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第三話下水道のペット

作者:薇兒│流行神 3 警視廳怪異事件檔案│2016-06-04 22:36:08│巴幣:8│人氣:513
  這個案件是接受到小暮前同事的委託,他們的住宅區傳言出現了地下道的怪物,傳聞說的繪聲繪影,也有人聽到恐怖的聲音,但從來沒有人親眼看過這所謂的怪物是怎樣?由於這邊地處偏僻,年輕人甚少,之前也有傳言有人在這附近失去蹤影,所以願意靠近這附近的人變得更少了。
  主角等人進入下水道查探,卻被一個名為等々力定弘的老人喝斥,這人是附近超有名的垃圾屋主人,為人也相當孤僻,女兒早已遠嫁但幾乎不聯絡,幾年前與小自己非常多歲的女人再婚了,不過在探查他這邊時總都是受到相當不客氣的對待。
  調查途中
  曾在樹叢間看到一雙眼睛一直注視著他們
  但一眨眼眼睛就消失不見
  由於那眼睛無疑應是屬於人類,但那樹叢卻不是以人類的身體能在裡面快速奔跑逃走的。
  主角決定當做是自己眼花看錯了。

  在之後,社區內發現一個女性遺體,其中一隻手臂傷口像是被什麼東西咬掉一樣,但頭上的頭髮由長變成約只有2MM長度,經判斷這是一根一根剪斷的結果,眾人開始奇怪到底是誰會做這樣的事?
  因為再度襲擊擁有美麗頭髮的女人,主角追著兇手而去,發現這人是一個之前他們曾詢問過的住戶,嚷嚷著他想要一樣成為神而躲進了下水道。
  主角等人追上之後發覺他像是被什麼東西纏住一樣動彈不得。
  一下子便在他們眼前消失了身影
  在他家發現了受害女子的照片
  一張又一張的拍攝屍體狀況
  以及手握剪下來的頭髮像是在拍紀念照一樣開心的照片
  眾人便將這男人定案為殺人兇手,在兇手消失的隔天,發現了他的屍體。
  一樣沒有手臂
  但身上有多處像是被啃咬的痕跡
  以科學為理論辦案的搜查一課駁斥了主角等人聲稱目擊有奇怪的東西拖走他的證言
  認定這是在布滿各種垃圾的下水道轉過一圈之後屍體受到不明損傷
  既然是殺人案,就是歸搜查一課事,主角只好繼續沒事找事做去調查最初來的目的,下水道的怪物一事。
  在下水道中遇到了一隻髒兮兮的貓,他們推測著這貓或許就是人家傳言的下水道的怪物,由於燈光及影子的關係,或許讓人將牠看成了巨大無比的怪物,藉由貓的引路,他們發現了倒臥在下水道中的等々力定弘。
  雖然沒有意識
  但心跳血壓等生命跡象依舊活力滿滿
  主角開始覺得奇怪,雖說搜查一課怎樣都認為老人是失足墜落,但發現他時覆蓋在他身上的毛毯怎樣都不像是自然漂到他身上,而像是被掩蓋在他身上一樣,老人手上握著的手電筒當時沒有亮,但他們發現原因是手電筒的開關被關掉了,他們開始疑惑失足掉下去時還有時間跟閒情關手電筒開關嗎?
  藉由來探病的一個育幼院理事長口中得知,他這數年間都會固定捐錢給育幼院,然而他親生女兒卻說著,他明明有錢卻不肯花一分一毫在自己家人身上,只是不停屯積垃圾,害她們母女受到附近鄰居歧視,她更被喊成垃圾女孩,所以母親與他離婚之後,她也跟著離開了,對這個父親的感覺是無感。
  理事長表示,他曾問過等々力,為何要捐這麼多錢,他說著自己曾經對孩子做了很多很不好的事情,這是他必須做的贖罪,由於兩人年齡差不多,都是經歷過戰爭的年代,理事長也理解在那個年代為國家做出許多XX事的無奈,他也不想深究理由,只不過近來等々力的捐款突然停止了,當然他也不是非要捐款不可,跟等々力聊過之後他說著他被那個女的騙了,他會去找她拿錢出來。
  證據指向這地區類似社工的女人身上,她向來妝扮雍容華貴,但主角卻在她指甲縫中看到奇怪的髒污,他認為這種污垢照理說不會出現在她身上,而她身上灑了異常濃厚的香水,像是在掩蓋什麼味道一樣。
  於是他推測便是這個知道這邊居民大小事的女人,利用這些事騙取或該說是恐嚇他們拿錢給她,由於被追討錢,所以她乾脆將人給推下去,女人怒極連珠炮似的說這是對她人格的污辱,在主角眼中像是腦羞成怒一樣離開。
  在她離開後聽到她的驚叫:你怎麼會在這裡?不要過來啊!
  隔著門
  主角只看到她像是被什麼東西強力推撞到玻璃門上
  然後身體軟倒下去
  眾人從另一個出口去尋找,她人已經不見
  搜查一課的腦大概是裝飾的,一樣說著她大概是頭昏然後自己撞上玻璃,腿軟所以往下坐,大家找到她前,她覺得好多了就自己走路離開了。
  完全不想解釋她驚叫句子內容的背後原因。

