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BL】強依醫生 後記

作者:紀展兒│2016-06-05 19:00:09│巴幣:16│人氣:397
我想了好久,一直不知道後記該寫些甚麼。那麼從讀者的疑問開始說起好了,有讀者問:醫生這輩子會不會跟橘太說我愛你?因為整本書他從來沒對橘太說過喜歡、愛等等。也有讀者說:醫生對橘太的感情來的太快,應該再慢一點。

會這麼想,應該是覺得愛情是雙方的,醫生跟橘太在一起必須也要愛他才行,很難描述醫生對橘太的依賴與感情,他是個有強迫人格的人,讓他願意跟橘太攜手一生最主要的原因不是愛他,而是待在橘太身邊非常有安全感,橘太趕不走、死心踏地的為他付出,醫生消失三年,一出現橘太的反應還是一樣,對醫生來說橘太是一個「不變」的元素,也是他此生的追求。待在他身邊很安心、舒服,比起愛不愛,能夠像正常人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那,這樣的感情是不是愛,讓讀者們去思考了,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這也是沒怎麼描寫醫生對橘太感情線,不斷在「試探」這個主題上打轉的主要原因。

橘太這個人心口如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沒什麼隱密的心事,所以在描寫上少了前面幾部主角的內心碎念,建國系列瑞陽、阿茶都是屬於心思細膩的主角,內心戲占了很多戲分,從林皓開始漸漸越來越少,是因為人物性格不同,想呈現的方式也稍作修改。不過也有讀者說橘太是整部最壓抑的人,我想這就是人心美妙的地方,不同的人看會有不同的感受。

接下來揭發這本書的bug,台灣沒有「心理醫生」只有「精神科醫生」,但名詞在《南極熱帶魚》就誤用了,因此這本書也繼續誤用下去,一個人的心理診所到底能不能撐?寫之前我也參考很多醫生開業的資料……應該是勉強可以,家裡附近也有一人的小兒診所,開業二十幾年也沒見財務危機,不過這些背景設定還是請專業人士不用太計較,不然我的蟲應該抓不完--

關於心理治療,我滿推崇的,比起西方國家台灣普遍不信任心理師或精神科醫生,但如果真的有身心問題,與其被負向情緒綁架,何不給自己一個得救的機會?現在衛生中心也有提供平價的身心諮詢,希望可以有越來越多人利用。專業的醫生和心理師會教導如何與疾病共存,也可能一句話就能摧毀建構幾十年的價值觀、重建新的價值觀讓你比較好過,聽起來自己的價值觀會被摧毀好像很可怕,但負面的情緒就是活在錯誤的信念,才把自己傷的遍體麟傷。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書中的醫學知識是我實習、工作所接觸的,不適用在每個人身上,雖然展兒是相關醫事人員,但不在精神領域很久了,非心理師也非醫生,若有心理問題最好請教專業的喔!
《強依醫生》會由悅閱出書,實體書出版後,請喜歡的讀者多多支持囉!
想要得到第一手消息可以關注展兒的粉專~

下一本是葉立帆老爸遊蕩在犯罪組織的故事,請等我一下,很快回來更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2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阿淨
人生若沒受到遍體麟傷就不是人生了~

06-06 00:03

紀展兒
是低~06-10 11:34
ゆゆ
追完醫生了 橘太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後面斯昂的部分 善意的謊言大家都會說 對我來說 當謊言破滅時 我會很難面對對方QQ 會覺得好像對不起他一樣 雖然是為了對方好 總感覺會讓雙方彼此有間隙 無法再相信對方一樣 最後面醫生的部分 讓人心痛 可是對我來說 也算是醫生總算對橘太敞開心房了(?) 總算理解到愛不需要偽裝 只要互相相愛 是不會因對方形象的破滅而消逝的

05-24 01:05

ゆゆ
還有看到中間有人擔心說會是BE 看到回覆說會是HE 在看到醫生離去的時候 感覺有一種被劇透又被安慰的感覺XD 劇透是知道是HE 但是又因為知道是HE 所以不會那麼心痛QQ 只是橘太和醫生從認識到那一刻分離的紀錄通通消失 與摯愛完全斷開連結真的是很讓人心痛q.q

05-24 0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強... 後一篇:【預購7/15截止-建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