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影評/觀後感]致那痛苦又美麗的青春-龍與虎

作者:浮雲│TIGER×DRAGON!│2016-06-06 00:42:32│巴幣:18│人氣:1389
啊啊啊啊啊啊這標題文青(?到我都覺得好害羞啊啊啊啊
大家安安,我是浮雲,說到青春,你還記得甚麼酸甜苦辣的回憶呢?
  龍與虎,是一篇改編自輕小說的動畫,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對輕小說的劇情失去信心,因為常常都是了無新意,對於人生的書寫又是少之又少,改編動畫自然也少看了。
  但因為中二病也想談戀愛,讓我對「名字白話的輕小說」重拾了一些信心,而龍與虎是一部排在很後面,但本來就有意願要看的動畫。
  那天,AJ說過那是可以稱之為神作的、是他的入宅作,「那就我見識一下吧!」能不能讓我再次重拾中二病的感動就賭在這部動畫了。


龍與虎

致痛苦又美麗的青春

  雖然有點害羞,但我確實對於戀愛劇稍稍有點沒轍,某種程度上我曾經有點戀愛腦xD龍與虎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青春群像劇之一
順帶一提,我覺得最優秀的群像劇是「Fate/Zero」

  作畫方面,JC...不過既是劇情向又年代久遠,我也不想計較太多、聲優方面光看這主角群的CV就可以猜想其優秀程度,事實上也極為成功,反倒有部分鏡頭是JC的表現略遜於聲優。

有一個挺有趣的事,這部動畫有很多日本的流行用語啊、或是要讀點書的人才會懂的梗,這點我是覺得挺有趣的。特別是實乃梨的博學真是可愛啊啊啊啊(略


  這些都不談,我們今天要來談一些劇情。我覺得龍與虎的劇情相當吸引人,或許在現在看來龍與虎的劇情相當套俗,但以當時的年代來說我倒不覺得到是非常氾濫的那種俗套,再者戀愛喜劇有很多都是相當簡單的劇情,我對戀愛劇情的劇情標準更是低中之。總體看來,龍與虎的劇情轉折還是不錯的,至少讓我有「哇!!來這招啊!!!」的那種感覺。

XX以下完全劇透XX

  我很喜歡龍與虎,不純粹是我喜歡看那些敘述青春的故事,更是因為他完整敘說了那些青春的點點滴滴,那不只是愛情,如果龍與虎只是一部愛情故事,那龍與虎根本沒有資格在我心中達到五星,龍與虎不只是愛情-他更是敘說青春-青春不只愛情、更是友情、親情融合再一起的產物,愛情是一種浪漫,但友情跟親情絕對更為紮實,龍與虎描寫青春的面面俱到是我最大的驚喜,他對於每個角色自我認同的描寫是我最驚豔之處。


之後我會花一篇的時間(?寫角色分析(X)表達對實乃梨的愛(O)

  我認為龍與虎優秀,也比中二病優秀,中二病的角色(至少動畫中)幾乎是來賣萌的,沒有更深入角色心理描述,相較於中二病我想龍與虎才更接近於一般人的「青春」。

  說到青春,就是那種迷茫才能稱之為青春吧?彷彿永遠無法猜到暗戀對象的想法、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究竟為什麼自己要戴上這樣虛假的面具,突然的很想叛逆一下。這就
是青春。
絕對不是寫不出來,只是不想寫(#

  逢坂大河是一位單純的女孩,傻傻地拒絕人家、傻傻地又愛上人家,總是笨手笨腳,但這也足以代表她的純真。被人家照顧了很久、最終比男主角早一步愛上了對方,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發現自己愛上對方呢?自己不由自主地哭了,那是因為自己從沒有發想出感覺距離幫助龍兒告白成功這麼近的一次,自己因而本能地發現:「我要失去龍兒了,那位一直煮飯照顧我的笨狗、總是義無反顧地幫助自己,不過就是個笨蛋,喜歡笨蛋的我果然也是個笨蛋

