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櫻與紅剪

作者:藍曦/霜夏│2016-06-05 09:13:36│巴幣:0│人氣:206

「鬥爭,是罪惡的根源」
 
「戰亂,是騷動的始末」
 
「以血肉為籌碼的賭注,是誰也無法償還的罪名……」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從此處開始……」
 
「豐沛的鮮血使其燦爛綻放」
 
「吶,很漂亮吧?這是櫻花哦。」女人坐在沙發上愉悅的望著眼前的孩童們,鮮血緩緩的從指尖滴落,巧妙的排列成櫻花的形狀。
 
說話的人是艾蕾茵絲,如傳聞中血紅色的髮絲、淡漠的灰瞳,彷彿對世俗感到索然無味,只因以殺人為樂被稱做「殺戮之神」。據說,她還具有能夠干涉因果的特殊能力,但真相是如何便無從得知了。
 
她站起身,朝著其中一個孩子走去…。
 
「啊,果然很美麗呢!純血的孩子啊。」她歡愉的伸出手,輕輕勾劃了那少年的下顎。
 
「別碰我,骯髒的女人。」少年冷冷的注視著她,厭惡的將她的手撥開。
 
「唉呀唉呀,這次的純血祭品個性還真討人喜愛呢!」她輕輕一笑,將刀尖抵觸在她自己幼嫩的肌膚上劃出一道開口,使鮮血如泉湧般宣洩而下,她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就像是不會痛一般的神色自若。
 
使用的武器是紅鏽色的金屬剪刀,可以隨意的拆分與組合。
 
「好想要把你凌虐致死啊,可是我必須留你活口呢,真可惜。」她表現出十分惋惜的姿態對著少年說道。
 
「少狂妄。」少年怒視著她,不願多說。
 
「王子,把所有純血的子民都帶走!只有他們能成為血櫻花最好的養料。至於你嘛,小鬼,我勸你最好不要反抗我才好哦?這樣會讓我很想把你給殺掉的啊。憑你,是沒有辦法反抗我的。」艾蕾茵絲對著仍坐在沙發上沉默不語的男性發號施令,狂妄的笑聲卻一刻都沒有停止。她打開門轉身離去,笑聲在大宅中蔓延開來,彷彿在讚頌著,她絕對不會輸的。
 
「別怪我太狠心,誰叫你們這些血族的人要瞧不起我們『銀月』呢?!」她冷笑了幾聲,仍不斷的旋轉著那把剪刀。
 
銀月像是淵源的記號,沒有人知道少年是否明白始末。
 
隨後兩人拖著人質走進集團宅邸的暗室,那裏聚集了眾多純血的血族後裔,個個手腳都被含有特殊符文的鎖鍊綑綁著。
 
除了少年之外被聚集而來的人,有的已成屍骨、有的默不作聲、有的早以承受不住力量昏死過去;甚至於是,倒在地上掙扎哀嚎,然而還有氣力開口悠然反抗的人兒,卻只有少年一人。即使拼命的想掙脫開鎖鍊,鎖鍊也只是散發陣陣銀光,消弱著他們的氣力。
 
 
「強行掙脫鐵鍊的話,你們的靈力都會消失殆盡的哦,所以就放棄吧?」她淡淡的說著,一旁的王子正忙著將剛剛帶回的祭品銬上枷鎖。
 
「是因為能力不夠才要依靠器具吧?女人。靈力消失的話不是正好?」少年不耐煩的挑釁著艾蕾茵絲。
 
「那可是會灰飛煙滅的哦。憑你這種小鬼,就想激怒我會不會太可笑了點?腦袋撞傻了?」艾蕾茵絲絲毫不退讓的回應道。
 
「我要讓你們這些純血的貴族,通通付出代價!」她帶著滿是憎惡的表情,心想著,同時將自身的血染指在刀尖上,刀尖閃爍著熠熠的血光。
 
「那些事,都非我們所為,全是領主一個人的意思。包括剿殺銀月。」少年淡然的說,顯得有些無奈。
 
「貴族的鮮血對於血櫻花來說是唯一能使其燦爛綻放的祭品呢,用佈滿仇恨的血液用來弔祭血櫻花是計畫之中的事,無論事實是如何我都不會打退堂鼓!絕對不可以失手!」艾蕾茵絲的眼神透露著想賦予他人絕望的衝動,以及自己那再強烈不過的復仇之心,她決定好的事絕不會讓步,也不允許有誰捷足先登。
 
就在這時,有人接獲消息,其中一組集團成員在回收血族祭品時遭到攔截,而且對象還是血族私下併購的殺手集團。
 
「又是那群傢伙的手段嗎?因為是領主而不敢直接正面跟我們交鋒嗎?一群膽小的鼠輩。」艾蕾茵絲不耐煩的緊咬著下唇,擺出戰鬥架式準備前往支援。
 
到達任務地點時,集團的人員們幾乎都成了只能在後排休息死撐等待救援的傷兵。
 
「沒用的傢伙,全倒了嗎?原先那些氣勢呢?甚麼時候變的跟縮頭烏龜一樣了?如果是人的話就給我好好站起來!」艾蕾茵絲似乎十分看不慣團員們狼狽的樣子,甚至可以說是十分厭惡敗者的姿態,就戰鬥這件事而言她可從來都沒輸過。
 
