薇兒丹蒂跟亞斯塔露的組合技來大量轉出木珠吧。


  接下來就跟我們事先決定的戰術一樣,盡量保留七星陣轉出的木珠,並且以我的三天結盾抵擋覺醒美美的下一擊。

  這時美美會轉出一橫排心珠,再加上三天結盾轉出的心珠,就能輕易發動七心連珠。實際上,以發動最大倍率為前提的話,只需要八顆木珠就足以讓毗濕奴大神秒殺覺醒美美了。


  至於剛龍帝,則由隊友的木機操士負責解決。

  以橫排來爆發的她自是比使用二體攻擊的我更害怕COMBO盾吧。

  如果是我的話,對於變成了水屬性的剛龍帝,僅憑這版面上的六顆心珠跟四顆木珠已足夠秒殺牠了,但隊友卻使用亞斯塔露的技能,勉強多轉出一顆木珠來拉橫排。

  所以說,橫排真是不方便呢。


  用了毗濕奴大神繼承的調律陣,很快秒殺了別西卜後,終於來到最後一層。

  本來我期待隊友會PASS給我的,豈知她居然用了自己的減傷技。

  確實,這時候迦梨的攻擊力是十五萬,減傷四分之三的話就剩下三萬七千多,在協力模式裡是秒殺不了我們的。隊友原本的想法並非不可行。

  只是太危險而已。

  我的隊長技是經常需要大量心珠來發動的,自己本身帶有的短冷卻轉心技就是為此而存在的。這次算是運氣好,沿路打下來都沒有卡心珠,所以才能讓隊友的減傷技保留到最後一層。

  萬一運氣不好卡心珠了的話呢?

  要把面對迦梨時的惟一保命技用掉,然後不知道在哪裡重新儲回來嗎?

  在協力模式中,隊長的主動技是比隊員的主動技更容易儲的,所以也應該是使用頻率最高的。假如一直扣著隊長自己的主動技不用,當隊員的主動技全部用完的時候難道就那樣束手待斃嗎?

  我要表達的是,以協力模式而言,這種必須留到最後才用的技能,是不適合放在隊長身上的。隊長的責任就是把自身的技能當成消耗品,應用則用,盡量保持隊員的銳氣,把隊員帶到最後一層。

  在我的隊伍中,最常開技的一定是我自己,在戰場之上,我定當身先士卒,走在隊伍最前頭,為全隊開路。這是我作為隊長,對我的隊員們的承諾。

  隊長自己有技不用,一路上把開技的責任丟給儲技困難的隊員,然後到最後一層隊長自己再來撿現成功勞,在我看來這實在是本末倒置。

  說得具體一點,假如她把亞斯塔露跟覺醒帕凡堤的繼承技能交換的話,也許我就不會有這麼多話說了。

  而以上的說法,充其量也只是我的個人意見,說到底這些都是別人隊伍的事,不是我能干預的。


  總之,當打掉迦梨一半血之後,她的攻擊力就會大幅降低。雖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危險性,但起碼沒有即死的威脅。

  在這裡,說得極端一點,就算要把隊友的木機操士的技能儲回來把迦梨變成水屬,理論上也是辦得到的。

  不過時間拖得越久,風險就會相應增加,這也是不變的道理。


  因此在把迦梨的血量削減到一定程度後,就使用毗濕奴大神繼承的奇跡,再接著用調律陣。

  就這樣擊敗迦梨了。


  這次挑戰LV10,總共失敗了四次──還是五次來著?算不清楚了。

  正如我上次說的一樣,要通關不是不可能,只是對協力雙方的配合度要求非常高,而且容錯率極低。

  這位親友明明跟我一樣是覺醒帕凡堤的隊伍,戰術思維卻跟我南轅北轍。倘若只是超地獄或者絕地獄程度的關卡,大概還不致於顯得如此突兀吧。

  LV10真的是對協力雙方默契的極大考驗。

  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默契不行的話,還是用明契吧。



पार्व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PAD|P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與某某某的協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