  高須龍兒也是一個笨蛋,笨的無可救藥,老是義無反顧的幫助別人,總是那麼遲鈍,總是那麼傻,傻的大家都愛上他了。愛著實乃梨,但他真的是想當女朋友的愛嗎?還是只是純粹的憧憬。浮雲曾經有過那樣的階段,暗戀一個如同太陽般閃耀的女性,然而始終都沒有踏出最重要的那一步。正如同亞美說的:單純憧憬跟男女朋友的戀愛是要分開來的。後來沒有他錯過大河,雖然有點不真實,卻也滿足觀眾的幻想,但事實上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錯過對的人

  實乃梨前五本命,暫略。(我不太能接受她喜歡龍兒的事,感覺沒甚麼真實感)


  北村也是個傻子,沒錯,這部的角色幾乎都是笨蛋,高中生都是笨蛋。北村是這部作品「看起來」最聰明的角色,實際上也因為如此比較少人會主動去擔心他,會認為「他應該沒問題,集學生會長、班長、資優生的角色於一身,怎麼可能會有問題呢?」然而這樣的資優生也是有煩惱的,說來還有點可笑,為了要有女朋友想都沒想過就跟不認識的人告白,為了喜歡的人竟然要當不良少年,迷茫了很久。他就是個傻子,很開朗很天真,卻一直不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因為不想給予別人負擔,也認為這是自己的事,換句話說也可以說是個自私的人,沒注意身邊喜歡自己的女孩,明明沒意思卻常常給予喜歡自己的人希望,有機會嗎?不其實一點機會都沒有。
他就是一個傻子、一個抖M的傻子。
  亞美,聽說很多人是亞美,那我就要來砲一下(?實際上亞美是我不喜歡卻很喜歡的角色,不喜歡是因為現實我有點討厭這種人,喜歡是因為她在本部戲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身為一個早別人一步進入社會的小大人,她常常不屑於青春的某些事。彷彿能看清所有事,也是因為她常常遊走於三人之間,自己卻是沒人想去了解的人,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寂寞的自己,也因此愛上龍兒。她雖然常常做些壞事,實際上是個善良的人,偶爾冷嘲熱諷卻會默默支持,雖然不屑,最後還是幫助對方,她其實是一個想很多的人(除了雙主角外的角色想的都很多),個性複雜度個人判定僅次實乃梨。
她是一個抖S,喜歡她的都是抖M。

龍與虎的角色戲份恰如其分,他大幅延伸了每個角色,雖然因此壓縮了大河X龍兒的戲份,但已經很足夠,我這時又不禁那部名為:Angel Beats!、可塑性記憶夏洛特的動畫,如果有半年的時間,他們一定會是好動畫。
說完了愛情,龍與虎竟然也跨足了親情,而且短短幾集還表現不俗,也是我對這部作品刮目相看之處。



我喜歡龍與虎,他是一個關於青春的經典之一。
我承認他很溫暖,他會揭開你的傷疤,然後溫柔地治癒你。
青春很痛,也是因為如此才美麗。



能夠看到這裡,很感謝你。
我是浮雲,我們下次見。

如果喜歡我的影評/觀後感,請不吝嗇給個GP,那會是我努力的動力。
  如果不想錯過我的其他創作,請務必訂閱我的小屋,也可給個紅心給我加油打氣。
  我也有YouTube頻道,從事口說評論,雖然很雷但不妨來逛逛XD
  還有廢文一堆的Facebook

每次這種話說完都好羞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07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GER×DRAGON!|影評|觀後感|心得、評論|大推啦!|動畫|雜談|性格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月靈
來贊助達人計畫,所以動畫綜合那邊的GP反而無助於達人?!

順道一提,我喜歡亞美美和實乃梨,但是我不是M呀!真要說來,我是女二控,就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絕大部份喜歡的都是女二~~

06-07 16:48


先讓我卡著(最近才要去補這部>△<,不能破梗ㄏㄏ
等我看完再來好好看你這篇喔浮雲><//

06-13 21:39

Mɢ「咚咚島真好玩」
讓我想到當年,一堆人看到動畫人設就狂唱衰
天曉得這部當年成為大黑馬,就算拿到現在來也是部評價很好的好作品!

06-20 06: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浮雲的不專業開箱... 後一篇:【試片/快評】東離劍遊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