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凌家 III 小強星人也求愛】網遊《爆炸頭不要來》55-1. 拜見蒙達菲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6-06-06 08:04:58│巴幣:26│人氣:219
->>>醜媳婦都要見公婆,該來的總是會來。


By 喵芭渴死姬


55-1. 拜見蒙達菲


    「老婆老婆,我們一起回家!」
    
    「回家?」席倫狐疑看著艾登笑得比狗討食還興奮的臉,猜想這個「家」指的應該不是艾登在公司附近租的公寓吧?不過他的確該考慮搬過去了,平白叨擾拉文德家這麼久實在不好,還連帶引來一頭也白吃白住的豬。
    
    「對啊!」艾登舉起剛切斷的手機晃了下,「我媽剛說我三嫂終於宣布懷孕啦,大家想在這週末辦個慶祝派對,叫我一定要帶你回去。」
    
    這一聽就是全家族都出席的大場面。席倫猶豫了,以他過往經驗來說,沒有哪個父母會樂見自己的孩子選擇同性伴侶,即使再怎麼表示尊重與祝福,那眼神底下的冷意卻是如芒刺背。
    
    好在艾登沒發現他臉上的豫色,繼續說:「她還說好久不見小貝兒跟泰了,挺想念的,讓你們也一起去。」
    
    「喔耶!窩要找肯德雞爺爺拿禮物!」貝兒毫不猶豫地發出厚臉皮宣言,立馬就讓泰特斯點頭答應。
    
    「肯德雞爺爺?」席倫低聲問道。
    
    艾登傻笑兮兮地說:「我爺爺啦,小貝兒總是那樣叫他,其實長得也挺像的。」
    
    這下,席倫的腦補變成一家子都拿著炸雞朝他揮手,就連上回幫他剪髮的東尼小叔都不例外。他有些尷尬地撫著臉,心想估計是跑不掉了,好在有貝兒同行,氣氛應該不會僵到哪去吧?
    
    「小倫放心啦,我家人都很好的。」總算察覺他的不安,艾登連忙黏上去安撫。
    
    好不好這定義還得分對外人或自家人,席倫無奈拉起一道微笑,不忍戳破真相,「你家人真能接受你帶個男人回去?」
    
    「為何不?我常帶男人回家啊,泰也常跟我回……」呆腦艾登說到一半,才在席倫滑下的黑線中反應過來,「喔喔,你是指男朋友?他們早就知道你啦,沒問題的。」
    
    「有多早?」
    
    「認識第一天就說啦,他們很期待喔。」
    
    那也太早了吧?席倫真心說不出話來了。
    
    「不怕!他們要是敢對倫哥怎麼樣,老娘就……」小琥話沒說話,就被汪一全摀住嘴拖走,幸好小兔熟知老姊的剽悍作風,搶先按住小妮妮的耳朵,否則小淑女的培養計畫就要泡湯了。
    
    對於小琥的兩肋插刀,席倫是苦笑心領了。這時,口袋裡的手機震了兩下,他取出一看,竟是貝兒透過奧普斯APP傳的訊息。
    
    『喵喵仙貝:不怕,大不了我們回家後一起踢笨豬登的屁屁出氣~OwO』
    
    「呵。」雖說出氣也解決不了問題,但充滿稚氣的鼓勵話仍讓席倫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看向正趴在哥哥肩上朝他賊笑的貝兒,悄聲回了句:「謝謝。」
    
    又一條訊息傳來——
    
    『喵喵仙貝:不過去豬豬登家,真的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了,嘿嘿!』
    
    「……」
    
    這一點都沒安慰到人啊!他無語收回剛才的感謝。
    
    不過,席倫本就不是那麼容易退縮的人,在幾天的心理調整後,他仍保持鎮定地坐上前往蒙達菲家的車。然而,事情總會朝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當車子開到一棟闊氣豪華如城堡的別墅前時,停在附近的大排名貴轎車,立刻就讓席倫感到一陣頭暈。雖然,他以前為了畫廊生意,有不少次陪盧西恩與上流圈打交道的經歷,但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對這類高貴冷豔的社交活動有些抗拒。
    
    唉,既來之,則安之吧。他整了下身上新買的衣服,深藍漸層的V領衫與白色休閒褲,實在不像是要見家長的裝扮,倒像去跟朋友逛街吃飯,穿這樣見人家父母真的得體嗎?