  在之後,她的屍體被發現了,同樣少了手臂,看到等々力拖著她的屍體要離開,一路追到了下水道,在水道中發現了另一具焦黑的女屍
  頭髮呈現像被剪過的痕跡 
  等々力承認一切都是他做的
  人家傳說他養了寵物
  那些寵物其實是這些女性
  因為沒人要理他,他很寂寞,所以他做下這些事
  之後他自焚謝罪。
  這次的科學篇解答總都讓我覺得在胡扯
  所以去看超自然篇吧
  在下水道內看到像是在逃難的老鼠群
  然後發現了等々力,他曾經拜託主角們放過『它』,再度發現等々力時看到了他與傳說中的夫人在一起。
  一邊摸著她的頭一邊請求她不要再這樣了
  手電筒燈光往下照時發現她只有頭是人類
  主角等人大約明白了
  之前的失蹤者跟死者恐怕都是這隻會吃人肉的『寵物』殺的
  而眾人之所以在他家找不到女性居住過的痕跡反倒是都發現一些牛肉骨頭等等的原因也能理解
  這隻寵物之前可能是養在自己家
  然後某天逃掉跑到了下水道
  等々力不希望他再開殺戒準備親手殺死他
  讓主角想起年幼時曾有一位老人,他是退伍的老兵,總是沉默的打掃週圍環境,一開始他都還會常跟老人打招呼,但被成人禁止,要他不要再靠近這個老人,老人之後養了一隻很兇很醜但只親近他的狗,屁孩是不分國界的,主角就被朋友等人給拉去『愛護疼愛』這隻狗,在同儕壓力下,不想被排擠,他也舉起棍子去『疼愛』狗。
  狗咬傷了他,就跟一般動物傷人邏輯一樣,沒人在乎是屁小孩先去惹到狗抓狂,眾人要老人把狗丟回收容所,不然萬一狗再傷人怎辦?老人最後親手殺了自己的狗,嚎啕大哭的樣子讓主角印象深刻,所以主角不願意再看到有人親手殺死對自己很重要的動物了。
  連忙喊著希望他鬆開口
  最後的狀況讓眾人傻眼
  狗咬斷了他的喉嚨然後離去
  但這有人臉的獸型樣子還是不被眾人接受
  依舊以他的妻子持利器割斷老人脖子之後逃走結案。

  嗯,這故事還是有些說不通的部份。
  遊戲內情報說明,老人曾當兵,然在屬於研究單位,似乎在做一些奇怪的實驗,在資料中只有一些眼中完全沒有活力的孩童照片。
  訊息之中也顯示,老人非常討厭燃燒頭髮等的味道,所以之前一個理髮店老闆為了省錢直接隨便燒掉頭髮時被他怒斥了。
  在他幫『寵物』攻擊人類之後毀屍滅跡,燒之前他都會剪掉對方的頭髮。
  所以我猜測,過去他曾經在兒童身上進行恐怖實驗,所以之後才會一直捐款給育幼院做為贖罪。
  而那個實驗可能有燃燒到人體毛髮,所以他害怕討厭那種味道,在毀屍前才會先把毛都給剪了。

  以上
  今天心情其實不是很好
  我弟的貓前幾天住院了,醫生說是病毒感染,而病名是腹膜炎
  查了一下這根本是貓的絕症,還沒有藥可以醫
  住到今天,他依舊不見好,所以在醫生建議之下不要再讓他受苦
  在查資料時或者我已經做了心理準備他會走吧
  希望他不再痛了,去到天堂繼續玩,來生不要再感染這種病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行神 3 警視廳怪異事件檔案|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件ファイル|下水道のペット|下水道的寵物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薰風
呃啊這章的CG讓我重新毛起來

06-04 23:50

薇兒
這故事的CG確實有點......
06-05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 後一篇:流行り神3 警視庁怪異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