她抓起其中一人的頸項,質問著已如活死人般的肉體。
 
「王子,這次給你選吧,你想要左邊的獵物,還是右邊的?或者,你想當攻陷先鋒?」艾蕾茵絲轉過頭一邊詢問男子,一邊展開剪刀。
 
「從左邊進攻中路吧,不過就是要阻擋我們這些小成員就動用這麼多人還真是不像話啊。」王子冷靜的說著,一面將遮住容貌的黑色斗篷拿下,銀色短髮在鮮紅色的戰場上飄搖著。
 
艾蕾茵絲握緊剪刀的巨大刀柄,輕盈的跳起,紅鏽色的剪刀在空中飛舞,此時另一邊的王子也正拿著銀刃剷除敵人,兩把利刃在空中交舞著。空氣中瀰漫著艾蕾茵絲狂妄的笑聲,爾後便停止了動作同時左右相會合。
 
「不愧是國王揀選出來的從屬官,能跟上我的節奏。雖然我是不需要護衛的,不過姑且稱讚你一下吧。」艾蕾茵絲淡淡的說,並給予讚賞的笑靨。
 
抵達位於中路的深宮,純血的領主坐於寶座上,不以為然的歡迎剩餘的人員的前來。
 
「恭候多時了,殺戮之神的殘存黨羽們。」領主的表情沒有一絲絲的害怕,反而還高興的笑開了嘴,起身恭迎。
 
「漣,果然是你嗎?!你要為了你自己的罪過負責!以你自己的命來贖罪!」艾蕾茵絲怒視著眼前的男人,已無法控制情緒的大聲嘶吼著。
 
王子也似是緬懷著甚麼一般,瞇細了眼瞳。
 
「唉呀,這不是艾蕾茵絲閣下嗎?從屬官也在啊?還真是愛護呢。看來有能力到達這裡想必一定是有所成長了吧?」那領主故作驚訝的凝望著艾蕾茵絲仇恨的雙瞳。
 
「來吧,來吧!更加的怨恨我吧,會讓這場戰鬥變得更有趣的。」領主更進一步的挑釁著艾蕾茵絲,持續點燃著更深處的怒火。
 
艾蕾茵絲不願多說——對這世族的仇人。
 
她是為了誰,被迫走上極致的巔峰,得到那樣的稱號。對她而言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那不是她所奢望。她心底深處明白,她想要的只是一聲贖罪,這到底是誰的錯呢?
 
不久後,兩人開始了第一次的交戰。鋼鐵的聲音互不相讓的響徹著。
 
不料,艾蕾茵絲卻不同於往常顯得相當疲憊。禁不住腳上傷痕的驅使,她面有難色的彎下了腰低身進攻。誰也沒有想到,此時領主側身一個滑步到了艾蕾茵絲的身後,拿著刀子架在她的頸子上。
 
一貫衝動莽撞且極具自信的戰鬥風格,成了她唯一的弱點。
 
「總該是有限度的吧?」近乎發狂的笑漾起,此時,還真是枉顧稱號了啊,她若有所指似的,不明不白的話語。
 
「看來妳還是沒有成功呢,真可惜啊。」領主淡淡的看著狼狽的艾蕾茵絲。
 
竟連她都有落得如此下場的一天啊,真是難以置信。
 
「給我閉嘴!」艾蕾茵絲勉強的說出幾個字,此時的氣勢卻和剛才截然不同。
 
她低吼著,全身散發著銀白的光芒。她從口袋中拿出一個附有時間軸的轉輪,口中不斷念著咒語。軸輪開始旋轉,頓時一陣白光乍現……
 
一切的景色開始扭曲、搖晃。那是甚麼?沒有人知道。發生了甚麼?
 
也許,這就是逆轉因果的力量吧。
 
當眾人回過神來時,領主已死去,一切都回歸於平靜。而血族們的屍首都陳列於櫻樹前,豐沛而鮮紅的液滴正一點一滴的滲入土壤。
 
枯老的櫻樹正漸漸的冒出花蕾,顏色就如同深紅的血一般、點點落下。
 
艾蕾茵絲獨自佇立在櫻樹前,看著血櫻花燦爛的血紅色的花瓣隨風飛舞而下。
 
一旁的王子如釋重負般,淡然一笑。
 
他該回到他該回去的地方了,又或者說,她也是。
 
這最後的最後,算的上是勝利嗎?那麼又是,屬於誰的呢?
 
「都結束了」   「浮世的鎖鍊就此劃下休止符」
「和平將永遠持續下去……」
 
然而此時身後傳來的,是祝福的禱歌。將無辜送葬的亡靈們,送往希望的彼方……。
 
「消逝的生命,與花之精靈的細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2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21215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碎花、融雪... 後一篇:無端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