    「不用擔心啦,小倫,只是很普通的家庭聚會而已。」相較於他的多慮,艾登悠哉隨性多了,令席倫有時很羨慕這傢伙的粗神經。話說回來,養出艾登這奇葩的家庭,會是些怎樣的人呢?

    「要有心理準備喔。」貝兒陰惻惻地在他旁邊賊笑低語。

    「謝謝,你已經重複好幾次了。」席倫沒好氣瞄了眼同樣休閒裝扮的兄弟黨,心想連泰都穿得這麼日常了,應該真沒問題吧。

    而事實上,的確沒什麼大問題,因為,問題出在別的地方。
    

    「原力釋放!唰——」

    「哥吉拉輻射光!噶——」

    「……」
    
    甫踏進玄關,就見到兩個齜牙咧嘴的少年各以金雞獨立和龜派氣功的姿勢對恃,讓席倫頓時囧了,這是什麼情況?

    「噗哈哈!星際大戰和哥吉拉才不是這樣打的啦,你們呆呆!」貝兒率先捧腹狂笑。

    「文特和賓又打架啦?」艾登也大笑幾聲後,才對席倫介紹:「他們是我姪子啦!可愛吧?」

    被抓個正著而定格的少年也囧囧有神地望過來,在目光觸及席倫的那一刻,他們明顯頓了一秒,隨即跳起來朝屋內狂吼,嗓門響亮得驚人,「爸、媽、叔叔、嬸嬸、爺爺、奶奶!他們來啦!艾登叔的美人來啦!」

    席倫更囧了,但這還不是最囧的。

    「來啦?」

    「終於來啦!」
    
    「美人來啦!」

    「美人媳婦來啦!」

    一聲又一聲的狂吼從廊道遠遠回傳,簡直是傳說中的千里傳音3D真實版。正當席倫尷尬得想掉頭走人時,艾登竟一把摟住他吼回去:「哥帶美人老婆回來啦!」

    不,耳膜……席倫捂住鳴響大作的耳朵,朝貝兒投去求救眼神,卻見對方早已被泰特斯拉著朝一旁樓梯遠去,頓時讓他體會一把艾登初玩奧普斯的感慨——這對又拋棄同伴的兄弟啊!

    就這當下,轟隆腳步聲如大軍攻來由遠而至,待席倫回過神,就發現自己已被群高山……不,是阿爾卑斯山脈包圍了,並同時被帶著異國口音的中文問候連環轟炸。

    「你就是阿倫嗎?你好你好,我是大哥蒙特!」有六分像艾登的男人不由分說地熱情握住席倫的手狂搖,甩得他一晃一晃。

    「果然長得很漂亮啊,兒子Good job!」七分像艾登的中年男人抖著臉皮比起大拇指,激昂得好似自己生了顆蛋。

    「我是小堂哥奈米,聽說你以前是明星啊?簽名簽名!」四分像艾登的青年兩眼發光地把簽名版湊到席倫眼前,比打了雞血還興奮。

    「我是你三叔啦!哈哈哈!」八分像艾登的壯漢直接冠上稱謂,還插腰仰脖地顫著頭皮大笑,簡直是奧普斯的肉盾翻版,只差沒頂著爆炸頭。

    「我是二哥……」
    
    「我是……」
    
    「我……」
    
    「哈哈哈!哥的老婆真受歡迎!」
    
    七嘴八舌的自介與艾登的傻笑聲中,一個字都發不出來的席倫,此刻只能用風中凌亂來形容了,說好的高貴冷豔上流圈呢?
    
    如此過了近二十分鐘,才終於在一位大媽的喝止聲中結束,據說那位正是蒙達菲家最能制服這群暴走獸的女王——艾登的母親。
    
    「嚇到你真不好意思啊,以後對付他們就像我剛那樣兇一下就行了。」身材略微豐腴的艾登媽,將這群男人連同艾登趕走後,就親切地拉著他到客廳坐下。沙發上還坐著兩位笑吟吟的女子,其中一個小腹微突,看來就是艾登那位懷孕的三嫂了。
    
    「不會。啊,我可以講英文。」席倫主動以英文回答,對於他們一家人竟配合自己說中文,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艾登媽似乎挺高興他這麼說,便也轉回母語啦哩啦咂聊了一堆事,內容多是跟家人有關,又不時關問他與艾登的相處,是個相當健談爽朗的人,其他兩個嫂嫂聽著也加入話題,最後,他們說起艾登的兒時趣事,讓他忍笑到胃抽筋後,艾登媽才嘆了一聲。
    
    「唉,艾登是我們家最文靜的一個,我老擔心沒人喜歡他,如今他找到你就好啦。」
    
    文……文靜?席倫覺得自己的觀念不太對了,艾登那豬頭德行叫文靜?他想起東尼雖然起初語出驚人,但後來的言行舉止都斯文有禮,便說:「我覺得東尼也挺……」
    
    「呀呼——」
    
    話未說完,一道俐落的身影伴隨清亮的尖叫從他眼前倏地飛過,只見貝兒一手高舉著冰淇淋掛在東尼的背上,而東尼單腳踩著滑板一手灌著啤酒從二樓急速飆下,身後則跟著伸出雙臂準備接人的艾登擔憂叮嚀:「小心!小心!小貝兒抓緊別摔啊!東尼慢一點!」
    
    一改在髮廊時優雅形象的東尼,化著極濃的視覺搖滾妝,在將撞上牆壁前來了個緊急花式甩尾,以帥氣的姿態成功煞住後,猛力將空酒灌往櫃上一擺,再跟貝兒來了個擊掌歡呼,比出Rocker手勢大喊:「I'm awesome!嗚呼——」
    
    「耶!再來再來!」貝兒意猶未盡地鼓吹著,連冰淇淋滴到手上都不知。
    
    「那這次我們玩跳窗。」東尼打個響指,眼裡爆出躍躍欲試的火花。
    
    「太危險啦!東尼!」艾登急得滿頭大汗,深怕等下被弟控大哥剝皮處置。
    
    席倫呆若木雞了半晌,在其他媳婦們感同身受的憐憫目光下吶吶點頭,「艾登真的很文靜。」
    
    這一家子都有病吧?席倫領悟到一個道理——要養出一個奇葩就要先有更奇葩的家人!
    
    如此過了一小時,終於玩夠的貝兒,趁艾登母親聊完去廚房張羅時,溜到席倫身邊休息,「嘿嘿!倫哥有捨摸感想呀?」
    
    「感想啊……」席倫重重呼出一口氣,還未從坐雲霄飛車的暈眩感恢復過來,「好像在看一群進階版的艾登複製品跑來跑去。」
    
    「噗哈哈哈哈!就說要有心理準備吧?」貝兒笑得頗幸災樂禍,令席倫忍不住捏一把他的臉頰暗罵,這也是個調皮的小奇葩!
    
    到了晚餐時間,艾登的兩位姊姊也帶著丈夫孩子回來,一大家子數下來竟有快四十人,這數字真是讓席倫傻眼,但驚人的事情還在後頭。
    
    「這只是常有來往的近親而已,光我爺爺那一輩就有四個兄弟,真要全邀請的話,就得另外包場地了。因為羅琳好不容易懷了第一胎,大家特別開心,才臨時辦慶祝會。」艾登牽著席倫的手往宴會廳走去,臉上的笑容是前所未有地燦爛。
    
    這麼大的家族還如此和樂,實在少見。席倫看他歡喜成那樣,心裡也覺一片柔軟,「你今天很開心。」
    
    「對啊,我第一次帶對象回來,又見你們相處得好,我都高興得都快哭了。」艾登說著,還真哽咽得吸了下鼻子,整個大塊頭往席倫肩上靠去撒嬌,「老婆,我好愛你喔!」
    
    這告白的音量不小,引來不少八卦注視低笑,席倫頓時紅了耳根,連忙推開他低罵:「看場合。」
    
    由於聚餐人數太多,偌大的場地併了四個大長桌才坐得下。食物採自助式,雖是臨時起意的派對,卻也相當豐富。總算瘋夠的蒙達菲男人們,也紛紛恢復正常模式地偕伴侶入座。席倫以一下午的觀察看來,不難發現這些媳婦們都有個共同特質——善於壓制大小屁孩,令他不禁對她們由衷佩服。
    
    他們的座位被排在主位旁的第四、五格,第三格則坐著貝兒。席倫環視了一圈,不見那個常黏著弟弟的人,便問貝兒:「你哥呢?」
    
    「一直在跟肯德雞爺爺講話,不知聊捨摸。」貝兒嘟著嘴擺弄餐巾,不滿意哥哥缺席太久。
    
    「肯定在聊海外投資的事啦,我爺爺很愛找泰聊這些的。」艾登笑呵呵地解釋道。
    
    「唔……可是,剛才進去時,聽到的好像又不是。」貝兒雙手支著臉頰,有些意興闌珊地趴在桌上,難得對美食沒多大興趣,直到泰特斯與一位白髮白鬍老人出現時,才立刻振作精神揚起甜甜燦笑,同時又嘟嘴抱怨:「肯德雞爺爺好慢啦,我都餓扁扁了。」
    
    調皮的直率發言引起哄堂大笑,還有人回應:「矮冬瓜要餓得縮水啦!」
    
    「你才縮水啦,臭布萊恩!」貝兒氣得炸毛反擊,才在泰特斯的柔聲撫哄下消氣。
    
    矮冬瓜一詞,讓席倫忍俊不住地勾起嘴角。在場的男人個個人高馬大,把艾登丟進其中都能被淹沒,連他都感到視野差的壓迫感,更別說號稱有達一米七的貝兒了,就是艾登那兩個少年姪子都比貝兒高壯,只能說蒙達菲的家庭基因實在強大得令人汗顏。
    
    「呵呵呵,小貝兒久等啦。」艾登爺爺笑呵呵地抖著雙下巴,舉起桌上的香檳對眾人說:「祝羅琳、萊納與未來的小蒙達菲一家幸福安樂,還有……」祝詞頓了下,老人家的慈愛目光移向席倫,「也歡迎席倫先生與我們同歡,祝你和艾登圓滿順利。」
    
    「乾杯!」
    
    歡喜的附和聲中,席倫微愣地喝了口香檳,心情稍稍冷卻了下來。方才的歡迎詞雖聽似熱情友善,卻有種似曾相識,像極了盧西恩父母當年對他親和中帶著微冷的語氣。他淡笑地放下玻璃杯,垂眸隱去眼底的苦澀。果然,再如何開明的家庭,總會有個例外,偏那人又是艾登極敬愛的爺爺。
    
    餐宴的過程十分熱鬧,一場激烈的搶食戰在年輕一輩的孩子間展開,吃貨貝兒自然是其中一份子,只見他面前已堆了小山高的盤子,一張小嘴卻仍嚼個沒完。
    
    而席倫也總算見識到艾登的妻奴性何來——只要是蒙達菲家的男人,無一不跟前跟後地服侍自家老婆,艾登的父親也從一個剽悍大漢子變成小綿羊黏在艾登母親身邊癡癡傻笑,其秀恩愛的程度,簡直能來場競賽了。
    
    再瞥及邊餵食邊替貝兒擦嘴擦手又倒果汁的泰特斯,那溫柔細心的勁更勝其他作丈夫的人,席倫不禁失笑心想,要是這一對不是兄弟而是情侶的話,泰肯定也能加入這場妻奴賽了,難怪系統老是誤判……若是情侶?那這兄弟倆的所有不合理……似乎也能通了?
    
    思緒到此,席倫頓覺有什麼不太對,卻又被忽遞到眼前的美食打斷。
    
    「老婆,這烤羊小排超讚的喔,來,啊。」艾登樂顛顛地捧著一盤羊小排要餵。已有幾分飽的席倫,無奈地任他塞了幾塊肥美多汁的肉,確實好吃得讓他差點連舌頭都吞了,心裡也難免起了份感慨。
    
    唉,這日子過得太美好,便越覺不踏實啊。


ε٩(๑> ₃ <)۶з    Σ>—(〃°ω°〃)♥ →    (╭ ̄3 ̄)╭♥    σ ゚∀ ゚) ゚∀゚)σ     ლ(╹ε╹ლ)


後記:

    
    奇葩人格也是遺傳的!(#
    揪竟這場見家長關卡是否會這麼順利結束呢?AWA(#
    
    
    【下篇預告】《撕裂的面具》:驚爆的內幕重創小倫。字數約三千多字,禮拜四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06.06.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泰特斯|艾登|席倫|爆炸頭不要來|網遊|凌家動物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幽春
好奇葩的家人喔~原來艾登的個性是遺傳啊,原本還想說艾登那樣那叫文靜啊。原來一回到家,角色就變成汪叔拉

06-06 08:15

喵芭渴死姬
耳濡目染的家庭環境遺傳XDDD
跟其他家人比起來,艾登真的算文靜啦XDDD
會變成汪叔是因為貝貝跟東尼玩太得危險,他怕會又被兄控爆扁WWW(#06-06 09:27
白樺木
原來艾登真的是最文靜的XDDDDDD

媳婦們辛苦了!

那個肯德雞爺爺是因為剛剛和泰哥聊了什麼的關係嗎?

還是小倫又想太多了呢?

貝貝那個東尼天啊超級危險的啊啊啊啊XDDDD

06-06 09:44

喵芭渴死姬
艾登真的超文靜啊XDDDDD(####
蒙達菲家的媳婦們都是超強韌的啦~WWWW
揪竟肯德雞爺爺和泰哥在搞什麼鬼勒?
快要揭曉嚕~

貝貝真的是皮起來都不怕危險啦XXDDD06-10 10:29
諸葛
蟑螂最文靜的四處爬竄部會聲音不是正常的嗎~@~"
剛好應對不是owo?

06-06 16:40

喵芭渴死姬
!!!!
諸葛一與戳破盲腸啊啊啊啊!!!!!06-10 10:26
茶葉梗
感覺艾登一家人好吵wwww
泰哥居然可以不動於山的成為朋友,太強大了Wwwww

06-06 22:03

喵芭渴死姬
蒙達菲超機吵鬧喔喔喔XDDD
泰哥表示已經習慣了(面癱死(#06-10 10:26
✿姥啾✿
最佳典範的公婆呀xDDDDDDDD
我們一家都妻奴XDDD感覺這部片超歡樂的唷~超灑淚(笑到噴出淚)
我總覺得這篇是風雨欲來的前兆0Q0
肯得雞...好久沒吃了~我想念薄皮嫩雞了QWQ根本是消夜文(根本無關!!!

06-06 22:38

喵芭渴死姬
超級囧囧公婆典範WWWW
等等,居然可以來拍我們一家都是妻奴嗎?感覺不錯玩AWA(#
就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遠目
肯德雞窩也好久沒疵惹QWQ06-10 10:25
阿淨
家人與親戚對我來說沒有特別感覺,我應該是個邊緣人吧!!:)

06-07 04:45

喵芭渴死姬
(摸摸
你不是一個人WWWW06-10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